【盾冬】工作需要

年更袄回来啦!为了庆祝高考的宝贝们结束战斗,在办公室偷偷写了几章出来,因为被lofter屏蔽了所以以后更新会用小号 @阿斯加德袄浩南 来刷一下,怕错过更新(也许还是会保持年更的频率,因为实在工作太忙了QAQ)的小天使们可以关注下这个号~

以及,这篇不会坑的,还愿意等它完结的宝宝可以先复习下前面的内容~

------------------------------------------------------------------

1  2  3  4  5  6  7  8  9  10

Chapter11

Loki以为Bucky这个死脑筋想明白之后自己的好日子就要来了,却没想到,一切只是刚刚开始,他已经无法忍受Bucky每天一副“你是唯一知道我秘密的人所以你必须帮我出谋划策安抚我的情绪安慰我说他也爱我而且你也要很爱我因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的样子了,比如现在,Loki本来难得甩开粘人的Thor大导演,终于有机会安安静静听音乐品酒的时候,那家伙就来了,头发乱的像鸡窝,胡子也没刮,穿着不知道从哪个角落找出来的皱巴巴的衣服,一脸苦大仇深地敲开他的门,千斤坠似的坐到他找了很久角度才摆好的椅子上,把他珍藏的美酒一口闷了进去。

Loki头上的青筋直跳,耐着性子坐下:“你为什么还没死?”

“快了,”Bucky阴测测地抬起头,黑眼圈有两个眼睛那么大,“为什么我在人生的前二十多年里都没发现我是弯的呢?”

“因为你傻逼,下一题。”

Bucky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看的Loki心口疼:“可我真的爱Steve,我这几天想了很久,从小想到大,从纯洁的东西想到不那么纯洁的东西,我甚至还下了几部……”

“停!我不想听!住嘴!”

“原来这就是爱情啊……”Bucky深沉地看着自己的酒杯。

“原来这就是傻逼啊!”Loki一把把杯子抢了过来,还顺便糊了Bucky一巴掌。

“真磨人啊……”Bucky捏了捏空荡荡的手,干脆拿起酒瓶开始对瓶吹,气的Loki直翻白眼,想一脚踹过去,又怕眼前这个不着调的死胖子把酒吐到他好不容易托人买来的毛绒地毯上,只好咬着后槽牙忍着。

“你这几天翻来覆去快把这几句说烂了,有点新词么?”

“你说,”Bucky擦擦嘴,“他爱我吗?”

“哼!”Loki一声冷笑。

“你说啊!”Bucky坐直,死死盯着Loki,大有对方不回答就掐死他的气势。

“爱爱爱!”为了不破坏自己难得的好心情,编剧大人抱着臂努力平复着呼吸,Thor也说了,最近进度着急,自己不能随便揍Bucky,万一揍出个好歹,会影响拍摄进度。

Bucky认真看着Loki的脸,半晌怨妇似的叹了口气,来了一句:“你在敷衍我……”

“靠!滚滚滚滚!你快滚出去!”Thor的请求被抛在了脑后,Loki直接上脚把男主角先生从椅子上踹了下去,顺手又把手边的坐垫狠狠砸在了对方脸上。

“你和Thor是怎么在一起的?”被踹翻在地的人坚强地爬了起来。

“他对我死缠烂打。”

“不对,Thor说是你半夜……”

“闭嘴!”

“那你觉得我也半夜去Steve房间色诱他有用么?”

“我说了好多遍了!我那天晚上只是进错房间了!是他自己脑补过度!我才没色诱那个整天吃垃圾食品的蠢货!”

“我也没说你色诱他啊。”

“……”

“我没说你色诱他啊!”

“……”

“我没说……”

“闭嘴!”

“那你觉得我去……”

“去吧!可以的!祝你幸福,睡他!再见!”

“你要先教教我怎么色诱他啊?”

“我说了我没有做过!”

“我没说你有啊……”

“……”

“你就帮我提提意见呗。”Bucky挪到Loki身边,眨巴着大眼睛一脸讨好地对他笑着,“我有幸运药水,而且身上的钱够我把自己从阿兹卡班赎回来几十次,至于Wade有没有那么多钱修装备我就不清楚了。”

“首先,”Loki考虑一阵,伸出一只手指挑起了眼前人的下巴,然后嫌弃地撇了撇嘴,“把你自己收拾的像个人。”

“比如?”

“你好歹是个演员,不用我教你形象管理吧?”

“哦哦!好的!然后呢?”

“没了,你去随便撩拨几下就能成功了,好了,再见!祝你幸福!”

“哎哎哎?”被好友推着往门外走的Bucky傻眼了,挣扎着扒紧了门框,“什么呀?你怎么把最重要的部分省略了?我不走!Loki!不想到一个万全的法子我是不会走的!”

Loki比Bucky瘦些,自然是在力量战里败了下来,两个人气喘吁吁地站在门口对峙,半天,Loki转了转眼珠:“你们吻戏什么时候?”

“后天下午。”

“明天晚上去找他,说要练吻戏,让他教你。”

“哈?提这种要求会不会太明显了?会不会显得我有点色急想占他便宜?会不会被他怀疑我想色诱他?”

“你们两个练拥抱都练了几个小时!你敢说那两个小时不明显,不色急,你没占便宜,没色诱他么!”

“有道理……”Bucky恍然大悟,砸吧砸吧嘴,没发现Loki话里的暗示,Loki看着他瞪的圆溜溜的眼睛哭笑不得:“不过是潜意识趋势和有意识做的区别而已。”

“啊……”

“好了,滚吧!爸爸爱你,再见!”

“爸爸也爱你,再见宝贝!”


向来雷厉风行的Bucky本打算当晚回去就去找Steve的,奈何自己在Loki家磨蹭了太久,再加上今天收工也晚,等他又调戏了Loki一会儿,准备好要回去的时候才发现已经凌晨两点半了,无奈,Loki便不情不愿地把好友留下睡了客房,后来因为Bucky太紧张,躺下十分钟又起来拉着Loki瞎折腾。

最终,等两个人筋疲力尽的时候已经凌晨四点了,Bucky给Loki盖上被子,自己趴在床上思春,满脑子小电影地翻来覆去,终于是闻着清晨阳光的味道睡着了。


第二天,打扮的光鲜亮丽的Bucky出现在片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Charles正黑着脸坐在片场和Steve说话。Bucky远远看见,心里琢磨着是不是自己又闯祸了,半天没敢往前凑,奈何经纪人先生眼神太好,气场十足地对着躲在角落里暗中观察的Bucky勾了勾手指,后者当即很怂地夹着尾巴上前准备接受老板娘爱的洗礼。

“给你接了份新广告,”Charles拿出一份合同书递给Bucky,“Strange家的男士香水,今年新出的两个系列,一个叫'阿克琉斯之踵',主打概念是神秘,难以割舍的致命点,一个是'达摩克利斯之剑',主打概念是危险却令人心驰神往,接下来,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要告诉你,你要先听哪个?”

Bucky一时没反应过来,下意识看向旁边满脸不高兴的Steve,对方会意地站起来:“好消息是,他们觉得你很符合'阿克琉斯之踵'的要求,认为你是完美的代言人,恭喜你,臭小子,你接到了第一个高大上的国际化品牌代言,记得感谢你英明神武的经纪人为你做出的杰出贡献。”

“坏消息是,”Charles瞥向Steve,对对方话里酸不拉几的嘲讽之意表现出满脸鄙视,“另一款的代言人是九头蛇的Brock Rumlow,那家伙是个出了名的花花公子,男女通吃,而且尤其喜欢勾搭你这种长的水灵灵的大眼睛小鲜肉,浑身上下都是黑点,偏偏因为长得帅而有一群脑残小粉丝对他不离不弃。”

“我不理他就是了,”Bucky沉浸在接到了奢侈品牌代言的喜悦和兴奋里,脸涨的红红的,下意识地又看了看好友,“这算什么坏消息?”

“我还没说完,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你都要和那位难缠的九头蛇一起工作,包括拍大尺度的广告写真,以及……九头蛇整个公司都是出了名的爱炒绯闻拉CP,爱踩人上位,碰到他们的人都头疼,所以很有可能你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会被Rumlow捆绑cp,或者被通稿抹黑,捆绑倒还好,顶多恶心自己一阵子,抹黑就麻烦了,到时候不知道什么乱七八糟的帽子都会往你头上扣。”

“那个……”Bucky弱弱地打断了Charles咬着牙对九头蛇的控诉,“我的CP是Steve啊,大家都知道的。”

闻言,Charles翻了个白眼没搭理他,自顾自接着说:“不过你不用担心他们买水军黑你,Erik总有办法解决这些杂碎的,”说着又看向Steve,“你们必须要相信他,因为我相信他,Steve,别再提挤掉Rumlow代言的事儿了,你们两个不可能永远绑在对方身上,而且抢资源上位这种事风险太大,你老老实实地别乱折腾,明白么?”

“啊!大尺度有多大?”眼看着Steve因为Charles的话脸色越来越难看,赶忙开口想要转移话题,却没想到好友的脸色更难看了:“去年Chris给他们代言的时候和自己的搭档在摄影棚里两天都没穿衣服。”

“我说了合约里有写不能过分裸露,你还担心什么?”Charles的语气也很焦躁,看起来是被Steve烦的忍无可忍了。

“帅小伙们!再不开机就要拍夜戏了!”Bucky第一次如此感谢Thor催进度时候丧心病狂的大嗓门,扯着Steve的手腕就跑向了片场,只留下Charles在原地揉着酸痛的腰小声念叨:“一个公司的变态控制狂!”


“Steve?”Bucky扯了扯Steve的T恤下摆,磨磨叽叽地开了口,“我们明天就拍吻戏了。”

“嗯,要练习一下么?”Steve逆光而立,满脸正直地像个圣洁的天使,不知道是不是恋爱光环作祟,自从发现自己对好友不同寻常的感情之后,Bucky就觉得他家Steve特别好看,怎么看都看不够,此刻想到自己晚上就要去色诱人家了,还有点脸红心跳的。

“要!”脸红心跳的Bucky在心里夸赞了无数遍自己家Steve和自己心有灵犀,傻笑着庆幸自己躲过了亲口提出要求而暴露真实目的的风险,同时,对单纯的好友就这么主动跳进了自己挖的坑里而沾沾自喜。

“笑什么?”Steve看着Bucky呆呆笑着的样子,也忍不住跟着傻笑,“是不是想到要和我拍吻戏,能占我便宜,吃我豆腐,所以乐傻了?”

“是啊!”Bucky笑出一排大白牙,一巴掌拍在好友线条诱人的屁股上,还顺手捏了捏,“说不定我一个兽性大发就夺你贞操了,想想就刺激,我的大明星。”

“为什么不是我兽性大发夺你贞操呢?我的小宝贝。”鉴于今天的拍摄是外景,场地外面围了一大群人,不能把这么大尺度的话说的太大声,所以Steve刻意压低了声音,把手搭在Bucky的腰上往自己身前一带,凑近他的耳朵一字一顿地说到。

“这称呼真恶心,你的恶趣味是不是跟Wade……”Bucky还没来得及继续吐槽下去,就被尖叫声打断了,他茫然地看着不远处激动到脸都扭曲了的粉丝们,好一会儿才意识到此刻自己和Steve的姿势有多暧昧,当即浑身僵硬,同手同脚地被对方带着走向了Thor,难得开窍的Bucky先生看着微笑着对粉丝招手的好友陷入了沉思:“自己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习惯了和Steve这种暧昧的接触呢?”


外景拍的很快,Thor还特意拿着大喇叭诚心实意地夸赞Bucky演出了Jack那种明明心里喜欢Johnny喜欢的要死还偏偏不自知的纠结,这番评论自然又引起了粉丝们的一番骚动,Bucky看着姑娘们举着一个个画着拖鞋的板子和海报对他们打招呼的样子有些哭笑不得。


自打前两天《爱上你的十二种方式》第五集播出之后,Jack和Johnny就被叫成了“拖鞋CP”,连不爱上网的Bucky都在各大社交网络的首页上看到了不少相关话题,Wanda显然对这个称呼很满意,把自己的Instagram头像都换成了阿玛尼夹脚拖,Steve也有意无意地被媒体拍到穿着Jack同款阿玛尼夹脚拖上街乱逛。

然而,Bucky一直不能理解Wanda的用意,在他看来,浪漫的偶像剧是不能用人字拖这种搞笑的不行还有点土的东西做定情信物的,倒是Steve和Thor都很满意,一起看电视的时候拍着大腿夸Wanda写得好,Bucky也就没再多提,权当是Wanda和Steve的浪漫神经都被Thor带跑偏了,后来他跟Loki提这事的时候只遭了对方一个白眼,也没得到解答。


“Steve!Bucky!能合张影吗?”看到剧组开始收工,一个穿着人字拖T恤的姑娘壮起胆子喊了一句。两人应下,一路小跑着过去,这一拍就拍了快一个小时,Bucky心里急得不行,想着自己和Steve“练习吻戏”的时间又少了,却又舍不得粉丝失望,只好任劳任怨地一张张签名,一个个合影,等他回房间吃了饭,又重新收拾打扮一番之后已经晚上九点多了。

某种意义上来说,“情窦初开”的Bucky先生忐忑极了,生怕自己说错话做错事,降了和Steve的好感度,或者是让对方意识到自己对他的非分之想吓跑了,毕竟他的小个子那么单纯,那么傻。

“沉住气,Bucky,”Bucky站在门口,捂着心口自言自语,“我知道你很爱Steve,而且想睡他,但一定要沉住气!别吓着他了,要循序渐进地追求他,毕竟他是个笔直笔直的直男,现在可以先用工作需要为由慢慢引导他,千万别急!明白么?”

“Bucky?”突然开门的Steve把正在为自己做心理建设的Bucky吓了一跳,条件反射地往后跳了一大步。

“来吃我豆腐么?”Steve站在门口笑嘻嘻地看他。

“来睡你!”Bucky白了Steve一眼,对着他胸口来了一拳,侧身挤进了门里,这才想起自己连剧本都没带,尴尬地瘪瘪嘴,好在剧情他记得清楚,两个人的第一次吻戏是在看到那个曾对他们恶语相向的恐同者之后,Johnny提出要恶作剧恶心他一下,Jack刚喝了几杯,脑子一热就应下了,吻着吻着发现自己对室友起了反应,而后很没出息地落荒而逃。这场戏“心怀不轨”的Bucky先生已经偷偷看了无数遍了,剧本上的标点符号都记得一清二楚。

“从哪开始?”Steve从Bucky身后走过,把房间里的窗帘全部结结实实地拉了起来。

“你觉得呢?”

“Jack问Johnny身世那段?”

“太长了吧?”

“唔……那就Johnny提出恶作剧那段吧?”

其实Bucky很想大吼一句:“段什么段直接亲不行么混蛋!”

但他忍住了,矜持地装着面无表情毫不期待的高冷直男样点点头:“嗯。行吧。”

“跟你说了有好玩的。”Steve换上了专属于Johnny的表情,拉着Bucky并排坐在了床上。

“我觉得你家人的身份更好玩,”Bucky也赶紧进入状态,作出微醺的表情,“我一直以为你真的是个穷屌丝。”

“本来我父母和姐姐的钱也不是我挣来的,我确实是个穷屌丝啊,比起这个。”Steve挑挑眉毛,展臂有些粗暴地把Bucky揽进怀里,尚未做好心理准备的Bucky撞进了Steve怀里,鼻尖擦过他的下巴,把专属于好友身上好闻的荷尔蒙味道全数吸了进去,瞬间大脑一片空白,Steve把台词讲完了他都没想起来接话。

“Bucky?你忘词了么?”Steve保持着搂着Bucky肩膀的姿势,微侧头俯视着他,Bucky闻声抬头,和Steve鼻子相抵,刹那间连紧张都忘了,屏息沉进了对方望着自己时专注又温柔的清澈蓝眸里。

房间里安静的仿佛时间静止了,Steve的目光慢慢从Bucky的眼睛滑向他微张着的嘴唇,吞了吞口水直直地看着,两人保持了很久一动不动的姿势,就在Bucky找回知觉准备不管不顾地吻上去的时候,房门被敲响了,两人飞快弹开,却没人打算去开门。

“Bucky!你在里面么?”是Charles的声音。

“小胖子,出来,”这次是Erik的声音,“跟我去见香水公司的广告经理。”

Bucky没敢看Steve,清了清嗓子走上前打开门:“现在么?快十点了。”Erik没答,挑眉往房间里看了看,又用审视的目光打量了Bucky一会儿,作为“老板娘”手下的艺人,Bucky本来早习惯了“老板”突然的关心,此刻却紧张起来,手忙脚乱地把门合上,心虚地看着Erik尴尬地笑着。好在两人都没再说什么,只是交代了工作,说是那边要把他和Rumlow叫到一起聊一聊代言要求。

Bucky想起Steve说的:“那家伙不是好人。”又想起Natasha说的:“根本是个畜生。”再想想自己刚刚到嘴边却又飞走的吻,顿时对这位素未谋面的九头蛇产生了巨大的怨气,不情不愿地跟着老板夫夫上车奔向了目的地。


TBC.






热度 460
时间 2017.06.08
评论(34)
热度(4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