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黎明(万字一发完,HE)

说好的队长失忆梗!!
(前两天的更新预告有说明这个脑洞是来自于双皮奶1211哦~不过我被屏蔽所以可能很多宝宝没看到,为了避免误会在这里也重申一下哈!)

01

冬日战士觉得自己不会再担心失忆的问题了,因为他有Steve Rogers,不是大名鼎鼎的美国队长,就只是Steve Rogers,他的布鲁克林小混蛋。
当然,这位被写进教科书的民族大英雄如今已经是政府通缉犯了,好在他并不在意,比起那一纸骂名,他倒觉得如今和朋友们在风景秀丽的瓦坎达秘密基地里享受清净的晚年生活更安逸,本来他就一百岁了,政府却连份退休金都不给,还纠集一堆人想要他的命。开始的时候,Steve还愤愤不平,不过后来也就看淡了,可能这就是老年人常有的,知足常乐的养生心态吧。
再说回冬日战士,本来整天苦大仇深,耐不住青梅竹马软硬兼施,一把年纪了还撒娇似的地求他陪着自己,时间一久,好像也跟着看开了。

用Sam的话说,这两个怪脾气的臭老头关于冬日战士到底要不要把自己重新冰冻的话题吵了多次,次次都是不欢而散,后来有一次,Steve对Bucky嚷嚷:“如果你又不清醒了,会杀了我吗?”
“当然会!”冬日战士梗着脖子说的理直气壮。
“不!你不会!”Steve毫不客气地反驳,“你有很多次杀了我的机会,但你没有!不仅没有,你还救了我!你个混蛋,承认吧!你舍不得我!”
“你才混蛋!”不善言辞的冬日战士破口大骂的样子把绯红女巫惊呆了,人设崩坏四个字大概就是这样无误。
“你混蛋!”
“你混蛋!”
“你混蛋!”
“你混蛋!”
“你混蛋!”
“你没否认你舍不得我!你就是舍不得我!混蛋!”
“你脸皮怎么那么厚!”
“你舍不得杀我我就能阻止你做那些不想做的事!”
“你……”
“最多我不再说让T'Challa给你安新手臂了还不行么?”
“不行!”Sam能看出来,冬日战士开始动摇了。他和Clinton并肩坐着,小声打赌队长能不能成功。
“Buck……”Steve突然软了下了,刚才那副据理力争的样子烟消云散,眼睛耷拉的像只受了委屈的大型犬。
Clinton把手里的巧克力吃光,对Sam伸出手:“队长要赢了,拿钱。”Sam僵持着不动,那边冬日战士也明显是陷入了纠结,半晌,扭头走了,留下一句:“混蛋!”

02

Sam不开心,因为冬日战士的妥协让他丢了一百美金,Sam又松了口气,因为这位固执的硬汉最终还是在他家老奸巨猾的巨型犬面前屈服了,没再提过冷冻仓的事儿。

03

人如果安逸了太久,是会变懒的,开始还终日提心吊胆,担心自己变成战争狂魔的冬日战士被美国队长和瓦坎达宜人的气候养的面色红润,便越发地懒了起来,他还是记不起很多事,也还有很多事不懂,但他从不急,用他的话说,他有Steve呢,用Sam的话说,一身臭毛病全是让队长给惯的。
就拿智能手机来说,单是在Scott面前,冬日战士就面无表情地指着一心对着屏幕敲敲打打的美国队长问过多次:“Steve,这是什么?”
通常,被叫到名字的人都会立刻停下手上的事情,然后耐心地给冬日战士面面俱到地讲解一番。

Bucky总是会忘记所有过分了吸引Steve注意的东西,除了他自己。
他现在已经记得了,他叫Bucky,是Steve的小英雄Bucky,是和Steve一起长大的Bucky,是和Steve睡在并排的两张床上Bucky。
这些话是Steve每天都要跟他说上好几遍的:“你叫Bucky,我叫Steve,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是最好的朋友,还有,我爱你。”

04

Steve说了,他晚上不摸着Bucky就睡不着。说这话的时候那副理直气壮情真意切的模样让Wanda险些以为他真的只是过分焦虑而已,好在有Sam及时戳穿了他:“站在男人的角度告诉你,他要是没有非分之想我就去吃屎!”
Scott是Steve的迷弟,可眼前这人的种种行为和教科书上那个伟光正的道德标杆实在是有些不同,所以他认定,队长还是他们的那个队长,不过是接受了新思想,加上内战之后和霹雳火混久了,所以脸皮越来越厚了而已,总之,队长永远是对的,所以,是Johnny的错!

有时候,冬日战士也会拿着美国队长视若珍宝的小盒子,捡里面的东西问他,这是什么?那是什么?你为什么收着它?
这盒子里都是Steve收藏的和Bucky有关的东西,Clinton觉得队长这种行为和痴汉无异,Scott却跳出来反驳他:“放屁!都是霹雳火的错!”

05

霹雳火委屈,非常委屈。

06

所有人都以为日子会这样继续不咸不淡地过下去。美国队长会找到彻底治愈冬日战士的方法,黑寡妇会想办法把他们从通缉令上抹去,然后二人肩并肩回到布鲁克林,在那儿安家,相伴终老。猎鹰或许会和他们一同前往,找份养活得了自己的工作,然后在周末的晚上去他们家蹭吃蹭喝。绯红女巫可能会回去找那个木讷的幻视,顺便拐走他生几个可爱的孩子。鹰眼和蚁人会回归家庭,当他们尽职尽责的奶爸。黑豹会继续留在瓦坎达,把他的国家治理的井井有条。


所有人都在幻想不久之后的岁月静好,就好像随着时间流逝,那些事就真的能实现似的。

07

冬日战士是美国队长的阿克琉斯之踵,这件事普天之下无人不知。只是比起以往,这一次,比较令人意外的是,借机找他麻烦的不是死而不僵的九头蛇,而是已经彻底腐烂掉的政。府。即使已经对他们无数次的失望,可悲的民族认同感还是让美国精神的象征无可避免地选择了相信。

霹雳火把毫发无损的美国队长救回来的时候冬日战士已经装好的新的铁臂,而且战斗力有增无减,大家都知道他是打算亲自去救他的小个子的,抱着必死的准备,可他又知道,没了他,他的Steve会多难过,所以他要活,活着陪着他。
重新相见的两人相顾无言,半天,还是Steve先开口:“不许提冷冻仓的事,即使你有了新手臂,也还是舍不得杀我。”
Johnny往后退了两步,小声问Wanda:“他们在一起了?”Wanda摇头。
“那他怎么说得出这种话?即使那是事实。”
Wanda眨巴眨巴眼,干巴巴地答:“大概……是脸皮厚吧。”

Bucky无话可说,扯着Steve回房,扒干净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一遍,害羞的美国队长一边遮遮挡挡,一边面红耳赤地嘟囔:“他们没伤到我,我没事。还有,你明知道我喜欢你,还这样对我,不怕我禽兽了你么?”
“和你交手的是谁。”冬日战士自动过滤了好友的调戏,右手的食指在美国队长赤裸的脊背上缓缓划过,带起Steve一片战栗,有那么一瞬间,他以为身后那人是在和他调情。
“好像是,什么巫师?”
Bucky沉默了,要命的指尖却依然有力地在Steve背上一寸寸摩擦着,他手指划过的地方有一片青紫色的印记,随着他的动作渐渐幻化成一个清晰的图案——火刑架。
“我背上有什么东西么?”察觉到好友的异常,Steve开口。
“你中了巫术。”
“什么?”
“我不知道具体是什么,但是他们在你这里留下了标记,”冬日战士声音微颤,“他们自称为摩西族,是近乎绝种的一个巫师族群,曾经在大规模猎巫行动里死伤惨重,多半是被抓起来绑在火刑架上烧死的,那之后,他们就隐匿起来,神出鬼没,这个火刑架就是他们的标志,为了提醒人们当年的事情留下的罪孽。”
“我会死吗?”
“不会。”
“为什么?”
“不为什么,就是不会,不会发生的。”
“因为你舍不得我死,对吗?”
“闭上你的嘴!混蛋!”冬日战士骂人的样子少了平日的咄咄逼人。
“Buck,看在上帝的份上,我可能快死了,你还是不愿意接受我吗?”比起自己的生死,美国队长倒是更在意眼前这人的回答。
“别整天想着那些没用的事。”冬日战士起身,略显慌张地强行埋怨着走了。
“我活得够久了,孤单的也够久了,我为了别人奋斗了大半生,而现在,我老了,很老了,想自私地为自己活一次,难道也不行?我只想要个吻,Bucky!别走!”

08

“James,你应该知道,别人叫我女巫,不代表我真的是女巫,”Wanda哭笑不得,“那些所谓的巫术对我来说,也一样是完全陌生的,我对它们的了解可能还没你多。”
“为什么不问问我呢?”Johnny夹着几个文件夹走进来,让前一刻还神色忧虑的冬日战士那双漂亮的眼睛再次亮了起来。
“这是Susan帮我从那个臭老头子那儿偷出来的资料,”Johnny把东西在Bucky面前摊开,“应该会有些有用的东西。”

三人坐在屋子里飞速地翻阅资料,在Wanda刚刚准备开口的时候Sam便从门外撞了进来:“队长不太对劲!”
话音未落,Bucky便一阵风似的冲了出去,跌跌撞撞地砸进了Steve的房间。

“Bucky?”那人正坐在桌前看书,手边还有半杯温热的咖啡。被叫到名字的人先是一愣,接着便风风火火地上去把不明所以的Steve提起来检查,看来来去也看不出什么毛病,便伸手要去扯人家的衣服。
“嘿!”Steve拍开好友的手,“你不能在一天之内连着脱我的衣服两次,我说禽兽了你可不是开玩笑的!”
“有什么不对?”Bucky略显尴尬地停下手上的动作。
“不对?”
“Sam说你不对劲。”
“我没有。”
冬日战士自然是不信,咬着牙准备上手扯衣服,眼神一转,看到了桌上的那本书,卡夫卡文集,页码停在了《饥饿艺术家》的第二页。
“你在看什么?”
“《饥饿艺术家》”,Steve把书拿起来,“写的很不错,如果你有兴趣,晚上我可以念给你听。”
Bucky皱起眉头,一模一样的话,三天前的下午,Steve刚说过。
“怎么?”美国队长不懂好友为什么突然沉下了脸,“你看过这个?不喜欢?”
“没什么,”Bucky小幅度地摇头,拉起Steve的手腕向外走,走到正在客厅看电视的Scott身边停下,指着电视上正在重播的《权力的游戏》,“你猜火吻会死吗?”
“怎么会,”Steve理所当然地摇摇头,“火吻而生,她是幸运的象征。”
这次,Scott也愣住了,他分明记得,耶哥蕊特死掉的那天,队长对着电视絮絮叨叨地抱怨了十几分钟,直到后来忍无可忍的Bucky威胁说要把他揍扁才停下。
半天,吃惊的蚁人才终于开口:“什么情况……”

09

美国队长不得不承认,他的记忆开始退化了,他忘掉的事物越来越多,Wanda说,到最后,他会因为忘掉咀嚼和呼吸而死。

冬日战士急得快疯掉了,本就憔悴的脸看起来更加阴沉。

“我没事的,Bucky,”Steve故作轻松地安慰着眼前的人,“至少我现在还记得怎么做华夫饼。”
“这是什么?”Bucky暴躁地丢给Steve一个智能手机,后者傻乎乎地捏着那黑黑小小的机器:“呃……这是……”
下一秒,Bucky已经摔上门走了,他冲进浴室,用凉水拍打着自己的脸,浑身止不住地颤抖。
Steve会忘掉的,忘掉过去的一切,忘掉他们共同的回忆,忘掉战争,忘掉死亡,还有——忘了Bucky。
单是想到这点都让Bucky慌乱不已,他太了解那种忘记一切的感觉了,孤独,惊慌,焦虑,无助,那时的他曾无数次在漆黑脏乱的夜里一遍遍地对着镜子问自己:“我是谁?我做过什么?我该怎么办?我能相信谁?”
有那么几次,冬日战士在失忆和愧疚的折磨中自暴自弃地想要干脆一了百了,却在下一秒连这个想法都忘记了。

他不舍的Steve经受这样的折磨,当然,也舍不得Steve忘了自己。

10

“Steve,抱歉,我刚才……”Bucky平复了情绪,才意识到自己刚才摔门走掉的行为是多么无理。
“Bucky?”Steve疑惑地看着好友,围着围裙站在华夫饼机旁边茫然地举着还在淌着面糊糊的木头勺子,“刚才?怎么了?”
冬日战士觉得喉咙里被塞了一把玻璃渣,磨得他快呕血了:“没什么,Steve,你在做华夫饼吗?”
“华夫饼?”Steve微微歪头,看看手里的勺子,又看看台子上的华夫饼机,出现了一瞬间的失神,“啊?啊!对!我在做华夫饼。”说罢,流畅地把面糊浇在机器里,顿了顿,便要伸手去拿。
“嘿!”冬日战士一把抓住美国队长得手,华夫饼机已经加热一会儿了,他敢保证,这人若是真的伸手去碰,一定会在一瞬间烤焦一层皮。
“怎么了?”Steve看着自己的手腕,茫然地问。下一秒,就被拉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Bucky总叫他小个子,这个习惯到现在,他已经高出对方好大一截也依然没改变。Bucky用力抱着他,他只好微微弯下腰配合,那新换的铁臂凉滋滋地,狠狠勒着他。
“Steve。”
“嗯?”
“你叫Steve Rogers,”Bucky昂着头,嘴唇若有似无地蹭着好友的耳廓,“我是Bucky,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是最好的朋友。”
“你忘了一句,”Steve的后背被勒得发麻,他安抚地揉弄着好友微卷的头发,“我爱你。”
“混蛋。”
“你才是。”
“以后每天我都会跟你讲这句话,像你对我做过的一样。”
“我爱你那句?”
“闭嘴。”
“说一次吧,就说一次,反正我一会儿就忘了。”
冬日战士久久未再动作,半晌,叹了口气,用几不可闻的声音说:“我不配啊,Steve,我不配。”
Steve像是听到了,又像是没听到:“你说,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把一切都忘了,一觉醒来睁眼看到你,我会怎么想?”
“想,怎么会有个这么帅的人睡在我旁边。”
“得了吧!你这个大帅哥!”
“闭嘴吧!你才是小撩神!”
两个人不由自主地嗤嗤笑了起来,好像一切都是那样平常,他们都喜欢这样的相处模式,像十几岁的时候,互相调侃着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好像中间这几十年的岁月,不过一片空白而已。

“我会想……”
“什么?”
“睡在我对面的这个人,我认识他。”

11

随着Steve忘掉的东西越来越多,Bucky越发地和他寸步不离,他发现,他已经无法分辨周遭的东西都是什么,是做什么用的,有没有危险,所以,霸道的冬日战士没日没夜地写了厚厚的三本便签纸,在他的Steve能接触到,能看到的一切事物上贴上了标签和使用说明。

连Sam身上都被贴上了两张黄色的便签,一张写着:“Sam Wilson,你的好朋友。”好字是大写加粗的。
另一张写着:“Bucky觉得他是个无药可救的混蛋,还有,和他一起坐车记得把他丢在后排,因为他的大屁股会把副驾驶位占满。”
猎鹰曾对此表示了强烈的反对,最后被安了新铁臂而战斗力再度上升的冬日战士暴力镇压了。

12

“你是Steve Rogers,我是Bucky,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是最好的朋友。”
“你忘了说我爱你。”

这样的对话每天都进行着。

Steve忘记的速度越来越快了。
刚才,画画画到一半的他突然抬起头,举着手中的铅笔:“Bucky,这是……干嘛用的?”
“这叫铅笔,可以用来画画,你看,它能在纸上留下痕迹,你可以在上面留下你想要的形状。”他的语气很温柔,温柔地像是在面对一个初入人世的孩子,心里却痛的像有刀在剜他的肉。
得到回答的人茫然地眨巴眨巴眼睛,那神色分明是什么也没听懂,却还为了安慰眼前的人装模作样地点着头。
“你叫Steve Rogers,我叫Bucky,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是最好的朋友。”Bucky放弃了关于铅笔的纠结,和Steve面对面坐下,重复着那句他已经烂熟于心的话。
对面的人呆呆地看着他,半晌,笑眯眯地答道:“嗯!我记得呀!”
冬日战士有一瞬间的窒息,恐慌和失落的悲伤像是顷刻间冲垮城池的洪水般吞噬了他,他却只能用尚存的一丝理智告诉自己:“他不再爱你了,这不正是你想要的吗?”

13

那天之后,Bucky在自己身上也贴了个明晃晃的标签:“Bucky,和你一起长大的,最好的朋友。”

14

冬日战士有着过人的警惕性和洞察力,自美国队长轻手轻脚地从床上爬起来开始他便在黑暗中睁开了眼睛。
那人像是在小小的房间里迷了路,小心翼翼却又略显焦急地来回乱转,Bucky不敢起身,即使是一个已经失忆的Steve,却还总是凭着本能在他面前强壮出一副轻松坚强的样子。
最后,那人终于找对了方向,推开洗手间的门走了进去。Bucky也轻轻起身,走到洗手间门口守着他,他想,和威风堂堂的美国队长不同,现在的Steve是需要他的。

“我……我是……”洗手间里传来模糊的声音,带着颤抖和浓重的鼻音。Bucky从门缝里偷偷地看。那自打失忆后便总是在他面前安静微笑的男人此刻正双手死死捏着洗手池洁白的陶瓷外壁,指尖因为过度用力而呈现出了病态的青红色,他的脸离镜子很近,红红的眼眶里有眼泪在打转,眼神不安地飘来飘去,一遍遍地重复着:“我……我是……”
“Steve,”Bucky的身体比头脑快了一步,冲进洗手间,吻掉好友眼角溢出来的泪水,咬着牙微笑着说,“你叫Steve,Steve Rogers,来自布鲁克林,是我的大英雄,还有。”
Steve的肩膀很宽,个子也要高一些,此刻却在Bucky面前缩成了一团,颤颤巍巍地捧着Bucky的脸认认真真地看,眼泪喷薄而出:“Bucky,我很怕,我已经忘了我自己了,我会忘了你吗?”
Bucky反握住Steve的手,带着他用他骨骼分明的手指在自己的脸颊上来回游走:“还有,Steve,你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接着,他踮起脚,在Steve发凉的嘴唇上印下了一个吻,然后把脸埋进了他的颈窝里,贪婪地享受着这个短暂的拥抱,着魔似地重复着:“我爱你啊,Steve,我爱你,别忘了,求求你。”


怀里的人渐渐平静下来,泪水慢慢地随着深秋的寒风消失在脸上,留下几道不深不浅的泪痕,他的眼神由最初的绝望变的空洞,接着,变为疑惑,他拍拍拥抱着他的男人仍在发抖的后背:“Bucky?你在干嘛?”
“没事,Steve,我做噩梦了,”Steve的语气让Bucky崩溃了,干脆自暴自弃地抱着他放声大哭,他经历了太多了,也受过太多折磨了,但他从没哭过,因为他忙于寻找记忆,忙于愧疚,忙于和九头蛇周旋,忙于和自己身体里的指令战斗,忙于回忆和Steve有关的一切,他太忙了,忙到忘了哭,此时此刻,长久以来压抑的情绪随着Steve一吻之后的再次失忆而彻底爆发了,“我做了个很长的,很恐怖的噩梦。”


“别怕,别怕,我在这儿呢。”Steve低头哄他,不一会儿,又再次开口:“那个……Bucky?你怎么了?”
“我做了个噩梦。”
“Bucky?你怎么了?”
“我做了个噩梦。”

“Bucky,你怎么了?”
“我做了个噩梦。”

“那个……你还好吗?”
“我不好!你个混蛋!”
“好吧,我是个混蛋,你能不哭了吗?”
“不能!”

“抱歉……虽然时机好像不太合适,但我能不能问一下,你是……哪位?”
Bucky急躁地扯掉自己身上的标签送到Steve面前:“Bucky!你认得我!你认得我!”
“Bucky?”Steve喃喃地重复着这个名字,他觉得,这几个字母在舌尖滑动的感觉是那样熟悉,“我当然,当然……当然认得你啦,你是Bucky,我最好的朋友。”

15

Bucky在所有的镜子,甚至所有能反光的地方贴上了新的标签。每一个标签上都写着一句话:“你是Steve Rogers,来自布鲁克林,是个大英雄。”

16

“你是Steve Rogers,”Steve已经忘记吃东西了,所以,Sam他们总能看到大名鼎鼎的冬日战士一手端着饭,一手拿着勺子,边跟着Steve往他嘴里送吃的,边不停地重复,“我是Bucky,我们从小一起长大。”
“是一对模范情侣。”Wanda开口,把冬日战士后面的话噎了回去。

17

“他为什么总那样?”Scott看着与美国队长寸步不离的冬日战士,那人正一刻不停地重复着那句话,“着魔了?”
被问到的人眼神随着两人来回走了一会儿,半晌,叹了口气:“是啊,着魔了。”

18

Bucky没想到这一天来的那么快,睡梦中的他感知到了危险,猛地后翻下床,看见的却是怒目瞪视着自己的Steve Rogers:“你是谁!我为什么会在这?”
“Steve?”
“谁是Steve!”
“听着,你叫Steve Rogers!我是Bucky,你记得我,对吗?”
Steve警惕的眼神出现了一丝松懈,又很快凶狠起来:“我不认识你!”
只一句话,就把Bucky击地溃不成军,他手忙脚乱地举着自己身上的标签:“我是你最好的朋友,我们……”
Steve没听完Bucky的话,便推开门跑了出去。

19

一群超级英雄围追美国队长,上一次出现,还是在内战的时候,只是这一次,如困兽般乱冲乱撞的美国队长身边,不见了冬日战士。

20

猎鹰等人把美国队长毫发无伤地绑回来的时候或多或少都挂了彩,那人用看九头蛇和纳粹的眼神赤裸裸地瞪着他们,包括坐在角落里一语不发的Bucky。
冬日战士这才发现,原来,只用一个眼神,便能让他生不如死。

21

“我们真的不想伤害你,我们是在保护你啊!”蚁人焦躁地来回踱步。猎鹰和黑豹眉头紧锁地盯着Steve看,女巫去找霹雳火了,那人说会带解决问题的方法回来,却迟迟不见踪影。
屋子里的人渐渐散去,最后,只剩下了冬日战士一人。

“Steve,”他艰难地开口,从身后拿出来一个笔记本,翻开第一页,是他在美国队长纪念馆里拍来的照片,“你是Steve Rogers,美国队长,记得吗?”
Steve平静下里,盯着本子看,却没出声。


Bucky又翻到第二页,里面是他存着的,和美国队长有关的剪报,他一条条读着,再抬头,却发现对面的人看自己的眼神依然带着警惕和敌意,他愣了愣,把本子丢到一边,这本子上的东西多是他从杂志和报纸上找来的,讲的是美国队长和他的小助手的故事,却不是Steve和Bucky的,他思考片刻,从Steve的床下拿出一个盒子。

“这是你画的我,记得吗?你看,这儿还有你的名字,我们当时在和纳粹打仗,我比你先进入军营,你很想我,所以画了我的画像,夹在信封里准备寄给我,可你发现你不知道我的地址在哪,所以放弃了,这都是你讲给我的,记得吗?”

“还有这个,我们的狗牌,记得吗?你看,上面写着我们的名字和老家,我们都是布鲁克林来的,你是Steve Rogers,我是James Barnes,那会儿四处都是战乱,我们如果死在战场上,可能会变成无名白骨,所以都会在身上挂着这种牌子,以防死掉之后无家可归,记得吗?这也是你告诉我的。”

“你看,这是我们十二岁的时候去照相馆拍的合照,花了大价钱的,钱还是我从家里偷出来的,后来我还被我爸爸揍了一顿,你一边哭一边求他别打我,记得吗?”

“还有,”Bucky抬起头,“我们从小就一起长大,每天一起上学放学,回家之后也要粘在一起,直到战争将我们分开。那会儿我先进了军队,你身体不好,所以没通过审核,我也不想你进军队,怕你有危险,可你不是,你觉得进了军队才能报效国家。”

“你救了我,我们遇到了那个很丑的红骷髅,他和你一样注射了血清,可是脸却变成了那副样子,我当时还想,你会不会也变成那样……后来,你说让我先走,我拒绝了,不愿意离开你独活,好在后来我们都活下来了。”

“还有呢?”Steve听着,眼神已经柔和下来了,“我是怎么想你的?我是说,除了最好的朋友这点,那太模糊了。”
“你说……我不是十恶不赦的坏蛋,是个二战英雄。”
“我会骗你吗?”
“不会。”
“你呢?会骗我吗?”
“我……不会。”
“你会一直相信我吗?”
“会的。”
“那我也相信你。”

22

霹雳火和绯红女巫被擒,政。府只有一个要求——交出冬日战士。
留在瓦坎达的超级英雄们摩拳擦掌,喝酒庆祝又有机会活动筋骨了,除了一个人,T'Challa,稳重的国王陛下被要求留下来好好照顾美国队长,临行前,Bucky在众人面前吻了Steve:“我会很快回来的,乖乖等着我,别乱跑,听陛下的话,好吗?”
“我能相信你吗?”
“当然。”
“好。”
“Steve,记着,你叫Steve Rogers,我叫Bucky,我爱你,你也爱我。”

23

战况的胶着程度超乎想象,到了最后,竟只剩下了冬日战士还摇摇摆摆地立着,他遗憾,却不后悔,甚至有一丝庆幸,庆幸自己说出了那句话。

24

“乖乖束手就擒,我们还能放Steve Rogers一条生路,”一个巫师模样的男人捧着一本书走上前,“我可以帮他解除诅咒,然后,他会代替你好好活下去。”
冬日战士不语,冷冷地注视着那人。
“怎么?”巫师被那眼神看的有些害怕,壮着胆子继续开口,“用你的命换他的,很值啊,毕竟你身上命案无数,是个臭名昭著的通缉犯,而他,是美国之光,他和你可不同,知道有多少人把他当作道德楷模么?一个九头蛇换一个民族英雄,你该知道怎么选择。”
“我不是九头蛇。”
“什么?”
“我不是九头蛇,我是他的英雄,”Bucky举起枪,瞬间,战场上大大小小的枪都瞄准了他,他却淡定地,一字一顿道,“我相信他,他说我是,我就是。”

25

殊死一搏的冬日战士最终还是在黑豹的帮助下才躲过了致命一击,他慌张地抬头,问出的第一句话是:“Steve呢?”
“你后面。”
Bucky猛地转身,看到一个黑洞洞的枪口,Steve用枪指着他,眉头紧锁,他出现了一瞬间的失神,接着,赶忙指指自己身上的标签:“Bucky!你最好的朋友!”
“你男朋友。”T'Challa补充道。
“他是个坏人!”和二人僵持着的警。察厅长举起自己的证件,又指指自己身上的警服,“我是警。察!我是好人,相信我,那是个唯利是图的纳粹杀手,无恶不作,杀了不知道多少无辜的人,十恶不赦!快杀了他!”
“你是吗?”Steve看着Bucky,莫名的,他不愿意相信那句话。
“我是……”
“他不是!”T'Challa打断了晃神的Bucky,“他是受害者,九头蛇把他当作武器,洗掉他的记忆,让他做尽了折磨他良心的肮脏事儿,让他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却要永远活在愧疚的折磨里,别那么想他,Steve,全世界人都可以误解他,但你不行,Steve,他不是坏人啊!他不是啊!”

“嘭!”枪声响的干脆,应声倒地的警。察厅长眼睛瞪着,因为被一枪爆头,眼眶裂开,眼珠突兀地向外鼓了出来。
“跟我回去!”Bucky用铁臂捏住巫师苍白的脖子,“救他,或者我杀了你,再去找别的巫师,比如你们族人在切尔诺贝利深处的秘密基地,我猜,那儿总有人有办法救他,比如你的父母,妻子,孩子,兄弟姐妹,如果你知道雷米尔一族是怎么消亡的,就该知道我是什么意思。”
干瘦的巫师被窒息和死亡的恐惧逼得面颊发青,在他确认眼前这人并不单单是在威胁他的时候终于是胡乱地点了点头。
十六年前,巫师族群中最强大的雷米尔族一夜之间人间蒸发,人人都知道是九头蛇看中了他们的宝物——该隐之刃,而九头蛇想要那些令人闻风丧胆的巫师顷刻覆灭,需要的也不过是一个冷冰冰的冬日战士而已。

冬日战士是个不折不扣的疯子,他没有理智,没有怜悯之心,杀戮无数,满脑子只有任务,任务,任务。
而失去了Steve的Bucky,尤其是因为他的诅咒而失去了Steve的Bucky,于他的族群来说——将会是比冬日战士更恐怖的存在。

26

霹雳火带着Steve从楼上下来的时候,Bucky的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
“Steve?”他试探着喊他的名字。
“你是?”

第一次,超级英雄们看到向来黑着一张脸的冬日战士红了眼眶,可怜兮兮地看着台阶上金发的耀眼男人,把所有骄傲和自尊都踩了个稀碎,任由自己的泪珠噼里啪啦地砸下来。

“抱歉!抱歉亲爱的!”Steve三两步跨下来,心疼地把Bucky用力抱在怀里,“只是想开个玩笑,对不起,对不起。”
“你混蛋!Steve!你是个混蛋!这一点儿都不好笑!完全不!”
“对不起对不起!”被好友的反应吓得手足无措的Steve胡乱擦着他的眼泪,“我记得呀!我都记得呀。”
“真的?”
“当然,我记得!我是Steve Rogers,你是Bucky Barnes,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是最好的朋友。”
“还有呢?”
“我们是模范情侣,你是我的男朋友。”
“还有呢?”
“还有……我爱你,Bucky,我爱你。”
“我也爱你,Steve。”

27

我遇到了你
在黑夜触及白昼边缘的地方
在光明惊动黑暗
催它化为黎明的地方
在波浪把亲吻从此岸送到彼岸的地方

从深不可测的一片蔚蓝里
传来一声金色的召唤
我越过泪水的黄昏
竭力凝视你的脸
可拿不准是否看见了你

END.


每年捅一刀任务完成!!撒花~🌝🌝


-----------
一个火王子的小甜饼番外,防止宝宝们拿刀捅我。

“Jack,你不让我去,是不是舍不得我?”
“不是。”
“别这样,你就是舍不得我,你怕我受伤,怕我死了。”
“Johnny Storm,如果你没像那个美国队长一样变成一个脑子空空如也的傻子,应该还记得我让你住进我家是给我当苦劳力还债的。”
“这不耽误你舍不得我呀!”
“放心,如果你死了,我把你的器官拿去黑市卖,也能把你欠我的账补上。”
“Jack,少爷,小王子,宝贝,亲爱的,”Johnny毫不在意这人的威胁,抓住了对方因为自己轻浮的话抡过来的拳头,“可你就是爱我呀。”
“你怎么脸皮这么厚!”
“和美国队长学的!”




热度 772
时间 2017.06.17
评论(48)
热度(77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