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人日记】

看到了看啥片儿对队长和冬兵的评价的截图,感动极了!借用到了文章里队长的ins留言里。

前情提要戳    双人日记    朋友圈    朋友圈

Bucky生日续篇

Bucky的日记

       我家小个子今天格外的可爱,虽然一大早就把99岁高龄的男朋友从床上连哄带骗地拖起来听起来不是那么贴心。

       但是仔细想想确实很久没有和Steve一起晨跑过了,开始的时候是因为不喜欢身后跟着我的那堆蚂蚱,后来就是单纯的不想起床了,我是说,和晚上的活动没什么关系,真的。

       但是我现在发现晨跑挺有趣的,因为可以玩Sam,Steve也默许了,还陪我一起玩来着,对了,他还很高兴我跟他说明天也要一起玩Sam!

       说起Sam,今天他发了朋友圈说“兄弟,生日快乐,很高兴认识你”什么的。我想他可能已经对我放下防备了?我很高兴,高兴极了,虽然我一直说不在乎,但是能被恋人的好兄弟完全接受真的是件挺甜蜜的事。话说,我曾经撕过他的翅膀还拔过他方向盘,想来他应该一直对我混乱的脑子挺不放心的,不过我倒是很喜欢他,因为Steve一直挺喜欢他的,Steve喜欢的人我都喜欢,当然,他最喜欢的人还是我,无可非议。

      说起来,Tony还送了礼物给我,我有点意外,但又觉得意料之中。我们大侄子有时候确实挺容易冲动的,但是其实是个聪明善良的孩子。

      Steve可能不知道我看过Tony的礼物了,偷偷地拿去隔壁送给了Thor,我猜可能是Tony当时笑的太猥琐了,把我家小个子吓着了,我也没告诉他我其实偷偷留了一点在床头的柜子里。

       好啦,我要好好写一写和我家小老虎的生日约会了!希望这个键盘不要在我情绪激动的时候又碎掉。

       晨跑之后回家吃了早餐,谢天谢地Steve没听Clint的把鸡蛋煎成爱心形。

       之后我们两个人稍微乔装打扮了一下就去了美国队长纪念馆,我有一阵子没来了,听说他们把有关我的内容都撤掉了,可能对他们来说,什么“海豹突击队唯一一位牺牲的战士”和什么“臭名昭著的九头蛇杀手”比起来,没什么价值吧。我不是很在乎别人怎么说,倒是Steve因为这件事情生了很久的闷气。想来,或许我还是更喜欢“美国队长的小跟班”什么的,但是还是不要了,我不想让臭名昭著的杀手成为美国队长的污点。

       进了纪念馆之后我受到了不小的惊吓,所有我的资料和展板都恢复成了原来的样子,唯一不同的是简介,在“美国队长的好友”之后加上了“恋人”。

      Steve很激动,他看起来很冷静,但我知道他很激动,他用他天蓝色带了点绿的眼睛虔诚地看着我,告诉我:“Buck,你要记住,你是英雄,你是二战英雄,最重要的是,你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英雄,如果没有你,我可能永远不会走到今天。我不奢求你能忘了九头蛇强加给你的那些罪,但是我希望你不要迷失自己,你是英雄,别让那帮混蛋的阴影一直压着你,记住,你是个英雄。”

       我是英雄吗?说实话,二战那几年的事我差不多忘干净了,倒是在九头蛇做武器这几年的每一件事,我亲手杀死的每一个人,犯下的每一桩罪,我都记得,记得清清楚楚。

     但是我愿意相信我是个英雄,Steve说我是,我就是,我知道,他从不骗我。

     之后他给了我一个吻,一个不带情欲的,温柔缠绵的吻,我喜欢这个吻,我喜欢他的每一个吻。

       Steve还给了我一块军牌,看起来很旧了,但我记得它,是我打仗的时候带过的,还刻了我的名字,住址在上面。他把链子套在我脖子上,还把自己脖子上的也拉出来给我看。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如果是个姑娘挺好的,这样想哭的时候就可以直接哭,不会看起来太娘。

       从纪念馆回来是下午了,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去超市买菜回来自己做顿大餐,邀请隔壁的Loki和Thor一起过来吃。

       在我切西红柿的时候他们带着酒过来了,Loki嘲笑了我穿围裙的样子,我嘲笑了他不会做饭,果不其然这个傲娇之神把刀和围裙夺了过去,为了证明自己是样样精通的全能神一定要秀一下他精湛的刀工,所以我给了他三个砂锅那么大的洋葱。

      Loki哭着从厨房出来的时候Thor差点用锤子敲我,我解释给他听之后他毅然决然地接手了切洋葱的工作,理由是“这种低级的工作Loki不屑做”,最后他们两个一起坐在饭桌上抹眼泪的样子把Steve逗得直笑。

       虽然Loki说我做的饭还不如屎,但他还是吃完了,我们四个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影的时候他还吃光了我做的布丁,我看到他对我翻白眼了,不过我不在意,反正他没我眼睛大。

       哦!对了,以后不叫Loki秃子了,叫大屁眼子。

Steve的日记

       Bucky给了我一个玻璃盒子,说是Loki送的礼物,他还没看过,但是要我自己看,说怕在生日当天被Loki气的暴毙。

        我研究了一下,盒子是真空密封的,拜托了Jarvis帮我打开它,里面有一张发黄的照片,一张战地记者拍的,我和Bucky勾肩搭背地站在军队帐篷前的照片。他的帽子有点歪,昂着头,嘴角上扬,笑的像个坏小子,好吧,他本来就是个坏小子,胳膊搭在我肩膀上,仔细看手腕上还有伤口,我记得那天,那是我和他并肩作战的无数次胜利中的某一次,从战场回来之后正巧碰到记者来采访。

       之后在报纸上看到这张照片,题目是《美国队长和他的战友》,我们都不喜欢,Bucky觉得应该叫《傻小子和大帅哥》,但是我觉得应该叫《Steve Rogers 和Bucky Rogers 》。

       之后我在照片背面看到了Coulson的字《美国队长和美国队嫂》,我突然觉得我好像明白为什么他昨天在天台喊着要自杀了,我猜Bucky也明白了,但他肯定会装作不明白,所以我也决定装作不明白。

       照片的下面还有一排小字《拿锅的傻货和大腮帮子》,我猜这是Loki写的。Bucky让我试着用不同的角度去看Loki,或许就会明白他并没有那么坏,可是Loki每次看到我都会变着无数种不同的方法嘲讽我,我觉得他应该是发自真心的讨厌我的。

       不过上次我和Nick大吵了一架之后他好像对我友善了不少,他说是因为从来没听过人用那么震耳欲聋的声音骂出来:“别想碰我的Bucky!你头猪!”这种低级的幼儿园水平脏话,所以对我的智商报以同情。

       这样想来,那阵子整栋楼的人都在背后叫Nick卤蛋猪难道是我的原因?

       晚上回房间之后,我把照片扫描了一份传到了ins上面,然后守在电脑前一边刷新一边看大家在照片下面的留言,我很享受这个过程,以前不会用网络的时候,我并不知道原来有这么多的人祝福着我们,也不知道大家渐渐自发地在把Bucky从“九头蛇杀手”的阴影下解救出来。我很高兴有很多人在留言里夸赞他是民族英雄,也很高兴有那么多人都在为他的归来表示欢迎和祝福。

       有些可爱的朋友会留很长的评语,每一个我都会认真看完。

        他们说:“美国队长是个什么样的人,记住两个关键词,自由,Bucky。”

       他们说:“如果一个普通人一生所遭受的厄运,就像一盆泼到地上的水的话,Bucky的厄运就像一条生生不息的河流。”

       他们说:“他们一生拥有彼此,是很多人可望而不可及的幸运。”

       他们说:“命运终于是善待了他们一次。”

       当然,也会有些比较奇怪的评论,但是好像大家很喜欢,写的东西,怎么说呢……嗯……尺度蛮大的……我知道那是Natasha的帐号,还知道在评论里对一些不喜欢我和Bucky的人不停回复我和Bucky的性格分析,人生经历,三观的,人称“考据太太”的那个账号是Wanda的,但是看回复的频率应该是Vision在操作。还有,说:“脑子是个好东西,我希望大家都有它。”那个是Sam。

      晚上看朋友圈的时候看到大家都在对Bucky发表生日祝福,我很感谢我的朋友们,家人们可以喜欢Bucky,像兄弟一样的爱他,祝福他。

       晚安!Bucky!晚安!有Bucky的世界!

        霹雳火到底哪里好?


热度 215
时间 2016.05.14
评论(16)
热度(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