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了上大学就是应该好好学习嘛!】

1#  2&3#  4#  5#  6#  7#  8#(上) 8#(下)  9#     10#   11#

Chapter 12#

       为了不让弟弟和弟夫在考试月里纵欲过度,Curtis以家长的身份拒绝了Steve想和Bucky搬出去租房子的请求。这在Steve看来明显是对自己曾经吻过TJ的报复,看着咬着笔趴在桌子上看书的Bucky,Steve叹了口气,决定再试着努力一把,于是摸出手机发了个信息给TJ:“搭档,你男朋友终于找到机会报复我了。”

       “节哀,搭档!”

       “不帮帮我吗?搭档?”

       “爱莫能助啊,搭档!”


       Steve忍不住皱起了眉毛,当初自己和TJ制定了互助互利的“白雪公主计划”,让Bucky意识到对自己的爱,也让满世界乱跑的Curtis终于在白雪公主和白马王子的一个吻之后连夜赶了回来。Steve知道Curtis不会轻易让这个吻就这么过去的,但是Bucky的求婚让他太得意忘形了,早就把表哥抛在脑后了,如今后悔也来不及了,摸了摸Bucky可爱的卷发,Steve觉得快吃进嘴的鸭子飞了,心里郁闷极了。


       Peter和Wade这几天倒是永远一副人逢喜事精神爽的状态四处秀恩爱,他们的期末考试就是做一段剧情片,两个人还分到了一组,于是愉快地决定借台机子直接把过几天要演的“白雪公主”拍下来交上去,简直不能更方便!


       Loki的期末考试内容之一是写一篇有关浪漫主义诗词的论文,抱着笔记本带着黑框眼镜在图书馆坐了两天就潇洒地把论文交了上去,开始研究选修的心理学考试。


       Bucky每天复习完五门功课的内容,回到寝室都要躺在床上感慨三分钟人生:“我为什么要学工科!”直到看到Wade和Peter大半夜打着灯写剧本,Loki梦话里还在念“我惶惑的眼神曾担心而且唯恐和你的眼神相遇”,才由衷地感慨起来:“大家都不容易啊!日子过的还不如Pietro呢!”


       Erik最近几天心情也特别好,终于结课等着考试了,不用再面对一帮讨人厌的小混蛋,让他觉得神清气爽,每天往Charles办公室跑,被赶出来了就去Jarvis办公室捣乱,闹够了就去学生宿舍或者Pietro班里转一圈,顺便对儿子忙忙碌碌的班主任丢个嘲讽,简直爽翻了。


       日子就这么按部就班的过着,大家都因为即将到来的考试各忙各的,没什么机会一起玩耍,Sam因为搞死了Clint的变种土豆,内疚地陪着他天天往农作物基地跑,Thor知道Loki喜欢一个人安静地看书,也不敢去打扰他,每天一个人孤零零地呆在寝室看书叫外卖,Tony可能是觉得这个大个子太可怜了,时不时送点炸鸡来给他吃,导致Thor最近的体重直线上升,穿不进小矮人的演出服了,抓紧跑到健身房锻炼了几天,当作是亡羊补牢。


       转眼到了演出的日子,Bucky穿着白雪公主的衣服在后台背专业课,把Peter吓出了一身冷汗,生怕他上台之后背串了台词。


       Thor还在努力地往演出服里挤,Wade干脆把他上身扒光了,让他就这么打着赤膊上阵,还能顺手卖肉,Loki不乐意了,说是Thor这身烂肉会影响观众的视觉体验,Charles倒是很诚实地对Thor的肌肉夸赞了一番,这让Erik觉得非常不爽,顶着一张臭脸站在Loki旁边。Tony看着两张奇像无比的臭脸,把柜子里的资料袋又往里塞了塞。


       轮到话剧社演出的时候,大家都停下了手上的事情,一堆人猥琐地挤在后台偷看,边看边嘲讽。


       Tony:“什么鬼?话剧社人是不是死光了,让叉骨演女主?好歹给他戴个假发刮刮胡子啊!”

       Clint:“天啊他们唱的真的好难听啊,是不是把声带割了用食道发声呢!”

       Sam:“佐拉的卡西莫多也太传神了!”

       Clint:“人家卡西莫多和你什么仇什么怨!”

       Wade:“卧槽叉骨在跳舞!哈哈哈哈哈!我的内心波澜起伏,甚至想开车!”

       Bucky:“老司机带带我!谁的车?”

       Wade:“Johann和Alexander!”

       Bucky:“日!灵车不上!”

       Peter:“我上!就喜欢挑战生理极限!”

       Loki:“小心翻车,后遗症啊!”

       Charles:“什么车?什么意思?”

       Wade:“……”

       Bucky:“……”

       Peter:“……”

       Loki:“……”

       Erik看几个学生抠手的抠手,抓头的抓头,就是没有要回答的意思,抡圆了胳膊就在四个装哑巴的小伙子头上一人拍了一巴掌:“小兔崽子们!没听到老师在问你们话吗!”


       Tony:“我知道!但是我不想说了,因为有个更年期的怪老头吓到我了。”


        看着Tony捂着胸口的样子,Erik抬手又是一巴掌,被旁边的Jarvis拦了下来,Tony耀武扬威地向Erik做了个鬼脸,然后在视线里消失了。每次Jarvis和Tony打配合,Erik都是吃亏的那一个,现在他已经条件反射地不再和他俩正面肛了,但是在这么多人面前认怂还是很丢面子的,要知道Erik•永远不能丢面子•Lensherr是个有原则的人!所以他环视了一周,整理了一下演出服:“Bucky你期末挂了。”


        “可是还没考试呢!”突然被点到名字的人感觉心里一凉。

       “你旷课太多了。”

       “我……我……”莫名躺枪的Bucky感受到了一阵绝望,语无伦次地想向Charles寻求帮助,万万没想到的是,对方不仅没帮自己求情,还一脸不可思议地看向自己:“Bucky!你居然逃课?你知道有多少人根本没有机会接触到这么好的教学资源吗!”


       “Erik教授!”Steve及时的出现让Bucky松了口气,Bucky也不懂为什么会这样,这是一种莫名的信任,Bucky想,就算有一天自己失忆了,或者被什么莫名其妙的组织拉去洗脑个几遍,这种没来由的信任也能让自己心安。


        “或许可以给我个机会解释一下。”Steve用他那双人畜无害的狗狗眼看着Erik。

       “我不听我不听!你个小混蛋说的都是骗人的!”Erik的回答让Loki忍不住从额头上滴了两滴汗。


       “Bucky旷课是因为身体不舒服!但是每次等他好了都会借我的笔记回去自学,有时候因为没有Erik教授您的指导不得不通宵学习才能把错过的知识补回来!”Steve对Erik解释,眼睛却看向了Charles。这番义正严辞的胡驺让Loki觉得刚才那两滴汗流早了……

   

    “对的!他经常半夜还在学习!我们可以作证!”Peter站出来,扯了扯Wade的衣袖。对方立马会意,也急忙解释道:“嗯!没错!Bucky同学和病魔抗争的精神,还有对知识的渴望都让我们感受良多!”


       “简直太假了……”Bucky内心默默吐槽着,“哪个傻逼会相信啊,你们编也编的像一点啊……”


       “Bucky……抱歉!我不知道……真的很抱歉……”Charles的目光又变回了参杂着同情、内疚、欣慰和慈爱的样子,水灵灵的大眼睛盯的Bucky一阵恶寒。

  

     “什么玩意儿?他真信了,他真的好单纯好不做作……”Bucky用同样水灵灵的大眼睛看着Charles,这场景在不知情群众眼里简直就是一副白雪公主和王后之间母慈子孝的画面。


       “Erik!你要给Bucky一个机会!”Charles拉起Bucky的胳膊,“他走到今天这步付出了比别的孩子更多的努力!”

       Erik依然凶巴巴地怒视着Bucky。

       “果真这种话只有Charles教授会相信。”Bucky叹了口气,刚准备解释一下,就被Erik打断了。

         “下次如果身体不舒服可以跟我请假。”

         “什么玩意儿?居然就相信了?他是傻逼吗?”Bucky想。

          “如果有不懂得可以来问我,小小年纪的少熬夜。”Erik说完就相当傲娇地扭头走掉了,留下503的四个人加上Steve五个人原地五脸懵逼。

       “没错,”Charles慈祥地摸了摸Bucky的头,“不用害怕Erik,他其实只是凶了一点,但本质上是个善良温柔的人。”

 

      “善良?温柔?你逗我?”Bucky觉得要控制不住自己的面部表情了,这让Charles误以为这只可怜的小鹿仍然对Erik抱有恐惧,他觉得更心疼了:“如果你实在害怕的话可以先来找我,我陪你去找他。”

       “好的,Charles教授……”Charles热切的目光让Bucky无法拒绝,结结巴巴地回答着:“谢谢您……十分感谢……”

        “没关系的孩子。”Charles欣慰地又摸了摸Bucky的头,Peter感觉身后的Steve气压低到变成了一个黑洞。


       Charles:“好孩子,告诉老师,你是什么病?”

      Wade:“痔疮!”

      Peter:“痛经!”

      Loki:“间歇性弱智!”


       室友们在听到问题的时候条件反射地抢答起来。Bucky看着三个猪队友,无奈极了,眼看着傲娇完的Erik教授屁颠屁颠地回来了,他觉得自己或许是要一路挂到毕业了,用手捂住眼睛,Bucky选择逃避现实。


       “不要拿别人的缺陷开玩笑!”Charles皱起了眉头。

       “什么玩意儿?他到底接收了什么奇怪的信息!”Bucky尴尬地抬起头,看到Charles对自己投来一个鼓励的眼神。

       “其实是胃,”Steve说,“Bucky从小就肠胃不适,有十几年了。”

        “嗯……Bucky确实从小就会因为吃太多撑的躺在床上直哼哼……我没在说谎……吧?”Steve想。

       Charles:“胃病确实很难根治啊……”


       “其实还有一个原因。”Steve欲言又止,然后伏到Charles耳边说了些什么,几个人眼看着Charles的眼神从茫然变成震惊再变成同情,最后都挂上泪珠了。

       “Bucky!”听完Steve的话,Charles吸了吸鼻子把手按在Bucky肩膀上,“做你自己!孩子!你很好!你是个特别的孩子!就像天使怀里发着光的小宝宝……”

       “噗……”Loki忍不住笑了出来,又马上强行摆回了严肃的表情。


       “你要知道,你就是花园里一只娇嫩的小花……”

        “噗……”Wade也忍不住了。

        “即使外界有再大的风雨,你也不用害怕,因为爱可以让你成长……”这次是Charles自己说不下去了,眼泪开始在眼眶里打转,这把Bucky吓坏了,赶忙回答:“谢谢您Charles教授!您也是宝宝!您也是娇花……”Peter猛地在Bucky背上拍了一掌,肩膀颤抖着捂着嘴巴扭头跑走了。

       Charles:“他怎么了?”

       Wade:“他太感动了,您继续!”


       Charles哽咽了一会,拍了拍Bucky的肩膀,郑重地说道:“如果你不介意!我和Erik想要认你做我们的干儿子!从此,至少在学校里,没有人敢……”Charles顿住了,眼泪汪汪的看着Bucky。


       “卧槽?什么玩意儿?什么状况?Steve你到底和他说了什么东西?什么干儿子?都他妈啥?啥?”Bucky觉得自己一时间接受不了这么多的信息量,呆呆地和饱含热泪的Charles对视着,“那我以后是Pietro的哥哥?咦?这么说来我以后是不是都不会挂课了!有点儿爽啊!可是Erik会不会虐待我啊?看他像虐待儿童的类型啊!不会的不会的,Pietro不是活的挺好的吗!呃……好吗?演了白雪公主一家三口居然真的变一家三口啊?好神奇啊……国王爹和王后妈哎……”


       Charles是看不到Bucky脑子里的弹幕的,在他看来,这个因为自己的性取向饱受折磨的可怜孩子一定是太自卑以至于太小心翼翼了,一定要用自己的家庭环境让他明白!同性家庭也可以很幸福!于是他又摸了摸Bucky的头:“孩子,别怕。”


       Bucky正在无限的脑洞里翻滚着,被Charles一碰猛地回归了现实,脱口而出:“妈!”

        “噗!”Wade也捂着嘴跑走了,Steve看着他的背影有点担心他下一秒就会呛死在自己的口水里,倒是Erik用一副“孺子可教”的表情欣赏地看着Bucky,非常满意地呲着一排大白牙笑着。


       Charles在被学生叫了一声“妈”之后嘴角不可控制地抽搐了一下,又赶忙调整回慈爱的样子,从牙缝里挤出来一个:“乖……”


      Bucky完全没从这跳跃的状况里清醒过来,感觉整个世界都错乱了,只能隐约听到耳边传来的Loki的声音:“我就说了他间歇性弱智嘛……”

       





评论(64)
热度(7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