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了上大学就是应该好好学习嘛!】

1#  2&3#  4#  5#  6# 7#  8(上) 8(下)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Chapter23#

   Bucky本来想早起看日出的,可是昨晚大家都喝的意识不清,他四点多迷迷糊糊爬起来的时候发现帐篷堆一片宁静,连Steve都缩在一边,因为怕压到Bucky的胳膊,自己躲得远远的,完全没有转醒的意思。


Bucky揉了揉眼睛,挪过去靠着Steve躺了一会,发现已经睡不着了,便干脆蹑手蹑脚地爬出了帐篷。洗漱一番之后彻底清醒了过来,拿着Wade的小桶准备沿着海边走一走,挖点小贝壳给大家吃。还没走两步就看到了迎着海风,裹着大毯子坐在海边思考人生的Loki。


“想什么呢?”Bucky把小桶放下,和Loki肩并肩坐好。

“没什么……”Loki把毯子打开,铺了一半在Bucky身上。

Bucky也没再追问,就这么陪着好友沉默地坐着。

“我是不是对Thor太不好了……”半天,Loki才终于开了口。

“说实话……有点,你就不能对他稍微温柔一点?”

“……”

“好吧,可能对你确实有点困难,那你试着对他表达一下喜欢他呢?”

“怎么表达?”

“我喜欢你!我爱死你啦!我要和你结婚!随便嘛!你就说实话啊!你对他什么感觉,直接说就是了。”

“我觉得他脑子有问题。”

“这句先别说了……还有别的么。”

“他其实也没那么丑。”

“这个勉强可以,还有吗?”

“没了。”

“骗鬼啊?”

“……”

“你就说一句喜欢他,能掉块肉吗?”

“谁喜欢他!”

“哦!可能是我吧!”

“我说不出来……”

“那这样吧,你试试说喜欢我,或者Wade、Peter或者随便谁。”

“爸爸爱你。”

“日……把‘爸爸’去掉试试。”

“不要,太恶心了。”

“那你在心里默念‘爸爸’再说‘爱你’试试呢?”

“……爱你。”

“看!成功了!你可以去和Thor说了。”

“是不是有什么不太对……”

“不会啊!我觉得挺好的,或者你先去和Wade他们说说试一下嘛!”

“行!”

 

很久之后Loki和Bucky想起这段对话,都怀疑当时的海风一定是太咸了,把他俩的脑子都吹成腊肉了……

 

挤在一个睡袋里呼呼大睡的Wade和Peter被两个室友野蛮地摇醒了,Wade眨巴着迷茫的眼睛看着满脸兴奋的Bucky把Loki推到自己面前,Loki盯了自己半天,憋出来一句:“爱你!”


“我靠……噩梦……”Wade两眼一闭,继续倒头大睡。

“可行可行!”Bucky和Loki击了个掌,“再试试Peter呢!”

“Peter……爱你!”Loki凑到Peter面前。

“啊?”

“爱你。”

“啊?”

“喜欢你!爱你!”

“那个……我再睡会……”说完,Peter也一头栽回了睡袋里。

 

“去吧!”站在Thor的帐篷前面,Bucky拍了拍Loki的肩膀,“你可以的!对着我们都说的出来,对着你哥更没问题了!”


“我试试。”Loki难得的没了底气,犹豫了一会拉开帐篷钻了进去。


Thor答应了给Sam挖海贝吃,这会已经收拾好了,刚准备拿着小桶出去,就看到Loki钻了进来,示意他Sam还没醒,两个人又悄悄地钻了出去,把趴在门口准备偷听的Bucky吓了一跳,咧开嘴嘿嘿一笑,扭头就跑了。

 

“Loki,你找我吗?”Thor笑的眼睛眯了起来,握住Loki的手和他十指紧扣着往海的方向走。

Loki象征性地挣扎了两下,就任由Thor牵着了:“废话!”

“怎么啦?”Thor得寸进尺地又把Loki的手拉到唇边吻了一下。

“Thor……”Loki停下脚步,看着Thor亮亮的眼睛,“爱你。”

“……”

“……”

“弟弟,我哪里做错了你告诉我!”

“哈?”

“我错了!都是我的错,Loki你别搬走!你要是不喜欢在家里住我们马上在学校附近租房子。”

“我……”

“或者我跟着你去Erik家住,虽然他可能会打断我的腿、再接上、再打断我的腿、再接上,我也不在乎,我要一直和你在一起!”

“不是……”

“也有可能我被他挂到不能毕业,那也没关系,我都不在乎的,如果你想回家,就带着我一起吧!”

“我没说要搬到Erik家!”

“那我下学期马上租房子!我们过二人世界去!”

“什么玩意,你脑补了一堆什么东西?脑子有泡是不是!”

“你不生气就好啦,嘻嘻……”

“……”


“我问你……我每天骂你、打你、嫌弃你,你就不生气?”Loki没看Thor,弯下腰从沙子里挖了一个白色的海贝丢进小桶里,又在Thor身上蹭了蹭手。


“为什么生气?”Thor把Loki的手抓住,吹掉沾在他指尖的沙子,“我知道你喜欢我就够了啊,喜欢不一定是要用嘴说,我能感觉到。”


“受虐狂……”


“不是受虐啊,我也喜欢你,所以不论你怎么对我我都喜欢你,你小时候啊……”

“不许说!”

“特别乖……”

“闭嘴!”

“还天天说爱我……”

“滚!”

“还有晚安吻和早安吻……”

“这个明明没有!”

“嗯……但是以后可以有。”

 

Steve睡醒的时候Bucky已经不在帐篷里了,煮海贝的味道顺着海风钻进帐篷,勾的Steve肚子咕咕叫,揉了揉因为宿醉而发昏的脑袋,刚准备起身穿衣服,就听到帐篷外面隐隐约约有人谈论自己,于是放下手里的衣服悄悄挪了过去。


“不,Tony,就算不是为了套你的话,你也要承认最完美的还是Steve。”


“我不想和你说话,懒得和你争……是Jarvis。”


“我也是为你的身体健康着想……是Steve。”


“我说句公道话行不行……是我。”Wade故作深沉的声音把帐篷里的Steve逗笑了,爬起来洗漱完毕,就去找Bucky,坐下清醒了一会,才发现Sam、Clint和Natasha都已经撤了。


打听了之后才知道,是因为大肉鹅下了一窝蛋,最近天天蹲在草堆里孵小鹅,师兄一个人忙不过来,就一个电话把Sam他们叫回去了,Steve不太懂为什么Clint的师兄要给Sam打电话,Thor也不太明白,他们都和这位师兄不太熟,只知道他叫Scott Lang。

 

Charles给大家买了早饭,小朋友们围着教授叽叽喳喳的边吃边聊,很快就把食物扫荡一空。各自收拾了帐篷、钻进车子,没一会就开到了水上乐园,又七手八脚地接了Thor买好的门票,一人举着一双拖鞋、光着脚就冲进了游乐场。


Bucky生无可恋地跟在Erik后面慢慢溜达,Steve本来想留下陪他,但是Bucky不忍心让Steve进了水上乐园只能观光,就哄着他去找Thor、Peter他们一起玩了。


Erik本来也想跟Charles一起,但是Charles和Pietro两个人进了游乐场之后莫名兴奋的不得了,满脸都写着“我想玩这个!我想玩那个!”两个人撒着欢、蹦跶着就跑了,留下Erik暗搓搓地尾随着Wanda、Tony他们,被身后的Bucky毫不留情地吐槽了一顿。其实Erik也觉得自己这样不对,但是他就是不放心自己的宝贝女儿和别的臭小子在一起,不是因为对方是Vision,是谁都不行。


“他还是个孩子呢,”Erik想,“吃亏怎么办?懂事么?能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么?够成熟么……”


“别想了,”Bucky递给Erik一个相机,“父母永远会觉得孩子长不大,不成熟,不信你看看等Wanda六十了,估计你还是现在这幅样子,其实我们这个年纪,自己懂事了,你不如和Charles好好享享清福,操那么多心干嘛?”


Erik把相机接过去,沉默着往休息区的桌子走,看样子有点不开心,Bucky赶紧跟上去补了一句:“当然,我们还是需要父母的帮助和建议的,永远需要,六十岁也需要。”然后看着郁闷地教授脸上露出了明显的喜悦,把Bucky都逗笑了,想着大名鼎鼎的恶魔教授怎么是个小孩子脾气。


还没坐稳,就看到室友们、Thor和Steve坐在一个圆形的橡皮圈里转着圈地被水流冲下来,嚎的像下一秒就要生了似的,之后“噗通”一下掉进了水里,Wade率先从橡皮圈里跳了出去,结果用力过猛,把橡皮圈里的几个人都带进了水里,样子狼狈极了。Loki从翻了的橡皮圈下面湿着头发钻出来,朝着Bucky和Erik的方向挥了挥手。


“看,我儿子跟咱们打招呼呢!”Erik压抑着兴奋的语调,优雅地朝着Loki也挥了挥手。

“那个……他的意思是,让我们等会回去的路上把Wade做掉。”

“做掉……是什么意思。”

“就是,类似于套上麻袋、沉尸大海之类的……”Bucky给Loki回了一个“你现在看起来像贴了两片海带的秃顶倭瓜”的手势。


Erik觉得,回去之后,有必要好好和Charles研究一下Loki和Bucky的心理教育问题。


这边Loki和Bucky已经通过眼神交流商量了不下十种神不知鬼不觉地做掉Wade的方法,那边Wade却完全没察觉到室友们正在商量要自己命的事情,还一脸娇羞地跟Petere说:“人家湿身了!Babe你看,有冲动吗?”


Peter胡乱理了理自己被水打湿的小卷毛,不屑的朝着Wade下半身瞥了一眼:“就你那两个小樱桃?还加个小把儿?冲动?呵!”


Wade扯了扯泳裤,刚准备为自己的“擎天柱”辩护两句,就看见不远处的高空滑梯上面,穿着红色泳裤的Tony欢呼着滑了下来,随着滑梯的弧度飞到半空,摆了一个特别酷炫的造型:“wow!”地一声砸进了水里,带起来的水波把旁边正坐在橡胶小鸭子上背着Erik偷偷拉小手的Wanda和Vision直接掀翻了。


大家本来以为Erik一定会火速暴走,可是暴脾气的教授却看都没朝这边看一眼,因为Charles正扒在另一边一个接近笔直的滑梯口上,满脸兴奋地准备滑下来,旁边Pietro也兴高采烈地对着他比划着。Charles松手滑下来的一瞬间,Erik猛地站了起来,盯着丈夫的身影走了几步,看到Charles傻乐着又屁颠屁颠地跑上去排队,才松了口气,回到椅子上坐好。


Bucky已经不像以前一样见到Erik吓得不敢吭气了,推了推鼻梁上的太阳镜,带着调侃的语气问:“干嘛?怕你老婆摔断腿?你以后叫操心王得了。”


Erik觉得干儿子的这句“老婆”特别的悦耳,带着舒爽的呼吸轻轻在Bucky脖子上拍了一巴掌:“你老子我这是体贴!你们这种毛都没长齐的小兔崽子不懂!”顿了顿又说,“Steve应该是懂的。”


“啊?为什么?”

Erik没回答,示意Bucky看前面,Bucky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就看到Steve夹着一个游泳圈正朝他们走过来。


“怎么不和他们玩了?”Bucky坐起来,单手环住Steve的腰,干燥的卷发在对方的胸膛上蹭了蹭,被水珠沾湿了,Steve站在原地,揉了揉Bucky的头发,又低头在他的发旋上吻了一口:“陪你。”


“这边多无聊啊,去玩吧,Erik陪着我呢。”Bucky抬起头,下巴垫在Steve的腹部,仰着脸看他,嘴上虽然这么说着,大大的眼睛里倒是写着“陪我陪我陪我”,Erik看着腻腻呼呼的小年轻们没说话,默默在心里想:“真墨迹!当年我和Charles可是很文艺的,一起下下棋跑跑步,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比你们有内涵多了!哼。”


“不去,”Steve捏了捏Bucky的下巴,拉过一个椅子坐下,“我是来和我男朋友约会的。”


“嗯?什么意思?要我走呗?”Erik觉得自己被世界抛弃了,心塞……想要报复社会。


“当然不!”Steve和Bucky异口同声地回答,之后三个人就陷入了难熬的沉默,作为家长,作为教授,Erik想着自己在两个孩子面前总该有点表率,四处张望了一会开了口:“你们两个会不会下棋?”


“不会……”小朋友们摇头的动作整齐划一。

“爸爸教你们吧!”


“好啊!”Bucky本来不想学下棋的,这种安安静静坐在原地动脑子的事情不太适合他,相比下棋,他更喜欢和朋友热热闹闹的赌一盘,但是Erik眼神里的期待让他没舍得拒绝,自己答应之后对方眼里的自豪和喜悦让好动的Bucky觉得,也许老老实实地坐下来陪这个略显孤单的男人玩一会是一件不错的事。


“怎么答应了?”走向棋牌室的路上Steve压低声音问Bucky,他刚开始以为男朋友是因为害怕Erik教授才答应的,可是Bucky轻松愉悦的神色否定了他。


“哄空巢老人开心呗!”Bucky偷偷回答,“我发现Erik其实挺好哄的,多陪陪他他就很开心啦。”


Steve笑了笑,默默牵起了Bucky的手,走向已经坐定开始摆棋盘的Erik:“教授,能不能给我们讲讲您和Charles教授的故事?”


“小孩子家家的问这些干嘛!”Erik摆好最后一颗棋子,抬起头,“Charles当时是我们班班长,追他的人可多了,可是他谁都不理,就整天跟在我屁股后面跑,我也没撵他,就觉得有这么个长得漂亮,又聪明的小班长老围着我转挺有面子的。”


“他那会不像现在脾气这么差,喜欢所有事情都用语言解决,最讨厌暴力了,但是我和他正好相反,我就觉得能动手解决的事情就别浪费口舌嘛!你们说是吧?那会他就老是在我耳边念叨,我也忘了他念叨的都是什么了,就记得他说话不紧不慢的,声音也不大。”


“我被他这么天天教育着,时间一长脾气也好了不少,也有朋友了,当然,也都是他的朋友。”


“那会我也不知道我喜欢他,还经常和各种各样的女孩子约会,也不知道他是什么心情。”


“后来,她妹妹突然跟我说,其实她不是他亲妹妹,而且喜欢他很久了,我当时就觉得心里特别不是滋味,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之后她妹妹说以后要嫁给Charles,我就急了,然后找人通宵把我们学校足球场刷了一个特别特别大的,他的名字,当着所有朋友的面和他求婚。”


“他当时没答应,还把我揍了一顿,我觉得他应该是害羞了,害羞这种事嘛!一阵子之后就过去了……后来,我们就结婚了,糊里糊涂地就过到现在了,这么一想,都快二十年了。”


Erik慢慢地讲完故事,已经过去快两个小时了,Charles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Erik背后,也不打断,就这样靠在墙上静静地听着,Steve和Bucky也知趣的没出声。等Erik讲完,Charles才走过来,拉了一把椅子坐到Erik旁边:“我可不是喜欢跟着你,是你那时候老不好好学习,还喜欢打架闹事,我身为班长总要好好帮助同学的。”


还沉浸在回忆里的Erik被突然出现的丈夫吓了一跳,难得的没有反驳,静静地看着Charles傻笑,把Charles也逗笑了:“你这是在教孩子们下棋吗?”


“是啊!来,咱们来下一盘,教教他们。”


“好。”Charles和Steve换了个座位,坐在了Erik的对面,Bucky和Steve分别坐在Charles和Erik身边,悄悄地对视了一眼,也低下头笑了。

 

短暂的沙滩旅行结束了,Erik和Charles在小花园里散步,光线有点暗,Erik悄悄拉起了Charles的手,走起来一晃一晃的。


“干嘛?都快十年没拉着我散步了,肉不肉麻!”Charles笑着调侃,手上倒是稳稳地回握着。


“不干嘛,不肉麻。”Erik也不看Charles,就这么拉着他不紧不慢地往前走。


“臭老头!”Charles喜欢这么叫Erik,这让他觉得他和Erik可以一起走到真的都变成老头的那天。


Charles停下脚步,Erik回头,有点疑惑的看着他,Charles抓着Erik的领带拉向自己,飞快地在他嘴角点了一个吻:“喜欢我就直说嘛!笨死了。”

-------------------------------------------------------------

虽然是自己写的,但是老夫老妻好甜啊啊啊啊好戳我自己的萌点啊啊!!!!(つ∀`*)~

更完今天这部分,【大学】就破十万字啦!内心有点小激动!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评论~小心心❤~大拇指~虽然并没有一一回复,但是大家的留言我都有认真的看!以及剧透一下,快要完结了呢。

为了答谢一路陪着我的宝宝们!开个写文的点梗可好(其实知道你们想看朋友圈(。ŏ_ŏ)但朋友圈已经因为段子不足进入月更阶段了)cp的话,可以从我平时的tag里挑!

以及类似站街梗,mb梗,419梗,同妻梗,黑角色梗之类之类的我的雷区就自动过滤了。

评论(42)
热度(56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