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洛基公主与猎人(一发完!!)

点梗产物No.1!微恶搞向,算是傻白甜?

01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漫威王国,传闻中,在漫威王国里有一位温柔、善良、美丽的洛基公主,人们说,他的皮肤像雪一样白,嘴唇像血一样红,头发黑的像乌木一样。

猎户的儿子Thor是个有着王子梦的孩子,在和小朋友们玩游戏的时候,他总是喜欢扮演英雄救美的王子。Fandral曾经为这件事和Thor闹过脾气,因为他也想试试当王子,Thor不但没答应,还一本正经地告诉他:“不可以的!如果我们国家有两个王子,公主就不知道要嫁给谁了。”

Fandral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那好吧,那我以后去别的国家当王子。”

02

Sif不喜欢当娇滴滴的公主,她总是在Thor登场前就自己动手把扮演怪兽的Volstagg打趴下了,导致Thor从小到大对公主的印象就是:“挺能打的、脾气不好。”小伙伴们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因为Sif是他们中唯一的女孩子,所以大家都觉得,公主就应该是这样的。

孩子们都知道城堡里那位刚满七岁的洛基公主,Thor觉得,洛基公主就是他未来的妻子,所以每当有人夸奖洛基公主,他都会骄傲地扬起小脸,心里美滋滋的。

03

Thor终于有机会见一见洛基公主了,因为自己的父亲被国王召入皇宫,为即将到来的狩猎期做准备,白发苍苍的国王摸了摸Thor金灿灿的小脑袋,笑着告诉他可以自己先去花园里玩。

Thor开心极了,欢快地在花园里跑来跑去,他从没见过这么大的宫殿,从没见过这么多鲜艳的花,当然,也从没见过那么美丽的洛基公主。

04

“你怎么站在这?要和我一起玩吗?”正因为在仆人的水杯里偷偷放蛇被母亲罚站的Loki被身后突然冒出来的Thor吓了一跳。四周的仆人也惊慌地涌了过来,粗暴地把Thor扯到一边,围着Loki大惊小怪地咋呼着。

Thor被野蛮的仆人甩到了地上,屁股特别疼,但是他没哭,只是红着脸呆呆地看着Loki,刚才他听到了,听到仆人叫那个人“洛基公主”。

“她真美,”Thor想,“我的公主真美。”

05

Loki不耐烦地把围着自己嗡嗡叫的仆人们轰到一边,走上前,居高临下地看着Thor:“你是谁?”

“Thor,”Thor磕巴着爬起来,半晌才反应过来,又加了一句,“美丽的公主殿下。”Thor本来被喜悦冲昏了头,心满意足地想着洛基公主刚才和他说话了!真开心!

谁知道洛基公主突然暴怒起来,对着Thor的肚子就狠狠来了几拳:“刁民!你说谁是公主!你说谁美丽!跪下!”之后就被仆人们捂着嘴拉走了,最后离开的一个仆人还不忘扭过头,用凶巴巴地语气警告Thor:“不许把今天的事情说出去!知道吗!”

06

Thor揉着淤青的小肚皮躺在老国王安排的卧室里,望着天花板上华丽而又复杂的图案发呆。小小的Thor不得不承认,他现在是幸福的,虽然这份幸福夹杂了一些对Sif小小的愧疚。见到洛基公主的那一刻,他就不由自主地在心里和一直一来在他们之中扮演公主的Sif做了比较:

“嗯……公主比Sif要美丽,真好!”

“公主比Sif脾气还大,真好!”

“公主比Sif能打,真好!”

07

Loki痛恨别人叫他洛基公主,实际上他是个不折不扣的小王子。

年迈的国王有三个儿子,一个比一个英俊、一个比一个优秀,他一直以他们为傲,但是细心的王后知道,国王的眼神里总是带着遗憾的。起初,她不明白那是为什么,直到后来机缘巧合地看到了国王的日记:“我老了,可能快死了,如果至死都没能有个可爱的女儿,我将多么的遗憾啊,我有三个优秀的儿子,每一个都像我一样英勇善战,却没人像他们聪敏美丽的母亲,我的维纳斯。”

于是王后下定决心,要为自己的爱人生个可爱的小公主。

那是一个下着雪的夜晚,冬雪像针一样刺破了王后的手指,鲜血滴在雪地和乌木窗框上,王后抚摸着自己的肚子呢喃道:“我多么希望你能有像雪一样白的皮肤,像血一样红的嘴唇,像乌木一样黑的头发。”

不久之后,王后真的生下了一个犹如她许愿时那般美丽的孩子,唯一不同的是,这个孩子,是个男孩。虚弱的王后当即决定,以后所有的人都要统一口径,就说自己为老国王生的是位公主,她知道,丈夫太想要个女孩了。

08

Loki就这样被“公主”到了现在,因为怕被人发现他小王子的身份,仆人们不敢让小小的Loki和同龄的孩子一起玩,他们总是让他待在宫殿里读书、写字、练剑,甚至还要强迫他学唱歌、跳舞,导致Loki的脾气越来越暴躁。

每次看着哥哥们打猎回来得身影,Loki总是趴在窗口想:“如果我也能当个自由的猎人就好了。”

09

“公主殿下!”从房间偷跑到花园里的Loki被Thor的大嗓门吓了一跳,赶紧打手势示意他闭嘴,确认四周没有奔向自己的仆人之后才松了口气,这才注意到Thor正挽着裤腿站在小水塘里,水没过了他的膝盖,把裤子都打湿了,但是这个傻笑的土包子好像并不在意。

“别叫我公主殿下!叫我Loki!”

“嗯!好的,Loki!你要来一起玩吗?”

“你在干嘛呢?”终于听到一个人不叫自己公主了,Loki的神色难得的有了些缓和。

“抓鱼啊!”

“抓鱼?”

“对啊!”Thor给Loki抛了个wink,安静地盯着水面,几秒之后,猛地弯腰一捞,一只大鱼就扑腾着被他握在了手里,“你看!”

Loki看的眼睛都直了,笑意不自觉地从嘴角流出来,刚想上前接过Thor递来的鱼,就瞄到了旁边急匆匆地朝自己飞奔过来的仆人,心情立马跌落谷底:“谁要和你一起玩!水里脏死了!哼!”

10

Loki其实没有恶意,他只是不想让这个愿意叫他名字的陌生小男孩觉得他是个被仆人和礼数束缚着的小公主。

“他以后可能不会来找我玩了。”Loki遗憾地想。

第二天,Loki有意无意地又在花园里转了几圈,果真没发现Thor的身影,他有点难过,从小到大唯一一个不会在他面前唯唯诺诺,也不会叫自己“公主殿下”的男孩子被自己骂走了。

11

三天之后,坐在花园乘凉的Loki觉得有什么东西在蹭自己的脚,低下头,发现是一只毛绒绒的小白兔,像个小雪球一样拱在自己脚边,两只长长的耳朵轻快地抖了几下。

Loki弯下腰把兔子抱进怀里,一下一下地抚摸着他的小脑袋。

“Loki!你喜欢他吗?”Thor又又又一次的突然出现把Loki吓了一跳,气鼓鼓地对Thor嚷嚷:“你下次能不能别突然冒出来!”

“我没有突然冒出来啊!我让‘锤子’先和你打招呼了。”Thor左手抱着一个小狐狸,右手牵着一只小鹿,觉得自己有点委屈。

“锤子?它?”Loki把兔子举起来,想不明白这个傻大个怎么能给这么可爱的小兔子起一个这么蠢的名字。

“对!可爱吗?是送给你的礼物,”Thor把怀里的小狐狸向Loki的方向递了递,“还有这只小狐狸,这只小鹿,都是送给你的。”

Loki有点呆了,把小兔子放在膝盖上,又把小狐狸和小鹿接过来,仆人们总说森林里的小动物是卑劣贱民的玩意儿,而且身上不干净,所以从不让公主殿下碰它们,父亲和哥哥们偶尔带回来的小动物,Loki也只能隔着笼子远远地望着。

“还有这个!”Thor像变魔术似的,又从怀里掏出一双靴子,“这个是防水的!穿这个抓鱼,就不脏啦!”

12

小狐狸和小鹿最终还是被仆人们抢走了,Loki用割掉他们的脑袋做威胁才把“锤子”留下来,仆人们趁着Loki睡着,把“锤子”从Loki的房间偷出来带去清洗,幼小的兔子没抵住深夜的寒冷,死在了宫殿豪华的天鹅绒毯子上。

13

从没人见过洛基公主发那么大的脾气,那也是第一次,洛基公主下令砍了几个仆人的脑袋。

14

还好,第二年狩猎时节,Thor又跟着自己的父亲进了皇宫,又抓了一只小兔子,又送到了Loki手里,仆人们一年战战兢兢的日子才算是结束了。这次没人敢再动公主殿下的兔子了,也没人敢阻拦Loki穿着Thor让父亲帮忙新做的防水小靴子和Thor下水塘抓鱼,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Loki站在一边看,然后Thor把抓好的鱼递到Loki手里。

“他们为什么老是跟着你,不让你做这个不让你做那个的?”Thor用干净的胳膊蹭掉摆动的鱼尾巴甩在Loki脸上的水珠。

“因为我是公主。”虽然不合规矩,但是Loki偷偷翻了个小白眼。

“你不喜欢当公主?”

“不喜欢!烦死了!”

“那……你喜欢当什么?”Thor有点纠结,如果Loki不当公主,那自己就不能和公主结婚了,Loki不喜欢当公主,可是自己又喜欢Loki,不管他是不是公主,就是喜欢Loki。

“猎人!”

“那你嫁给我啊!我就是猎人啊!嫁给我,你也可以当猎人啦!”Thor从没因为自己是猎人如此骄傲过,他第一次觉得不当王子也挺好,也不用娶公主了!

“刁民!跪下!”Loki把手里的鱼拍到Thor肚皮上,“睁大你那双卑微的眼睛好好看看,我是个男人!男人!”

15

Thor的世界观又被刷新了,他第一次知道,公主原来也可以是男人。

16

Thor觉得没关系,他现在是猎人,不是王子了,不是王子就不能娶公主,但是做猎人的话是可以娶Loki的,可是Loki到底是不是公主呢?不知道,反正自己就是想和Loki结婚。

17

之后,Thor和Loki有三年没见过面,因为王后病逝了,老国王自然把狩猎的事抛到了脑后。

第五年,老国王娶了一位新的王后,他说是想给Loki一份完整的母爱,但Loki好像并不领情。

婚礼那天,Thor兴高采烈地跟着父亲进了宫,但他没有见到把自己锁在房间里抱着兔子哭的Loki,管家对大家说:“洛基公主生病了,但她给子民们带来了最真挚的祝福。”

那天,Loki收到了一只小兔子,和一双全新的靴子,但他没见到Thor。

18

Thor终于在15岁的时候又一次见到了他日思夜想的Loki,13岁的Loki靠着花园的柱子看书,脚下有两只正在吃萝卜的兔子。

“Loki!”Thor这次是从正面走过去的,Loki闻声放下了手里的书,嘴角微微扬了扬,走上前在Thor的肚皮上揍了几拳:“刁民!你怎么才来!这么多年死哪去了!跪下!跪下!”

“我错了,”Thor疼的龇牙咧嘴,赶忙抓住Loki挥舞的拳头,想着Loki还是这么能打,还是这么暴脾气,“真的要跪吗?”

“跪个屁!带我出去,我要去打猎!”

身后的仆人闻言上前来想要制止,被Loki一个眼神吓的颤颤巍巍地缩了回去,窘迫地站在一旁偷瞄他。

“滚回去找你们那个丑到让人吐隔夜饭的老太婆!”Loki抓起Thor的手大步流星地走了出去,牵起了哥哥拴在马厩里的白马。Thor老老实实地牵着Loki的手,心里已经乐开了花。

19

“上马!”Loki命令着,Thor毫不犹豫地翻身上马,坐在马背上瞧着Loki。

“看什么!拉我上去!”Loki不能说他根本不会骑马,那太丢面子了。

“呃……好!”Thor没想到Loki会提这种要求,却也麻利地照做了,伸出手把Loki拉上了马背,让他坐在自己身前,双手环着他抓住缰绳。

“想去哪?Loki王子殿下?”当年的小Thor已经变声了,带着荷尔蒙味道的声音因为拥抱的姿势暧昧地扫在Loki的耳朵上。

“打猎。”

20

第三年,老国王去世了。没有人知道是邪恶的王后下的毒手,除了Loki,因为他看到了王后房间里那两条吐着血红色信子的毒蛇。

美如蛇蝎的王后站在魔镜面前,因为愤怒而浑身颤抖,脚边,是两只兔子的尸体。

“Loki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人,他要比你美千万倍,这偌大的王国也终将归他所有。”

21

王后秘密地召来Thor:“我知道他信任你,挖出他的心脏,我会给你取之不尽的好处。”

“遵命,女王陛下。”Thor绅士的向毒后行了个礼,接过了她递来的匕首。

22

“你又跑哪去了!想死是不是!”Thor觉得Loki已经把锤他肚子当成了见面打招呼的方式。

“我也想你。”抓住Loki的手,Thor注意到了他微红的耳朵,凑到他耳边低声说,“毒后想要你的命。”

Loki像是早就料到了这一点,面不改色地拽着Thor的领子往马厩带。

Thor自然地跨上马,把Loki拉进怀里向着森林深处跑去。

其实Loki在这几年已经学会骑马了,但他没说。

23

“你不是想当猎人吗?现在机会来了,跟我走吧,离开那个笼子。”Thor在自己的小木屋前停下马,宽大的手掌包裹住了Loki握着缰绳的、苍白的手。

“不,我要当王。”Loki回答。

“好。”

24

Loki留在了森林里,Thor每天对他进行严酷的训练,娇生惯养的洛基公主从没有过一丝抱怨,手里的剑带着杀气和怒意劈在一根又一根木桩上。Sif和Volstagg还是不能接受洛基公主是个男人的事实,总是忍不住在背后偷偷谈论他,后来被Thor好好教训了一顿。

漫威王国的宫殿里有几只秘密军队,其中一只是听命于Loki的,还有几只听命于他的哥哥们。

当年说要换一个国家当王子的Fandral实现了自己的承诺,在十岁的时候被邻国接走,做了王国的新继承人,如今受到Thor的召唤,带着军队和Loki的部队里应外合,把毒后和他的心腹统统沉尸大海。

25

百姓一致拥护的洛基公主登上了王位,登基大典那天,大片的百姓跪倒在皇宫前的地上,偷偷看着戴着王冠的洛基公主。

那之后,百姓们兴高采烈地谈论起他们的新王,总是会说:“洛基女王真美!就是胸有点平……”

26

平胸的洛基女王只当了三天的国王就退位了,突然被推上王位的大王子也有点懵,当晚,Loki开了个家庭会议,告诉几个并不相熟的哥哥,其实他们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小公主是个男人,而且脾气很暴躁。

“揍人也很疼。”Thor补充道,然后毫无疑问地又被揍了。

“国王我也当过了,现在我要离开这个大笼子了,别找我,告诉百姓,我死了吧。”

很快,洛基女王为了给百姓祈福而牺牲了自己生命的荒诞故事就传遍了全国,百姓们个个泣不成声,发誓要好好守卫女王所爱的这个国家。

27

Fandral骑着白马,穿着王子的华服,只身来到了Thor家。

“我现在是真正的王子了,来迎娶洛基公主殿下。”

Sif和Volstagg目瞪口呆地看着Fandral:“他是个男人。”

“我知道。”王子回答。

“这里没有洛基公主,”Thor仰着头看着白马上的好友,“只有猎人Loki。”

打猎回来的Loki只看到了Fandral离去的落寞背影,有点疑惑地问Thor:“他怎么走了?”

“忙,”Thor接过Loki手里的弓箭挂到墙壁上,握着Loki微凉的手,呵了一口热气,搓了搓,“Loki,你想做猎人么?”

“要你管!”Thor不知道Loki为什么生气了,因为今天Loki挥向自己腹部的拳头格外的有力,而且晚上睡觉的时候,Loki总是有意无意地戳在Thor淤青的地方,闹得Thor一夜没睡。

不要误会,Thor的小木屋太小了,只摆得下一张床。开始的时候,是Loki睡在床上,Thor睡在地上的。后来天气慢慢变冷,Thor厚着脸皮挤上了床,开始的时候Loki总是三两脚把他踹下去,之后因为Thor总是说抓不到长着厚毛皮的动物,导致两个人没有更厚的毯子盖,Loki才勉强在更冷的时候允许Thor和自己睡在一起了。

28

年轻的国王给妹妹,应该说是弟弟盖了一座新房子,因为狩猎季节到来的时候,他亲自拜访了Thor家,寒酸的条件让他忍不住鼻酸。倔强的弟弟却坚称自己留在森林里更快乐,无奈,哥哥只好命令手下在森林里建了一个小型的宫殿。

这举动让Loki哭笑不得,却也领了哥哥的好意,带着Thor搬了进去,第二天,国王又送来了食物、衣服和皇宫里那些奢侈豪华的生活用品,也包括毛茸茸的大厚毯子,Loki毫不客气地全部收下了。

这让Thor很不开心,因为他找不到和Loki挤一张床的借口了。

29

日子就这么不紧不慢地过着。

这天,Thor打猎回来,带回来一只小兔子,一只小狐狸和一只小鹿。Loki坐在窗边看书,看的入神,没注意到悄悄进来的Thor。

Thor站在Loki身后,把小兔子放在地上,又轻手轻脚地往Loki脚边丢了几粒胡萝卜,小兔子欢快地摇摆着圆鼓鼓的屁股蹦达到Loki脚边,因为吃的太急,身子撞到了Loki的脚。

被扰乱了节奏的Loki低下头,把兔子抱进怀里,回头看着Thor。

“我知道你觉得我起的名字难听,这次你来起,这个小狐狸,小鹿,都给你来起。”Thor把狐狸和牵着小鹿的绳子都递给Loki,Loki单手把兔子举到面前,盯着他红色的眼睛看了半天:“真丑,叫锤子吧!”

Thor笑了:“行,听你的,”之后又从袋子里拿出一双靴子,“抓鱼去吗?”

30

漫威王国突然举行了一场规模盛大的婚礼,皇室说是他们流落在外的小王子被找了回来,和他的爱人一起。

Thor觉得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一定要重新想一个浪漫的求婚方式。

 

那天,Thor找到了正在喂兔子的Loki,蹲在他身边,小心翼翼地问:“Loki,你愿意当猎人吗?”这个问题Thor问过很多遍了,他希望Loki还记得当年自己说过的话:“嫁给我,你也可以当猎人啦!”

“不,我要当王子,”Loki的回答让Thor的心沉入了冰冷的湖底,但他不紧不慢地继续说道,“就当一次,之后再当猎人。”

“哪一次?”

“我们婚礼那次。”

 

FIN.

 

三句话番外(涉及范单箭头基,雷者注意避让~微虐预警!):

01

Fandral王子永远记得洛基公主穿着繁重的礼服,赤脚蹲在水塘边和小兔子说话的样子。

02

“你是王子,终究是要为了国家和人民迎娶别国的公主的。”所有人都这样对Fandral说。

03

“我当了王子,但我喜欢的人已经不是公主了。”


热度 459
时间 2016.07.25
评论(25)
热度(4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