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知难而退(一发完!!)

点梗产物NO.3 暗恋学长盾的学弟冬。没错,又是校园AU!!不要看题目这样,它其实还是篇傻白甜!

 

01

 

Bucky在上大学的第一天就暗恋上了Steve。

 

02

 

那天,Bucky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气喘吁吁地下了火车,茫然地拖着它们在人山人海的火车站寻找本校的迎新点。说实话,一个还没到十八岁的少年,在熟悉的家乡生活了十几年,突然只身来到这个举目无亲的陌生城市,如果说心里一点都不慌,那恐怕是没人信的。

Steve就在这时候出现了,虽然被太阳晒得大汗淋漓,在人挤人的车站里有点狼狈地指挥着乱成一锅粥的新生们排队坐大巴,但Bucky就觉得他像是从天而降的救世主!

说来也奇怪,Bucky是先看到了Steve才看到他头顶上那块红彤彤的校牌的,几年后,Steve问起来的时候,Bucky也老老实实地回答:“在人群里一眼就看到你了,穿的干净利索,金色的头发发着光。”

Steve笑着吐槽他:“我的衣服都被汗浸湿了,再说,哪有人头发发光的?又不是耶稣。”

Bucky锤了他的胸口一拳:“我不管!我当时就觉得你和别人不一样,你是发着光的。”

 

03

 

Steve那时确实没有注意到Bucky,要不是因为学生会安排,他也不愿意在艳阳天下面挤在乱糟糟的火车站里,灼热的阳光和喧闹的人群让他累的精神涣散。

Bucky就偏偏挑在了这个时候出现在了他面前,Bucky害羞,不敢和Steve搭话,只能扛着行李仰望着站在桌子上指挥的Steve。

Steve低头扫了一眼,对旁边给新生引路的Sam说:“帮学弟拿下行李。”单这一句话,就让Bucky脸红了半天,Sam也没多想,只当他是热坏了,拿过他的行李,礼貌性地笑了一下,扭头就跟上了人群。

Bucky和Sam道了谢,又想和Steve道谢,抬起头却发现他忙到根本没时间搭理自己,于是抿了抿嘴,识趣的拖着行李跟上了前面的Sam。

 

知难而退,挺好。

 

04

 

Bucky浑浑噩噩地混过了一个月,除了和宿舍、隔壁宿舍里的几个人交了朋友,班里同学的名字还没认全,就到了学生会招新的日子。

室友Loki的哥哥Thor是学生会主席,带着Loki和Bucky在招新点瞎晃悠,Bucky一眼就看到了Steve。今天的Steve心情明显好了很多,和Sam他们坐在办公桌前面有说有笑的,蓝绿色的眼睛带着笑意扫来扫去,就是不看Bucky。

Bucky不太高兴,有意无意地往Steve面前凑了几步,对方非常配合地对他说:“学弟,你有兴趣加入宣传部吗?”

Steve的笑容像是一剂迷魂针打进了Bucky心里,也不管那个什么宣传部是干嘛的了,红着脸就点了点头。

Steve手脚麻利地从桌面上拿起一张报名表递给Bucky:“晚上七点钟在教学楼面试,具体地点在单子上。”

“嗯……好,”Bucky努力控制着自己的面部表情,“谢谢学长。”

 

05

 

“宣传部里一半的人都是为了Steve Rogers去的。”Thor说。

Bucky想,如果通不过部门测试,自己知难而退就是了。

 

06

 

Bucky一笔一划的填好了表格,但有点舍不得交,在他看来,这是学长送他的第一件东西,在教室门口磨叽了好一会,决定先去复印一份自己留着。

刚进教室,就看到了坐成一排的学姐学长们。

冷着脸的Natasha、低头写东西的Clint、发呆的Sam还有笑眯眯看着自己的Steve。

Bucky虽然害羞,但好在不怯场,顺利地通过了面试,学姐学长们好像还都挺喜欢他,当场就通知他回去准备复试。

 

07

 

Steve说宣传部负责的是新闻稿和学生活动的宣传海报,Bucky偷偷和Thor打听了一下,Thor说Steve是负责展板和海报的,于是Bucky熬了三天,趴在桌子前面用蹩脚的画画技术画了一幅自认为可以攀上人生巅峰的画出来,忐忑地交了上去。

 

08

 

Bucky异常顺利的进了宣传部,即使学姐Natasha明里暗里的跟Bucky说了无数次新闻部门缺人,Bucky也还是装着傻把自己划进了绘画组,每天在颜料里摸爬滚打,其实Bucky真的不太会画画,但他可以学啊!那跟谁学呢?自然是Steve了。

开始的时候Bucky还觉得不好意思,好像自己是蒙混过关的似的,好在Steve总是毫不吝啬地夸他,说他画的好,说他配色好,说他有创意,即使Bucky老老实实地交代了自己的画工都是平时画着玩练出来的,没经过正规训练,Steve也依然温柔地跟他说:“可是我觉得你画的好看啊。”

 

09

 

Steve是知道Bucky暗恋自己的,虽然他不知道原因,但是Bucky看到自己的时候的种种表现,加上情报部门Thor的一手消息,还有Sam他们在自己拿着Bucky复试的画说好看的时候“哎呦哎呦”的调笑,都让Steve把学弟的心事摸了个一清二楚。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Bucky暗恋Steve了,偏偏这个小学弟就以为自己很隐蔽,平时看他和Loki、Sam他们玩的时候贫的不得了,怎么一到自己面前就那么怂……

Steve那时候还不喜欢Bucky,纯粹是觉得,这个小学弟挺有意思的,人好,长得也好看,就是说不出是哪里和别人有点不一样。

 

10

 

在寝室睡午觉的Bucky接了个电话,电话里闹哄哄的,Steve的声音却异常清晰地传出来:“最近有个绘画比赛,我帮你报了名了。”

“别啊!学长,我的水平别出去丢脸了。”

“没事,你是代表我的部门去的,丢脸的话有我陪着你呢。”

“你这样说我压力更大了,能不能抗议啊?”

“反对无效,抓紧画吧学弟,拜拜。”Steve急匆匆地挂了电话,没再给Bucky推拒的机会,本来就有起床气的Bucky一下来了脾气,跳下床从自己以前的练习稿里翻了副草图出来,随便抓了只笔勾了个线,签了个龙飞凤舞的大名拍在了桌子上。

“哟?和你家Steve学长吵架啦?”Loki从床上探出个脑袋。

“闭嘴!”

 

11

 

把画交上去之后Bucky就后悔了,Steve愿意给自己报名是相信自己,自己怎么能随便耍性子呢,可是Steve没跟自己商量就替自己做了决定,也确实很过分啊……

“学长肯定要生气了……”Bucky闷闷不乐地想,“还是知难而退的好。”

 

12

 

Steve不知道Bucky最近为什么老躲着自己,开会请假,聚餐不来,就连自己给他发信息,也愣是敢拖到凌晨三四点自己睡着了之后才回,还说是因为通宵打游戏没看到电话,办公室值班也不来了。

平时叽叽喳喳红着脸跟自己聊天的小学弟不在身边,坐在办公室里的日子变得分外冷清,以前Steve喜欢看Bucky和自己聊完天之后自以为很隐蔽的,躲在其他同事后面偷笑的幸福表情,总是看着看着自己就跟着偷偷摸摸傻笑起来,然后在正在处理的海报上悄悄地画一颗五角星。

Bucky旷工的这段日子里,Steve把新的旧的画都翻了个遍,数出来384颗小星星,偏偏这个小学弟还是没回来,Steve单手杵着脸,在Sam惊恐的眼神下正大光明地在展板上乱划拉。

 

不习惯……真是不习惯……

 

13

 

“晚上来办公室,有重要的事情。”收到Steve的短信的时候,Bucky条件反射地紧张了一下,很快又放松下来,这种公事公办的语气,显然是群发,平时群发通知消息这活都是Sam学长在做,今天换成Steve倒也没什么奇怪,估计部门里的人都收到了,自己瞎想什么。

“必须到。”Steve很快又发过来一条。

于是Bucky又怂了,想着不就是开个集体会议嘛!大不了躲得离Steve远一点就是了。

 

14

 

Bucky到办公室的时候,整个房间空荡荡的,连灯都没开,只好傻乎乎地坐在小板凳上等着,坐了快十分钟,也依然没见人来,于是百无聊赖地继续低头玩手机,琢磨着是不是愚人节到了。

手机铃声猝不及防的响起来,在安静的空房间里不紧不慢地回荡,Bucky掏出手机,好吧,是Steve。认命地接起来:“学长,你们在哪?”

“会议室,来会议室,我在这等你。”

Bucky注意到了Steve说的“我”,而不是“我们”,带着点小紧张和小期待偷偷地想:“说不定是口误呢。”

 

15

 

Steve不是口误,因为Bucky打开会议室大门的时候确确实实只有Steve一个人站在那,还没来得及打招呼,对方就拿着个纸卷轻轻敲了下Bucky的头:“就这么交上来了?”

Bucky接过纸卷打开,发现是自己交上去的那张草稿,憋得脸颊通红,也没想出解释的话,只能尴尬地看着Steve傻笑。

“还笑,”虽然这么说着,Steve自己倒也笑起来了,“生我气了?”

“没有……”

“说实话。”

“你都不跟我商量就给我报名了,我也是有人权的啊……”Bucky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变成了一阵哼哼。

“对不起,”Steve觉得明明害羞的要死还坚持着嘟嘟囔囔抱怨自己的Bucky特别可爱,“以后会先跟你商量的,我就是觉得多参加这种活动对你以后有好处,其它的没多想,是我不对,你别生气。”

“可是报名已经截止了,我再改来不及的。”Bucky本来早就后悔了,这会Steve的话一软,愧疚和不安像翻着花的海浪似的拍在他心口上。

“傻……”Steve揉了揉Bucky的头发,笑了。

 

16

 

Bucky趴在会议室的地板上改画,周围铺了一堆大大小小的画作,各个都比Bucky的那幅草稿强,Steve正认认真真地围着那些画转圈,时不时弯腰捡起一两幅卷好放进箱子里。

知道Steve没看自己,趴在画里的Bucky也还是觉得脊背发麻,想要拗个好看点的造型维持一下形象,可是自己又看不到自己的样子,只能时不时地小幅度乱动着调整姿势,像只时刻准备逃跑的毛毛虫。

Steve装作一本正经地筛选作品,眼睛的余光却不自觉地往Bucky身上扫,从发梢扫过脊背,从脊背扫到……唔……再扫到修长的双腿和露出一截的洁白的脚踝。看着他努力拗造型的傻样子偷笑。

 

17

 

Bucky越画越觉得心里没底,又不想让Steve失望,拿着笔唉声叹气。

Steve把过了初试的画筛好,发现Bucky正愁眉苦脸的对着地上的画发呆,于是轻手轻脚地走过去和他并排趴好:“怎么了?”吓的Bucky手一抖,一坨颜料“啪嗒”拍在了画上,彻底完了……

“要不……我还是别参加了……”Bucky看着惨死的画,扯了扯它的尸体。

“没关系,重新画吧,我帮你。”

“啊?那会不会不太好?”

“那有什么不好的?”

“你不是评委吗?”Bucky担心Steve会被人家说公事私办。

“你是评委家属吗?”Steve毫不避讳地盯着Bucky看,倒是Bucky自己被这一句话搅得心绪不宁,头都快埋进颜料里了。

 

18

 

Bucky没拒绝,Steve就当他默认了,两个人通宵画了一夜,第二天Sam来值班的时候还没画完。

Sam摸着下巴看了若无旁人地凑在一起腻乎着画画的两人半天,终于说了句:“画画这事好像不用抓着手教吧?”引得周围装了半天瞎子的同事捂着嘴直笑,Steve顺手拿起一块橡皮砸在了Sam胸口:“就你话多!”

Bucky被笑的有点不好意思,但是被Steve从背后圈进怀里,抓着手教上色的感觉实在是太爽了,爽的他整个人得意忘形,于是也非常忤逆地抬头调笑了一句:“就是!就你话多!”

“哎呦哎呦!小学弟翅膀硬了,有靠山了,会欺负忠厚老实的学长了,”Sam捂着心口,一幅受伤的样子,“都忘了当初在火车站给你扛行李的事了,我这受罪的老胳膊老腿啊……心好冷……”

“你们在迎新的时候就认识了?”Steve有点疑惑,他好像从没听Sam和Bucky提过这事,心里涌上来一股自己都没察觉的妒忌。

“是啊,不是你让我帮他拎行李的吗?”Sam的表情里带了点说不清的内涵,挑了挑眉毛,“怎么?是不是后悔当时没自己去?”

Bucky装着低头画画,却支着耳朵巴巴地等着学长回答,Steve没理Sam,松开握着Bucky的手,走到柜子里拿出入选的画递给Sam:“我筛出来的,你要闲得慌就再筛一遍去!”

“被我说中了就公报私仇,你这样很危险啊年轻人!”Sam把装着画的箱子又塞回Steve手里,对着新成员们说,“可别学你们Steve学长啊,重色轻友四个字都刻脸上了!”然后在Steve抬脚踹人之前扭头跑了。

 

19

 

有Steve帮忙,Bucky的参赛作品很快就弄好了,Steve让Bucky签上自己的名字,Bucky不肯,这画是两个人一起画的,他不能一个人独占。

Steve倒也没推拒,让Bucky签好名字之后自己也拿起笔在旁边签了个名:“这样可以了?不过我先说啊,有我的名字在上面,你可能就拿不了奖了,还是要避嫌的。”

“没关系,你不嫌我丢人就行,”Bucky看着并排躺在画上的两个名字,心里甜甜的,“我就觉得我们的画最好看!得不得奖我不在乎。”

Bucky心里甜,笑的就更甜了,对Steve来说简直是一记暴击,打的他晕晕乎乎的,跟着Bucky一起傻笑,两个人就这么肆无忌惮地放闪,愣是让办公室里的人在深秋嗅到了春天的气息。

 

20

 

俩人的画最后还是拿了一等奖,Bucky问Steve是怎么回事,Steve非常耿直地指了指身边的Thor:“最终结果不是我能拿主意的,是主席定的,你得问Thor。”

Thor张开双臂把Bucky和Steve都搂进怀里,还大力地拍了两把:“这幅画本来就有实力拿一等奖的,毕竟是你俩爱的结晶嘛!”

本来就被Thor的大巴掌拍的胸腔嗡嗡响的Bucky被“爱的结晶”吓的差点吐出来,偷偷瞄了一眼Steve的脸色,他倒是跟着Thor笑的开心,其实Bucky没仔细看,如果他胆子大一点,就能发现,学长藏在金发下的耳垂红了。

 

21

 

得奖的作品很快就被摆出来展示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他们的画前驻足,《我从梦你的梦中醒来》,整幅画有着童话书一般夸张又明艳的配色和装饰,画里的男人穿着糖果色的衣服趴在窗口,望着星空发呆,脸上的表情却说不清是甜蜜还是悲伤,和整幅画明快鲜亮的调子格格不入,却意外地协调。

有人问他们这种视觉对冲的画是否有什么用意,画里的男人到底是在想什么呢?他梦到的又是谁?

Bucky摇摇头:“人是我画的,背景是Steve画的,颜色也是Steve选好之后我们上上去的,可能是我们两个的画风不太搭吧。”

Steve则浅笑着回答:“他是整个星球上最甜的小孩,只是他自己不知道而已。”

 

22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Steve的话就这样被放进了展厅《我从梦你的梦中醒来》下面,还明明白白的标了Steve Rogers的大名在前面。

路过的学生们看着这句话,纷纷感慨道:“这也是我见过的,整个星球上最甜蜜的告白。”

 

23

 

同一个部门总是要聚会的,四位部长商量了一下,选了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带着学弟学妹们出门春游。

Clint学长会弹吉他,抱着把吉他对着Natasha学姐深情款款地唱着一首又一首甜腻腻的情歌,学姐平日里冰山似的脸上也难得的露出了微笑,坐在椅子上安安静静地听。八卦心泛滥的同事们都围在两人周围,心甘情愿地在粉红色的闪光泡泡里溺着,Bucky和Steve自然也在其中。

Steve站在Bucky身后,听着听着歌,目光就自顾自地跑到了Bucky脸上,他比Bucky高十三厘米,从他的角度看去正好能看到Bucky小刷子似的呼扇呼扇的睫毛,还有因为被大家调侃Clint的话逗得太开心,而笑的嘟成了包子的脸,Steve没忍住,伸出手在Bucky脸颊上捏了一下。

估计是因为乐的太疯,Bucky也没反应过来,挂着笑扭头看了一眼,这一看就立马涨红了脸,因为Steve正紧贴着他站着,恶作剧的爪子还捏在他的脸上低头看他,两个人鼻子尖的距离只有不到三厘米,姿势暧昧得不得了。

偏偏Steve还保持着这个姿势不动,对着Bucky笑的特别人畜无害,Bucky整个人僵硬的快石化掉了,也就只好这么傻愣愣地站着,眼睁睁看着Steve的脸越凑越近。

那边弹吉他的Clint扫了这边一眼,瞬间磕巴着弹错了三个音,大家顺着Clint的目光看过去,却只看到了慌乱着分开的Bucky和Steve。

 

24

 

后来,Clint学长毕恭毕敬地包了黑着脸的Steve学长一周的饭。

 

25

    

Bucky和Loki、Thor出门吃饭,Thor在饭桌上一时兴起把Steve叫了过来,Steve在五分钟之后就出现了,跟提前埋伏好了似的。

Loki自觉地站起来坐到了哥哥身边,Steve二话没说,在Loki让出来的位置上坐下了。Steve比Loki壮不少,坐下之后和Bucky贴的特别近,近的像是贴在一起似的,他有点郁闷,为什么Bucky能和Loki他们有说有笑的瞎扯淡,就偏偏对自己总是小心翼翼的。

同样是喜欢一个人,Steve只觉得一想到Bucky、一看到他,自己就不得不强制进行表情管理,免得乐的像个傻子。而Bucky看到自己的时候话就明显变少了,僵硬地坐在旁边,虽然也是傻笑,但是总好像有点怕似的。那会不会自己一告白,就把人家吓跑了呢?

坐在两人对面的Thor都快急死了,怎么全世界人都知道你俩喜欢对方,你俩就是没人开口提在一起呢?

Loki了解Bucky,知道他怂是因为在乎,无奈地翻了个白眼,心里念叨:“你就接着怂吧,到时候把男朋友怂没了就有你哭的时候!”

 

26

 

身为好助攻的Thor和Loki尽职尽责地把Bucky灌多了,Bucky迈着软面条似的步子任由Loki拉着走,嘴里非要不老实地嘟囔说Loki是他家贤惠的管家婆,气的Loki把人甩给Steve,拉着Thor就走了。

Steve扶着Bucky在学校的小湖边坐下,趁着Bucky醉的东倒西歪的时候伸手捏了捏他的脸,Bucky的脸不大,但是肉乎乎的,看着特别有手感。Steve平时总想好好捏两把,偏偏找不到机会,这会儿可算是逮到机会了,伸出大手贪婪地在Bucky脸上揉来揉去,半天,Bucky被捏烦了,双手紧紧握住了Steve还在蹂躏自己脸蛋的手,Steve自然是乐意的,顺势把Bucky的手牵进了自己手里。失去了支撑的Bucky一头栽进了Steve怀里,呼出来的热气扫在Steve的脖子上,让他喉咙发紧。

“学长……我真的特别特别喜欢你,但是我老想不好告白词。”

Steve抚摸着怀里毛绒绒的脑袋,笑着说:“没事,学长帮你想。”

 

27

 

Bucky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在自己宿舍的床上了,屋里没人,桌子上放了杯蜂蜜水,Loki的小纸条压在下面,写着“如果凉了就自己兑点热水,别直接喝,早晚懒死你个胖子!”

Bucky摸了摸凉透的杯壁,仰起头,一股脑喝干净了。结果仰头仰的有点猛,加上宿醉的劲儿还没过去,瞬间晕的天旋地转,扶着墙缓了半天,突然想起来:“昨天晚上是不是有点啥事来着?”

 

28

 

Bucky没想起来没关系,Steve记着呢。

这天值班,不知道怎么回事,其他人都没来,整个办公室里只有Bucky和Steve两个人,Steve变魔术似的掏出一张卡片,让Bucky给他念一下,Bucky也没多想,以为是新闻部那边的稿件,翻开就读了出来:“学长,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我愿意。”

 

29

 

Bucky就这么糊里糊涂地被哄骗着告白了,等到Steve三步化作两步地走上前抱着自己吻起来的时候,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

不过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30

 

Sam心里委屈,但Sam不说,不是不想说,是不敢说,怕Steve又公报私仇,怕Steve带着家属讹他的饭。

为什么你俩谈个恋爱,当初大包小包扛行李的是我?

 

因为你是个好人啊!鹰鹰~

 

FIN.


热度 827
时间 2016.08.04
评论(39)
热度(82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