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工作需要

上次说好的同性爱情喜剧演员AU来咯!也许是个细腻缓慢的长篇?

Chapter1

“那么,James,”身材火辣的美女主持带着职业性的微笑看向Bucky,“说说你的角色?”

“他……他是一位抑郁症患者,”从神游中清醒过来的Bucky悄悄在裤腿上擦了擦手心里的汗,“家庭的不幸和孤独的成长环境让他每一天都过得越发压抑……”

“哦!这样啊!”主持人用浮夸的感慨敷衍着打断了Bucky的话,“那么你享受吗?演绎这个角色的过程?”

“说实话,并不,”Bucky尴尬地笑了,“太压抑了,把自己代入这个角色让我觉得很痛苦,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我下一部戏可以是一部轻松欢快的爱情喜剧。我的朋友也劝过我转换一下戏路……”

“那么祝你心想事成。”女主持恰到好处地打断了Bucky的话,开始堆满了笑容采访剧组里的当红炸子鸡。不善于处理人情世故、也不会抢戏的十八线小配角Bucky已经习惯这种面带微笑的歧视了,安静地坐在一边,倒也不觉得有什么,只是有点遗憾,他本来想在这档红透半边天的访谈节目上帮Steve宣传一下他的新戏的。

 

Steve Rogers 是和Bucky Barnes穿着同一条裤子长大的好兄弟,俩人在产房的时候就住在隔壁床,是每天嗅着对方身上甜滋滋的奶香味儿长大的,之后,从幼儿园一路到大学,两个人从没分开过。

 

Bucky的运气要比Steve好那么一点,从他刚刚上大一开始,就已经有剧组表示了想和他合作的意思,开始的时候Bucky还觉得很兴奋,拿到工资之后会拉着室友Steve出去天南海北地大吃一顿,可是渐渐的,他察觉到了一个问题:他接到的角色只有四种类型,一种是酷炫狂拽帅的中二病,一种是阴郁无话的心理疾病少年,一种是同性恋,还有一种,就是有中二病或者心理疾病的同性恋。也就是说,同性恋角色占了非常大的比重。

这让自认为是阳光活泼小可爱的Bucky非常的不开心,倒不是说他对同性恋有什么意见,相反,他还有不少同性恋的好朋友,包括自己和Steve公司的老板Erik、自己的经纪人Charles以及同一家公司的导演Thor、编剧Loki,Erik和Charles已经结婚了,Thor和Loki正在恋爱。

然而Bucky是不同的,他是个糙汉子直男,笔直笔直的,他开始的时候不懂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觉得他适合演同性恋,试探性地问了几次之后,得到的答案是:“就你这张脸,不演同性恋多可惜啊!现在这个市场,演同性恋红的快!多少人打破了头想演你知道吗!”

Bucky对这个答案很不满,非常不满!

这是对他戏路的束缚!

对他能力的否定!

难道他只能靠脸吃饭吗!

于是,犯起倔的Bucky一怒之下推掉了所有同性恋角色,任凭Charles在身边没日没夜地絮叨也坚决不演,这个原则直到现在已经毕业一年多了,也依然没有丝毫改变,不幸的是,在这鱼龙混杂的娱乐圈,并没有机会让长相俊美却默默无闻的新人Bucky去挑战实力派,所以,至今为止,致力于演着中二病和抑郁少年的Bucky还是个不讨喜的十八线小龙套。

 

反观Steve呢?这小子自从上了大二之后,原本豆芽菜似的身材突然打了激素似的猛长成了一个肌肉壮汉,甚至比Bucky都高出了那么十几厘米,这使得他原本就迷死人的相貌被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青春偶像剧接了一部又一部,狂吸了大票大票的粉丝之后,开始渐渐转型向正剧、文艺片和电影圈发展了。

 

Bucky想在节目上宣传的就是Steve的文艺片,这部戏是Loki写的剧本,导演自然就是Thor,剧组曾经想让Bucky来试镜阴险毒辣的反派男二号,但是因为档期问题错过了,这事让我们的Bucky懊恼了很长时间,不仅因为错过了一个转型的机会,也因为错过了和好朋友们一起工作的乐趣,那段时间的Bucky即使拍戏累成了狗,也要倔强地在睡前上网看看Steve他们剧组的动态,然后捶胸顿足地嫉妒一会儿再睡。

 

录完节目的Bucky甚至没人来接,只能自己开着新买的家用小轿车回公寓,对了,这间不大的公寓也是租的。

Bucky甩下皮鞋,摊在沙发上,摸出手机看到了Steve五个小时之前的信息:“我看了你的新戏,说实话,兄弟,别再接这种戏了,我开始担心你的心理健康问题了。”

自从两个人的事业走上了不同的道路,沟通和交流的机会就变得越来越少了,曾经Steve邀请过Bucky去自己的房子合住,也想借着自己的名气给Bucky拉些人气,但都被自立自强的Bucky一口回绝了,人们只知道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是大明星Steve的朋友,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甚至当Bucky为Steve宣传新戏的时候,也会有人在网上喷他是抱大腿炒作。

 

Bucky一个人躺在黑漆漆的屋里盯着手机发呆,或许真的是入戏太深的缘故,他觉得自己心情跌到了谷底,孤独和无助的感觉勒着他的喉咙,像真的得了抑郁症似的,自然也就没心情去思考怎么回Steve的短信,当然,他也不知道Steve要多久之后才能看到自己的回复,挣扎良久,Bucky打开灯,呲着牙傻乐着拍了一张百分百直男水准的丑爆自拍给Steve回了过去:“好久没见了,有空出来喝一杯吧。”

回完信息,Bucky把手机关机丢到了一边,冲进浴室泡了会热水澡,然后在凌晨两点钟的时候爬上床睡觉了。

 

第二天,Bucky是被Charles皮鞋敲地板的声音吵醒的,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就看到西装革履的经纪人端着早餐健步如飞地朝自己走过来:“新剧本,你昨天不是说想拍爱情喜剧吗?男主角,演不演?”

“什么类型的?”Bucky揉了揉困倦的眼睛,抬头看了看指着五点三十分的挂钟。

“校园傻白甜同性爱情喜剧。”Charles把Bucky床上拉起来。

“不接。”听到“同性爱情”的Bucky皱起了眉头。

“昨天Steve给我打电话了,”Charles留着胡子的娃娃脸一片严肃,“他打不通你的手机,而且正紧张兮兮地因为你的心理健康问题而焦虑。”

“我挺好的……”

“听我说完,孩子,”Charles打断了Bucky的话,“这个剧本就是他推荐给我的,我看过了,虽然是个俗套的校园爱情故事,但好在剧情流畅,赞助给力,最重要的是,Steve已经接了。”

“什么?什么意思?”刚睡醒的Bucky有点懵。

“你知道,他正在走向正剧的转型期,天知道他是不是拿了把西瓜刀架在了Sam的脖子上才接了这部戏。”

“你的意思是,Steve要演同性恋,然后他的搭档是我?”Bucky终于是清醒了。

“没错,喜剧!你的老朋友!足够的钞票!还有以我的眼光看来绝对会红的偶像剧推广,如果你还坚持你那所谓的不演同性恋的狗屁原则我就要揍你了,”Charles握着拳头,“你知道,我很讨厌暴力的。”

“好啊,”Bucky点点头,“我接。”

“剧本的前半部分,你们两个就是单纯的朋友,这对你们来说不就和拍着玩儿似的吗?虽然开机有点急,但你们可以……你说什么?”Charles瞪大了水蓝色的眼睛,“你接了?”

“对啊,”Bucky抬头看着天花板,眼睛里还有点无神的空洞,“这么好的机会为什么不接?我又不傻。”

“好好好!”Charles生怕Bucky反悔似的,生拉硬拽着把他打扮的光鲜亮丽,急急地塞了几口早餐在他嘴里,然后拖着人进了车,一路狂飙着去公司签好了合同,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Bucky发誓,他在合同上签下最后一个名字的时候,都看到Charles眼里的泪花了,老板Erik板着张脸站在门口杀气腾腾地瞪视着自己,好像如果自己中途反悔就能一个飞腿把自己从窗户踹出去似的,天知道,那滋味可真不好受。

 

Bucky刚毕业那年,也是Charles刚做经纪人的那年。

Xavier公司以前是不叫这个名字的,是从Charles来了之后才改的。据说老板本来是想改成Charles公司的,但是被Charles以离婚威胁坚持着否定了。

从小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小少爷Charles坚持要靠自己的打拼做出一番事业,把家里的一个大摊子全留给了哥哥和妹妹,自己则心甘情愿地辞了校长的活儿跑到了Erik的公司当个受气的小经纪人。当然,公司里也有传闻说是因为Erik老板虽然能力强,但是脾气太暴躁,得罪了不少大大小小的客户,偏偏又树大招风,所以温柔贤惠的“老板娘”是特意辞职来看着他的。Bucky更倾向于第一种说法,因为那听起来比较励志,Steve也同样更倾向于第一种说法,因为他曾经无意中撞见过Charles把Erik揍得嘴角流血的样子。

按理说,像Bucky这种根本赚不了几个钱的小艺人是不值得公司专门配一个经纪人给他的,单是还愿意跟他续约就是个奇迹,然而,偏偏他是Charles当了经纪人之后,自己面试、自己选则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艺人,像是为了证明自己似的,Charles倔强地把Bucky带到了现在。

开始的时候Erik是很不喜欢Bucky的,因为这个被Charles天天围着转的没用的臭小子死活火不起来,让自己的丈夫很没面子,但是后来,和Bucky相处久了,觉得小伙子人还不错,更重要的是,因为Bucky不火,所以Charles也就没什么工作,也就有更多的时间陪他。比起Bucky赚的钱,Erik当然还是觉得自己家“老板娘”的陪伴更珍贵,所以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由他去了。

好运的Bucky就这么游手好闲地混到了现在,也不懂签合同的时候老板看自己的眼神到底是什么意思,反正不是什么和善的眼神就对了!

 

Bucky在签完合同两分钟之后就拿到了剧本《爱上你的十二种方式》,漫不经心地翻了两把:嗯,一个俗套的校园爱情故事,自己扮演的Jack是个有点傲娇的富二代,暗恋比自己大两岁的霸道学长Curtis,Steve扮演的Johnny则是个调皮的宛若一只上蹿下跳的猴子似的熊孩子,暗恋着他心中纯洁如高岭之花的大一小学弟TJ,两个人在机缘巧合之下得知了对方的秘密,于是,开始了一系列无厘头的互帮互助,给对方加油打气的狗血故事。

剧本里,两个青涩的小伙子,一开始傻兮兮地守在自己的真爱身边而茫然不自知,直到经历了一系列让人啼笑皆非的巧合和误会,才终于看清了自己的心,迎来了迪士尼式的梦幻大团圆结局。

 

“太没内涵了,俩男主是傻逼吗?”Bucky摇着头感慨,“好在是个轻松搞笑的故事。”

Bucky需要一个傻白甜的剧本来调整心情,需要和多日没见的好友聚一聚,需要跳离人们心中已经根深蒂固的形象,恰好这时候,这个剧本出现了,满足所有条件,就是这么刚刚好。

这或许是Bucky在最近一段日子里觉得最开心的一件事了,即使是要演个自己从不愿尝试的同性恋。

 

“Hi,Johnny,在忙吗?”Bucky掏出手机给Steve发了个信息,“希望你不要因为哥的英俊迷人而深陷情网,你的Jack敬上。”Bucky没想过收到Steve的回信,因为那个小混蛋实在太忙了,忙着拍戏,忙着飞来飞去,忙着赶通告,忙着去粉丝见面会,从大三他接了第一部偶像剧,一炮而红之后,Bucky的“有空出来喝一杯”就变成了像是“早上好”一般总是挂在嘴边,实际上却毫无意义的空话。

手机刚刚放进口袋里的时候就震动了起来,Steve居然只用了十几秒的时间就回复了:“亲爱的Jack学弟,希望你明白,咱们两个之中,我才是更英俊迷人的那个,要我提醒你有关13厘米的事儿么?爱你的Johnny学长。”

Bucky被“13厘米”气笑了,自从Steve这家伙长的比自己高了,就每时每刻都把这事挂在嘴边调侃他。

“顺带一提,”Steve很快又发了一条信息过来,“你高冷傲娇的人设崩了,Jack,这可不专业。比你专业无数倍的优秀学长Johnny敬上。”

“我开始以为会有点奇怪,”Bucky站在Charles的办公室里,像是要钻进那个小小的手机里似的,“现在感觉好像还不赖,和你演情侣什么的。”

“我也是,”坐在化妆间里的Steve正尽全力忽视那把在自己的头发上肆虐的梳子,“还好你签了,如果是和别人演同性伴侣,我可能要冒着倾家荡产的风险毁约了。”

“万一我真的不接呢?”

“吐血身亡,断气之前还要用吐出来的血在你家楼道里写上 James Barnes,特别大那种。”

“听起来很有艺术感,”Bucky拉过Charles办公室的椅子坐下,“说实话,你是不是暗恋我好多年了,为了和我演次情侣要以死相逼。”

“对啊,我还要滥用职权让导演给我多加几段吻戏和床戏,”Steve看看镜子里的造型,又低下头,“说实话,你是不是也暗恋我好多年了,为了和我演次情侣坚持了这么多年的原则都不要了。”

“被你发现了,其实这么多年,我每天晚上都是想着你的裸体入睡的。”

“一直没告诉你,其实住在一起的时候,我的抽屉里塞满了偷拍你的照片。”

“你的抽屉里明明是一堆零食,是我放的!”Bucky对着手机傻笑,“我也一直没说,我洗澡的时候会想着你撸一把。”

“嘿!”Steve也对着手机笑了,“好吧好吧!你赢了Bucky,我不该挑战你的尺度。”

Bucky回了个得意的表情,想了一会儿:“我有两个月的假期,你有空吗?一起去旅行吧?”

握着手机的Bucky久久没等到回复,他想,Steve可能是忙着工作去了,也就识趣地收起了手机,剥了一颗Charles桌子上的牛奶糖吃。

Charles没在办公室,被Erik叫走了。百无聊赖的Bucky自娱自乐了一会,插着兜晃晃悠悠地想去找Loki,那家伙最近在写一个新的剧本,讲一个画家怪异又传奇的一生的,熬得Loki每天眼袋都快掉到地上了,不巧的是,Bucky刚晃悠到门口,就看到了Thor那头熟悉的金发,于是自觉地耸了耸肩,转身想走,思考了一会,又发现自己根本无处可去,只好僵硬地迈到饮水机旁边给自己接了杯凉水。

“Bucky!”Thor追了出来。

“Hi,Thor,好久没见。”Bucky装作刚刚看到Thor的样子。

“你们的新戏,你和Steve的那部,”Thor得意地笑了,“我是导演哦!”

“啊?”Bucky不懂专拍文艺片的Thor怎么也和这部偶像剧戏杠上了,“你要转型啊?”

“不是啊,因为Loki说想看好戏,”耿直的Thor笑的更开心了,“所以我就去找老板争取啦!”

“看好戏?”

“你和Steve演情侣啊!放心,我会给你们的吻戏一个唯美的特写的!”风风火火的Thor拍了拍Bucky的肩膀,扭头又跑回Loki的办公室去了。

Bucky傻愣愣地站在原地,总觉得Thor没说实话。

 

“抱歉Bucky,我这两个月要给新戏做宣传,两个月之后剧组见,到时候好好聚一聚。”Steve的消息像是卡着时间来的,Bucky掏出手机看了看,半晌,又锁屏放回了口袋里,没再回复。

——————————————————————————————

在办公室开了一个小小的窗口偷偷敲出来的,怕拖久了脑洞就忘了【doge脸】

以及想问一下大家,因为是主盾冬的文,如果涉及到其他cp的话需要打tag吗?会不会占tag?不打会不会触雷?

希望各位小天使可以回复下这点,好纠结啊!!




热度 1604
时间 2016.10.23
评论(62)
热度(1604)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