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王子/柯TJ】爱上你的十二种方式

1

---------------------------

Chapter2

强行“被室友”的Jack和Johnny一个月下来相处的还算愉快,除了Johnny总是念叨T.J这件事。

 

“我真的不懂你的审美,”Jack坐在电脑前,对着股市分析敲敲打打,头也没回,“T.J?那个不学无术的二世祖?”

“嘿!不许你这么说他,”Johnny正在举哑铃,闻言,停下了动作走到Jack身后,“他只是单纯没心计而已!”

“这点倒是没说错,”Jack依然没停下,“如果你刚才说的两个词翻译过来是不求上进和好逸恶劳的话。”

“你不能总用你的价值观来判断别人,”Johnny干脆拉着椅子和Jack并肩坐下,“或许你觉得T.J贪玩是因为他不求上进,但我倒觉得是因为他没你那么功利,他更懂得享受人生,顺便一提,T.J的钢琴水平可是数一数二的,而且他刚盘下的酒吧已经有起色了,他可不像你想的那么没用。”

“我功利?”Jack终于抬起头,“我只是认清了现实而已,不是所有人都有福气像你的小少爷那样无忧无虑地当个傻白甜的!他可以一辈子让家人养着,我可不行!如果我哪怕有一点让他们失望的地方,第二天我的尸体都有可能出现在Benjamin大楼的地基里,我可不是开玩笑的,Johnny。”

“呃……”Johnny显然没想到Jack会说出这样一番话,愣了一会,厚着脸皮蹭到Jack旁边,捏捏他的肩膀,“心情不好吗?股票跌啦?”

Jack毫不留情地甩开Johnny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涨幅没我预期的快,抱歉,用如此世俗的话题污染你纯洁高雅的耳朵了。”

“我真后悔当初让你别对我有伪装,”Johnny拿起Jack放在咖啡杯旁的勺子轻轻搅和着,银色的勺子带起一个小小的旋涡,围着勺子柄慢悠悠地转悠,Johnny的语气里满是委屈,“你现在有点过于解放天性了,伤害了一个纯情少男脆弱的心。”

“噗!”Jack被逗笑了,干脆把电脑推到了一边,转身看着故作可怜的Johnny,“想吃披萨吗?芝心的?”

“那可填不满一颗破碎的心。”Johnny依然软趴趴的瘫在桌子上。

“加双份火腿和双份牛肉呢?”

“那差不多了,如果还有点啤酒就更好了。”

“香槟怎么样?”

“那我就会爱上你了,Jack。”

“那还是啤酒吧!”

“别!给我一个移情别恋的机会!”

“我不。”

“抱歉说你功利,你知道我总是说话不过脑子。”

“抱歉冲你发脾气,我只是……一谈到某些……嗯……就容易失控,而且,你知道的,我没什么宣泄情绪的机会,一旦爆发就止不住。”

“没关系,那我们和好了吗室友?”

“当然。”

“那可以要香槟了吗?”

“你会爱上我吗?”

“我疯了吗?”

“很好,披萨外卖加瓶香槟。”

 

两个人吃饱喝足,挺着圆鼓鼓的肚子在床上挺尸,借着酒劲,Johnny又把那封揉皱了的情书掏了出来:“Jack,你能帮我吗?追求T.J。”

“你是认真的吗?Johnny,你知道他喜欢的是Curtis吧?”Jack坐起来,酒精的作用让他一阵天旋地转,只好又一次躺了下去,“而且,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那个小胖子从十二三岁,刚刚懵懂的时候,就开始围着Curtis打转了。”

“可他们一直没在一起不是么?”Johnny若有所思地爬上Jack的床,和他并排躺着,“那就证明我还有机会。”

“我觉得,”Jack清清嗓子,“只是我觉得,他一直没成功的原因是因为Curtis是个不折不扣的直男,你是没看到他冬天带的那个毛线帽子,我的天,真是丑成了一场灾难。”

“所以这也是你不敢告白的原因?”

“我说了我不喜欢他,只是认识而已,我们三个虽然从小一起长大,关系可没你想象的那么好。”

“Jack,我以为我们是朋友了,”Johnny捏着Jack的脸和他对视,“可是你还是在对我撒谎,拜托,卸下你那一身的装甲壳子和我交个朋友不行么?这个世界上还是有好人的,英俊迷人的那种,比如说一个叫Johnny的,和你一个宿舍的,你的同桌,多新鲜啊,大学生同桌。”

Jack拿开Johnny的手,对着天花板深呼吸,完全没有想回答的意思。

“好吧,自我保护过度的可怜人,我放弃了,暂时的。”Johnny总是这样,戳起Jack的软肋时从不留情,刀刀致命,Jack在从前的十几年里从没遇到过如此讨厌的人,人们总是对他笑脸相迎,然后在背后捅刀子,同样的,他也从没遇到过如此真实的人,当着他的面厚起脸皮自卖自夸,也敢直来直去地戳他的痛脚。

“你太不成熟了,”Jack抬手拍拍Johnny的胸,“没吃过诚实的亏吧。”

“这可不好说,”Johnny也抬手拍拍Jack的肚子,“或许我是看破红尘了呢?”

“看破红尘?会喜欢上一只围着别人飞的花蝴蝶?”

“说起来,你还没回答我呢!到底要不要帮我追T.J?别犹豫了,如果我能追到T.J,你就少个了实力惊人的竞争对手。”

“懒得理你!”

“你觉得,从哪一步开始比较好?”

“夜店偶遇咯。”

 

Jack从没想过有朝一日会踏进T.J开的酒吧,但它就这么发生了。

 

“先说好,今天的酒钱是你付!”Jack坐在吧台上,努力想让自己不那么引人注目。

“当然,我的小王子!”Johnny兴奋地四处乱瞄,像是吵闹的人群和晃眼的灯光都丝毫不会打扰到他的兴致,“你说T.J今晚会来吗?”

“来不来都是你付账,小猴子。”Jack叫了两杯鸡尾酒,却只在它们端上来之后瞥了一眼,又嫌弃地都推到了Johnny面前,给自己叫了杯鲜橙汁。

“你就不能给我加油打气吗?”Johnny没找到T.J,兴致缺缺地拿起酒杯喝了一口,然后赞赏地点了点头,“味道不错。”

“你情绪变化的真快,”Jack把刚才推远了的酒杯拿回来抿了一口,“是因为猴子的脑容量不够吗?无法同时思考好几个问题?”

“我这叫乐观!”Johnny把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走!跳舞去!”

“不去。”Jack稳稳地坐在吧台前,板着脸。

“别这么扫兴!”Johnny摊开手,“这是夜店啊宝贝!就算T.J没在,我们也有跳舞的权利啊!”

“说了不去!”Jack坐的笔直,脸上的表情满是不屑,偏偏Johnny知道,这就是室友紧张的表现。

“你……不会跳舞?”Johnny凑近Jack,被对方一巴掌糊在了脸上:“你见过不会跳舞的功利富二代吗?”

“没有,”Johnny摇摇头,不依不饶地接着问,“你不会是没来过夜店吧?”

“我为什么要来过这种乌烟瘴气的地方?”Jack把下巴抬得更高了。

“我真不敢相信你活在二十一世纪,”Johnny知道自己说不过Jack,便干脆粗暴地拉着他的胳膊往舞池里钻,“下凡了!带你下凡了!仙子!”

“什么玩意儿?”Jack被Johnny逗得笑出了声,只好被半拖半拽、同手同脚地踏进了人群里。

“你会跳什么舞?”Johnny扯着嗓子对Jack喊。后者为了保持形象,只是撇了撇嘴,没回答。

“拜托!”Johnny明白,室友这幅表情的意思就是,除了一本正经的交谊舞之外,他什么都不会,“跟我学!动动你那个冷冰冰的处男小屁股!”语闭,随着音乐摇晃起来。

 

Jack一直把酒吧当做一个十恶不赦的地方,因为打记事起,家里的长辈就会絮叨说酒吧不是正经人去的地方,尤其是T.J开始流连夜店之后,Jack的家人们每当谈到夜店,语气之嘲讽,态度之恶劣,都让Jack对这地方产生了根深蒂固的鄙视,现在,让他在垃圾堆里和垃圾们一起跳舞,他自然是不愿意的。

“还是算了吧。”Jack有些无措地松开Johnny的手,退回了吧台。

Johnny紧随其后,招手又要了两杯酒,揽着Jack的肩膀:“当我求求你了,就不能稍微有那么一次打破常规,和我们这帮堕落的败家子一起毫无顾忌地发泄一次吗?”

“这太低级了。”Jack揪过Johnny的耳朵,对着他嚷嚷。

“这才是人类的正常形态,”Johnny在震天的音乐声里捂着耳朵对Jack喊,“该发泄的时候就发泄一下,总是端着架子可不会让心情变好!”

“人类和猴子的区别就在于人类有更好的自控能力!”Jack很少这么大声喊话,这让他喉咙有点不舒服。

“真的不去?”Johnny看Jack态度坚决,只好叹了口气在他身边坐下。

“真的,”Jack端起酒杯,“你可以去玩,不用管我,没关系的。”

“那可不行,”Johnny搂过Jack的肩膀,“像你这种小可爱,独自一人在这种地方待着,无异于是掉进了狼窝里的兔子,我可不放心。”

“哦?看来你还是只有经验的狼?”Jack微微挑眉,“顺带一提,你对我的误解太深了,你说的两个词没有一个能和我沾上边。”

“当然不!我对T.J可是专情得很!”Johnny歪歪扭扭地靠在吧台边看着Jack,“这地方鱼龙混杂的很,像你这种生活在云彩里的小王子可应付不来,比如刚才我从厕所回来,那个给你买酒的人,虽然长得一副斯文样……”

“其实是个败类,”Jack接过Johnny的话,“他在给我的那杯酒里放了药,但我趁他不注意把酒杯换过了,也就是说,如果刚才你没冲过来搂着我嚷嚷我是你未婚夫的话,那杯酒现在已经进了那个白痴的肚子。”

“wow,”Johnny被Jack的话噎的失了语,“好吧,我承认了,我以为你从没来过这种地方。”

“确实没来过,但不代表我傻,”Jack拍拍Johnny的肩膀,“我和你纯洁无暇的小宝贝T.J可不一样,我有一肚子坏水呢,Johnny。”

“我们别谈这个了!”Johnny尴尬地挠挠头,“不如这样!来陪我练习一下在酒吧怎么搭讪T.J吧?”

“我以为你对搭讪驾轻就熟?”

“的确,”Johnny嘚瑟地笑起来,“可是搭讪炮友和搭讪喜欢的人可不一样,当然!我不是说我搭讪过炮友,只是见过不少,我对T.J很专一,像我刚才说的。”

“别解释了,”Jack把酒杯推到一边,端起了果汁,“T.J又没在,说给谁听呢?来吧,别磨叽了,跟我搭讪。”

“唔……”Johnny不太适应Jack如此迅速的思维转换,赶忙放下酒杯,想了想又拿了起来,嘴角含着笑容微微低着头,挑起眉满是挑逗地看着Jack,“Hi,T.J!”

“Hi个屁!”Jack在Johnny脑门上弹了一下,“太轻浮!重来!”

“好吧,”Johnny瘪瘪嘴,放下酒杯清了清嗓子,呲着一口大白牙对Jack傻笑,“Hi!T.J!”

“Hi个屁!”Jack又一次打断了室友的话,“笑的像个智障一样,你是刚在街上捡了一把香蕉吗?”

Johnny委屈地在吧台上趴了一会,又很快恢复了那副没心没肺的样子,高高兴兴地对Jack说:“有了!我模仿Curtis的样子不就好了吗!T.J不是喜欢那样的吗?”

“可以试试。”Jack思考了一会,勉强点了点头。

“他是这样的!”Johnny站起来,眉头滑稽地拧成了一团,压低了嗓子,一脸国仇家恨地看着Jack,“我是直男Curtis,我觉得我的毛线帽子美爆了!”

“你走开!Johnny!”Jack笑的上气不接下气,对着Johnny的胸口就拍了一巴掌。

“我不是Johnny,我是直男Curtis,”Johnny演的非常认真,即使此时的Jack已经笑的快从凳子上翻过去了,Johnny也还是拗着搞笑的造型牵起了Jack的手,“赏脸一起跳支舞吗?小可爱?”

“我还是想回宿舍,”Jack憋住笑,陪着Johnny演起来,“我们宿舍的猴子还没喂呢,我怕他饿到去街上捡香蕉。”

“猴子?”Johnny摸了摸下巴,像是自己真长了一圈络腮胡子似的,“我可没听说你宿舍里养猴子了,我只知道你有个英俊潇洒迷人多金的帅哥室友。”

“那恐怕你是受到谣言欺骗了,”Jack单手捂着胸口表示歉意,“事实是,我们宿舍里只有我和一只猴子。”

“Jack?”T.J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冒了出来,喝酒喝的小圆脸红扑扑的,大着舌头指着Jack和Johnny牵着的手,“这是你男朋友吗?真羡慕你!”

“不是。”Jack抽回自己的手,迅速恢复了高冷的样子。

“我们闹着玩儿呢,”Johnny也赶忙摆手否认,“羡慕什么?”

“嗝!”T.J想回答,张口却打了个小酒嗝,Jack斜睨着毫无形象的T.J,在心里翻了个小白眼,倒是Johnny咧着嘴傻乎乎地一直笑。

“我总是追不到Curtis,”T.J的一句话泼了一大盆冷水在两个人头上,“你们两个能找到彼此做伴侣,真好,真好!”T.J嘟囔着,一头栽进了Jack怀里。

“喂!”Jack明显被吓到了,推了推T.J的肩膀,然而后者纹丝不动,还抱着Jack的腰打起了小呼噜。

“现在,”Johnny半张着嘴愣愣地看着T.J,好半天才抬起头,“我开始羡慕你了,室友。”


热度 272
时间 2016.11.18
评论(17)
热度(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