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工作需要

1  2  3  4

Chapter 5

为了摆脱“软萌大宝宝”的形象,Bucky偷偷在上节目之前给给自己留了一脸大胡子,还穿了一身丑到直男都想笑两分钟的衣服,其结果自然是在上场前被Charles和Wanda粗暴地按在后台刮了个干净,期间还夹杂着Charles的咆哮:“你如果敢在《周六夜》上以这个造型登场,我就从此告别娱乐圈回家教书!我相信学校里那些审美扭曲的非主流青春期叛逆少年比你养眼十倍。”

陪男朋友来录节目的Loki大编剧路过被按住的Bucky,干脆就十分顺便地在他屁股上踹了一脚,不巧被老板Erik抓了个正着,只好迫于淫威把自己精心搭配的衣服贡献出来给Bucky穿,俩人在更衣室折腾了半天,最后又气喘吁吁地穿着自己的衣服出来了,在门口守了很久的导演先生脸色铁青,直到Bucky从牙缝里挤出来“Loki的衣服我穿不下”才“噗嗤”一声多云转晴。

 

公司给Bucky新配的造型师Wade Wilson算的上是国内数一数二的,偏偏这位时尚界的翘楚对自由有着超乎常人的热爱,也就直接导致了他在这种紧要关头消失的无影无踪。Charles焦头烂额地转悠了半天,突然想起了隔壁化妆间里Steve的专属造型师Peter Parker。

Peter也是位业内闻名的重量级人物,但好在他比他男朋友Wada靠谱,也敬业的多,长年习惯了帮Wade收拾烂摊子的Peter非常自觉地在前一天夜里就想好了怎么处理Bucky的发型和妆面,只是没想到这位冉冉升起的偶像剧新星会在上《周六夜》这种红到发紫的综艺节目上穿的像只垃圾桶里捡出来的面口袋,所以并没有为他准备合适的服装,思来想去,只好把为Steve准备的Plant B拿出来套在了Bucky身上。Steve的衣服Bucky穿着稍微有些大,但也好过让Bucky在访谈的时候把Loki的衬衣扣子崩开。

 

“兄弟们,”被打扮的光鲜亮丽的Bucky在后台搓手,直播还有五分钟就要开始了,“我如果说错话怎么办?”

“别怕,”Thor拍拍他的肩膀,“如果有涉及剧透的问题你只要推到我头上就是了。”

“我理解你的心情,”Sebastian双手插在口袋里,立在Chris身侧,“我开始上节目的时候也这样,基本只会说‘嗯’‘啊’‘呃’和‘这是个好问题’。”

Chris看起来很放松,还被Sebastian的话逗得直笑:“是的,那会儿每次轮到Seb回答问题,我们都以为他是神游到中国去了,后来才知道原来他真的是在思考,很用力很认真那种。”

“闭嘴Chris!”Sebastian用手肘撞了Chris一下。

Bucky在一旁看着俩人互动,怎么看怎么都觉得像是在打情骂俏,脑海里“软萌甜Seb”和“炫妻忠犬Chris”挥之不去,让他忍不住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已经被网上那些言论洗脑了。

正在Bucky还在脑内研究“腐眼看人基”到底有没有影响到自己的时候,那双因为紧张而被自己搓到发热的手被人牵了去。Bucky抬头,看到Steve站在他身边,小半个身子已经探出了舞台,后者没有看他,只是微笑着看着已经开始倒计时的观众,右手牵着他,左手时不时挥动着和台下的粉丝偷偷打个招呼。

“别担心,”Steve回到幕后,把目光从台上移开,望着Bucky,轻轻晃了晃和他十指紧扣的手,“如果有这个,谁还会在乎我们说了什么呢?”

主持人已经上场了,耀眼的舞台灯晃动了一阵之后便定在了他们即将出场的位置。

Steve逆光站在灯下,柔和的乳白色灯光从他身侧穿过,轻巧地洒在Bucky身上,Steve依然扭头看着Bucky,五官却被灯光模糊了,那一瞬间,Bucky觉得有点可惜。他现在是什么表情呢?Bucky努力睁大眼睛,却在眼角开始泛酸的时候,仍然只见到一片暗影,他应该在笑吧?Bucky想,很温暖的那种笑,像他此刻温暖干燥的手掌一样。

“脸怎么红了?”Steve的表情依然被灯光吞没在黑暗里,但Bucky认定了他此刻一定在对自己笑。

“Bucky?Bucky?”

“嗯?”太过沉浸与对好友面部表情的幻想,Bucky在Steve捏着他的无名指第二次唤他名字的时候才想起回答。

“脸红了。”Steve凑近Bucky,鼻尖和他的只隔了两页纸的距离,这个动作使Steve的脸在他眼前罩上了一片更大的阴影,但Bucky意外地发现,他可以看清好友的表情了,Steve确实在对自己笑,这让他产生了一阵莫名的欢喜。

“傻笑什么?”Steve笑意更深了,鼻尖在Bucky鼻翼上轻点了一下,又很快分开,“问你呢,脸红什么?”

“怎么?”Steve停顿了很久,本来笑弯了的眼睛渐渐变得澄澈,直直地望进Bucky的眼睛里,“喜欢上我了?”

这种玩笑两个人开过很多次,甚至尺度更大的话也说过不少,可偏偏Bucky此刻竟是一句调侃反驳的话都说不出来,只能傻乎乎地半张着嘴愣在原地,看着Steve又一次回到了最开始偷偷探出身子对台下粉丝挥手的姿势,然后毫无防备地在主持人的欢迎声中被牵着手走上了台,又在震耳欲聋的尖叫和欢呼声中坐在了舞台正中的沙发上,一切都快的让Bucky茫然,他还在思考Steve的第一个问题呢!

“脸怎么红了?”Steve的声音在Bucky脑子里回荡,不费吹灰之力便地压过了粉丝的尖叫声,他这才想起遮掩着伸手摸摸脸和耳朵,为那灼热的触感而心惊。我真的脸红了?因为Steve牵了我的手?

 

“James Barnes,”Steve的声音突破重围传进Bucky的耳朵,“通常大家都喜欢叫他Bucky。”

“我以为Seb好了之后,我不会再遇到随时可能神游到地球那头去的朋友了,”Chris适时地打了圆场,拯救了因为走神而陷入了尴尬的Bucky,“Steve,管好你的Bucky!Seb!集中注意力!”

“我不知道这事儿还能传染,”Seb撇撇嘴,一脸无辜,“早知道我就不该抱着Bucky睡觉的。”话音刚落,台下的欢呼和尖叫声便以掀翻舞台的架势爆发了出来。

“我还真要问问!”《周六夜》的主持人Ivy是位体型微胖的中年女士,以机灵和犀利的问题而闻名,此刻正笑盈盈地看着Bucky和Sebastian,厚重的假睫毛遮住的眸子里满满的都是精明,“为什么预告片里的T.J会抱着Jack的腰和他睡在一起!这是拆CP!而且这两个人到底谁在上面?”

“导演,我能说吗?”Sebastian看着Thor。

“你指的哪个问题?”Thor坐在Steve身旁,扭头看着坐在后排的Sebastian,大导演的长发被Loki梳了起来,随着摆头的动作一甩一甩地扫在肩膀上。

“当然是第一个,”Bucky故作轻松地看了看Thor,又扭头看向Sebastian,装出一副调戏的语气,“第二个问题难道还有问的价值吗?Seb?”

Bucky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就是突然想试试和除了Steve以外的人在镜头前面暧昧的感觉,像是急着证明什么似的。

“那就要讨论下姿势了!”

“嘿!够了!我还在这儿呢,Seb!”Chris用手遮挡着Bucky的视线,拉着Sebastian身下的椅子挪到了和自己紧紧贴着的位置,然后像大狗狗撒娇似的一把把对方搂在了怀里,这番动作自然是又引起了一阵尖叫,Bucky觉得自己已经能猜到明天的热门话题了。

“Chris,冷静,”Steve的视线从Bucky脸上扫过去,但没做停留,“我们也抱着睡了,不亏。”

“什么?”Ivy激动的像是要把话筒捏碎了,“你们两个又是怎么回事?小说里可没这段!我是Wanda的忠实粉丝,《爱上你的十二种方式》我看了快十遍!”

“Bucky都能抱Seb了,我为什么不能抱Chris?”Steve的演技很好,好到让Bucky看不出他说的话到底有几分真心。

“我们该换个话题了,”导演一脸无奈地拿起话筒,“我担心我的男主角会因为吃飞醋一路剧透到大结局。”

“要我也抱抱你吗?”Bucky小心翼翼地对Steve张开了双臂,并且在怦怦乱跳的心里一遍又一遍地念叨着:“工作需要!这都是工作需要!卖腐嘛!炒作嘛!绝对不是因为Steve看起来有点不高兴!也绝对不是因为老子心虚!再说了!老子有什么好虚的!”

“太没诚意了!”Steve这么说着,还是结结实实地把Bucky抱紧了怀里,还在Peter精心设计过的头发上揉了两把,“回家再跟你算账。”

“我可以问问回家之后怎么算账吗?”Ivy示意台下尖叫的观众安静下来,“是我想的那种惩罚吗?就是Steve要拉开某个部位的拉链,Bucky要蹲在他面前,然后用上嘴巴和手,从上到下,啧,那种。”

“我们……我们……”Steve并不作答,Bucky只好面红耳赤地在一片猥琐的哄笑声中结巴着,“我们要去后台商量下。”

“不错的提议,Ivy。”Steve点点头,回身给了一直戳他后背的Chris一拳。

“你们笑什么?”Ivy故作不解地看着观众,“怎么了?有什么好笑的?我说的是让Bucky一边唱歌一边给Steve按摩小腿啊!为什么要笑?难道说按摩的时候不用脱外套吗?”

台下的哄笑声更大了,Thor和Chris也笑成了一团,Sebastian单手捂着脸,笑的后背都开始发颤,Steve则趁机转过头,背对着摄像机和观众,小声问Bucky:“怎么样?放松点儿没?”

这让Bucky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懊恼于自己刚才的举动,他是个彻头彻尾的傻子!Steve的吃醋只是为了工作需要装出来的而已,自己居然还真的担心了?居然真的觉得愧疚了?

“糟透了,”Bucky觉得很不爽,好像自己是只刚被Steve抛弃了的可怜虫,“这都什么问题,你为什么就干脆放着让我来答?”

“抱歉,Bucky……”Steve认错的态度非常诚恳,让Bucky的无理取闹显得更加毛躁,“我就是想试着让你自己锻炼一下,我不会再这样了。”


“好了好了,我们的两位男主角都聊起天来了,”Ivy努力控制住观众的笑声,“既然导演不让剧透,那我们问一些网友提出的小问题总行吧?”

“当然。”Thor点点头。

“好的,那么第一个问题,是给Chris和Sebastian的,”Ivy拿出一张卡片,“你们听说过Evanstan吗?”

“我听过!”Thor举起手。

“我也听过!”Bucky也举起手。

“我……”Chris的笑从刚才就没停下来,这会儿已经笑出眼泪了,“我当然听说过,我还搜索过呢!不瞒你说,我的第一张Evanstan同人图就是我们伟大的导演拿给我的。”

“准确的说,是我男朋友拿给我们的,”Thor补充道,“那时候我们经常加班拍戏,十天半个月没法回家,我男朋友来看我,被Chris打趣了,一怒之下就在剧组贴满了那张图。”

“是这张吗?”Ivy身后的大屏幕上出现一张硕大的图片,图片里的Chris正打着赤膊躺在床上,低头看着骑在身上的Sebastian,用自己粗壮的手臂紧紧箍着他的腰,而Sebastian则挺直了腰向后昂着头,脸上分明是高/潮的表情,两个人身体相连的地方,只有一块白色的薄纱遮着。

第一次见到两个男人的十八禁图片的Bucky彻底懵了,瞪大了眼睛死死地盯着屏幕,半天才想起来回身看看画中两位主角的表情,Sebastian脸上的红晕已经扩到脖子上了,笑着看着屏幕不说话,Chris也有点脸红,但那红晕大部分都被他的胡子遮住了。


“再看一遍还是觉得这图P的很完美。”Thor一副事不关己看热闹的样子靠在沙发上,大大咧咧地晃着腿。

“事实是,”Chris吞了吞口水,“我和Seb一般不喜欢用这个姿势。”

“啊!”这次,台上的Ivy干脆跟着台下的观众一起尖叫了起来。Sebastian浑身红的像只煮熟了的螃蟹,不停地朝着后台的方向挥手,声音颤颤悠悠的:“我想喝杯水,有水吗?”

“Steve!你还笑!”Sebastian要水失败,只好把注意力转移到了窝在沙发里低头偷笑的后辈身上,“待会儿就轮到你和Bucky了!”

“不用待会儿,”Ivy摆摆手,“现在就行!”语闭,大屏幕上便出现了一张标着Stucky的同人图,图片里的Bucky浑身赤/裸地围着一条围裙,两腿环在Steve的腰上,后背靠着冰箱,发丝凌乱,嘴巴紧紧地咬着Steve的肩膀,画面中的Steve背对着镜头,后背上是一条条红色的抓痕。

直男Bucky在看到这幅过于真实的图片之后大脑便空了,血液翻滚着冲上了脸颊,扑面而来的情/色/味道让他出现了短暂的窒息,肾上腺素急速分泌使他觉得心口发凉。

“这图我第一次见!”Thor激动地直嚷嚷,“Ivy,你一定要把这图拷给我一份!”

“没问题!”

“我要把这两张图做成双面的钥匙扣,给剧组里每人都发一个!”Thor兴奋的声音在台上回荡,Bucky僵硬地转头望向Sebastian,想从这位温柔的前辈那里得到些许的安抚。
    “Bucky,”Sebastian注意到了Bucky的目光,“你要不要来杯水?”

换来Bucky一个“老子看错你了”的鄙视眼神。

“事实是……”Steve的声音就在Bucky耳边,偏偏Bucky就只敢用自己红透了的耳垂对着他,“我和Bucky一般是不会拍照片的。”

“嗯,所以这张是我拍的,那天我想去剧组的厨房拿根香蕉……”Chris适时地补了一刀,戳的Bucky把脸埋在手心里抬不起来。台下的观众已经亢奋到疯狂了,鼓掌的声音混合着尖叫声汹涌着四处乱拍,Ivy也一副已经阵亡的架势趴在桌子上直喘,好像所有人都把Bucky给忘记了,除了Bucky现在最不想面的的人——Steve。


“Bucky?”Steve拍拍Bucky的背,小声喊他,“这样好点儿吗?”

Bucky不懂好友所谓的“好点儿”是什么意思。

“什么?”Bucky装作理头发的样子,用左手捂着耳朵,Steve的衣服于他来说过于宽松了,袖口随着焦虑的新晋偶像遮遮掩掩的动作滑了下去,露出一小截微颤的手腕。喧闹的声音和刺眼的灯光都让Bucky心烦意乱,但最让他坐立不安的还是此刻Steve注视着自己的那双眼睛,满满的只有关切和疑问,Bucky试着屏息凝神,却依然没从那双眼睛里看出半分暧昧,这让他不自觉地一阵恼怒,“好?你是指我要在所有人面前假装被你/操/到神志不清吗?当然好,Steve,我好极了!”

“抱歉,抱歉Bucky,”Steve瞬间因为好友的责怪变得局促不安,脊背僵硬地对Ivy做了个手势,“因为你说让我来解决这些问题,所以……我是说,这样回答更合观众和媒体的口味……我没考虑到你或许接受不了,总之,抱歉。”


经验老道的主持人在看到Steve的手势之后便自然地把节目引向了中场休息阶段,工作人员在摄像机关闭之前引着他们回到了后台的休息室。

 --------------------------

 仿佛一百年没更新了……

热度 698
时间 2016.11.25
评论(37)
热度(6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