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工作需要

1  2  3  4  5  6  7

Chapter 8

Bucky发了照片的当夜,他的账号就炸了,无数的粉丝在Johnny的剧照下留言,刷屏的速度快到让人来不及眨眼睛。

Charles在回程的车上看到了消息,拨了电话给自己的艺人,一个劲儿地夸他长大了,有出息了,越来越招人疼了,然后被黑着脸的Erik把电话没收了,Bucky倒也乐得老板如此,因为经纪人的电话非常影响他看留言,准确地说,是影响他看Steve的留言,更准确地说,事实上,Steve根本没给他留言,这也是Bucky暴躁地跑去Peter的“霍格沃茨魔法学校”里对着他做魔药的背影疯狂扔大粪弹的原因。

正在回程车上的Peter一脸懵逼地看着游戏里自己身后那个披着格兰芬多袍子疯狂往自己身上扔大粪弹的卷发男孩,又看了看他旁边披着斯莱特林袍子不停给他交易大粪弹的Loki,半天也没想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只好戳了戳身边正在对着手机哧哧傻笑的Steve的胳膊:“Bucky怎么了?他扔了我十几个大粪弹了。”

“嗯?”Steve看了Peter的屏幕一眼,里面的Bucky和Loki正机械地重复着递和扔的动作,“可能是他们卡了吧。”

“噗!”后排的Sebastian没忍住笑了出来,赶忙收起笑容拍拍Peter的肩,“傻孩子,你先下线吧,乖。”

“他到底怎么了?”Peter把ipad丢到了一边,“我下线之前他对我读神锋无影了!”

“吃醋了呗,”正准备去魔药教室看热闹的Chris兴致缺缺地把手里的ipad放下了,“最佳荧幕情侣哦?Steve?”

“吃醋?吃谁的醋?”面庞稚嫩的少年不解地回头看着Chris。

Chris似笑非笑地看着一脸求知欲的造型师先生,牵起身旁Sebastian的左手,在他的手背上吻了一下:“懂了?”

“不是我想的那样吧……”Peter瞪大了眼睛,看看Sebastian,又看看Chris,再转头看看Steve,“Bucky喜欢Seb?”

“你还是上线吧,”Chris无奈地叹了口气,十指紧扣着把Sebastian的手握在了手心里,仰躺在座位上,“我也要对你读神锋无影。”

“什么?为什么?”Peter更懵了,“Steve,到底怎么回事?”

“小朋友别问大人的事,”副驾驶位上的Wade回过头,“很污秽的!”

“你哪来的脸说别人污秽?”

“我对你的爱是圣洁无暇的!和他们不一样!”

“哦,那你先把手拿开。”

“不要,嘻嘻。”

“Steve你能不能别笑了?我真的慎得慌!”Peter把男朋友放在自己胸前的手拍到一边,“你到底笑什么呢?手机里有什么?”

“吃醋的小情人呗。”Wade说道,Steve抬头看了看Wade,拿出ipad,上线给正在斯莱特林休息室里和Sebastian互刷好感度的Wade打了笔钱。


守在Loki 的房间里死活赖着不走的Bucky收到了Steve的上线提醒,立马来了精神,端坐在沙发上等着对方给自己发消息,这是他们之间的习惯,只要上线看到对方在,就会互通私信报告位置,然而直到Loki喝完一杯热可可准备上床睡了,Steve也没搭理Bucky,这无疑让后者更暴躁了,跳上Loki的床就把他拽了起来:“你说,Steve为什么不理我?”

“什么?”

“他上线了,没理我。”

“那你理他呗。”

“我不!”

“你发我照片的事我还没跟你算账,”Loki揉了揉困倦的眼睛,“把你爪子松开,滚。”

“他也没回我instagram,”Bucky把好友的手腕抓的更紧了,“为什么?”

“你@他了吗?”

“没有啊!”

“那他回你干嘛?”

“他都回Sharon的了,为什么不回我的?”

“没看见呗。”

“他没给我设置特别关注么?Sharon也没@他呀!他是不是给她设特别关注了?这也太重色轻友了吧?”

“Bucky,”Loki掰开了Bucky捏着他的手,飞起一脚把后者从床上踹了下去,“今晚最后一遍,滚!”


顶着黑眼圈的Bucky再次见到Steve就是在第二天的拍摄现场了,他们今天的戏要在迪士尼公园拍,自然引来了无数粉丝和围观路人,为了让拍摄顺利进行,人气爆棚的Steve站在路边耐心地和粉丝们商量着拍摄时的注意事项,Bucky则被Wade强按在了化妆间里,絮絮叨叨的造型师先生边教育他不许熬夜,边认真给他涂着厚厚的遮瑕。乖乖听着批评的Bucky老老实实地答应着,眼神却一个劲儿地往外面瞟,Steve是早上直接从悬疑剧的庆功会上回来的,到了就被粉丝堵在了外面,Bucky到现在也没和他说上一句话。

“别看了,”Wade把Bucky的脸扳正,“你的,跑不了,放心吧。”

闻言,Bucky不自觉地红了脸,瘪着嘴没再说话,也没好意思再盯着Steve的方向看。

好不容易Bucky做好造型出来了,Steve又被Peter拉进了化妆间,孤零零站着的Bucky看着不远处对着自己尖叫挥手的粉丝,一时间吓得没敢再动,只好僵硬地立在原地对着人群傻笑,好在很快Chris和Sebastian就从化妆间里出来了,一左一右,从容地揽着手足无措的Bucky的肩膀向粉丝们走了过去。

“你们好,甜心们,”Chris双手合十,“很感谢你们来看我们,要注意安全,别受伤了,知道吗?”之后便自然是一阵尖叫,人群里一个姑娘大声喊了一句:“Chris,Seb,恭喜你们!娱乐圈模范夫妻!”这话自然引来了一阵大笑,Sebastian和Chris对视,让隔在两人中间的Bucky脊背发麻:“我好像站错位置了,我不该出现在这!天!”之后便向后退开,然后在两米之外的地方停下,看着两位前辈的身影点点头,“这样和谐多了!”

“Bucky!你还有Steve!”另一个姑娘的喊声从人群里传了出来,人们起哄似的指着Bucky身后嚎叫,他回过头,看到Steve正大步朝自己跑过来,那架势像是要给他一个拥抱,他都准备好展开双臂了,对方却只是在他肩膀上拍了一把,然后又奔向了粉丝,Bucky抓抓头,看到Steve从粉丝手里接了个盒子,然后大笑着冲他挥了挥手,Bucky好奇盒子里装了什么,因为Chris和Sebastian在看到之后也笑的停不下来,两三步跑过去,Bucky终于是看清了Steve递过来的盒子——泡芙,Steve曾经一口咬的只剩一个边边的那种,一整盒。

“太过分了,”Bucky对着送了泡芙的姑娘假意抱怨,“我是易胖体制,泡芙已经被我的经纪人拉进黑名单了,但是它真的太好吃了!真折磨人!”

“没关系,”另一个姑娘笑着说,“Steve会想出办法的,比如他先把奶油吃掉什么的。”

“我看了那个视频,”Steve耸耸肩,把胳膊揽在Bucky肩头,“说实话,你们有多少人看过?”人群里爆发出一阵欢呼。

“什么?什么视频?我怎么没看过?”Bucky茫然地扯了扯Steve的衣服,后者拿出手机,动作麻利地把两人曾在饭店一起吃泡芙的那段视频翻了出来,Bucky抓过Steve的手,看着视频有些脸红,这才想起来上次和好友一起被偷拍的事,半晌,干巴巴地抬起头说:“wow,我们看起来还真……gaygay的。”

“友谊!”Steve对人群做了个“安静”的手势,“别乱想,这是伟大的友谊!”那边Thor一切准备妥当,Steve把泡芙给了助理,拉着Bucky走向了摄影机。


Chris在Sebastian头上戴了对米奇耳朵,引发了拍摄前的最后一次尖叫。

“友谊,”Chris对着粉丝们眨眨眼,“别乱想,这是模范夫妻之间伟大的友谊!”


Bucky看着自己把米妮耳朵带上的Steve,揉了一下被发胶抹的发硬的头发,然后在Wade的咆哮声中战战兢兢地跑向了道具组准备好的棉花糖车,Steve也很快跟了过去,俩人蹲在车子旁边,一时有些尴尬。

“你还是来了。”

“感觉怎么样?”

两个人同时开了口,又同时沉默了。

“什么?”

“什么?”

“你先说。”

“呃,”Bucky揉揉鼻子,“最佳……最受欢迎男演员啊!你个臭小子很厉害啊!”

“你不打算祝贺我么?送我点礼物什么的,我最近在市中心缺套房。”

“好巧啊,我也是,”Bucky执念似的伸手摸了摸Steve头上的米妮耳朵,“你刚才想说什么?什么来了?”

“迪士尼乐园啊,”Steve配合着低下头,“你不是一直坚决抵抗吗?”

“都是哄小孩子的玩意儿,”Bucky看了看远处满脸兴奋地四处看来看去的Chris和带着米奇耳朵安静地背台词的Sebastian,“或者是哄那种热恋中的,脑子里只有粉红肥皂泡的小情侣,比如最佳荧幕情侣什么的。”

“Chris好像很喜欢来迪士尼玩,”Steve顺着Bucky的目光看过去,“你记得以前在科尼岛你逼我玩旋风飞车吗?”

“记得,”Bucky笑了出来,“你吐了。这不会是报复吧?迪士尼也有旋风飞车?还是有跳楼机海盗船鬼屋什么的?”

“怎么会呢,”Steve声音压低了些,那边Curtis帮T.J和狐狸尼克拍照的场景已经开拍了,“这是借着工作的机会出来休假,多好的机会啊。”

“Steve,”半天过去,Bucky实在是憋不住了,“你看到我发的照片了么?”

“什么照片?”

“昨晚发的,剧照,咱们两个的。”

“啊!你说你假装吃醋发的那个,喜欢Steve Rogers那个?”Steve漫不经心地答着,“表扬你表扬你!越来越懂得做宣传的套路了。”

“吃……”Bucky哽住了,他昨晚是不太高兴没错,可发照片倒真的是一时兴起,“我看起来像吃醋?”

“当然啦,”Steve鼓励似的接着说,“Sam也夸你来着,不过Nat可能有点头疼,她觉得我们gay的太真实了,真好笑不是吗?哈哈!”

“啊?”Bucky因为Steve的那句“好笑”一阵没来由的糟心,“好笑吗?啊!不!我的意思是,你们觉得我在为什么吃醋?”

“Sharon,”Steve终于失了继续看T.J对Curtis撒娇的兴致,转过头来用清澈的眼睛看着Bucky,“因为我们提名了年度最佳荧幕情侣,所以你吃醋了,不是么?”

“Sharon?”被问到的人惊慌地瞪大了眼睛,局促地吞了吞口水,“啊!对!对啊!你现在是我的Johnny啊!我看到你和别人秀恩爱肯定会吃醋嘛!然后像Jack这么傲娇的性格,肯定不会明说出来啊,但是又想让Johnny知道自己不开心,所以才会默默地发了那样的照片,没错!这就是Jack会做的事情!嗯!”

“Jack?”Steve微微皱起眉头,“我以为那是Bucky为Steve做的?”

“都一样!”Bucky像在努力说服好友,“我们扮演他们嘛,当然会替他们做他们想做的事啊!这叫入戏!入戏!专业懂吗?哥这是专业!”

“好吧,”不知是不是错觉,Steve回答的有气无力的,“如果你这么想,那我可该好好考虑考虑Johnny看到之后该怎么做了。”

“你没回复我是因为在思考这个?”

“不是,我忘了。”

“可是你回复了Sharon,而且还点了赞。”

“我们当时在一起呢,”Steve的语气像是在责备Bucky的无理取闹,“她就在我旁边发的,我当然要回复。”

“你给她设置特别关注没有?”

“没有。”

“我呢?”

“也没有。”

“那你特别关注的列表里那个到底是谁!”

“奥巴马。”

“……”

“怎么了?”

“没事。”

“我想到了!”Steve猛地拍了一把自己的大腿,被不得不NG的Thor飞了一个剧本夹子在脸上。

“什么?”

“Johnny会怎么做,”剧情进展到迪士尼乐园的部分时,《爱上你的十二种方式》已经进展到了中期,也就是说,Johnny已经渐渐意识到了自己对Jack暧昧的情愫,“如果是Johnny爱上Jack之后,他肯定会向全世界宣布Jack 是他的,可是现在,Jack还不明白自己的心,一心以为自己喜欢的还是Curtis,但潜意识里却还是会为了Johnny吃醋。”

“嗯?”Bucky认真听着,Steve对角色的理解通常会给他们的对手戏带来很大的帮助,也总能让他对纸上的人物有更鲜明的认识。

“Johnny怕Jack不明白自己的心意,又怕告白之后Jack会彻底的离开他,你懂的,就是那种,告白失败,友谊和爱情一起告吹的担忧,好在他们之间没有出柜的问题,如果是现实生活里,一个男人和另一个男人告白这事,如果对方是直男,那后果一定会更严重,”Steve把剧本翻出来,指着标红的,Johnny的心理活动部分,“同时,他怕Curtis会喜欢上Jack,或者说,在他看来,如此迷人的Jack总会被别的什么人觊觎的,即使不是Curtis,也可能有别人爱上他,所以他又很急着想宣布Jack于他的归属权,同时,因为Jack这种吃醋的行为,他其实是心花怒放的。”

“Steve,你真厉害,”已经被Steve带进了Johnny内心世界的Bucky似乎是忘记了自己刚刚听到“吃醋”二字的窘迫,“继续。”

“他其实很想立刻冲到Jack身边,拥抱他,亲吻他,或者……以他的性格,还有点什么更深入的事,”Steve看着Bucky,一字一句地说着,“可是他不行,因为Jack不喜欢他,或者说,是还没意识到自己对他的爱,所以,他要克制,防止把正不知不觉走近他的Jack吓跑了,但他的性子又太急,心里也藏不住事,所以,如果他是我,就会借着宣传的名义和Jack拍一张自拍,很亲密的那种,然后发到自己的社交网络上,这样,他不仅吃到了暗恋对象的豆腐,还半遮半掩着宣誓了主权,如果有人问他是不是和Jack做了情侣,他肯定会暧昧地笑着,而且绝不否认,明白么?”

“啊!”Bucky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半天才反应过来,“Johnny那么腹黑呢?我以为他可傻了!你真厉害Steve,真厉害!真的!那我们来拍自拍吧!很亲密的那种,要多亲密?”

“唔……”Steve支着下巴思考了一会,“晚上不是有场马车上的戏吗?我们到时候再拍。”

“好!听你的。”


热度 590
时间 2017.01.04
评论(43)
热度(5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