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工作需要

1  2  3  4  5  6  7  8  9

Chapter 10  (伪直男巴基终于弯啦!天天急的我呀……)

“到底什么时候演到吻戏!我要急死了!”剧组一大家子人在四处撒欢了好多天之后终于是又能凑在一起看剧了,Wanda对着电视抱怨个不停,好像剧本和剧情进展根本与她无关。

“你自己写的剧本,你问我们?”Thor看着Wanda皱成了一团的脸,笑的无奈。

“我懂了,懂了为什么读者都要在我的小说下面留言喊着急了!”Wanda干脆自暴自弃地在沙发上挺尸,“写的时候我还觉得细水长流的感情更合理,真当了观众才知道有多急。”

“我觉得挺好的,”由于片尾即将到来的“床戏”,Chris今天的话出奇的多,“Curtis明知道自己不会和T.J在一起,自然要克制了,对吗Seb?”

“嗯。”同样是由于片尾即将到来的“床戏”,今天的Sebastian沉默的像是已经从房间里蒸发了,被人问到才会含含糊糊地应两声。

“Chris,别跟我说你不急,我不会信的。”Vision耸耸肩。

“我当然急,急死了,相信我,我比你们都急的多。”Chris眨眨眼睛,故作神秘地压低声音,引得房间里一阵起哄的欢呼,Sebastian整个人都歪向一边,脑袋快扎进Bucky怀里了。

Thor砸吧砸吧刚喝进嘴巴的酒,抬头:“你把Steve放在哪?”

“我耐心很好的,”Steve笑着接话,“而且我们的吻戏本来就比较早,Chris,在你们之前呢!”

“哦!我替Curtis着急行不行,”看到Sebastian羞的说不上话,Chris话锋一转,“当然,替你也不少着急,比如你的Jack,从坐下开始就在玩手机,看都没看你一眼。”

被提到的人显然已经沉溺在了自己的手机里,头都没抬一下,专注地在屏幕上滑动着。

“Bucky?”Steve轻轻拍了拍好友的肩膀,后者却是吓着了,手忙脚乱地锁屏把手机按在了怀里,瞪着两个大眼睛慌张地看着他:“嗯?怎么了?” 

“你在看什么?”

“啊?没……没什么啊!怎么了?”

Bucky心虚地答着,他可不能让人知道他刚才在翻Steve的Instagram里和自己的合影,而且一条一条地看着下面的粉丝留言。每次自己发和Steve的合影,总是会迎来非常高的关注度,他本以为这是因为Steve的高人气,却在认真比较过之后才发现,原来在Steve的账号上,和自己合影的照片与其他的相比也是热度爆棚的,看着照片下的留言,Bucky甚至产生了全世界人都觉得他们应该立马去结婚的感觉。

自上次在迪士尼发了合影之后,Bucky认真琢磨了很久,却至今也没想明白心里那阵怪异的感觉来自哪里。

“马上要到精彩的地方了,你确定还要盯着手机吗?”Steve用大拇指指了指在一边傻笑的Chris,“你看我们的Evans前辈,快笑出口水来了。”

“噗!”没参与讨论的Loki在看到Johnny说Curtis像金刚的时候没绷住笑了出来,Thor误以为他在笑Steve的话,表情怪异地挑了挑眉毛,又看了看自顾自傻笑的Chris,抓了抓自己的脸没说话。

“哇哦!”在看到T.J骑到Curtis身上开始,房间里便一度热闹的Sebastian想要当场吞金自尽,连向来冷淡的Loki都坐直了身子,似笑非笑地看着Chris,Bucky自然也被吸引了注意,看着电视里又暧昧又好笑的画面跟着大家起哄。

“Chris,Sebastian!可以采访你们拍床戏的感受吗?”Wanda伸过来一个矿泉水瓶。

“好极了,过圣诞节似的!”

“我……我……天啊,我没法再看了,”Sebastian把脸埋在手里,耳朵红红的,“我不知道我怎么拍出来的。”

“那感觉怎么样呢?”Chris接过Wanda的矿泉水瓶递到Sebastian面前,用满是笑意的眼睛看着他,“Seb,喜欢吗?”

“说实话,我还挺……享受的,天。”Sebastian抬头,和Chris短暂地对视,很快又因为害羞把脸扭了回去。

“Wanda!Thor!”Chris把水瓶扔到一边,“我不满!我要耍大牌了!下次再不让亲亲我就罢工!”

然后被身旁的Sebastian糊了一巴掌……

即使被糊了一巴掌在后背上,Chris也依然一副兴致高昂的样子,用最近网上流行的话来说,像地主家的傻儿子似的。Bucky歪着头打量两人,觉得他们之间流转的情愫真实到让人难以分辨出空气中四溢的爱慕到底是不是因为工作需要。


大家热热闹闹地一起看完新的剧集,便很快散去忙自己的事情了。


Bucky跟着人群走回房间,心不在焉地在游戏里调戏Peter养在宿舍的护树罗锅,然后被从角落窜出来的Peter读了一剂神锋无影,不得不躺进医院养伤的Bucky把iPad推到一边,拿出手机刷新着Steve的消息,Steve在五分钟之后有场网络直播,Bucky的双手像有了自我意识似的,早早地点进了直播间等着。

“小胖子,开门!”Loki的声音响起来,Bucky打开门,门外的人熟门熟路地走进来,“你怎么进医院了?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魁地奇比赛快开始了……嗯?你在看Steve的直播?”

“啊?啊!”Bucky遮遮掩掩地退了两步,“工作需要!”

“跟个痴汉似的,还说什么见鬼的工作需要,”Loki翻了个白眼,试着治愈躺在床上挂机的Bucky,“天天看真人还看不够呗?”

“真的是工作需要,我们要给剧做宣传呢,这是必须的手段啊!时不时发发糖什么的。”

“呵,”嘲讽的笑声从Loki嘴里直直砸到了Bucky脸上,“你躲在房间里看人家的网络直播谁能知道?靠爱宣传?还是靠意念啊?”

“我……”Bucky一时语塞,便干脆看着直播间里刷屏的评论装哑巴。

好在Loki专注于游戏,Steve也适时地出现在了镜头前,才让不善扯谎的Bucky躲过了好友的问题。

屏幕里的Steve依然是温柔地笑着回答问题,诚实而不失分寸,像他无数的采访一样,Bucky却依然看的专注,听Steve一字一句回答着那些回答过无数遍的问题,比如“和大家打个招呼”,“说说最喜欢的一部电影”之类的。

“喜欢的甜品?”Steve伸着脖子读着屏幕上飞快闪过的问题,“唔……泡芙。”屏幕前的Bucky心跳一滞,看着满屏的“我们懂”“@Bucky”“狗粮好吃”“Bucky咬过的泡芙吧”,大气都不敢喘一下。

“哟,泡芙啊?”Loki幽幽的声音贴在Bucky耳边,吓得他一个翻身从椅子上摔了下去,便干脆借势盘腿往地板上一坐:“不看了不看了!打魁地奇去!”

“不打,”Loki拉过椅子坐下,“你说实话,这两天怎么了?恋爱了?”

“没没没!没有没有!”Bucky飞快地摇头,“怎么会呢哈哈哈!我怎么会恋爱呢,我喜欢谁去啊哈哈!”

Loki没作答,懒洋洋地抬起手指了指Bucky的手机屏幕。Bucky顺着Loki修长的手指看过去,屏幕里的Steve正凑到屏幕前专注地看问题,Bucky僵硬地转过脖子看着Loki:“认真的?你觉得我喜欢他?”

“难道还喜欢我啊?”游戏里的Wade把Loki的幸运药水抢了,气的后者直瞪眼。

“为什么呢?”Bucky往Loki身边凑了凑,“你看啊,我和Steve从小就认识了,如果喜欢的话,我为什么没早发现呢?对吧!还有啊,我是直男哦,我们以前不认识,但是我的前女友们都迷人的很呢,怎么能说弯就弯了是吧?”

“因为你脑子有屎,”Loki没打过Wade,和Bucky双双躺进了医院里,没好气地把手机扔到一边,“你的Steve不过是和位金发碧眼的美女提名个最佳荧幕情侣,你就气急败坏地发照片宣示主权了,全世界还真找不出哪位直男能弯成你这副样子!”

“不是的,我能解释!”Bucky神经兮兮地拽着Loki的胳膊,“你看啊,Jack和Johnny是一对,所以他看到自己男朋友和别的女人暧昧肯定会不高兴的,是吧?但他又是个傲娇,和你一样,哎?别打脸!以他的性格吃醋肯定不说对吧?所以暗搓搓发个照片……”

“你让他发一个给我看看。”

“啊?”

“你把他从电视里拽出来给我吃个醋。”

“什么呀?”

“你想表达什么?”Loki看着一脸茫然的Bucky叹了口气,“表达你是入戏太深?想说你发Instagram是为了工作需要?”

“对……对啊。”

“你脑子到底怎么长得?你是Thor再世吗?”

“Thor……不是没死呢么?”

“呼……”Loki用力呼出一口长气,以确保自己不会和面前的人动手,“我慢慢跟你说,你不要打断我,老老实实回答我的问题,明白?”

Bucky听话地点点头。

“首先,告诉我,Johnny会被提名最佳荧幕情侣吗?”

“不会,”Bucky摇摇头,“他是个学生,不是演员。”

“很好,那告诉我,Jack会在电视上看到他提名的消息吗?”

“不会。”

“Johnny不会被提名,Jack看不到,也就不会吃醋,更不会发照片对吗?”

“呃……”

“对吗?”

“对……”

“是谁被提名了?”

“Steve啊。”

“是谁发Instagram了?”

“我。”

“那吃醋的是谁?”

“我”

“你为什么吃醋呢?”

“因为我……喜欢……Steve?”

Loki如释重负地瘫在了床上:“总算想明白了,憋死我了。”

“不不不!不对!”Bucky粗暴地把Loki拉起来,“我是入戏太深了!”

“你杀了我吧,好吗?”Loki把Bucky的双手圈到自己脖子上,“求你了,杀了我吧!”

“不是啊,别岔开话题,我是入戏太深呀!我发照片是为了给剧造势啊!”

“你发的时候是这么想的么?”

“不是……但是……”眼前人的眼神太过危险,让Bucky把说了一半的话吞回了嘴里。

“说。”

“我是习惯了宣传期暧昧发糖而已,这是条件反射嘛,Steve还夸了我的……”

“你接着说。”

“你看Chris和Seb,他们在网上的互动比我和Steve亲密多了,互相看着对方的眼神可有爱了,我觉得我和Steve做的比他们还差一大截呢,你没看Chris前两天还在Seb的新戏下面评论说自己想他,还在综艺上吐槽他新戏里和女主亲密戏太多了,他做的可比我肉麻多了,难道他也喜欢Sebastian嘛?”

“你想说你和Steve是和Chris,Sebastian一样的工作伙伴关系是吧?”Loki斩断了Bucky的话。

“哈?嗯……是吧,你看Steve也总是在公开场合说些暧昧的话啊,难道……难道你能说他也喜欢我么?”

Loki沉着脸看着Bucky,直到手机震动,提示他可以出院才幽幽开口:“我们打个赌吧,如果你最后发现你喜欢Steve,就做两瓶幸运药水给我,顺便杀了Wade那个混蛋。”

“Wade是你们斯莱特林的人,而且杀人会被关进阿兹卡班的,以及,你要记得,他是我的造型师……”

“那就吐三天鼻涕虫,一刻不停地吐。”

“Loki……”Bucky双手合十贴在下巴上,委屈又讨好地用水汪汪的狗狗眼眨巴眨巴地看着他。

“你喜欢Steve.”

“什么?没有,都说了是工作需要!”

“那你讨价还价干嘛?”

“……”

“嗯?”

“算了,我出去跑步!”自知在辩论上赢不过Loki的Bucky于是很没出息地找了个借口逃跑了。


初夏的夜还有些微凉,Bucky一个人穿着T恤在酒店的花园里溜达,他抬头,看着Steve窗户里透出的光,顿住了脚步,凌晨的花园静的出奇,Bucky就这么在风里立着,不知道看了多久,终于是被一些细微的响动吸引了注意,便好奇地走了过去。

绕过常青树旁的路灯,顺着声音的方向踱步,Bucky隐约看到了漆黑的角落里两个若隐若现的人影,他下意识屏住呼吸,眯起眼睛仔细看了看,像是一对正在接吻的恋人,他摇了摇头,没多在意,便准备转身离开。

“Chris,别在这。”Sebastian刻意压低的声音在寂静的夜里像一道惊雷劈进了Bucky心里,吓得他当即愣在了原地,反应了几秒钟,又心虚地加快步子跑回了房间里。


“Sebastian和Chris?天啊!”Bucky瘫坐在沙发上,用力揉了揉被风吹的有些僵硬的脸,“我一定是疯了,或者看错了,或者别的什么,他们两个……怎么可能?天!不会的不会的,他们是工作关系,合作伙伴,像我和Steve一样。”

为了让自己因为过度震惊而恐慌的大脑冷静一点,Bucky打开冰箱喝了一瓶冰水,又深呼吸了好几次,拿出手机胡乱地翻动着自己的Instagram,偏偏又定格在了Chris发的和Sebastian的合影上:“他是整个星球上最可爱的小孩。”

Bucky对着手机愣住了,他戳进Chris的主页,一张一张翻着他们的合影,翻着Chris发过的,和Sebastia有关的消息,动作越来越迟缓,最终,僵硬地放下手机:“Chris……还真的喜欢Sebastian啊……”


“Chris,你考虑在下一集里流口水吗?”

“我拒绝,Thor,非常拒绝。”

Bucky坐在化妆间里,听着旁边导演和Chris的对话出神,半晌,才把目光聚焦到正在给自己拼命地遮盖黑眼圈的Wade身上:“Wade,如果我连续三天让你吐鼻涕虫你会怎么做?”

“看到哥手里的遮瑕棒了吗?”Wade毫不在意地晃了晃手,“我会把它从你耳朵里塞进去。”


正在补觉的Loki收到了游戏提示,他憋着起床气戳开游戏,一只黑色的猫头鹰晃晃悠悠地飞到了他面前,留下一个包裹,又不紧不慢地拍着翅膀飞走了。

“幸运药水?”Loki拆开包裹,困倦的大脑陷入了一瞬间的停滞,很快,拿起电话拨了出去:“想明白了?”

“嗯!”

“怎么想明白的?”

“就那么想明白了。”

“你打算怎么做?”

“我要追求他!”

“哈?”

“可我不知道他能不能接受男人。”

“滚!”


被恋人的电话声吵醒的Thor看着Loki气的摔了手机翻白眼的样子噗噗直笑:“亲爱的,别生气了,顺其自然吧。”

“我有时候真怀疑他的脑子是怎么长的,”Loki拿被子捂住脸,挺尸似的倒了下去,“我要告诉Steve去,不然早晚会被这个死胖子烦死。”

“让他们自己解决吧,”Thor把Loki揽进怀里,亲了亲他的鼻梁,“毕竟Steve也从没跟我们说过他喜欢Bucky,不是吗?”

“烦死了!”Thor的吻让Loki鼻梁痒痒的,他轻轻揉了揉鼻子,嫌弃地说,“他们两个都是!”


热度 548
时间 2017.01.18
评论(31)
热度(5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