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Sleeping Beauty(一发完)

送给  @子衿_要努力学习 姑娘点梗的盾冬睡美人~

1W字短篇(其实剧情有点跳跃因为主线太长了,而且迪士尼童话文风好难 掌握啊~推荐大家听听主题曲 once upon a dream 很适合盾冬哦~)

-----------------------------------------------------------------

I know you

I walked with you once upon a dream

I know you

The gleam in your eyes is so familiar a gleam

Yet I know it's true

That visions are seldom what they seem

But if I know you

I know what you do

You'll love me at once

The way you did once upon a dream


01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国王和他的王后一直没有孩子,为此,他们非常苦恼。

有一天,王后正在河边散步,一只小螃蟹把头浮出水面,挥舞着小钳子对她说:“你的愿望很快就会实现啦!你会生下一位大美人的!”

王后又惊又喜,赶忙回去将此事告诉了自己的丈夫,国王非常高兴,自豪地向自己的子民宣布:“我们即将迎来一位美丽的公主!”

全国人民为此进行了三天盛大的狂欢,邻邦的Rogers国王在第一时间赶来,送上了对小公主的祝福,并为小公主与自己的儿子Steve定下了娃娃亲,彼时尚未满五岁的Steve王子眨巴着天蓝色的大眼睛好奇地问自己的父亲:“你们刚刚在谈论谁?”

“Barnes公主,你未来的王后,她可是一位大美人。”

“可我不认识她啊?”

“因为她还没有出生,我的孩子,但你会喜欢她的。”语毕,国王吻了吻王子的额头。

乖巧的Steve王子没有再问下去,他觉得,如果能有一位如自己母亲般温婉美丽的女子可以与自己共度一生,那必然是件幸福的事,他知道,自己的母亲也是一位公主,于是,小小的Steve王子开始期待,期待Barnes公主的诞生,期待和她的见面,期待和她手挽着手在舞会上亲昵地共舞,像自己的父亲母亲那样。

“真好,我有妻子了,”Steve想,“我们一定会比世上任何一对夫妻都相爱。”


02


很快的,小螃蟹的预言成真了,王后果真生下了一位美人,只是令众人没想到的是,王后诞下的是一位小王子。


Rogers国王带着Steve王子前去祝贺。

“我要看到我的新娘了吗?”小王子红着脸,激动地拉着父亲的手直晃。

“现在还不行,亲爱的,”老国王摇摇头,“她还小呢,你们要等到公主成年之后才能成婚。”

“那她还要多久才会成年呢?”

“还要十八年,我的儿子。”闻言,小小的Steve王子噘起了嘴,他觉得,十八年实在太长了。


国王和王后有些无措,他们当然爱自己的儿子,只是不知该如何和Rogers国王解释这件事,年迈的国王想,如果不能成婚,或许,可以让他们做一对好兄弟。


“她叫什么名字?”Steve用清澈的蓝眼睛满是好奇地打量着婴儿车里熟睡的孩子。

“Bucky,”王后摸了摸小王子金色的头发,语气有些忐忑,“他叫Bucky,我的孩子。”

“Bucky?这名字真可爱,”Steve王子扬起小脸,又低下头去小心翼翼地用指尖碰了碰Bucky肉嘟嘟的脸颊,“等等,您刚才说……他?”

“是的,Steve,”国王满是歉意地看了看Rogers国王,又蹲下身子看着Steve王子,“Bucky是个男孩子,他不能做你的妻子了,真抱歉,孩子。”

“为什么!”一向礼数周全的Steve王子急了,“为什么我不可以和男孩子结婚呢?”

“因为……因为……”国王一时语塞。

“我们以后再说这事好吗?”Rogers国王心疼地揉了揉儿子泛红的眼睛,“等你遇到真心喜欢的人,我们再讨论你的婚事。”

“可我喜欢Bucky,我喜欢的人就是Bucky!”

“记得爸爸说过的话吗?十八年之后,Bucky……王子才会成年,我们等他成年再说,好吗?听话。”

“在那之前,你们会让他和别人结婚吗?”Steve揉揉眼睛,瘪着小嘴看着国王和王后。

“不会的,”王后摇头,“等到他十八岁,如果你们还愿意和彼此结婚,我们就立刻举办婚礼,好吗?”

“好!”Steve重重地点了点头,飞快地跑到Bucky床边,轻轻拉起他的小手,半央求半故作蛮横地说,“你千万别喜欢上别人啊!”

睡梦中的Bucky王子被这动静吵醒了,迷迷糊糊地握紧了Steve的手,砸吧砸吧嘴,笑了。


03


为了庆祝王子的诞生,国王举办了盛大的庆祝晚会,并请来了十二位善良的巫师,女巫Wanda和男巫Pietro是一对姐弟,据说Erik男巫和Charles男巫是他们的父亲,女巫Natasha和男巫Clinton是一对情侣,男巫Wade总是喜欢和男巫Peter待在一起,男巫Thor总被他那个看起来不太开心的弟弟Loki吊起来打,男巫Sam喜欢没事找事和男巫Scott吵架。

Barnes王国还有一位邪恶的红骷髅巫师,他并没有受到国王的邀请,因为大家都不喜欢他,而且他长的太丑了……


04


巫师们纷纷为小Bucky王子送上了自己的礼物,Erik夫夫为他送上了“智慧”,Sam和Scott商量了一下,决定为他送上“健壮的胸肌”,Natasha和Clint送了他“爆表的战斗力”,Wade和Peter争执一番,最终送了他“可爱的卷发”,Thor兄弟思考了很久,最终Loki为他送上了“迷人的眼睛”,就在国王尴尬地听着这些祝福强颜欢笑的时候,红骷髅撞门进来了,其实门并没有关紧,而且红骷髅用力太大,导致他一路踉跄着摔倒在了摇篮前,Steve王子上前一步,护住了摇篮里沉睡的Bucky王子。

“礼物时间?”红骷髅飞快地爬起来,“怎么能忘了我呢?”

语毕,飞速挥舞手中的魔杖:“他会在十八岁的时候被纺车刺死!”然后化作一团黑烟消失了。

一时间,宫殿里的人乱做了一团,Steve王子徒劳地抓着呛人的烟雾,靠在摇篮旁边哭了起来,Wanda摸了摸Steve的头:“别哭,我和Pietro还没许愿呢,忘了吗?”

“你们可以让红骷髅的诅咒作废吗?”Steve胡乱抹了抹眼泪,战战兢兢地抓着Wanda的衣角。

“抱歉,我们的法术没有那么强大,”Pietro蹲在Steve身前,给他擦了擦眼泪,“但我们能改变它!”

“Bucky王子会在十八岁的时候被纺车刺伤,但他并没有死去,只是睡着了,只要得到真爱之吻,就会醒过来。”Wanda挥舞魔杖,在国王与王后感激的目光中许下了当夜的最后一个愿望。


05


为了躲避红骷髅的追踪,让Bucky王子能在十八岁之前安全的长大,巫师们决定让Thor兄弟把Bucky王子接到寂静无人的森林深处养大,Loki巫师的障眼法是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可以把他们伪装成毫不起眼的一家三口。

从那开始,小王子Steve便过上了躲避着父亲偷偷溜出去找Bucky的日子,但路途实在是太遥远了,加之国务繁忙,Steve通常很久才能见Bucky一次。


06


“这是Steve哥哥。”Thor这样对刚刚学会说话的Bucky说。

“不,我是他未来的丈夫Steve!”


于是,小小的Steve王子被Loki拎着领子从窗户扔了出去。


07


“你是谁啊?”Bucky第二次在森林里见到Steve的时候,已经会走路了,他牵着Loki的手有些胆怯地躲在他的小腿后面,这是他印象里自己第一次见到除了Loki和Thor之外的人,因为森林实在是太偏远了,除了森林里的动物之外,小Bucky根本没有朋友。

“我……”长高了一些的Steve王子偷瞄了一眼Loki,发现对方正用威胁的目光斜睨着他,便赶忙开口,“我是Steve Rogers,你可以叫我Steve哥哥。”

Bucky咬着手指,犹豫地望着Steve身边的Thor,然后在对方鼓励的目光中怯生生地说了一句:“Steve哥哥好。”

舟车劳顿的Steve看着Bucky清澈的眼睛,可爱的卷发,听着他软糯的声音,开心的像是整个人都掉进了蜂蜜罐子里。


08


Bucky第三次见到Steve的时候正在森林里用木头桩子练举重,风尘仆仆的Steve骑着马从灌木丛里钻出来,看着举重举的满身大汗的小Bucky一时失了言语。

“Steve哥哥?”Bucky把手里的木头扔到一边,他记得这个长得很好看的哥哥,也仅仅是记得而已,他觉得自己知道哥哥的意思,Thor就是Loki的哥哥,所以自己和眼前这位金发哥哥的关系,和Thor他们,该是一样的吧?

“Bucky,真好,你还记得我,”Steve晃晃头,走上前,从怀里掏出一兜糖果递给他,“七岁生日快乐!”

“谢谢。”Bucky接过糖果,对着这位陌生的哥哥说不出别的话,两个人就这么尴尬地对视了一会儿,最终,还是Steve先打破了沉默:“很抱歉这么多年都没来看你,我的国家出了一些小状况,我一时脱不开身。”

“现在解决了么?”Bucky打心眼里喜欢这个陌生的哥哥,他可羡慕Loki有哥哥宠着了,Loki想养小兔子了,Thor马上去森林里抓了一笼子;Loki想吃甜点了,Thor跑出老远去几十里以外的地方买;Loki骑马累了,Thor把他的脚放在自己腿上揉捏了一下午……

“嗯!”Steve点点头,“解决了!我可以留下啦!”

“留下?”Bucky的眼睛亮了起来,在这个荒无人烟的森林里,即使有两位巫师父亲的陪伴,没有同龄伙伴的他也实在太孤单了,而且他实在太想要个哥哥啦!

“对!留在森林里。”Steve看着Bucky期待的眼神偷偷舒了一口气,他多怕Bucky会赶他走啊。

“那你能陪我玩吗?”Bucky怯怯地开口,怕过分的要求会吓跑了他的Steve哥哥。

“当然!你喜欢玩什么?哥哥都陪你!”

“拳击!”

“啊?”

“拳击!平时我都只能和森林里的熊玩,可是它们都太弱了。”小Bucky瘪着嘴,没有注意到身后走来的Loki。

“有什么想说的吗?”Loki看了看地上的木头,扬起嘴角,挑衅似的望着Steve,“拳击哦。”

“谢谢您!”只有Loki胸口高的Steve王子满脸欣喜地握住了Loki的手,让后者不知所措。

“啊?”

“他真特别!”Steve看着Bucky的眼神洋溢着收不住的欣喜,“不论是举木桩还是和熊练拳击,都实在……实在太可爱了!一定是您教育的好!”

被夸赞了的Bucky红着小脸,骄傲地昂着脖子,他更喜欢这个陌生的哥哥了:“Loki,Steve哥哥在向你道谢呢,你为什么不回答?这样不礼貌的!”

“不客气……”Loki瞪着眼从牙缝里挤出三个字,“你什么时候回家?”

“Steve哥哥不回去啦!他要留在森林里!”Bucky拉着Steve的手晃悠,兴奋地嚷嚷着。

“嗯,我要留下来陪着你。”Steve轻轻捏了捏Bucky的鼻子,把后者痒的咯咯直笑,完全没注意到养父锅底般的脸色。

“那你自己在森林里呆着吧,”Loki看着儿子那副有了哥哥忘了爹的模样,一阵心酸,拉过Bucky的另一只手,“我们回家了。”

“那Steve哥哥住哪?”Bucky扯住Loki的手。

“我管他住哪呢!Steve,一路走好吧!”Loki翻了个白眼,“走了Bucky,回家。”

“Steve哥哥,和我们住在一起好吗?”

“好啊,”Steve笑的眼睛弯弯的,“可是哥哥要住很久呢,你不介意吗?”

“要住多久呢?”

“还要住十一年呐!”

“十一年太短啦!”Bucky鼓着肉嘟嘟的小脸,“再久一点嘛!”

“好啊,听你的,你想让哥哥住多久?”

“七十年!”

“好!”

“你们是不是当我死了……”Loki看着两个越聊越高兴的孩子,觉得心尖上的肉被人挖走了一块。


最终,敌不过Bucky狗狗眼攻势的Loki还是把两个孩子一起带回了家,返程的路上他无数次为自己当年那句“迷人的眼睛”悔的痛彻心扉,倒是Thor挺高兴的,抱着Steve转了几圈,又在额头亲了几口才放下。

“Steve哥哥和我一起睡!”Bucky含着Steve带来的牛奶糖,有些说不清话。

“不行!”Loki猛的站起来,把高高兴兴地往Bucky卧室走的Steve推到了一边,“小混蛋,挂树上去吧你!”

“可是我们没有多余的房间了,”Thor抓抓头,“只能让他们睡一间。”

“我和Bucky睡,你和这个小混蛋一起睡吧。”Loki拉着Bucky的手,头也没回地走了。


于是很快的,为了躲避红骷髅追踪而不敢使用魔法的巫师Thor靠勤劳的双手为小Steve建了一个可爱的树屋,并且殷勤地对自己的弟弟说:“你说让他住树上去,我就做了这个树屋,好看吗?”然后被自己的弟弟薅着头发揍了一顿。

Bucky更羡慕Loki有哥哥了,他也想要一个会为他一句话就盖出个大房子的哥哥。


09


Thor把小树屋当作见面礼送给了Steve。


当Thor把盖在小木屋上的布拿下来的时候,Bucky的眼睛瞪大了一圈,他红着脸往Steve身边凑了凑,偷偷拉了拉他的胳膊,那时的Bucky还小,比他的Steve哥哥矮了半头,只好半仰着头眨巴眨巴地看着他,Steve被看的心脏狂跳,在袖子下面偷偷捏了捏Bucky的大拇指:“想和哥哥一起住?”

“嗯!”Bucky非常用力地点头,一头漂亮的小卷发肆意飞舞着,发梢扫在Steve脖子上,痒的很。


10


Loki自然是不乐意让自己的儿子和Steve一起睡的,Bucky便在夜深人静,Thor和Loki都睡熟的时候偷偷跑了出去,然后扭着肉嘟嘟的小屁股爬上树,在树屋门口轻轻对里面喊:“Steve哥哥,你睡了吗?”

Bucky很高兴,因为Steve开门的速度很快,快的像是一直在门口等他,他钻进屋子,认真打量着小木屋,他喜欢床旁橘黄色的小灯,喜欢墙上贴着的棉花团子,喜欢房顶上的气球,喜欢书架上的书,喜欢窗台上的小花和停在窗外打瞌睡的麻雀。

“喜欢吗?”Steve给穿着睡衣的小Bucky披上自己威风凛凛的袍子。

“喜欢!”Bucky拍拍手,“真好看!我能和你一起睡在这吗?Steve哥哥?”

“当然!”Steve从木头柜子里拿出一个枕头,“只要是你说的,我都答应。”

“真的?”小Bucky笑的身子暖洋洋的,他现在认定了Steve就是他的哥哥了,因为Loki说的,Thor也总是会答应的。

“真的。”Steve被Bucky逗笑了。

“什么都行?”Loki有时候会用小刀捅Thor的肾,Thor好像还挺高兴的,Bucky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因为肾被捅一刀看起来挺疼的。

“唔,如果是坏事就不行啦。”月光照在Steve身上,给他晕染上了一层薄薄的圣光。

“像是睡前吃糖果吗?”Bucky呆呆地看着Steve,觉得自己的哥哥真好看。

“唔……”Steve摸摸下巴,“这是小坏事。”

“如果是大坏事呢?你会生我的气吗?”捅肾算是坏事吗?Bucky觉得他不会这么做的,他不舍得他的Steve哥哥疼。

“不会的,”Steve笑了,“我的Bucky是不会做大坏事的。”

“为什么呀?”

“因为你是Bucky啊。”

小Bucky被Steve哥哥的话绕晕了,但他还是很高兴,他只知道他的Steve哥哥说什么都依着他,他的Steve哥哥说不会生自己的气,他光着小脚丫钻进Steve铺好的被窝里,觉得自己对Steve哥哥的喜欢又多了一点。


“Steve哥哥,你睡了么?”因为太兴奋,小Bucky在黑暗里依然亮着两只大眼睛。

“还没,怎么了Bucky?”

“我们会一直生活在一起吗?”

“我不知道,”Steve翻过身来面对着Bucky,“你想我一直和你在一起吗?”

“想,”Bucky也翻过身,“Thor和Loki也是兄弟,他们从出生就在一起啦,一直没有分开过,多好啊。”

“我也想一直和你在一起,可我不知道能不能做到。”

“为什么?”

“因为……因为我的国家还有很多事情需要我做啊,我总要回去的。”

“那你能带着我去吗?”

“还不行。”

“为什么?”

“你还太小啦。”

“那我什么时候能长大呀?”

“很快啦,不过,如果跟我回去,你就看不到Thor和Loki了,你不会想他们吗?”

小Bucky沉默了,他想和Steve哥哥一起玩,但又不想离开他的父亲们:“那……如果你的事情办完了,我们能回来继续和他们一起住吗?”

“当然。”

“真的?”

“真的啊,你说的,我总会答应的。”

“嘻嘻。”Bucky有些难为情地翻了个身背对着Steve,用被子遮住自己傻笑的脸,他觉得,他的Steve哥哥真好,是这个世界上,除了两位爸爸以外,对自己最好的人了。

“早点睡吧,Bucky?”

“好!”


那夜,小小的Bucky有了一个秘密愿望,他想长大,很快很快地长大。


11


可惜的是,Steve还没来得及在小树屋里住习惯,就被自己的父亲差人找了回去,Bucky抱着他的胳膊呜呜直哭,哭的一家人心里难受。

“我办完事情马上就回来。”小Steve也红了眼睛,揉着Bucky毛茸茸的小脑袋安慰他。

“你别忘了呀,”Bucky哭的喘不上气,“办完了一定要快点回来呀。”

“嗯!一定!”Steve的下巴紫了一块,那是和Bucky玩摔跤的时候被Bucky一个过肩摔砸在树上导致的,现在眼泪流下来,把伤口刺的生疼。


12


Bucky再见到Steve的时候,对方已经是个二十岁的英俊少年了,不知道为什么,十五岁的Bucky觉得这么多年过去了,他的Steve哥哥也没长个,还是和八年前一样高,但他没来得及管这些,便飞快地奔上前,把穿着铠甲的Steve王子一把抱进了怀里,他已经比Steve高出很多了,或许是因为两位巫师经过深思熟虑送给他的“健硕的胸肌”在起作用,把Steve哥哥抱进怀里的时候,他听到Steve闷咳了一声。

“你还好吗?”

“好极了,”Steve的脸上还留着奔波的痕迹,“从没这么好过,我很想你,Bucky。”

“我也很想你,”Bucky捧着Steve的脸在他嘴上轻吻了一下,“我还以为你不回来了……你怎么了?Steve哥哥?怎么了?”

憋红了脸的Steve浑身僵硬地愣在了原地,把Bucky吓坏了。

“我……我……”Steve舌头打了结,只好用颤抖的手指指了指自己的嘴唇。

“有什么问题吗?”Bucky歪歪头。

“为……为什么……突然……”

“因为我们是兄弟啊,每次Loki从外面回来,Thor也会亲他的,偶尔Loki也会主动亲亲Thor,不过都是趁我不在的时候,Thor说他是害羞……”

“Bucky……你……你知道亲吻的意思……吗?”

“知道啊,表达爱意和思念呀!Thor告诉过我的。”Bucky骄傲地点点头,他知道自己生活在森林里,和见多识广的Steve哥哥比一定有很多不懂的东西,但他懂亲吻的意思!

“Bucky……以后,以后别做……别做这个了。”

“为什么,”Bucky觉得很委屈,“你不爱我吗?不想我?”

“怎么会呢,只是……只是……你现在太小了,还不懂这些呢。”

“我十五岁了!已经长大了!而且我懂!”

“再等等吧,”Steve艰难地吞吞口水,“等到你十八岁,好吗?你还有很多东西没学会呢。”

“比如?”

“比如……比如爱情啊。”

“我懂!Thor和Loki就是爱情啊!”

“他们也是兄弟,我是说,兄弟之间……不一定都会有爱情的,就是……”Steve磕巴着,他不知道该怎么和Bucky解释。

“你不爱我吗?”

“我当然爱你。”

“那为什么我不能爱你呢?”

“因为……因为我已将长大啦,你还小啊,等你长大,离开森林,遇到更多的人,可能就不会再喜欢我了。”

“那如果你离开森林……会喜欢别人吗?”

“当然不会。”

“所以我也不会呀!”


两个没谈过恋爱的人有关“爱情”的辩论最终是被Thor的出现打断的,他从树林里钻出来,哈哈大笑着牵着两个孩子的手回了家,他还是十几年前的模样,善良的巫师是不会变老的。


Steve带来了一辆马车,里面全都是给Bucky的礼物,把小树屋堆满了,他说,这是给Bucky补送的生日礼物,Bucky乐呵呵地抱着一个沙袋左右端详:“可是太多啦,你走了之后,我只过了八个生日啊。”

“还有别的节日礼物啊,圣诞节,感恩节,万圣节,还有……情人节。”

“情人节!”

Bucky知道这个节日,每年的这一天两位爸爸都会互送礼物,有一年,不爱读书的Thor爸爸提前半年开始研究着写情书,然后红着脸派小Bucky给Loki送去,Loki读前面的时候眼神特别温柔,小Bucky在旁边看着,觉得安安静静读东西的Loki特别好看,就是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后面的时候就暴跳如雷地冲出去把Thor打了一顿,Bucky悄悄把信拿起来,最后一页上有Thor爸爸苦练出的漂亮的花体字:“你看Bucky多可爱啊,我们也快点加油生一个吧!”Bucky觉得Thor这话说的没毛病,自己是挺可爱的,所以一定是后半句惹Loki生气了。

“你知道情人节?”Steve看起来有些紧张。

“当然啦!Loki和Thor每年都会一起过情人节,你送我情人节礼物,代表我们是恋人,对吗?”

“不……不是的,你还……”

“我还小,好吧好吧,”Bucky佯装不耐烦地抓抓耳朵,“我不小了,我十五岁了,知道什么是爱了。”


13


Bucky是掰着手指头算日子的,在Steve回来的三年里,他觉得,自己更喜欢Steve哥哥了,有时候他也想像Loki那样,坐在温暖的窗子前依着自己喜欢的人小憩,想在和树林里的黑熊练完近身格斗之后安安静静地和Steve并肩坐着,他也想有一天,Steve能像Thor那样,打开小屋的门,先吻一吻自己弟弟的嘴唇,再说一句:“我回来了。”可他不行,因为Steve说了,他还小。


还小的Bucky好想长大呀,长大了,就能和Steve哥哥相爱啦!


Bucky记得Steve承诺过的,等他长大带他离开树林的事,所以在他刚满十八岁的午夜,便打包了行李迫不及待地摇晃醒了浅眠的Steve:“我长大啦!带我走吧!”

Steve愣住了,因为Bucky十八岁生日的到来而彻夜未眠的Thor和Loki也愣住了,最终,还是Thor先开了口:“既然那么想去,就去外面看看吧。”Loki自然是不乐意的,直到Thor对他说:“我们是没办法破解红骷髅的魔法的,他早晚要经历那事,还有……真爱之吻。”Thor偷偷指指仍在和Bucky周旋的Steve,压低声音凑近Loki:“不就是他吗?”


“保护好我家的小胖子,如果他出了什么差错,我把你捅成筛子,”临行前,Loki把Steve拉到了厨房里,又塞给他一兜牛奶糖,“他爱喝牛奶,路上要是不方便买,就给他点牛奶糖将就一下吧,别让他吃多了,会牙疼的。”

Steve把牛奶糖塞进胸口最隐蔽的口袋里,然后抬起头郑重地说:“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的。”


“早点回来,”Thor和Loki在门口送别两个孩子,“爸爸哪也不去,就在这儿等着你们,照顾好自己。”

“好。”Bucky点点头,他长大了,比他的Stev哥哥大了一圈,脸上已经开始有胡渣了,却还是像小时候似的红了眼睛,他真舍不得Thor和Loki啊,等Steve办完了事,他们一定要立刻回来。


14


Steve一路沉默地拉着Bucky的手赶路,Bucky捏着他的手,总觉得今天的Steve哥哥不太对劲。

“你还好吗?”

“嗯?我?我没事。”Steve脸上的笑比哭还难看,夹杂着刺骨的冰霜刮在Bucky脸颊上。

“你……是不高兴我长大了?”

“当然不。”

“那,你是后悔带我出来了?”

“怎么会呢。”

“那你是怎么了?”

“Bucky,你答应我,一定要紧紧牵着我的手,别从我身边离开,好吗?”

“为什么呢?”

“因为……雪山很危险啊。”

“你怕吗?”

Steve背对着Bucky,半晌,点点头:“嗯,我怕。”

“我会保护你的!别怕。”Bucky拍拍胸脯,他的Steve哥哥那么瘦弱,自己一定要好好保护他。

“好。”Steve终于笑了,Bucky便抓住机会问出了那句在心里反复练习了很多遍的话:“我长大了,能喜欢你了吗?”


长大了的Bucky没能等到Steve的回答,他被一阵诡异的大风迷了眼睛,这风来得突然且凶狠,咆哮着甩开了他们紧紧相牵的手,把Bucky从高的看不见底的雪山上甩了下去。


坠落的Bucky在风雪中隐约看到了Steve哥哥跪在悬崖边崩溃大哭的样子,心里难过极了:“我的Steve哥哥哭了,对不起,Steve哥哥,我不能保护你了,对不起,对不起……”


15


为了寻找失踪的Bucky,Steve王子没日没夜地四处奔波,人们总在背后偷偷议论:“那位英俊的Steve王子疯啦,你说,一个大活人,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去,怎么可能还活着呢,偏偏他不信,见谁都说要找他的Bucky呐!”


16


当Steve终于找到Bucky的时候,已经是两年后了,善良的巫师们团结起来帮他找到了红骷髅,那时的Steve终于发育了,长成了一个比Bucky还要壮些的王子。

Steve王子拿着红白蓝三色相间的魔法宝剑,和巫师们并肩战斗,杀死了越来越丑的红骷髅,并在他昏暗的小屋里找到了沉睡的Bucky王子。


“他还是那么美,”Wanda轻轻捏捏Bucky的脸,扭头对Steve说,“来唤醒你的爱人吧,我已经等不及了。”

Steve上前两步,深情地凝望着睡梦中的Bucky,Wanda 说的没错,他的Bucky总是那么好看,他深呼吸了两口,盯着Bucky微颤的睫毛平复了一阵心情,最终缓缓弯下身子,在Bucky柔软的嘴唇上印了一个吻。

很快的,Bucky在一屋子人期待的眼神里缓缓睁开了那双受到过祝福的眼睛,他沉默着看着面前放大了一倍的脸,猛的抬手挥出一记重拳,生生把Steve的下巴打脱臼了,巫师们集体倒吸了一口凉气,对着眼前诡异的情况合不上嘴。


“Bucky?”捂着下巴的Steve一脸懵逼。

“谁他妈是Bucky!”


17


Bucky不记得自己是谁了,他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有两个自己深爱的人站在树林里的小木屋前说要等自己回家,梦里,有个总是笑得很温柔的小哥哥说会答应他说的一切,可他记不清他们的样子了,也记不清那个金发的小哥哥后来去了哪里。


18


Bucky最终还是按照记忆里的地点找回了森林里的小木屋,路上,两只黑熊带着几只小熊围着他摇头摆尾地直转圈,一路把他引向了记忆中的小木屋。Bucky远远地从窗口往里看,黑发男人正背对着自己靠在窗前读书,金发的男人站在院子里劈木头,他劈到第四根的时候抬头看了一眼,接着便狂奔过来,边跑边扭头冲着屋子里大声喊:“弟弟!我们的Bucky回来了!”

Bucky愣了一下,紧接着便被金发男人一把抱进了怀里,刚睡醒的Bucky眨眨眼:“他妈的!原来我就是Bucky!”


19


森林里多了一只会说话的猫头鹰,其他的小动物们都不认识他,但Bucky并不知道,毕竟他脑子睡晕了,于是,这只会说话的猫头鹰成了他的好朋友。


“小鸟。”Bucky刚和熊打完架,气喘吁吁地靠在一棵粗壮的大树下乘凉。

“我不是小鸟!是鹰!猫头鹰也是鹰!”猫头鹰扑闪着翅膀,跳到Bucky头上用翅膀扇他。

“好吧好吧,”Bucky胡乱地挥挥手,“我恋爱了。”

“什么?和谁?这森林里除了你两位父亲可没有别人啦!”猫头鹰吓坏了,险些从树枝上滑下来。

“一个男人,我认得他,”Bucky的脸皱成了一团,“但我不记得他的名字了,也不记得他长什么样。”

“仔细想想呢?他的头发是什么颜色?眼睛呢?”猫头鹰飞到 Bucky面前,兴奋地扑腾着小脚丫。

“唔……好像是金色的头发,像月亮那么亮,蓝色的眼睛,像天空那么蓝。”

“还有呢?你们是怎么认识的?还记得吗?”

Bucky努力搜索着脑海中的记忆,发现自己想不起来和梦里那个人初次见面的场景了,只好苦恼地摇摇头:“我们没见过,不,我是说,我们在梦里见过。”

“梦?”

“对!一个很长的梦,我们在梦里相爱了,我知道他真的存在在这个世界上,我感觉得到。”

“如果……”猫头鹰落在Bucky肩膀上,用尖尖的小嘴点他的耳朵,“如果你梦里的人现在出现了,你会认得他吗?你……你会爱上他吗?”

“我会的,”Bucky毫不犹豫地点点头,“我熟悉他的一切,我会认出他的,我们曾在雪山上并肩行走,在树屋里同床而眠,我知道这在别人眼里会有些怪,但就是……如果我们相见,我就知道他会做什么……他会爱上我的,就像我们曾有过的梦……小鸟?小鸟?你去哪了?”

Bucky四处巡视了一圈,没再看到猫头鹰的影子,便只好叹了口气,拍拍身上的泥土站起来准备回家,却又看到猫头鹰费力地拍打着翅膀飞了回来,他头上顶着一顶漂亮的男士礼帽,身后跟着两只小巧的百灵鸟,他们用嘴衔着一件红色的披风,看起来像是属于哪位王子的。

“他长这样吗?”猫头鹰努力把脸从硕大的帽檐下探出来,毛绒绒的小脸逗得Bucky直笑。

“嗯!差不多吧,”Bucky憋着笑伸出手,“愿意和我共舞吗?王子殿下?”

“我的荣幸!”猫头鹰用翅膀戳戳帽子,一只红色小鸟从披风下面钻出来,站在枝头唱起了歌:

“I know you”

“I walked with you once upon a dream”

“I know you“

“The gleam in your eyes is so familiar a gleam”


稍微圆一些的那只小鸟嘴里衔着披风的一角落在了Bucky伸出来的手上,三只小鸟围着Bucky,随着红色小鸟动人的歌声慢悠悠地跳着。

Bucky喜欢跳舞,在他的印象里,Loki和Thor总是手牵着手跳舞,每当他们舞动起来的时候,眼睛里除了温暖和光,像是只剩下了彼此,他们的舞跳了很久,从Bucky有记忆开始至今,总会时不时瞥见他们在森林里依偎着彼此轻轻舞动。


“Yet I know it's true ”

“That visions are seldom what they seem”

“But if I know you”

“I know what you do”


鼓着肚子的胖小鸟从Bucky手上飞走,头顶有一小撮红毛的百灵鸟用小爪子蹭了蹭Bucky的脸,痒的他低头直笑,此时,手上突然传来的,和小鸟截然不同的温热触感吓了Bucky一跳,他抬头,看到那天刚刚醒来时被自己打了一拳的男人。

“你是谁!”Bucky抽回自己的手往后退了两步。

“你认识我的,”金发男人握住Bucky刚刚抽离的手,“我们以前认识。”

“不,我不认识你!”Bucky又一次抽回自己的手,却被对方厚着脸皮又抓了回去,他红着脸仔细打量面前的人,他有一头金发,像月亮那么亮,他有一双蓝色的眼睛,像天空那么蓝,只是这人的块头,好像比梦里的小哥哥大了很多。

“你认得我!”金发男人固执地重复着,一遍遍握住Bucky从自己掌心抽离的手,“你自己说过的,你认得我,在梦里。”

“你……”

“你也说过你知道我会做什么,”金发男人追在Bucky身后,“我会爱上你。”


“You'll love me at once”

“The way you did once upon a dream”


Bucky停下脚步,忐忑地打量着眼前的人,红色的小鸟停止了歌唱,和其他几只小鸟并肩站在树上安静地看着他们。


“你……是Steve……哥哥?”

“不,我是你的丈夫Steve!”


20


“Steve,你还会答应我说的一切吗?”

“会的。”

“坏事呢?”

“也会的。”

“为什么?”

“因为你已经长大了。”

“你放心,我不会做坏事的。”

“其实……有些坏事还是可以做的。”

“嗯?比如什么?”

“比如我们接下来要做的事……”


FIN.


----------------------------------------------------------










热度 466
时间 2017.02.09
评论(32)
热度(4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