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逸乐

我怎么就是管不住我这乱挖坑的手啊.gif

可以看成是《工作需要》的番外吧,导演和编剧大人在学生时代的故事!独立剧情。没看过《工作需要》也能看懂啦!

ps换了一个不太顺手的键盘,所以名字暂时全用中文打了= =

---------------------------

Chapter 1


洛基不会承认,他才是更早投入到他和索尔那段粘腻磨人的感情中的人。


两个人的初次见面,是在新生入学报到的时候,洛基一个人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茫然地站在学校的公告栏前面,身边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当然,还有他们提着行李的家人,这些人一小撮一小撮地站在一起,即使是人挤人的情况,洛基也不免觉得孤单。

他别扭地从人群里挤出去,骄傲如他,自然不愿意向那些正满脸兴奋地同家人聊的火热的家伙问路,这样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里,他努力保持着镇定自若的姿态,不紧不慢地在人群中穿梭,但他却还是怕的,不论他在无依无靠的岁月里强迫自己伪装出了多么高傲成熟的外壳,在这厚厚的壳子里面,他也不过就是个十几岁的孩子而已。


索尔就是在这时候出现的,坐在他们家豪华的跑车上浮夸而又讨厌地登场,随着他从车上下来的,除了几个吵吵嚷嚷的朋友,还有一位美丽优雅的妇人。这个金头发的男人很高大,在人群的簇拥下也能毫不费力地把自己那颗金灿灿的脑袋露出来招摇过市,洛基不免多看了他几眼,没办法,他总是对长的好看的人格外关注。

“索尔,那边有个小美人在看你。”

即使声音很小,洛基也还是听到了这句话,他尴尬地把视线转向别处,拉着箱子状似随意地准备溜走,那人却已经远远地望过来了。所谓输人不输阵,洛基梗着脖子挑衅似的和索尔对视,谁知那人竟毫不生气,露着一排大白牙笑嘻嘻地看着他,还眨了眨自己的右眼。洛基自然是没想到对方会如此,几秒钟的慌乱之后,冲人家翻了个白眼,走了。


“四处乱放电的花花公子,”洛基在心里给索尔打了个负分,当然,他可不承认这里面有对人家嫉妒的成分,“长得好有什么用,还不是个人渣。”


学校真的很大,洛基汗流浃背地找到宿舍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当他推开门,却意外地发现里面站着的正是刚才那个叫自己“小美人”的家伙。洛基向后退了几步,重新确认了一下门牌号。

人们总说,大学的宿舍分配很神奇,因为它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个人这辈子最好的朋友是谁。洛基并不喜欢眼前这个刚刚让他出了丑的男人,自然也就没给人家什么好脸色。

“你好,我叫范达尔。”范达尔很英俊,这一笑,让洛基对他的好感度上蹿了不少。

“洛基。”洛基伸出手和范达尔握了握,他们是双人寝室,也就是说,眼前这家伙,将会是他未来四年里唯一的室友,想到这点,洛基顿时有了一点和对方惺惺相惜的感觉,谁知,这人的下一句话就把自己对他的好感度打回了原形。

“你好像对我朋友挺有兴趣?”

“你朋友是谁。”洛基自然知道他在说什么。

“别不好意思嘛!我们今后是室友啦,而且我对性取向这个东西毫无偏见的,你放心,”那人好像并不认生,夺过洛基手里的东西帮他一起收拾,“索尔嘛,那个金发的大个子肌肉男。”

知道自己再装下去也没意思,洛基眨巴眨巴眼,干巴巴地答:“我没看他。”

“没看他?”范达尔停下手上的动作,抬头,“那你是在看我咯?”

洛基被这人的厚脸皮搞得无语,憋了半天:“神经!”


有关洛基究竟是在偷看谁的话题就这样终结了,两人结伴办完了各种手续,回到宿舍的时候已经累得爬不起来了。


范达尔是个善良且体贴的男人。这是洛基继第一印象之后给室友下的定义。这人本来有一大堆朋友等着他一起去办手续,他脚已经从门里跨出去了一半,又转身走了回来:“洛基,一起去办手续吗?”

在宿舍里兀自收拾着东西的洛基略顿了几秒:“你不和你朋友一起去?”

“看他们看腻了,”范达尔一屁股坐在床上,“或者,你想和我们一起吗?他们虽然一个个奇形怪状的,但人都很好哦。”

“不用了,”洛基摇摇头,他有些社交恐惧,从小就独来独往的他对于如何和陌生人相处这方面实在是不在行,“你和他们去吧,我还要收拾一会儿呢。”

“那我等你。”范达尔三两下蹬掉鞋子,仰面躺在床上玩起了手机。洛基看看他,手上的动作不知不觉地就加快了。


洛基洗漱完毕,浑身酸软地躺上床,忙碌的一周让他早先对大学的期待与幻想基本全军覆没。

在高中读书的时候,人家总告诉他,大学即逸乐。

洛基记得书里的句子:“逸乐是一阕自由的歌,却不是自由。是你的愿望开出的花朵,却不是结下的果实。”

洛基向来是享受不到所谓的“自由”二字的,从他在领养家庭里受着养父的冷嘲热讽开始便是这样。至于愿望——于他来说大概就是想得到一些爱吧,只不过这愿望埋的太久,久到他自己都快忘掉了。

他觉得书里的话不对,如果没有结果,那愿望就会变成一场空欢喜,而过程中的努力会让失败看起来更加愚蠢。


能和范达尔做室友,洛基是偷偷感慨过自己的幸运的。横眉竖眼和针锋相对他见过很多,当然,他也承认这和他自己古怪的性格和刻薄的嘴巴有关,可如范达尔这般毫不计较,甚至真心实意把他当作朋友的人是少之又少。

同时,他又是悲观的。我行我素惯了的他早就不愿意敞开心扉了,他是遭遇过背叛的,也是恐惧背叛的,比起拥有之后再失去,他宁可选择从没有过。


索尔不懂为什么自己的新搭档会对自己这么不满。


所谓编导不分家,编剧和导演两大专业总是要一起上课的,有时候加上表演系的,三大专业浩浩荡荡地占领一整个阶梯教室,场面非常壮观。


“编剧和导演要水乳交融,”老师的话让台下出现了隐隐约约的笑声,“你们的关系就是灵魂伴侣,一为心,一为脑,编剧写下心中所想,只有最懂他的导演才能构筑出编剧心里那出完美的邂逅。”

索尔看看被分到了自己身边的“灵魂伴侣”,悄悄用胳膊碰了碰人家,小声道:“你好,我叫索尔,很高兴认识你。”

“洛基。”洛基不冷不热地答道,心里为眼前这个对自己放过电,此刻却完全忘掉的人不爽极了。

碰壁的索尔吐吐舌头,想着还是找人换换搭档才好,比起眼前这位满脸“滚”字的编剧,他还是更愿意范达尔做他的“灵魂伴侣”。

两人并肩而坐,一个多小时却没再说别的话,洛基还好,可喜欢热闹的索尔已经手脚发痒了,他看了周围一圈,伸手拍了拍前面表演系的小个子男孩:“你好,我叫索尔。”

“我叫史蒂夫。”那人有一头和索尔一样耀眼的金发,就是人实在太瘦小了些,洛基看了看他,倒是对他旁边那个帅小伙有了兴趣。

“我叫詹姆斯,”那人也回身和索尔打招呼,“朋友们都叫我巴基。”


之后的故事就像洛基经历了无数次的那样,那三个人很快打成一片,他一个人被晾在一边。范达尔被分到别的组了,坐的离洛基老远。


洛基是想安安静静地坐在家里当个孤僻的小编剧的,却没想到老师对组队完成期末作业有着近乎变态的偏执,这便让他不得不咬着牙和索尔正面交锋。据说老师分组之前是经过认真考虑的,他仔细看了编剧系学生的作品,又一遍遍分析了导演系学生的作品,经过几个昼夜的通宵,才为他们选出了最适合的搭档。

索尔和洛基都对这个说法表示了深深地怀疑,如果真如老师所说,她又怎么会把他们分到一组呢?


“神域的王子是个蜜罐子里长大的白痴,”洛基挡在索尔的镜头前,“只知道打打杀杀,对计谋人心的算计能力只有初中生水平。”

“那不可能,”索尔显然不愿意退让,“既然他是王子,那他接受的教育和从小到大的经历就注定了他不可能真像你说的那样是个傻子。”

“众星捧月的温室之花即使学了这些东西也只能是纸上谈兵!”洛基干脆扔了剧本,语气是一贯的冰冷刻薄,“这是我的剧本,如果你要指手画脚就换个搭档去吧!”

“天!他父亲母亲难道会任由自己的继承人做个胸大无脑的废物吗?”

“那是溺爱!”

“愚蠢的父母才会溺爱,有能力做一国之主的人可不会!”

“我说了,他父亲是个极端利己主义者,只想让儿子为他冲锋陷阵而已,能打就行,反正他不老不死,根本不需要什么劳什子的继承人。”

“怎么……”索尔觉得洛基不可理喻,“我的天!你这家伙对父爱到底是有什么误解?你是从小到大缺少父爱么!”

“我剧本里的父亲就是这样,你爱拍不拍!”索尔的话无疑狠狠戳进了洛基的心窝子,洛基怒目瞥了自己的搭档一眼,头也不回地走了。


“那个……索尔,你有点过分了。”在旁边眼巴巴看着两人越吵越烈的巴基终于找到了开口的机会。索尔正怒火中烧,自然是听不进朋友的话:“是他自己世界观扭曲!”

“那也不该那么说,毕竟祸不及家人,这是最基本的。”巴基摇摇头。索尔有些难堪地望向史蒂夫,对方却也毫不犹豫地点点头:“巴基说的对,你确实过分了。”

编剧走了,剩下导演和演员也无心再拍,三个人收拾收拾离开了练习室,一路上,史蒂夫和巴基都在试图劝索尔给洛基道歉,死要面子的索尔却硬是充耳不闻。

“算了,”巴基眼见着让索尔道歉无望,叹了口气,“我去吧。”

“不用,”索尔装着不在意地稳稳坐在桌前吃东西,“早就想换搭档了,正好有机会。”

巴基说不过好面子的青春期男孩,只好发信息给范达尔求助,谁知,信息刚发出去,索尔的电话就响了,电话那头的范达尔暴躁地压低声音:“你什么毛病!”

索尔傻眼了,他握着手机一动不动地听着,他第一次知道原来洛基真的没有父亲,第一次知道原来洛基真的从小就被养父当成仆人使唤,第一次知道他满十八岁之后就毫不犹豫地跳离了那个牢笼没再回去。

范达尔七七八八地说了很多,说的多是索尔不了解的那个洛基。

“他不知道我知道这些事,”范达尔平静了很多,他和索尔实在太熟悉了,所以向来有一说一,“我也是听他以前的同学说的,这是他的隐私,我本来不该告诉你,可我希望你明白,有些话是不能随便说的,即使是气话,还有,他其实没有你想的那么恶劣。”


洛基没想到深更半夜来敲他房门的人会是白天那个信誓旦旦骂自己有病的索尔:“干嘛?”

“找你玩啊,”索尔厚着脸皮从门里挤了进去,晃晃手里的红酒,“私藏哦!”

洛基有点懵,眼看着这人笑嘻嘻地在房里溜达一圈,摸出几个杯子。

范达尔刚刷好牙,出来看到索尔来了,也有点反应不过来,还以为人家是来找自己的:“有事么?”

“不找你,”索尔嫌弃地甩甩手,“我来找我灵魂伴侣的。”

“老子求你找我,”范达尔一个毛巾砸在索尔脸上,“看你那德行就烦。”

洛基抱臂站在门口,索尔和范达尔是好朋友,即使那人口口声声说是来找自己的,他也没有哄人出去的道理。

“来,伴侣,”索尔把搜刮出来的东西都塞进范达尔手里,绅士地对洛基伸出一只手,“有幸邀请您赏脸喝一杯么?”洛基挑眉看着那只手,怎么琢磨怎么觉得这句台词不太对。他不去接索尔的手,也不回答。他向来是个记仇的人,惹怒了他的人很少有机会再见到他的好脸色。

索尔有些尴尬,好在这尴尬并没有持续太久。巴基和史蒂夫到的很及时,拎着零食和烤肉就往阳台上跑,索尔知趣地凑过去和人家两个一起摆东西。

范达尔踱到洛基身边:“听说这家伙今天犯错误啦?”洛基没答。

“他这个人其实没什么坏心眼,不仅如此,还特别讲义气,就是有时候脑子有点轴,脾气还特火爆,你别放在心上,你看,他认错态度还是可以肯定的嘛,哎呦哎呦,你看那个熊样。”

“除了脑子轴那句,其他的我都没看出来。”洛基冷眼瞧着四处找凳子的索尔。现在屋子里的人越堆越多,他更没理由把这家伙赶出去了。

“洛基!快来啊!”巴基举着一串烤牛肉,在阳台上对洛基招手。前面说过了,洛基是个颜控,巴基的长相不是他喜欢的类型,但那副人畜无害的样子总归还算顺眼,所以洛基对他总是要宽容些,巴基自己像也知道这点,便肆无忌惮地冲在和洛基玩耍的第一线。


那会儿的巴基对洛基一半好奇,一半心疼,他觉得这位高高在上不可一世的小美人身上有种熟悉的感觉,有些像自己身边的小个子,孤独,好强,却又让人为他的坚强难受。他还不知道,这个满身是刺的人在未来的几十年里,都会是他最好的朋友。


洛基坐在巴基旁边,另一边的范达尔被索尔拎起来丢到旁边的座位上。那人一屁股坐在洛基身边,毛手毛脚地往他身边蹭了蹭,一脸讨好地递了杯酒给他,洛基接过来抿了一口,确实是好酒,当然,如果没有索尔那张傻脸在旁边一个劲地盯着他看就更好了。

索尔把洛基盯的发毛,自己却不自知,自顾自地用那张非常讨洛基喜欢的脸对着人家一个劲儿地笑。洛基试着向范达尔和巴基送眼神求助,俩人却望天望地地装傻,洛基无奈,只好服软:“你别看了,我没生气。”

索尔松了口气,接着便得寸进尺地缠了上来,用自己粗壮的胳膊搂着洛基,却猝不及防遭了后者条件反射地狠狠一个肘击,倒吸一口凉气仰面倒在了座位上。洛基有些尴尬,却不愿意开口道歉,气氛有些凝固。

“哈哈哈哈!”范达尔的笑声打破了沉默,他嘴里叼着块土豆,指着索尔大笑,“傻逼!挨揍了吧,活该!哈哈哈哈!臭傻逼!”

紧接着,巴基也笑了起来,最后,连总喜欢皱眉的史蒂夫也跟着笑了,索尔揉揉肚子,也跟着放声大笑,从桌上捡起一个花椰菜凶巴巴地塞进范达尔嘴里:“再笑!你再笑啊!笑死你个王八蛋!”

洛基对事情的发展有些摸不着头脑,他以为,这些人该像以前那些试图接近他的人一样,黑着脸不欢而散,可现在索尔居然还能笑得出来,多少让已经准备好送客的洛基对他产生了好奇。


几个人打打闹闹,算是把白天的事情翻过去了。洛基第一次完整地参加一次聚会,而且自己没被忽略,又没和人唇枪舌剑,整整两个多小时平平安安地下来,于他而言,实属难得。

史蒂夫和巴基收拾好桌子就先走了,留下索尔磨磨叽叽地不愿离开,范达尔了然,很有眼力见地回了卧室,把阳台留给了洛基和索尔。

这是两人第一次单独相处。洛基不知道索尔是怎么想的,但他自己有些紧张,他暗暗咬着后牙骂自己没出息,不过是长得对胃口而已,明明是个四处乱放电的渣男,而且胸大无脑厚脸皮,有什么好在意的。

“洛基,”索尔收了刚才那副嬉皮笑脸的样子,耷拉着脑袋像只向主人认错的金毛狗,“关于白天的事,我说的实在太过分了,真的很抱歉,你能原谅我么?”

洛基眯起眼睛,分辨着索尔究竟有几分真情实意,偏偏越看越觉得对方帅气,不自觉地就沉迷在了人家线条分明的五官里,忘了回答。

“如果你不愿意原谅我也没关系,”索尔局促地搓搓手,可怜兮兮地,“你怎么才能不生气呢?你怎么说我就怎么做。”

洛基醒过神,大脑飞速转动着,不一会儿,幽幽开口:“我怎么说你怎么做?”

“对。”

“那就我怎么说你怎么做吧。”

“啊?”

“就是我怎么说你就怎么做,”洛基微微昂起头,恶劣地开口,“不许随便改我的剧本。”

“那个……可以团结友爱地商量么?”索尔凑近了洛基,毫无自知地刷着“脸卡”。洛基被那双天蓝色的眸子闪的意乱神迷,鬼使神差地开口:“可以。”

“太好啦!”索尔总是很容易高兴,此刻,得了洛基的回答,兴奋地蹦起来一把把洛基抱进了怀里,还拖着他的腰把他抱起来转了两圈。双脚离地的洛基听着耳边呼呼的风声都傻了,浑身僵硬着被索尔哄小孩似的放回了地面上。


“明早来找你!”索尔跑了,留下一句话,和心烦意乱的洛基。



TBC.


ps。因为被lofter屏蔽了所以以后更新会用小号 @阿斯加德袄浩南 来刷一下,怕错过更新(也许还是会保持年更的频率,因为实在工作太忙了QAQ)的小天使们可以关注下这个号~







热度 173
时间 2017.06.11
评论(6)
热度(1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