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了上大学就是应该好好学习嘛!】

1#  2&3#  4#  5#  6#  7# 

Chapter 8#(上)

本章贱虫盾冬主打!温馨向,一丢丢可以忽略不计的虐!伪盾TJ,注意注意!

———————————————————————————————————————

        有Natasha在,排练顺利了很多,Clint补上了小矮人的空缺;大肉鹅在舞台下面悠闲地散步;Loki和Bucky商量了一下,接下了猎人的角色,拿着刀站在幕后一言不发,身上渗出来的杀气吓得大家在各自的位置上一动也不敢动,当然,有说有笑的Steve和TJ不算;Charles坚持由Bucky来演本来没有安排出场的原配皇后,理由是觉得他和TJ长得像,Erik意外地没有拒绝,乖乖地挽着Bucky的手臂就上台了。

      除了猎人把白雪公主从头到脚损了个遍以及差点真的动手捅他之外,一切都很顺利,直到王子吻醒公主这一幕。

       以前Loki和Clint演的时候,王子是掂着脚隔着水晶棺材在棺材板上亲一口就算了,毕竟如果真的亲下去可能就要演变成小矮人和白雪公主联手屠杀白马王子的故事了。

       但是现在轮到Steve和TJ,Erik大手一挥:“亲!”503的四个人都愣住了,Thor意味深长地看向Steve,发现对方低着头、微笑着和TJ商量了两句,两个人便欣然接受了。

“不要!不要!不要!”Bucky盯着舞台上慢慢凑近的两个人在心里大喊着,直到Steve在TJ的嘴唇上印下了一个吻,后者睁开眼睛对着面前的人勾起嘴角露出了一个摄人心魄的微笑,然后在他的耳畔低语了几句,Steve低头看着TJ,眼睛弯弯的,笑的很温柔。

       Bucky觉得自己的肺被一只看不见的手狠狠地握住了,短短的几秒钟,让他无法呼吸,却也无法把目光从舞台移开,直到Wade从背后拍了他一把,他才从窒息的感觉中挣扎出来,“晚上一起去酒吧放松一下吗?小香肠?”

    “我也要去!”Loki从角落里挤过来。“你不行哦~小傲娇,我家小蜘蛛说了,你晚上要留下来接着彩排,我们两个龙套走了无所谓,你还要好好练习怎么捅死白雪公主呐!”


“小香肠,告诉哥,看到小金毛亲那个小美人的时候你是什么感觉?”坐在吧台上,Wade端着一杯鸡尾酒,问身边一杯接着一杯喝酒的卷发室友。

“没什么感觉啊,挺好的,Steve一直没交过女朋友,我只是没想到他居然是弯的,也没想到他喜欢的是TJ这个类型,有点吃惊而已。”

      Bucky没看Wade,晃了晃手里的杯子,本来方方正正的冰块化了不少,棱角都没了,变成了几个小圆球,在酒里漂着。

    “你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哦。”Wade凑近Bucky,呼吸打在对方有点红的脸上。Bucky被盯的脊背发凉,偷偷往旁边挪了挪:“懒得理你!”之后瘪了瘪嘴看了Wade一眼,“你怎么突然想喝酒了?不用陪着你家亲爱的小蜘蛛吗?”

       “你要知道,宝贝,有一句话叫做距离产生美,”Wade坐回自己的座位,招手又要了一杯酒,“而且哥对小蜘蛛的第九次告白又失败了!我要借酒浇愁!”

     “呃……你说的是上周末那次?”Bucky挑了挑眉毛,手指尖在杯子边缘打转。

     “是啊!你说多浪漫啊!哥摆了半个小时才把那堆烟花摆成心形!还有鲜花也是我去花店一枝一枝挑出来的!情诗我可想了两天呢!”Wade把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转过身来面对着Bucky的方向,“大学里的告白不都是这样吗?西装,鲜花,烟火,喊楼!哥都做到了!可是Peter居然拒绝了我!还在我脸上连扣了三个Loki的布丁!”Wade觉得自己委屈极了。

     “Wade!Wade!Wade!”眼看着Wade越说越激动,Bucky赶紧挥着手打断了他,“首先,你买的不是烟花,是烟花蛇,我到现在想起一大圈烟花蛇一起挤出来的样子都想哭,第二,没人表白的时候送菊花,第三,最重要的一点,没人会在喊楼的时候拿着喇叭喊‘我每分每秒都想操你’,Peter没当场报警证明他是爱你的。”

         Wade听到这话眼睛亮了亮,从吧台上拿了一把软糖往嘴里一颗一颗地扔。一脸得瑟的样子让Bucky想反手给他一板凳:“我想知道你到底为什么从第一次见面就对他死缠烂打,别跟我说那套什么蜘蛛仙子的鬼话!”

      Wade顿了顿,把手里的软糖放下,拍了拍手正对着Bucky坐好,脸上的表情难得的变得很严肃:“那不是鬼话,是真的。”

       看着Wade一本正经的脸,Bucky决定认真听下去。

     “我的确是在孤儿院长大的,你要知道,在那种地方,没人会对一个长相恐怖的丑八怪有什么友善的表现,”Wade指了指自己脸上的伤疤,“他们只会叫你‘怪物’,嘲笑你,欺负你,把垃圾扔在你的碗里,你的床上,没人愿意来领养你,爱欺负人的孩子会带着一帮蠢蛋跟班来打你,羞辱你。”

       Wade昂头把杯子里的酒一口喝了进去,接着说:“我没有朋友,一个也没有,直到小蜘蛛出现。他和他的父母一起出现在孤儿院里,想领养个漂亮的小女孩回家,他的父母去了院长的办公室,他穿着一件蜘蛛图案的T恤在院子里玩儿,那时我正在院子的角落里清洗和那群蠢蛋打架的时候弄脏的外套。”Wade抬起头,脸上的表情带了点儿得意,“你不知道,哥的小蜘蛛小时候长的有多漂亮!大大的眼睛,卷卷的头发,白白的脸,看起来像摆在商店里的洋娃娃。”

       Bucky看着Wade沉浸在回忆里,满脸幸福的样子,忍不住跟着露出了笑容。

     “那么漂亮的一个洋娃娃,就这样朝着我走过来,说实话我当时吓坏了,我怕他看到我的脸会尖叫或者哭出来什么的,要知道,那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我就拼命的把脸扭过去,不让他看到我右边的脸,可是他坚持着一定要和我面对面,随着我扭头的方向围着我绕了几圈。现在想起来真的挺傻的,一个低着头原地转圈的丑八怪小孩,还有一个围着他,盯着他的脸打转的洋娃娃。”

       Wade讲着讲着噗嗤一声笑了出来,Bucky却有点笑不出来了,从他认识Wade起,对他的印象就只有逗逼和厚脸皮,眼前的这个总是贱兮兮的男孩乐观的样子让他不自觉地忽视了那条丑陋的伤疤,也就忽视了Wade因为这条伤疤所承受的痛苦。

    “直到我转累了,我就想,怕什么!如果他敢尖叫,我就揍他!你知道,在那种环境里,如果我骨头不硬点,也许就连饭都吃不上了。”Wade的声音把Bucky拉回现实,“所以我挺直了腰板,低着头看着他,那时候小蜘蛛只到我的下巴这儿,”Wade对着自己的下巴比划了两下,“可是你知道他怎么做了吗?”

      Bucky摇摇头,酒吧昏暗的的灯光让他看不清室友的脸,但是他觉得Wade像是喝醉了。

      “他用他干干净净的,肉乎乎的小手摸了我的脸,摸了这怪东西,”Wade指着自己脸上的伤疤,轻笑着,“说实话,我吓傻了,一个干干净净的漂亮的洋娃娃,居然在抚摸我脏兮兮的脸上丑陋的疤……”

      “Wade,”Bucky忍不住打断了他,“只是一道疤而已,他和一块胎记,一颗痣,一根睫毛一样正常,你不要总把它放在心上,你很好,真的!我是说,我们都很喜欢你,只是因为你是你,和你的外貌无关。”

“谢谢你,兄弟!不过我要提醒你,我心里有Peter了,你不要对哥有什么幻想。”Wade眨了眨眼睛,自我陶醉地摸了摸脸,贱贱得表情让卷发的室友忍不住对着他的肩膀来了一拳。

       “可是小孩子不会这么想,你小时候会和脏兮兮的丑八怪小老鼠做朋友吗?”Wade的话让Bucky的笑容僵在了脸上,“但Peter会,他摸着我的脸,用他水汪汪的大眼睛盯着我,然后用软软的小声音跟我说‘你的伤疤好酷!’他的眼神太真诚了,我忍不住问他‘你为什么这么说?’他回答我说‘伤疤是男人的标志!’”Wade学着记忆中Peter的样子,挺直了腰杆,昂着头,模仿着小孩子的嗓音,“‘我觉得你看起来特别有男人味!超级酷!’说真的,我第一次看到有人用崇拜的眼神看着我,真的,是崇拜。”

“后来呢?”

“后来我们一起玩了一个下午,分别的时候,我问他‘你还会再来吗?’他说他也不知道,但是如果下次再来还要找我一起玩,他还说,怕我下次见面的时候会认不出他,所以一定还会穿着这件蜘蛛T恤。”Wade突然停了下来。Bucky耐心地等着他继续说下去,不知道是酒精的作用还是什么,他觉得室友的脸好像红了。

“临走的时候……他还亲了我一下,”Wade难得结巴起来了,手指头在疤痕上戳了戳,“亲的这里。”

        Bucky又一次忍不住笑了出来,但这一次的笑容是因为温暖,是的,他觉得很温暖。听着Wade的故事,他觉得像是亲眼见证了两个好兄弟羁绊半生的故事。他很遗憾没能在Wade痛苦无助的童年给他帮助,但他又很庆幸Peter和Wade相遇了,带给他希望,和光明。Bucky喜欢这个故事,很美,也因为Wade对自己敞开心扉而高兴。

     “很美的故事,像童话,”Bucky这样说着,忍不住想到了Steve和自己,Steve从来只有他一个,即使是Bucky和姑娘们交往的时候,Steve的生活也只有自己或者孤独,他从没想过,其实自己的小个子也可能是别人童话里的王子。

        Bucky甩了甩头,把自己从胡思乱想里叫醒,“后来他一定没回来对吗?而且他认不出你了?”

“是的,”Wade撇撇嘴,“我每天都等着他回来,但他再也没有回来过了,所以我找了个机会偷偷溜进院长的办公室,找到了他父母留下的通讯地址,又偷偷跑了过去,趴在篱笆墙外偷看了几个小时,屋子的主人才告诉我,Peter的父母从孤儿院回去没几天就因为意外过世了,他被送到了纽约的叔叔家里寄养。”

      看着Bucky因为吃惊微微张开的嘴,Wade继续说:“很狗血对吧!我知道你要这样说,但它真的发生了,能怪谁呢?”

“抱歉,你继续。之后呢?又发生什么了?”

“之后?之后就是哥努力学习考到这里来的励志奋斗史啦!其实像哥这种天资聪慧的全才读个书还不是小意思吗!”

“那你的钱是哪里来的呢?”Bucky本来想问Wade在那种可怕的环境里拼命读书直到今天,究竟吃了多少苦,但被Wade故作轻松的话压了回去,转而这样问到。

“唔……开始的时候就是小偷小摸,后来长大了就打打工做做兼职呗。”Wade不知道,自己真的很不擅长说谎,但Bucky决定不拆穿他:“你不打算告诉Peter这件事吗?”

“当然不!”Wade回答的很坚决,“哥要用真爱的力量帮失忆的爱人找回过去!”

“别他妈跟爸爸满嘴跑火车!”

“这么凶……”Wade嘟着嘴,瞪大了眼睛,学着小女孩的样子对Bucky撒娇,让本来脾气就不怎么好的Bucky毫不犹豫地给他头上来了一爆栗。

“好吧好吧,失恋的小香肠比产后抑郁的小香肠还可怕!你先告诉我你和Steve的事情,我再考虑回答你啊!”

“就是发小的故事,没什么好讲!”

“哦?你确定吗?”Wade又一次凑近的脸让Bucky失语了。


“我确定吗?”


评论(22)
热度(5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