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了上大学就是应该好好学习嘛!】(番外:主幻红副贾尼)

点梗产物NO.2!!幻红番外!私心带了贾尼进来


Vision有一个非常厉害的哥哥Jarvis,英俊、聪明、能干,身边总是围着一堆男男女女大献殷勤,哥哥对谁都是一副温文尔雅的绅士样子,却唯独对隔壁家的Tony哥哥不同,Jarvis会板着脸抢走Tony的甜甜圈,会强迫他停下手上的工作去睡觉,开始的时候Vision以为哥哥是讨厌Tony的,所以才这样,但他不懂,他觉得Tony是个好人。

终于有一天,Vision忍不住了,在Jarvis十一点多给Tony打电话叮嘱他不许喝咖啡之后问他:“Jarvis,你很讨厌Tony吗?”

“为什么这么问?”金发的绅士摸了摸弟弟的脑袋。

“因为你对他……好像对别人不同?你会对他发脾气,会强迫他做些他好像不愿意做的事。”那时候的Vision还分不清Tony喝蔬菜汁的表情是郁闷还是甜蜜。

“你还不懂,”Jarvis轻笑了一声,“等你有喜欢的人就明白了。”

 

Vision其实不笨,他只是不太明白人情世故,比起交朋友和出门玩,他更喜欢坐在角落里沉默的看书,小朋友们见他话不多,而且呆呆的,时间一久也就不太喜欢找他玩了。

就这样,Vision捧着量子力学和进化论长到了十四岁,没有什么志同道合的朋友,只有每天一起上学放学的,隔壁那对姐弟。

姐姐叫Wanda,漂亮的像个公主,弟弟叫Pietro,笑起来的时候脸上会有两个可爱的酒窝,Vision喜欢静静地听他们两个拌嘴,他觉得,Wanda的笑声比微风翻动书页的声音还好听。

有时候,Pietro有事情不能和他们一起回家,Vision就和Wanda两个人回去,他记得哥哥从小到大的教导:“要做个小绅士,保护Wanda,好好照顾她。”

于是Vision经常一个人背着两个书包,走在马路的外侧,护着里面的Wanda,天冷的时候给她披衣服戴围巾,天热的时候给她撑伞买雪糕。但总是默默地不太说话,Wanda也不介意,一蹦一跳地给Vision讲笑话,看他出汗就掏出香喷喷的手绢在他额头上擦一擦。

    

   后来,Wanda身边突然出现了几个男生,他们也会给Wanda买雪糕,也会给Wanda撑伞,虽然Wanda总是拒绝他们的示好,Vision也依然觉得心里闷闷的,看着Wanda被那些男生们围着的样子,难得的觉得手里的那本《时间简史》看不下去了。

 

又是Pietro没在的一天,Vision背着两个书包,静静地听着Wanda讲自己家里偷偷跑进来的猫,几个面色不善的学长突然出现了,痞子似的拦住两个人,问Wanda想不想和他们中的一个交往,Vision还没反应过来“交往”的意思,Wanda就挽起了他的手臂:“我有男朋友的。”

痞子们留给Vision一个不屑而又挑衅的眼神,离开了。

 

“对不起啊!”Wanda松开环在Vision胳膊上的手,“他们实在太烦了,如果影响到你的话,我可以去解释的。”

“没关系的,”Vision看着刚刚被Wanda搂着的手臂,脸红了起来,“那个……没关系的……”

“谢谢你!”Wanda笑的很开心,剥开一颗糖塞进了Vision嘴里,“你真好!”

 

Vision觉得这颗糖真好吃,特别特别好吃……

 

“书呆子”Vision第一次打架就在这天之后的没多久,Wanda因为自己和Pietro都有事情,只能一个人放学回家,被惹人厌的学长找到了空子,堵在小巷子里,不同意和他交往就不让她离开,急的Wanda直哭,忙完了的Vision恰巧遇上了这一幕,头脑一热就冲了上去。

故事没按照英雄救美的路线发展,不爱出门的Vision被五大三粗的学长揍了个鼻青脸肿,直到Pietro来才把人打跑。

狼狈的Vision流着鼻血给Wanda擦眼泪:“你别哭啊,我给你买星星蛋糕吃吧。”

却没想到Wanda哭的更厉害了,边哭边骂Vision:“呆子!你不怕他打死你啊!”

“怕,可是他欺负你。”

 

    Vision觉得自己好像明白为什么Jarvis会捏着Tony的脸,绅士风度全无的吐槽说他有小肚腩了,但又好像不太明白。

 

之后Jarvis按着Vision的头把他送进了搏击训练班,训练出了一个远近闻名的挂逼……

 

在Vision的印象中,Wanda是很少生气的,所以当某一天自己准备替Wanda背上书包回家,对方拿起书包扭头就走的时候,他懵逼了。

“Wanda,你生气了么?”

“Wanda,我是不是哪里做错了?”

“Wanda,来我家吧,我给你做好吃的。”

“Wanda,你吃辣吗?”

……

断断续续给Wanda发了十几条信息之后,Wanda终于回信了:“你和你同桌吃饭不是很开心吗?找我干嘛!”

“我帮她补习,她请我吃饭做答谢,我不会每天都和她一起吃饭啊。”Vision有点莫名其妙。

“说谎!你看她都看呆了。”Wanda把手机扔到床上,脑袋埋进了枕头里,她分明看见Vision用那双清澈的眼睛直直地盯着那个女生看,把人家脸都看红了,还说没事!

“Wanda,你喜欢耳环吗?”

“Wanda,我觉得她的耳环你戴一定很好看。”

“Wanda,我买给你好不好,你别生气了。”

“Wanda,我错了,你的耳环比她的好看。”

“Wanda,你的一切都好看,都是最好看的。”

“Wanda,别生气了。”

看着Vision的短信一条一条的蹦出来,Wanda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自言自语道:“谁说生气她耳环好看了,呆子!”

“Vision,那你觉得我好看还是她好看?”

Vision红着脸对着屏幕看了半天,磕磕巴巴地打出一句话:“当然是你好看,你是最好看的。”

 

Wanda是家里的小公主,两个爸爸像宝贝一样宠着她,弟弟也一切以姐姐为大,她一直觉得自己的生活就是幸福的标准了,直到心里对隔壁那个总是有点呆的Vision有了奇怪的感觉。

那个人和别人不一样,总是默默地走在自己身边,略显笨拙的夸赞自己,红着脸被自己逗笑。不知道是为什么,Vision好像特别喜欢给Wanda买吃的,为了报答,Wanda亲手烤了不少小糕点给他,每次Vision都红着脸说好吃,也不管面团被Wanda捏成了什么奇形怪状的鬼样子,统统都说好吃。

 

Vision像是春天的雨水,不大,但是细密无声地渗进了Wanda的生活里。

 

Wanda想,自己是喜欢Vision的,因为自己看到他的时候就忍不住会嘴角上扬,和Charles见到Erik的时候一样,她在等,等着呆子开窍的那天。

 

谁知,这一等就等到了上大学,Wanda决定出国去学自己喜欢的专业,她坐在Vision家楼下的公园里对他说:“我要去留学了,可能几年不回来。”

Vision急的说不出话,慌乱地抓住Wanda的手:“我……我和你一起去!”

“为什么?”

“我……我……我舍不得你。”

“为什么舍不得我?”

Vision没回答上来,Wanda抽出被紧握住的手,扭头离开了。

 

下班回家的Jarvis一进门,就看到弟弟对着墙发呆,伸出手在他面前晃了晃:“有心事?”

“Wanda要出国了,”Vision皱起眉头,“我舍不得她,想和她一起去。”

“如果你想清楚了,哥哥会无条件的支持你。”Jarvis拍了拍弟弟的肩膀,却没见他凝重的表情有半点舒展。

“Wanda让我想我为什么会舍不得她,我不知道。”

“那如果换成是Pietro呢?你会舍不得他吗?”

“会的。”

“也会愿意陪他出国?”

“……”

“不愿意?”

“Pietro不需要我保护。”

“Wanda也不需要啊,她的家人把一切都安排妥当了,过去之后有他的姑姑照顾,你在担心什么?”

“那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

 

Vision答不上来了,究竟哪里不一样呢?

 

Wanda想过了,如果出国之前隔壁那个呆子还不开窍,就去跟他表白,管它成不成功!如果不试试那就一点机会也没有了,两个人,总要有一个迈出第一步,Wanda不介意自己来做这个人。

 

可是还没等Wanda想好告白词,Tony就把Vision接走了,说是要带宅男弟弟出门旅游,Vision本来是不愿意的,无奈Jarvis和Tony两个生拉硬拽地把他塞进了飞机。

 

Vision闷闷不乐地叉着盘子里的意大利菜,心想:“Wanda应该喜欢吃这个。”那边Tony趁着兄弟俩不注意,甩了一根芹菜进Vision盘子里,被Jarvis发现了,插回来眯着眼喂进了Tony的嘴里,看着他苦着脸胡乱地吞了下去才开始继续进食。

猝不及防被秀了一脸的Vision支着下巴:“Wanda如果也挑食怎么办?她本来就瘦,不好好吃饭多伤身体啊,那我也可以喂她吃饭吗?”想到这,Vision的脸不可控制的红了起来,“不行不行……哥哥是Tony的男朋友才可以喂他吃饭的。”

“男朋友……”Vision想起了几年前,夕阳下挽着自己手臂,仰着小脸的Wanda对混混学长说的话:“我有男朋友的。”

“想什么呢!”Tony在Vision肩膀上拍了一巴掌,“怎么笑的像个痴汉一样?”

Vision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手臂,老老实实地回答:“Wanda……”

“哎呦哎呦哎呦!臭小子你终于开窍了?”

“啊?什么开窍?”

“你是不是喜欢Wanda啊?”

“我……我……我和Wanda从小一起长大,我……她……她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我我……她她她……”Tony学着Vision的语气调侃他。

“我们……我们……”

“行行行!你们是好朋友,等Wanda找了男朋友看你还说不说的出这话。”Tony翻了个白眼,回身在扯自己衣服的Jarvis手上拍了一下。

 

“Tony,Vision不太懂人情世故,我觉得我们还是循序渐进点好。”回到宾馆,Jarvis从冰箱里拿了一瓶牛奶递给Tony。

“不懂你们兄弟两个,单刀直入说清楚多好?非要磨磨唧唧,以为是肥皂剧啊!”Tony被牛奶冰到了舌头,“当初你不也是这样?如果我不主动和你表白,你是打算自己酝酿到什么时候?”

“我……我当时只是不太清楚对你的感情。”Jarvis难得的磕巴了。

“没关系!我懂就行啦,”Tony扑进Jarvis怀里揉了揉他的脸,“可是Wanda不一定懂哦!而且女孩子脸皮薄,不一定会像我当年那么有勇气地直接告白。”

“亲爱的,你不是告白,你是装醉把我扑倒了,然后强行让我负责……”

“差不多嘛,”Tony没太在意,“要不是我先下手为强,等我秃顶了你能不能想起来跟我告白都不好说哦!不对,我怎么会秃顶呢!我又不是Erik那个臭老头,我到八十岁也是完美英俊的……”

Jarvis轻笑着低头吻了一下Tony喋喋不休的嘴唇:“你真的觉得我当时喝醉了吗?”

 

Tony明白了,这兄弟俩是真的不同,Jarvis切开是黑的,而Vision他,就算切成肉馅也还是个小呆子!

 

Vision一晚上都在思考Tony说的“男朋友”的事,一想到以后Wanda身边会出现另一个男生就觉得郁闷,他会帮Wanda拎东西吗?会给她做好吃的吗?会欺负她吗?Wanda也会给他讲笑话吗?Wanda也会挽着他的手臂吗?

Vision小朋友觉得心很累……如果可以的话,他还是希望Wanda的男朋友是自己,但是这样想会不会太自私了呢?毕竟Wanda那么好,自己会不会配不上她呢?她会喜欢自己这种类型的男孩子吗?自己的喜欢会不会给Wanda带来困扰呢?到底大家都是怎么开始谈恋爱的啊……

 

于是,当Tony和Jarvis你侬我侬地赏美景吃东西的时候,Vision开始在他们身后举着个硕大的平板溜溜达达地看肥皂剧:

“一见钟情?这个不合适,我俩都见了十几年了……”

“英雄救美?还是算了,我希望Wanda平平安安的,坏蛋什么的,别吓到她。”

“唱情歌?可是我不会弹吉他啊……而且会被Erik打的……”

“日久生情?嗯……这个合适,可是男女主角怎么就接吻了?他们干嘛了就突然接吻了?”

“霸道总裁?感觉好没礼貌啊……”

 

“Vision!你要撞在电线杆上了!”Tony抽走了Vision手里的ipad。

“啊?哦!谢谢。”

“谢……算了,不跟你生气,你看什么呢?”Tony看了看屏幕,“肥皂剧?肥皂剧?肥皂剧?”

“那……那个!我……”

“想学谈恋爱啊?”

Vision被Tony一记直球堵了回去,红着脸支支吾吾半天,最终还是盯着脚尖点了点头。

“那还看什么肥皂剧啊!哥教你啊!”Tony把平板塞进Jarvis的背包里,“你想从哪一步开始学起啊?”

“我不知道Wanda喜不喜欢我……”

“喜欢。”

“啊?”

“至少不讨厌你嘛!好了,讲完了,下一步。”

“这就下一步了?”

“嗯,对啊!该告白了。”

“等等等等!我都不知道她喜不喜欢我就告白?”

“哦,结果也就是告白成功,你俩开始谈恋爱,或者告白失败,你重新追求她呗。”

“可是……”

“你怕Wanda不好意思拒绝你?”

“你怎么知道?”

“你哥也那样……”

“那你们两个怎么开始的?”

“我告白的呗!”

“你不怕?”

“怕什么!有谁会不喜欢我吗?”

“……”

“好吧,我当时觉得告白说出口还有点机会,不说出来说不定要等一辈子。”

“可是我不想Wanda因为不好意思拒绝而和我在一起。”

“我帮你问问!”

“别别别!别!”

“我让Natasha问!她俩熟!”

“可是……”

“闭嘴!”

“哦……”

 

正在睡美容觉的Natasha被Tony一个电话叫醒了,沉默着接通电话,想着如果那头问出什么无关紧要的破事就把他胳膊拧断……

“Nat!Wanda喜欢Vision吗?”

还好,虽然意义不大,但勉强算是个有意义的问题。

“喜欢。”

“你看,Nat都这么说了,你快告白去吧!”电话里Tony的声音变得有点小,Natasha猜测他正扭头和Vision讲话。

“Nat,是Wanda告诉你的吗?”

“不是,但是我不瞎,也不傻。”困倦的Natasha感觉自己的耐心在一点点流逝……

“甜心,能不能帮忙问问Wanda……”Tony的话还没说完,就被Nat扣了电话:“妈的智障……”

Tony看着黑漆漆的屏幕,心里想,估计自己是被Natasha当成智障了。

 

Vision像是害了相思病,一路郁郁寡欢,于是Tony和Jarvis决定提前结束行程回家。

 

下飞机的第一时间Vision就急切地给Wanda发了信息:“我回来了!”

“晚上有空吗?一起吃饭吧,有点事想和你说。”

“当然!我也有事想你和说!”

收到信息的Wanda傻笑着把手机护在胸口:“呆子!终于开窍了!”

 

那天,睡够了的Natasha给Wanda拨了个电话:“宝贝,你家呆子要跟你告白了,做好心理准备。”

“Nat!为什么要提前告诉我嘛!惊喜都没了!”

“哦,那我挂了。”

“别别别!Nat你最好了!你是我的小仙女!爱死你啦!快告诉我到底怎么回事?”

于是,Natasha无奈地叹了口气,在Wanda的傻笑声中把事情的经过讲了一遍。

 

Vision可能是自带了什么奇怪的Buff的,本来在Tony的形象管理下带着玫瑰花准备盛装出席,却偏偏在刚刚入座,还没来得及和Wanda好好打个招呼的时候,就被路过的Erik逮了个正着,玫瑰花还没送出去,就被揪着耳朵扔回了家。

Wanda穿着肥大的睡衣,拆掉精心梳起的头发,卸掉了精致的妆容,听着门外Charles教育Erik的声音,素面朝天地炸着一头乱毛光着脚坐在梳妆台前发呆。她倒不生Erik的气,毕竟老爹几十年的老中二病也不是一时半会就能好的,就是觉得有点可惜,呆子今天打扮的那么帅,还带了玫瑰花呢……

“咚咚!”

“氛围也挺好的,我都看到那边拿着小提琴偷瞄我的小帅哥了……”

“咚咚!”

“不知道他准备说点什么,点了什么曲子?”

“咚咚!”

Wanda终于注意到敲窗户的声音了,她可住在二楼,有人在外面敲窗毫无疑问地吓得她冒出了一身冷汗。

壮着胆子顺手抄起一把剪刀,因为不放心,又跑到厨房去翻了几头大蒜攥在手里,Wanda才慢慢朝着窗口挪过去,整个过程中,“咚咚”的敲击声一直不紧不慢地响着,节奏都没怎么变化。

“谁!”Wanda用剪刀的尖尖撩开窗帘的一角,高举起剪刀和大蒜,中气十足地一声大吼,却看到了窗外举着玫瑰花一脸懵逼的Vision……

“我日……”Wanda没忍住,骂了一句脏话,像被窗帘烫了手似的飞快地把它放下,又三两下把剪刀和大蒜塞到床底下,然后冲向梳妆台猛梳了几下头发,又胡乱地擦了点粉底和口红,冲回窗口的半途中又回身套了个内衣,这才深吸了几口气拉开窗帘:“Vision?是你啊?你刚才没看到什么吧?”

“什么?你是说大蒜和剪刀吗……”

“闭嘴……”

“呃……好。”一时间,两个人都没了话,西装笔挺的Vision趴在梯子上,穿着睡衣胡乱打理过的Wanda站在窗前,两个人之间只隔着一扇窗户的距离,月光照下来,从Vision的发梢扫过Wanda的指尖。

 

“你……有话对我说?”

“嗯……”

“你说吧,我听着呢。”

“Wanda,我……”Vision试着开了几次口,却发不出声音,挣扎了半晌,只好无奈地放弃了早早准备好的一整页告白词,Wanda的眼睛像是有魔力的旋涡,把他的灵魂吸进去了。

 

“我喜欢你,特别特别喜欢。”

 

    “呆子!”Wanda轻笑出声,用双手支着窗框探出半个身子,在Vision涨红的脸颊上轻轻印了一个吻。


热度 444
时间 2016.08.01
评论(35)
热度(4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