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工作需要

1

-------------------------------------------------------

Chapter2

两个月的日子对忙得像只陀螺的人气偶像Steve来说简直快得像一阵风,对Bucky则不同了。走在大街上基本没人叫得出名字的Bucky在家里百无聊赖地闲了一个月,闲的脸都肿了。

之后,在某个清晨,行尸走肉似的Bucky从成堆的外卖盒子里抬起头,一个心血来潮,提起行李箱就独自出门旅游了,直到剧组准备开机的前一周才回来,自然又免不了Charles的一顿唠叨。

 

Bucky是在开机的前一天才见到Steve的,他用墨镜和帽子把脸遮的严严实实,被保安一团团的围在中间,身后还跟着大票粉丝,正略显狼狈地提着西装袋子低着头往酒店里走。

Bucky在五楼的窗户里往外瞧,猜测着那位从小一起长大的大明星此刻的脸上是一副什么样的表情,顺便计算着他要多久才能办好入住手续。

 

Steve的出现比Bucky预计的快了很多,为了新戏的需要,一头金发被剪短了不少,发丝染成了棕色,大大咧咧地支棱着。

“Bucky!好久没见!”Steve的拥抱来的突然,Bucky甚至没来得及好好看看他刚刮干净胡子的脸。

“wow”Bucky用自己的身体实打实地感受了一下大众情人Steve性感到令人血脉喷张的肌肉,“我发誓有无数人愿意倾其所有来享受一次我现在的待遇。”Bucky一头随意的小卷发也剪短了,还没来得及抹发胶,刘海正在额头上软绵绵地趴着。

“最近怎么样?”Steve忽视了Bucky的调戏,笑眯眯地搂着他的肩膀在床上坐下。

“还不错!”Bucky捏着Steve的脸看了看,蓝色的眸子周围散布着红色的血丝,眼袋和黑眼圈即使在没开灯的房间里也看的非常清楚,“倒是你,傻小子,不是跟你说了么?钱是赚不够的,该休息就要休息,真以为自己是超级英雄么?我不看着你你傻事就做不够吗?还有,Sam都不知道给你假期吗……”

“我错了,”Steve认输地举起双手,打断了Bucky越发激动的念叨,“冷静冷静,最近工作实在太多了,Sam比我还忙呢,他已经帮我推了不少通告,我最近大部分时间都会专心在咱们组里拍戏的。”

“吸血鬼!”Bucky依然皱着眉头,“Erik和Sam都是!”

Steve被Bucky幼稚的迁怒和明明像小鹿斑比一样可爱却偏偏摆出一副苦大仇深的脸逗笑了:“Bucky,我们那么久没见了,确定要一刻不停地谈论Erik和Sam他们吗?我是说,我们可是要演学生情侣的人了,好歹做点年轻小情侣该做的傻乎乎的甜蜜事儿,一直谈论工作和账本什么的更像是结婚七十年,激情全无的老夫老妻干的,不是吗?太跳戏了!”

Bucky被Steve一脸正经的表情逗笑了:“哦?那你的意思是我们现在要一起手拉着手去图书馆戴上眼镜好好学一会儿高等数学么?”

“你老了,”Steve摇摇头,掏出手机,“现在的年轻小情侣是要每时每刻都在社交网络上秀恩爱自拍的,今天我们吃了什么,今天我们穿的什么,今天我们互赠了对方什么礼物之类的。”

“你对年轻人有什么误解?”Bucky打开灯,坐回Steve身边。后者伸出胳膊搂着Bucky的脖子,举起手机,屏幕上出现了两个人挨在一起的脸,Bucky条件反射地对着镜头露出一个职业性的微笑,被Steve勒的更紧了:“自然点儿,你看起来像是在和债主合影。”

“债主?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没错,”Bucky搂着Steve的肩,两个人的脸紧紧地贴到了一起,“原谅我,能和大众男神合影,我有点紧张。”

Steve适时地按下了拍照,自己和Bucky紧贴着脸傻笑的样子被清清楚楚地记录了下来。

“我的Jack说我是他的债主。债主?也对,我想你欠我一个吻 #爱上你的十二种方式 ”

Steve很快就敲好了字,还给照片加了个相当傻白甜的、粉嫩的滤镜,然后点了发送键。

不到一分钟,Steve的账号评论就以直逼瘫痪的架势被疯狂地刷屏了,Bucky看着Steve举着手机得意地对自己炫耀似的表情,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应。

“快回复我啊!”Steve拿起Bucky甩在桌子上的手机塞进他手里,“我们要秀个恩爱。”

“呃,”Bucky接过手机,平时调戏好友的流氓劲儿丝毫没剩,“感觉有点怪怪的。”

“Bucky,专业点儿,”Steve撞了撞Bucky的肩膀,“这是工作需要!”

“Johnny,你确定只有一个?#爱上你的十二种方式 ”

Bucky在Steve的照片下留下评论,还配了个噘着嘴的傲娇表情。

“太奇怪了!”Bucky把手机扔到一边。

“你要适应!我们还要秀几个月呢,”Steve一副老前辈的样子,收起了手机,拍了拍Bucky的肩膀,“走吧!该去开机派对了!我们还没和‘Curtis’、‘TJ’他们见过面呢,那可是我们的暗恋对象!”

 

Steve和Bucky到的时候,剧组的人已经都到齐了。

编剧Wanda是个漂亮的小姑娘,本来是在网上写耽美小说的,后来小说爆红,Erik老板,也就是Wanda的父亲便动了把小说拍成连续剧的心思。

小姑娘的男朋友Vision是业内闻名的摄影师,正莫名其妙地看着自家女朋友嘿嘿傻笑的样子。

Steve的公关Natasha是一位性感的红发美女,正端着酒杯坐在Sam身边,似笑非笑地四处张望。

导演Thor是一个人来的,正因为男朋友Loki的缺席而窝在角落里郁郁寡欢。

饰演Curtis和TJ的Chris、Sebastian好像已经喝多了,勾肩搭背地四处乱晃,留着一脸大胡子的Chris手贴在Sebastian的左胸上,不知道在说什么,整个人笑的快裂开了,迷迷糊糊的Sebastian眨巴着一双人畜无害的大眼睛看着他直笑,也不清楚他到底把对方说的话听进去了多少。

总之,整个剧组里的工作人员挤在一个房间里,没有一个人注意到姗姗来迟的两位主演。

“我们要不要去和他们打个招呼?”Bucky指指那边抱成了一团的Chris和Sebastian,按理说,这两位都是他们的前辈了。

“当然。”Steve远远地向Natasha和Sam挥了挥手,漫不经心地回答。

“不是我说,”Bucky挑了挑眉,“他俩是不是过于亲近了?看起来可不像是他们说的普通朋友。”

“这才是专业!”Steve的脸上冒出明显的求胜欲,“Curtis和TJ本来就是一对儿,他们这是在培养戏感呢!看来我们还有不少要学的。”

“哦!”Bucky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歪着脖子思考了一会,想着怎么才能帮好友挽回因开场落败而受损的自尊,该是要做的比搂搂抱抱和袭胸吃豆腐还亲密才是!半晌,终于是灵光乍现似的伸手拉住了Steve放在身侧的手,用略带骄傲和邀功的语气问,“那我们这样?”

“对!”Steve用力回握住Bucky的手,一脸欣慰地拉着他向两位前辈走过去,“你们好,Evans先生,Stan先生。”

“Hi!”Chris比Sebastian抢先一步握住了Steve的手,Sebastian在Steve和Bucky十指相扣的手上扫了一眼,很快又把目光定格在了Bucky脸上,笑着和他握手打招呼。四个人礼貌性地客气了半天,终于是围着小桌子坐了下来。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酒精的缘故,Chris看起来很兴奋:“这样说也许有些不合适,不过,你们看起来感情可不一般,”说着指了指两人依旧牵在一起的手,“听说你们是青梅竹马,在一起多久了?”

Steve举起和Bucky紧握的手晃了晃:“你们觉得呢?”

Sebastian摸摸下巴:“唔,看起来像是很多年的样子了,已经到了把对方当成家人的那种稳定的感情。”

“哈哈哈!Seb,我反对,”Chris大笑着搂住Sebastian的脖子,右手自然地又搭在了人家的左胸上,“我倒觉得他们像刚刚在一起不久的小情侣,还有点害羞和僵硬的那种。”

Steve脸上浮现出一种毫不掩饰的满足感,Bucky猜他是在为骗到了两位演技精湛的前辈而沾沾自喜。

“其实我们是朋友。”Steve松开Bucky的手,后者被攥得暖呼呼的手抓了个空,冷风猛地钻进手心里,凉凉的,还有点不习惯。

“什么?这不可能!”Chris眉毛扭成了一团,把Sebastian的胸口拍的啪啪响。

“骗到你们了!”Steve举起酒杯和两人碰了碰,笑着歪了下脑袋。

“工作需要,”Bucky也举起酒杯,他的情绪受到了好友的感染,也止不住地跟着笑了起来,“毕竟我们马上就要演情侣了,做了二十多年的好朋友,突然变成恋人什么的可要好好酝酿一下。”

“我还是不相信,”Chris终于是松开了臂弯里的Sebastian,“你们……”

“演技很棒,”Sebastian打断了Chris的话,用亮水灵灵的大眼睛望着他们,“真的骗到我们了。”

Chris看着因为得到了前辈夸赞而喜上眉梢地咧着嘴傻笑的两个人无奈极了,扭过头和身旁的Sebastian对视,眼神里有疑惑,也有爱意。

后者依然是一副温柔的笑脸,冲他微微摇了摇头。

“很期待和你们的合作!”Chris像是从Sebastian的眼神里吃到了一块浓郁的牛奶糖,立刻恢复了刚刚那种没心没肺的笑容。

 

不幸的是,Bucky的轻松并没有持续多久,在第二天刚刚开始拍戏的时候,我们的男主角就被Thor拖进小黑屋了。

“Bucky,Jack暗恋Curtis!但不是真的爱他,只是一个从没谈过恋爱,也不懂爱情的富家小少爷出于惯性和崇拜的、自以为的暗恋,你懂吗?”Thor的长发扎在了脑后,看起来有点不开心,毕竟这已经是他第38个小时没有见到Loki了,由于Loki醉心于写剧本,Thor甚至不敢发信息给他。

“抱歉,”Bucky抿着嘴,“我是不是处理的不太好?”

在剧本的设定里,从小就穿着小西装,打着小领结,高贵优雅的Jack小少爷常常被家里的大人教育说要好好向父亲好友家成熟稳重的Curtis哥哥学习,耳濡目染下,骄傲与自卑并存的小Jack自然就无法移开自己锁定在完美的Curtis身上的目光,对于这个见惯了利欲熏心的人们尔虞我诈,却没有时间停下脚步看看同龄人该有的纯真与暧昧的小孩子来说,自然就把这种崇拜和向往误会成了爱慕之情。

“抱歉,”Thor意识到自己的迁怒,内疚地笑了,“这种感情确实不好把握。”

话音刚落,Chris就推门进来了,为了化解房间里扑面而来的尴尬,故作滑稽地把Bucky搂进怀里,说:“导演,不许欺负我的Jack弟弟,他可是我的头号小粉丝!”

“看,”Thor耸耸肩,“Chris都说了,你是他的粉丝,不是暗恋者。”

“或许我可以试试用看偶像的眼神来看你?”Bucky看向Chris。

“不,”Chris摇摇头,“没有那种人么?一个你认识的人,你很钦佩他,你们很熟悉,或者说你单方面的对他很熟悉,你可能认识他很久了,却从没对他表达过自己的崇拜,你羡慕他,也带着自卑遗憾地地想过自己根本望尘莫及。”

“唔……”Bucky在Chris说了一半的时候脑子里就冒出了Steve的样子,不是现在这个大块头的万人迷偶像,而是那个看起来像是营养不良的小豆芽,带着倔强的表情和学校里的混混打架,原因可能是因为他们用随手捡来的石头把窗外的小野猫砸伤了,也可能是因为他们把他画的Bucky团成球扔到了臭烘烘的马桶里。这个不服输的臭小子就是敢梗着脖子和比他高出一个头的混混们打架,为了他心中的正义、或者说为了他常说的、很多人无法理解的自由。

“确实有,”Bucky点点头,“有这么个人。”

“来吧,”Chris扶着Bucky的肩膀和他对视,“现在想象一下我是他,用你偷看他的眼神看看我,毫无保留的那种。”

“很好!”Thor不解风情地打断了两位帅哥唯美的对视,“差不多了!除了一点!Bucky,把你眼睛里的爱慕收一收,你看起来像要把Chris生吞活剥了。”

Chris笑了,上气不接下气地狂拍自己的胸,耿直的直男Bucky被笑的有些不好意思,僵硬地抓了抓头,叹息着为自己拙劣的演技而懊恼,却完全没有想过,自己眼里的那份“爱慕”和脑海里那个小个子的关系。

--------------------------------------------------------------

前一阵子短篇写多了,一写长篇还有点不习惯

感觉进展好慢,自己都着急了!!

然而有时候感情就是要这样一点点来才有趣嘛~



热度 873
时间 2016.10.26
评论(22)
热度(8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