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问卷

收到了@渔歌帐里 的点名!拖了几天才写,抱歉(ノ▽〃)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棉袄大魔王
棉袄,是因为周围朋友什么的常说我是贴心小棉袄,所以就开心接受啦!不过最近觉得北方的冬天真冷啊,考虑改成羽绒服大魔王呢。
大魔王就是因为我久治不愈的中二病🌝
合起来就是棉袄大魔王啦!

2.当写手多久了?

貌似还没到一年……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三十万左右吧?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当一个写手?现在呢?

开始写文是觉得喜欢的cp过得太苦了,想让他们傻白甜一点呀!可是从高一开始就选了理科,而且是个兢兢业业的学霸,所以直到读硕还是个工科女,高中还为了高考写写作文,高考之后就全是论文和报告了,其实从我的文里也能看出来,词汇量匮乏,语言也不精致,说是文手压力很大,在这里要感谢所有给我留言,小心心,小手的所有人,让我坚持到了现在❤

现在写文的目的,依然是想看他们能无忧无虑地过傻白甜的小日子,不要磨难,一点也不要,就傻不拉几乐呵呵的,最好。

5.第一次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初中吧??写过和闺蜜们的日常小故事,特别傻逼。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嗯……有点忧桑,因为后来大家去了不同的学校,走了不同的路,慢慢的包括三观在内很多东西都不一样了,除了一个至今还在折磨我的小傻逼之外,关系也就慢慢淡了。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自己也摸不清规律,感觉对了,就喜欢了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做过什么吗?

盾冬
为了他们而开始写文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看心情吧,还是傻白甜为主的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卡夫卡
用天马行空的故事讲述着一个又一个荒诞致郁但真实深刻的悲剧,感觉他像个胡言乱语的疯子,笔下的人多少有些病态,但仔细想又觉得或许他才是看的最清楚的人。

鲁迅
不愧为教科书上霸屏多年的男人

乔治·奥威尔
一本1984看的我做了好几天噩梦,不是恐怖小说,但他创造的世界吓得我快神经衰弱了。可惜的是,总有些一口一个“你国”的胎神用这本书做文章……算了,不谈政治,也不在这里骂人了。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不会,因为很忙,大部分时间是在做本行,只有在去办公室的路上,回家的路上或者睡前才有时间安心阅读,我读书很慢,而且需要很专注。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可能无意识的模仿过?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从日更两万到月更两千不等……
有时候会在办公室偷偷敲字,也会在往返路程上码字,大部分是在晚上下班后写的,但是工作忙,考试或者和朋友傻疯的时候就会全身心回归三次元。
毕竟,我们是活在现实世界的人啊~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可以吵,但是不能吵到我,我的精神世界要非常安静,也就是不能和我说话,不能碰我之类的……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不管了,和朋友玩儿去。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校园傻白甜
因为那是人生中最单纯,最无忧无虑的时光。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看到我爱的他们在我的故事里幸福地生活着。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文字功底太差,如果说文章是人,内容是脸,文笔就是衣服,感觉我的小美女被身上的裤衩背心拖累了……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鉴于我被这两个臭小子虐够了,我决定退休,我不想飞了,只想待在我的盒子里,和球们聊聊天,我老了,不再像曾经那样年轻气盛,我现在只想好好睡一会儿,好在他们还算体谅我,在格兰芬多阳光明媚的休息室里给我找了个温暖的盒子,我本以为我会一睡不起,但事实是,即使我老了,也依然天真!
当我再次醒来的时候,眼前不再是那片熟悉的天空了,我好像在一间麻瓜的教堂里,Steve把盒子打开一条缝,用他天蓝的眼睛偷偷地瞧我,然后飞快地合上盖子把我的盒子塞进了口袋里,我隐约听到他说:“Buck,能在布鲁克林的老教堂举行婚礼,我觉得很幸运。”
“幸运?我以为你会因为和我结婚说这个词。”Bucky好像比以前开朗了一些。
“这个词于你来说太微不足道了,”Steve像在笑,“你是梅林给我的恩赐,一定是他听到我每天睡前的祈祷了。”
说完这话,他们便没了动静,我猜,他们或许在接吻,像我曾在打人柳下看到的那样。

我从没参加过婚礼,也从没见到过,所以即使是在口袋的盒子里,我也努力在听。
-那是婚乐吗?真好听!
-什么?伴郎是Loki和Thor?他们还没结婚吗?
-麻瓜的婚礼誓词可真肉麻!
-交换戒指?所以刚才在我身边的盒子里装的是戒指?真想看看它们的样子,一定很美。
-人们为什么在鼓掌尖叫?发生什么了?
-什么是蜜月?
麻瓜世界的一切对我来说都很新奇,所以难得的,我坚持了十个小时而没有昏昏欲睡,我老了,这差不多是我的极限了。

“Bucky,我有个礼物想给你。”Steve把我从口袋里拿出来,我挣扎着振奋精神,等着Bucky打开盒子。
“这是我们第一场比赛的金色飞贼?”Bucky的语气里满满的都是惊喜,可惜我没有嘴巴,不然我真想对这个漂亮的孩子说句“新婚快乐”,我很累了,只好使出全身的力气晃了晃翅膀,我的翅膀依然那样光鲜,和盛装打扮的他们是如此的相配。
“是的,”Steve吻了Bucky的手,“十年前的那颗,她可真美,不是吗?”
Bucky把我放出来,我快没有力气了,只能晃晃悠悠地停在了Steve的肩膀上,我看到了他们的房间,墙上除了婚照之外,还有一排照片,从他们很小的时候开始,到他们穿着霍格沃兹的教授制服结束,我在第十六张照片上看到了年轻的我,那是两个男孩第一次和对方比赛,也是我第一次被一个找球手扇到观众席上,我还在第十九张照片上看到了巴克比克,不知道这只傻鸡过得好不好,我可记得被他撵着跑的日子,那可真丢脸啊!
我想笑,但已然精疲力竭,最终顺着Steve的肩膀咕噜咕噜地滚到了他怀里,他把我包在手里,这好像是第一次有找球手如此温柔地抚摸我,一颗冰冷的金色飞贼,Steve Rogers真是个善良的人。
“他老了。”Bucky抚摸着我的翅膀,“这可真让人难受。”
“复旧如初……”我听到Steve的声音,一股温暖的力量从他魔杖的尖端注入我的身体,我试着重新振翅高飞,接着便听到了两个孩子兴奋地叫喊。
终究是孩子啊,我想,居然会为了一颗垂垂老矣的金色飞贼如此开心,即使他们已经快三十岁了,又有什么不同呢?
“想抓她吗?”Steve一直用“她”称呼我,让我有点别扭,我说过,我是一颗纯爷们金色飞贼。
“唔……”Bucky犹豫了。
但这次,我决定原谅他,毕竟,在新婚之夜,总有些事情,比追逐一颗不近人情的金色飞贼要有趣的多……


21.写过H吗?

写过,但其实并不喜欢,讲讲荤段子搞笑还好,但对过分露骨的词汇或者性爱描述是抵触的。
各有所好嘛!

22.坑品如何?

天真,知道黑心棉是怎么来的吗:)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我的水平还没到能遇到瓶颈的高度啦~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对cp的爱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可能是……没有那么浮躁了吧?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会检查,但不会大修。我尊重曾经写下一个故事的自己,不会让现在的自己去干涉她,因为我总是在变的。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写的时候不要打扰我,看的时候不要说无理取闹的废话,比如曾经有人在我的盾冬锤基文下留言让我写铁盾🙂我的理智和修养让我默默删除了留言没有当场爆炸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工作越来越忙,只希望自己在为生活奋斗,且有足够的时间陪伴家人朋友的同时,能把写作坚持下去。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有失必有得,为了现在的选择偷偷哭的时候想想当初是为什么这样做,不要只看到失去的。

30.艾特几位继续

@柚包包 失踪已久的柚包包太太~


热度 44
时间 2017.01.07
评论(13)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