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贱虫】兔子先生(1.5W字短篇,一发完)


在cp测试关键词里摇到了玩偶服,于是写了一发,既然是这么傻白甜的关键词,不如就忘了暗杀帕克总裁的设定吧!

爱是他们的

ooc是我的


01

    Peter第一次见到兔子先生,是在一场算不上轻松的大战之后。

    秃鹫在深夜潜入复仇者大厦,穿过层层防守直奔实验室,意图刺杀仍在沉睡状态的冬兵,四散在世界各地的复仇者们一时无法脱身,便立即联系了当时已然入睡的蜘蛛侠,接到消息的少年从床上弹起来,迷迷糊糊套上衣服,手忙脚乱地奔赴战场,虽然美国队长回来的很及时,但孤立无援的蜘蛛侠先生在秃鹫和九头蛇的夹击下依然受了顿皮肉之苦。

    

    Peter本想在战斗结束之后马上回家,却因为过度疲惫而不得不摘了头套,披着从复仇者大厦拿来的大衣半躺在公园的长椅上休息。兔子先生就是在这时候出现的,在深更半夜,荒无人烟的公园里。兔子先生抓着一个大大的萝卜气球,摇晃着臃肿的身子慢悠悠地蹭到了Peter面前。神经紧张的蜘蛛侠先生条件反射地绷直了身子,在反复确认蜘蛛感应未察觉到危险的时候才又放松了下去:“呃……你好?”

    兔子先生没有说话,但挥舞的白色小爪子和蹦蹦跳跳的小胖腿都在大大方方地显摆自己愉快的心情。

    “你……在周围做兼职吗?”Peter疑惑地打量着兔子先生,目光在他硕大的牙齿和肚子上的线头上多停留了几秒。

    兔子先生摇摇头,然后指了指长椅空着的部分。

    “你想坐在这里吗?”Peter试探性地问了一句,话音还没落,兔子先生便一屁股坐在了Peter旁边,棉花填充的胡须随着兔子先生摇头摆尾的庆祝一下一下扫着Peter的卷发,痒得他止不住笑起来,偏偏笑容牵动了受伤的脸颊,笑声便被一声呻吟取代了。

    本来兀自开心的兔子先生扭过头来,头套上笑得弯弯的眼睛认认真真地看着Peter,不明所以的蜘蛛侠先生眨巴着眼睛,半张着嘴茫然地看着他。兔子先生费力地从口袋里掏出两大袋子彩虹糖,一袋塞给Peter,撕开另一袋倒进了自己的手心里,然后用大大的爪子摆弄了半天,好奇的蜘蛛侠凑过去看,发现他用糖豆在手心里歪歪扭扭地摆着:“疼?”

    “谢谢你,”Peter显然没想到这位素未谋面的兔子先生会问出这样的问题,“说实话,还真的挺疼的,哈!我是说,谁不是血肉和骨头做的呢?受了伤,当然会疼啊!呼!说出来的感觉真好,你知道,总是当硬汉也挺累的,虽然大多数时候也没什么人关心我疼不疼……啊!抱歉,我好像说太多了。”

    兔子先生一动不动地听着,然后摇摇头,对Peter的道歉表示并不在意,半晌,伸出雪白的大爪子揉了揉对方棕色的卷发,又凑过去,用自己支着两颗大门牙的嘴巴蹭了蹭Peter受伤的脸颊,Peter试图从头套上嘴巴的部分看清布偶里面那个人的样子,却因为公园里昏暗的光线失败了。

    “吹吹。”兔子先生摆好手心里的彩虹糖递到Peter面前,确认他看清楚之后又拿回来重新摆出一个:“还疼吗?”

    “噗!”即使脸颊还是疼的Peter呲牙咧嘴,兔子先生的举动也还是让他笑了出来,“你是幼儿园老师对吗?或是经常和小朋友接触的什么职业?”

兔子先生依然不答,只是歪着头看他。

    “疼的时候给颗糖,再吹吹就不疼了,这是大人哄小朋友的,现在这年头,可能小朋友都不信了,”Peter撕开彩虹糖的袋子,拿了一颗红色的丢进嘴里,甜腻的味道随着咀嚼的动作肆无忌惮地蔓延开来,舒缓了蜘蛛侠紧张兮兮的神经,“但别说,这招还真管用,谢谢你!”

    

    天边泛起了鱼肚白,Peter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我该走啦!谢谢你的糖和吹吹!”兔子先生也忙跳起来,扯住了Peter的衣服下摆以防他离开,然后快速地用手心里的糖豆摆出一个:“明天?”

“明天?”Peter抓抓头,“什么意思?”

“见面。”

“抱歉,”Peter局促地搓搓手,“我时间很不固定,不确定明天还能不能来,而且,这个时间也……太奇怪了。”

“九点?”

“呃,九点倒是个好时间,”Peter眼睁睁看着兔子先生低着头坐回了长椅上,“只是我真的,不一定能来。”

    兔子先生用圆鼓鼓的脚丫踢着地上的石头,长长的耳朵因为低头而垂了下来,遮住了原本笑眯眯的眼睛,Peter于心不忍地瞧着他,杵在原地移不开步子。

“孤独。”兔子先生把摆好了字的爪子伸到Peter面前。

“好吧好吧!”Peter投降了,他不确定明晚九点会不会又有什么天杀的坏人想做什么坏事,“但如果十分钟之后我还没到,就证明我有事情耽误了,你就不要等我了,乖乖回家睡觉,行么?”

    闻言,兔子先生用力地点了点头,然后把缠在指头上的萝卜气球解下来递给了Peter。

“这是给我的?谢谢你,”Peter哭笑不得地看着手里的气球,“说实话,我有个朋友和你有点像,有时候他也会像逗小孩那样对我,不过他可没你这么安静,也许他身上什么部位有个开关,只有把那个开关关上他才会停下。”

    兔子先生像是想到了什么,捂着脸一蹦一跳地跑走了。


02


Peter一直觉得Wade是个怪人,很怪很怪那种,尤其是当他追着自己满街跑,只为了听自己承认是他的“超凡好朋友”的时候。

    “你能不能闭会儿嘴?”蜘蛛侠被死侍烦的不行,后者却显然对老好人先生难得的埋怨语气视而不见。

    “我只是想见你!”死侍毫不费力地跟在蜘蛛侠身后,在纽约的房顶上四处乱窜,“你的超级好朋友从遥远的加拿大来了,你甚至都不愿意给哥来个拥抱吗?你知道我费了多大的力气才找到你么?你没有看报纸的习惯?我留了寻人启事的!我本可以有别的办法吸引你的注意,比如去街上随便砍死几个人什么的,可哥没那么做,光凭这点你就该给我个亲亲,宝贝!”

“闭嘴闭嘴闭嘴!”


    蜘蛛侠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死侍对他的称呼越来越亲昵,开始他以为这位爱好恶作剧的幼稚鬼先生是为了整他才这么叫的,那些令人止不住地掉鸡皮疙瘩的称呼从“小蜘蛛”一路奔向了“亲爱的”、“小宝贝”、“甜心”之类的,蜘蛛侠也想过反抗,所以他曾叫过一次“小侍侍”,就像叫夜魔侠“小魔魔”时的语气一样,可他忘了,死侍不是夜魔侠,所以他也没想到,下一秒死侍就扑上来要扒他裤子,嘴炮侠Peter不得不承认,论嘴炮,他比不过Wade,论尺度和下限,他更是和人家有着天壤之别。


“你到底为什么跟着我?”九头蛇刚刚联合秃鹫实行了对冬兵的刺杀计划,即使有美国队长在旁边全天候的严密监控,也不免有卷土重来的可能,偏偏雇佣兵在此时大驾光临,Peter无法控制自己对他的怀疑。

    听到对方问题的死侍摸了摸下巴:“或许是被你性感的制服吸引了吧,也或许是对你制服里面的小小蜘蛛有些兴趣,你知道,自从你告诉我你的小小蜘蛛是在你那件紧身衣里果/奔的时候,哥就总是梦到它。”

    “托你的福,”蜘蛛侠停下了脚步,“自从看到你四角裤上我的照片开始,我也总是做噩梦,连着做的那种,通宵折磨着我,我发誓我在梦里揍了你无数遍,而且绝对比你想象的下手狠。现在,告诉我,你来纽约干嘛?”

“我想你啦!”Wade插着腰,语气里满是理直气壮,“所以来找你!”

“我可一点不想你,”Peter失了耐心,“告诉我,你是为了冬兵来的么?”

“什么?”死侍愣了几秒,立刻摇摇头,“当然不,哥甚至不认识他,还有,他不是还没醒么?等等,你怀疑我和九头蛇有关系?这可真让人伤心,字面意义上的伤心,真的伤心!虽然哥曾是拿钱办事的人,好吧,一直都是,但至少我现在和以前不同了,我也想试着做回英雄,可不想和那些人扯上什么关系。”

    蜘蛛侠习惯了死侍插科打诨的语气,也习惯了他满嘴跑火车的本事,对于雇佣兵先生此刻良心发现似的告白便自然是不信的:“我没时间和你玩这种幼稚的游戏了,如果你是为冬兵而来,最好尽早回去,免得等美国队长用他的盾把你切成个几百片的时候再后悔。”

    

死侍被无数人误会过,或者说,大多数人都觉得他是个见钱眼开的混蛋,事实是,他并不在乎别人怎么说,也懒得去解释。通常情况下,当他听说一桩莫名其妙的谋杀案又被扣在了自己头上的时候,总是一笑而过的,偏偏这会儿蜘蛛侠一句猜测,就让他闹起了小脾气,沉默着一句话也没说,扭头走了,等着听死侍反驳的蜘蛛侠尴尬地立在原地,张了张嘴巴,没发出声音。


03


死侍自顾自的离开让蜘蛛侠心神不宁,与其说他正因为这颗定时炸弹在纽约四处闲逛而担忧,倒不如说他正为自己一时的口舌之快感到内疚。


    满心负罪感的Peter拿着一袋子棉花糖,提前五分钟到了和兔子先生约好的地方,看到兔子先生正垂着两只雪白的耳朵,低头用脚尖在地上画圈圈。

    “你好,兔子先生,你来得真早。”Peter快步走上前,强颜欢笑。而兔子先生呢?只是抬头看了看他,便又把头低下去了。

    “心情不好吗?”Peter坐到兔子先生旁边,后者非常利索地往反方向挪了挪,然后抱着臂把头扭到了一边。

    “呃……看来,是我惹你生气啦?”不明所以的蜘蛛侠掏出手机,确认自己是比约定的时间早了五分钟到的,这让他一时想不通昨天还热情洋溢的兔子先生为什么今天就不理他了,兔子先生听到Peter的话,慢悠悠地转过头来,用力地点了点。

    “好吧,看来真的是我的错了,”猜测着对方或许是在因为自己比他晚到了而怄气,好脾气的老好人先生语气诚恳地道着歉,“对不起,兔子先生,这袋棉花糖给你赔罪,可以吗?”兔子先生伸出爪子把棉花糖抢走,然后抱着袋糖扭了过去,即使对方正用后背对着自己,Peter也能感受到他透过厚重的玩偶服散发出来的怨气。

    “好吧,看来我们今天都过的不太愉快,”Peter软趴趴地向后倚在长椅上,“我今天好像翻了个挺严重的错误,让一个家伙伤心了。”兔子先生转过身来,歪着头,用黑色的笑眼看他。

“你对这个有兴趣?”

    兔子先生点了点头。

“那是个挺讨人厌的家伙,”Peter把“滥杀无辜”四个字吞回了嘴里,“不过也不是那种彻头彻尾的坏人,他其实还挺善良的,唔……对我也挺好的,即使我有时候对他会有点过分,当然,这也掩盖不了他是个混蛋的事实,天!我都不知道我自己在说什么,这可真难得。”

“你讨厌他吗?”兔子先生从西装口袋里拿出一块小小的写字板,用马克笔歪歪扭扭地写了一句话,他手掌上白色的毛因为这个动作蹭上了黑黑的笔水,但他好像并不在意。

“讨厌?当然!不,我是说,我总是在提醒自己他是个坏蛋,我该讨厌他,但又很难做到真的这样想,”Peter耸耸肩,“这让我很困扰,实话是,虽然他无恶不作,好吧,也没到那个地步,但也没好到哪去,可我就是……还挺喜欢他的,他挺讲义气的,我甚至在手机里存了和他的合影。”兔子先生明显来了兴趣,拍了拍大大的爪子,张开手掌眼巴巴地等着。

    “你想看吗?”Peter愣了一下,那是蜘蛛侠和死侍的合影,不是Peter和Wade,他自然是不能拿出来给外人看的,“不太方便呢,不好意思。”

兔子先生看了他一会,大方地摇摇头,掏出小黑板:“我们也可以一起拍照片吗?”

    “当然,”Peter拿出手机,两个人挤在小小的屏幕里,为了让自己硕大的玩偶脑袋多入些镜,兔子先生把和Peter挨着的那半边胡子都挤扁了。

    “我能看你的脸吗?”即使经过了两个晚上的相处,Peter也依然觉得和一个玩偶对话是件很别扭的事,意料之中的,兔子先生摇了摇头。

    “好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秘密,我明白的。”

这样说着,Peter心里却还是有些难以察觉的不悦,像是自己的坦诚受到了抛弃,又像是对方在明明白白地诉说着对自己的不信任。这让他忍不住又想起了白天那人,那个在自己们面前毫不掩饰地露出丑陋的皮肤的人,那个至今仍没见过自己真面目的人,他总是像对这事满不在乎,但是否心里有着和此刻的自己一样的情绪呢?

    “我很丑,”兔子先生像是误会了Peter沉默的原因,急忙又写了一句话,“丑的像个怪物。”让Peter一时竟不知该如何回复。

    “怪物我见多了,”最终,Peter伸手从棉花糖袋子里拿了块糖丢进嘴里,“他们有的看起来像是被太阳晒化了的蚯蚓那样恶心,有的就长着一张平凡的脸,丢进人群里就找不到的那种,也有长得特别好看的,但那又怎么样呢?还不都是怪物,但你不是,兔子先生,你是个好人。”

“为什么这么说?”兔子先生的手有些颤抖,像是握笔握累了。

“为什么?唔……你愿意给素不相识的人提供帮助,也没有伤害别人。”

“就这样?”

“对啊,就这样。”

“这么看来,当个好人还挺简单的?”

“当然啦!”


04


    九头蛇找到冬兵新藏身地点的速度快的出奇,不知道为什么,当蜘蛛侠从战场撤下来之后,便得到了美国队长叛逃的消息,他自然是不会相信的,不单是对美国队长有百分百的信心,更是因为他明白队长和冬兵之间刻骨铭心的羁绊,在暗中和猎鹰联系过之后,他明白——神盾局已经不再安全了,冬兵暴露很有可能是因为暗藏在神盾内部的间谍向九头蛇放出了消息。

    一时间,复仇者人心惶惶,鹰眼辞职隐退,黑寡妇不知去向,浩克人间蒸发,队长带着冬兵逃亡,钢铁侠和战争机器受到全方位监控,绯红女巫和猎鹰藏在三天一换的地下安全屋里,而他们唯一能联系,或者说敢联系的人只剩下了蜘蛛侠。

    作为一个习惯了惩恶扬善,和反派们血战的学生,此时的Peter还是感受到了无比的压力,当他扯着蜘蛛丝在纽约上空飘荡的时候,第一次有了孤立无援的恐惧。死侍就是在这时候出现的,他像是忘了分别那天的不愉快,依然兴高采烈地和蜘蛛侠打招呼:“亲爱的,听说你遇到麻烦了?”

    “我已经焦头烂额了,”蜘蛛侠眯起眼睛,“就当是行行好,别在这时候给我添乱。”

    “我知道我们之间信任危机了,这是难免的,”死侍插着腰,“虽然你可能不相信,但我是来帮你的!没礼貌先生!不客气!”

“帮我?为什么?”

    “不止你一个人有英雄情结的,我也有,”死侍的语气难得正经了起来,“好吧,我知道你不信,我这不是来了么,哥会用行动告诉你,除了见钱眼开的雇佣兵,哥也可以做个好人,虽然我不明白这有什么意义,或许是,比起为所欲为的坏蛋,当个束手束脚的超级英雄听起来更有意思吧?这绝对有逻辑问题,有几个人会这么想呢?我觉得我的蛋蛋因为这话都快缩回去了!好吧,那就当是为了让生活更有挑战性吧,随你怎么理解。”

    “我永远理解不了你的思维。”在脑海中梳理着神盾局错综复杂的关系网的Peter被Wade一通叽叽喳喳吵得脑仁疼,便干脆盘腿坐在了原地。

    “真不考虑蜘蛛洞吗?我已经买好了,绝对安全,以我的脑袋发誓,虽然他被炸掉之后还能再长出来,但过程还是挺痛苦的,如果可以,我希望它永远不会被炸掉,或者干脆别再长出来,”Wade隔着制服挠了挠头,“我知道你的复仇者朋友们最近有点小麻烦,虽然我不愿意,也懒得管他们,但如果你想,可以把它们一起接到蜘蛛洞,当然,我也要和你们住在一起,万一他们被你性感的小屁股激起了兽欲怎么办?哥可不放心!”


    Peter不得不承认,他心动了,比起每隔几天便大费周章地换地方,若真的能有一个完全放心的栖身之所,对已然疲惫不堪的猎鹰和女巫来说无疑是件大好事,但唯一的问题就是死侍,他的存在是一个隐患,没人知道他是不是受了谁的雇佣来杀死复仇者的,另一方面,即使蜘蛛侠能百分百确认死侍的安全性,猎鹰和女巫也必然会心存怀疑,说服他们又是一大难题。Peter像是有意忽略了Wade言语间的调戏,满是严肃地抬起头:“Wade,我能信任你吗?”

“当然,以我的老二起誓,”Wade竖起三根手指,“炸掉它可比炸掉脑袋疼多了。”

Peter犹豫了一下,扯起蜘蛛丝离开了。


05


“如果你说没问题,那我们自然没什么好担心的,”猎鹰的回答让蜘蛛侠有些错愕,“我们很久不敢踏踏实实地睡觉了,那感觉比当年在战场上的掩体下面睡觉还痛苦。”

“可是死侍……”

“如果你认为他值得你的信任,我们自然会相信他,”女巫的语气很轻松,却让Peter压力更大了,“因为我们信任你,百分百的。”


06


“兔子先生,我又遇到麻烦了。”Peter换回了常服,和兔子先生坐在公园的路灯下面,蚊子在他们身边嗡嗡直叫,烦的兔子先生一个劲儿地晃动着。

    “我有个朋友……可能不是朋友,就是,哎……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如果有机会,我会把那家伙扔进警察局,但又不想伤害他,谁知道警察局里的家伙会不会比他还坏呢?我相信他本质上是个善良的人,或者说,”Peter皱了皱眉,回想起了没穿制服的自己曾经被路过的死侍随手从窗户丢出去的事,“他也有变好的机会的,说不定他现在已经变好了,呃……或者说想要变好?”

    兔子先生自顾自地在一边赶蚊子,对秘密朋友的心里话置若罔闻。

    “我需要帮助,我和我的朋友们都需要,还是很急迫的那种,恰好那个家伙在此刻出现了,还为我们的问题准备了敲到好处的解决方案。”Peter继续唠叨着。

“为什么不接受?”兔子先生把小黑板伸过来,上面的字迹非常潦草,Peter猜测兔子先生是被蚊子烦透了。

    “不接受……那家伙总是伴随着麻烦出现的,我遇到麻烦了,我暂时解决了麻烦,他出现了,麻烦卷土重来,他跳出来说要给我提供帮助,这一切只是……只是太反常了,理智上来说,他出现的时间点让我不得不把他和另一件不好的事情联系到一起,但情感上,我是相信他的,可我不能因为我的一厢情愿就让朋友们陷入危险。”

    兔子先生本是烦躁地扇着空气中的蚊子,听完Peter的话,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楞楞地对着面前空荡荡的草坪发了会儿呆,拿起笔:“如果他帮你解决了麻烦呢?”

“我不确定他会不会这么做,”Peter对着小黑板哭笑不得,“那位先生可是向来随心所欲的。”

“你们是朋友吗?”

“算是吧,又好像有哪里不太一样。”

“朋友会帮朋友?”

“当然。”

“那他就会帮你的。”

    兔子先生一定不知道死侍是谁,或者说,他一定不知道自己说的那家伙就是大名鼎鼎的死侍,他的行为和选择可是不能用寻常人的思维来衡量的,Peter这样想着,微微摇摇头,叹了口气没有说话。

“你要做的是好事么?”

“什么?是指我要解决的麻烦?当然,当然是好事,怎么说呢?算是为正义而战吧!像个超级英雄似的!”Peter被自己的台词逗笑了,弯着腰直乐。

“那他会做的。”


07


Peter还是带着Sam和Wanda搬去了Wade准备好的“蜘蛛洞”,这里确实是个好地方,隐蔽在闹市之下,信息流通迅速,补给充足,逃亡路线也很有利,对陷入黑白两路夹击的两位复仇者来说确实是个绝佳的安全屋。

    死侍显然因蜘蛛侠的入住兴致高昂,准备了一大堆糖果和玩具,在卧室里堆满了一个角:“别客气,哥有钱,有的是钱!”

    猎鹰和蜘蛛侠对着花花绿绿的糖果哭笑不得,倒是绯红女巫捂着嘴笑了起来:“想不到死侍是个这么可爱的人呢!”难得的,蜘蛛侠看到了死侍因为女孩子的夸奖而有些局促的样子,便也跟着笑了起来,四个人笑笑闹闹,气氛轻松的好像大街小巷政府通缉令的照片上根本没有Sam和Wanda.


人们喜欢超级英雄,人们也讨厌超级英雄,人性总是复杂的,他们惧怕比自己强大的生物,所以总是妄想驯服他们,或干脆消灭他们,即使这些生物每天拼命保护他们脆弱且愚蠢的生命,也仍有人会在暗巷的墙上写美国队长是纳粹,在报纸匿名采访里抱怨说蜘蛛侠踩脏了他家的玻璃,在网上发帖子说绯红女巫该被绑在柱子上烧死……


睡前,蜘蛛侠叮嘱两位复仇者不要睡的太沉,自己则坐在他们两个的房间中间守了一夜,期间死侍曾试图喊他去睡,并发誓说不会趁他睡着动手动脚,却被他拒绝了。


“哥看起来就那么像个坏人?”Wade拉了把凳子坐在Peter身边,“像那种大费周章靠近你,帮助你,然后买个蜘蛛洞给你,结果其实是想利用你杀掉你朋友的那种人?这是什么?我们在拍碟中谍吗?还是无间道?”

    “我只是想对我的朋友们负责,他们已经很累了,”Peter没有正面回答对方的问题,“外面有zf军队和丧心病狂的九头蛇时刻准备着要他们的命。”

    “为什么?为了那个,那个连自己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的冬日战士?”Wade扯掉头套,露出满是疤痕的脸,他的动作是那样漫不经心,让Peter想起了公园里那个对自己摇头的兔子先生。

“他会想起来的。”

“你们管他干嘛?让他死了不就天下太平了?如果九头蛇早点雇佣我,那他在秃鹫到之前就死了,你们也没现在这些麻烦了。嘿!别那么看着我,这只是个玩笑,当然,也确实是事实,哥可比那家伙强的多。”

“他是队长最重要的人,他也是九头蛇的受害者,他还是个二战老兵,咆哮突击队唯一牺牲的队员,他是个英雄,你在历史书上难道没看到过他的名字么?”Peter想瞪Wade,却被面罩遮住了表情,“我们会尽全力保护他,更何况,现在已经不单是九头蛇想要刺杀冬兵这么简单了,这只是个开始,他们会借此联合zf,铲掉所有不愿听从zf命令行动的超级英雄,也就是说,我的朋友们,英雄们,此刻有大半都陷入了危机。”

    “历史书,当然,我当然看过,可那又有什么用呢?所有人的历史书上都有美国队长和巴恩斯中士,可你看看现在呢?外面等着处死他们的人可以从纽约排到墨尔本去!这也是我永远无法理解你的地方,你那该死的善心让你心甘情愿地去为那些侮辱你的白痴卖命,有时候我真想把你的脑子敲碎看看里面装的到底是什么东西,你们说不知道神盾局内部的奸细是谁,那就杀光他们好了,你们说不懂zf里妄图利用机会铲除异己的人是谁,那干脆就把整栋政府大楼铲平,问题轻松解决,省时省力,不是么?”

“所有人都会犯错,也都有变好的机会,生命在你眼里真的那么一文不值吗?死亡对你来说就是件那么轻松的事?像眨眨眼睛一样?”

“当然不,那困难的要死。”

    房间一时陷入了难捱的沉默,这对蜘蛛侠和死侍共同存在的房间来说可并不多见,电话铃声在此刻便显得格外突兀刺耳,电话里的队长喘着粗气说他们的位置暴露了。


08


    战场比Peter想象的要惨烈的多,冬兵趴在满是血水的地上一动不动,队长被刺穿肩胛骨钉在了墙上,蚁人和黑寡妇正和九头蛇打得不可开交,钢铁侠和战争机器在外围抵挡神盾局的武器攻击,流弹擦着Peter的小腿滑过去,蜘蛛感应的危险警告一刻不停,只是冲上前制止九头蛇对失去了知觉的队长开枪便耗去了他大半的力气,这便导致他没有躲过身后射来的子弹。


“嘭!”死侍的脑袋在蜘蛛侠面前开了花,即使心里明白这家伙是不死之身,看着他被爆头也不是第一次了,Peter也还是在一瞬间失了理智,从指尖到脚尖一片骇人的冰凉,脑子里乱做了一团,耳朵嗡嗡作响,Wade温热的血液溅到了他身上,烫的他浑身发颤。


战斗勉强结束的时候,Peter还是没回过神来,Wade尚未复原的身体被摆在墙边,Peter止不住地往那边看,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情绪翻滚着从酸涩的喉咙里往外奔跑,却在舌尖消失不见,他突然想见见兔子先生,那位总是安安静静听他说话的神秘朋友。


09


Wade从冗长的梦境里醒来的时候,Peter正趴在他手边睡觉,Wade用指头戳了戳他酣睡中的肩膀:“不是说有蜘蛛感应么?感应不到要贞洁不保咯?”

“你恢复了?”Peter直起身子,声音带着没睡醒的黏软,“感觉怎么样?”

“我真希望干脆就别醒过来了,”Wade捏捏太阳穴,“重生的过程像被爆头了一千次,打掉脑袋和打掉胳膊腿可不一样,我的整个大脑都被打成浆糊了,然后他们还要在睡梦里重新长出来一次,每一根神经,每一颗细胞,每一……”

“疼么?”Peter打断Wade的话,他只是伤了脸颊就能喋喋不休地对兔子先生抱怨了那么久,面前这个手舞足蹈地讲着荤段子的人呢。

“唔……这还真是个陌生的问题,”Wade从床上坐起来,“每次我受伤之后你都会问这个问题,不烦么?”

“因为你从来没好好回答我,你只说你会恢复如初,或者一刻不停地抱怨金刚狼。”

“你提醒我了!我还没问候他呢,看来新长出来的大脑还没完全适应……”

“疼吗?”

Peter看着Wade,Wade定定地看着他,半晌:“疼死啦……”

像是终于等到了满意的答案,Peter如释重负地松了一口气,从身上摸出来一袋彩虹糖递给Wade:“给你的,吃吧,幼稚鬼先生,我上次见这东西还是在我家楼下的幼儿园。”

“我喜欢这个!”Wade把彩虹糖倒进嘴里,“彩虹糖明明好吃又好看,你该给彩虹糖道歉,很成熟先生。”

“我可看不懂色素和糖精的浪漫,怎么样?有没有感觉好一点?”

“好一点了,但还差一点。”Wade说着,把脸往Peter面前凑了凑,昂着头,满脸期待地乖乖地等着。理解到对方用意的Peter一时僵住了,尴尬地微微往后躲了躲,对方便立刻毫不客气地又向前凑了凑。

“你不会……是要吹吹吧?”

“当然不!”

得到答案的Peter松了口气。

“我要亲亲!”

“滚!”

“疼啊!好疼啊!”Wade撒泼似的往床上一躺,抱着被子打起滚来,边滚还边哀嚎着,“疼死啦!不知道是帮谁挡子弹受的伤啊!脑袋太疼了,忘记啦!可能是留下后遗症了吧!天啊!好疼!哥真是个无依无靠的小可怜,受了伤连个包治百病的亲亲都得不到,没人爱我啊!没人爱我!”


“别吵了!”Peter手脚麻利的窜上床,骑在死侍上方,按住他四处乱滚的身子,酝酿了半天,终究是深呼吸了两下,颤抖着在Wade额头上吻了一口,“行了吧?”

    “嗯,”Wade没料到Peter真的会亲下来,僵硬地吞了吞口水,“我的武士刀在向你致敬呢,你想也亲亲它么?或者,直接用你的蜘蛛卵……我还没说完呢!小蜘蛛?你去哪?喂!”


10


惨遭调戏的蜘蛛侠在纽约街头闲逛,逛着逛着就走到了公园里,他走到常和兔子先生见面的长椅边,对着空荡荡的公园叹了口气,兔子先生并不在这里,这多少让他有些失望。

夏日的风带着灼热的触感扫在Peter的脸上,让他回忆起Wade的血液溅在自己脸上的颤栗和痛楚。


远处一个白色的身影晃晃悠悠地蹦了过来,吸引了陷入了恐慌之中的Peter,兔子先生今天好像很开心,两只手各系着一个红色的爱心气球,一蹦一跳的来到了Peter面前。

“你好像心情不错?”Peter接过兔子先生递给他的气球绕在自己小拇指上。

“你好像心情不好?”兔子先生拿出小黑板。

“不,我只是想起了一些不太好的事情,记得我和你说过的那个混蛋家伙吗?他受伤了,伤的还不轻。”

“他现在怎么样?”

“恢复了,他总是恢复的很快,这倒算是件好事,谁知道呢!他总是会因为自己的恢复能力而作死,好像从来不在乎自己的身体和生命似的……”

“如果他能恢复,你还在担心什么呢?”兔子先生晃悠着两条小胖腿坐在长椅上。

“可他也是实打实的受伤了啊,虽然恢复了,但流血和疼痛都是真实发生过的。”

兔子先生不动了,大大的爪子扒在长椅的边上,Peter注意到上次蹭到黑色笔迹的那只爪子此刻洁白如新,想到兔子先生蹲在地上抱着玩偶服认真洗爪子的样子,他忍不住偷笑了起来。

“我喜欢上一个人,”兔子先生把小黑板递过来,“但我不确定他是不是喜欢我。”

“恭喜你,爱情总是又甜蜜又磨人的,”Peter耸耸肩,“虽然我的恋爱经验少得可怜,但大家都是这样说的,所以我猜,你今天这么开心,是和你喜欢的那位兔子女士有关?”

“是兔子男士。”

“你是女孩子?”

“我也是男人。”

“哇哦,这有些出乎预料,”Peter心里有些莫名的情绪,却又说不出是为什么,“我没有别的意思,别误会,他是什么样的人?”

“很性感,屁股很翘,身材很好。”

“呃,性格方面呢?”

“很可爱,充满正义感,有些愚蠢的善良,总是费力不讨好。”

“愚蠢的善良是什么意思?”

“没人记得他的好,他还会为此受到伤害,很多事情明明有更简单的解决办法,他偏要选难走的那条,因为他不想伤害到别人,哪怕那个别人是个十恶不赦的混蛋,我难以理解他愚蠢的原则,但又爱死了他这份满是英雄主义的偏执,可惜,我永远做不到他那样,我想,他也永远不会爱上一个这样的我?”

“你好像总对自己不满?说自己丑,说自己不会被喜欢上什么的,为什么这样?”

“因为我真的很丑,而且是个混蛋,我想做个好人,像他一样做个英雄,我想那样他会多喜欢我一点,可惜,他好像并不相信,在他心里,我混蛋的形象实在太根深蒂固了,这可真令人无奈。”

“每个人都有变好的机会的,他不该这样想,”对那位素未谋面的兔子先生,Peter有了些不满,“更何况,我真的看不出你有哪里像个坏人了,哪有你这么人畜无害的坏人呢?”

“别说我啦!你有喜欢的人吗?”兔子先生用软绵绵的爪子拍了拍Peter的肩膀,摇头晃脑地举着小黑板,这动作牵的他手里的爱心气球在空中一跳一跳的,砰砰地撞在Peter手里那颗气球上。

“我?”Peter在脑海里飞速搜索者心仪对象的名单,无数的面孔在他脑海里走马灯似的变换着,最终,慢慢幻化成了一个模糊的红色影子,那身影笑眯眯地挥手对他打招呼,面容上的薄雾渐渐散去,露出一张满是疤痕的脸,那狰狞的疤痕和放肆的笑容出现在同一张脸上,让Peter有些心疼,但很快的,意识到脑海中的Wade为何出现时,Peter吓了他一跳,血液迅速上涌,让他涨红了脸,“我……我!那个……我的天……不是的,我是想……不……”

兔子先生歪头看着语无伦次的Peter,伸手拉住了他的胳膊轻轻摇晃着安抚他:“冷静点,好好想想,下周五告诉我好吗?”

“好,好的。”Peter慌乱地点点头,胡乱答应着。兔子先生闻言,拍拍屁股站了起来,他毛茸茸的圆尾巴不慎卡在了长椅的缝隙里,他却没注意,只是兀自站起来,带着他手腕上的爱心急匆匆地离开了。

“你的!你的……尾巴……”Peter看着兔子先生光秃秃的屁股哭笑不得,弯腰把掉在地上的兔子尾巴捡了起来,这只是一团蹭上了灰的棉花球,如果不是亲眼看到,谁能想到它是一位着急离开的兔子的尾巴呢?

Peter把尾巴上的灰擦掉,塞进了口袋里,挥了挥手想把脑海里Wade的笑脸扫出去,偏偏那张脸的样子更清晰了,肆无忌惮,耀武扬威地在他脑子里跑来跑去,边跑还边唱着:“小蜘蛛喜欢哥啊!承认吧!甜心,你喜欢上我啦!”


11


Peter回到Wade的蜘蛛洞,拿出香皂把兔子先生的尾巴重新洗了一遍,摆在了窗口通风的地方。


屋子里难得的清净,Sam和Wanda和队长他们会合了,离开了蜘蛛侠的安全屋,死侍重伤初愈,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养伤,他们与九头蛇的战争暂时以交叉骨和红骷髅的死亡告终,与神盾和zf的战争却由明转暗,大街小巷的通缉令被撤下,复仇者们私下受到的追杀却并未减少,只好尽数隐匿,好在X战警们并未受到波及,才使得百姓们在陷入危险的时候没有孤立无援,然而,变种人的暴露很快引发了又一波的恐慌,蜘蛛侠在混乱的局势中自然无法独善其身,腥风血雨的日子让他渐渐觉得曾经背着书包在学校里乱晃的日子才是个梦。


这样忙乱的日子里,蜘蛛侠自然是没机会好好思考兔子先生留下的问题的,他脑海里的死侍却总是活力四射,每当他想起他便跳出来高歌一曲,大声唱着:“你爱上我啦!你爱上我啦!”


12


“Wade,我有话跟你说,”蜘蛛侠推开死侍的房门,语气严肃,“你要认真听我说。”

正穿着睡袍靠着沙发坐在地毯上玩游戏的死侍抬起头,眨巴眨巴眼睛:“你怀了我的孩子吗?”

蜘蛛侠无视了Wade的调侃,拔掉他的手柄接线,盘腿面对面和他坐在一起:“告诉我,你来这儿干嘛?我要听实话,别骗我。”

“我来找你,”死侍坐直身子,“我想做个好人,做个英雄,像你这样,我在努力学了,可当个英雄真难。尤其是你的超级好朋友处处提防你,觉得你是个想利用他的混蛋的时候。”

“如果你是认真的,”Peter无视了Wade的语言攻击,这让后者一时有些不适应,“我也要告诉你一件事。”

“你真的怀了我的孩子?男孩还是……天啊!你在干嘛?”死侍看着猛然扯掉了头套的蜘蛛侠打起了磕巴,“这……这算什么?你要杀了我了吗?让我在死前知道杀我的人是谁?”

“不是!”Peter整理了一下凌乱的卷发,第一次在Wade面前肆意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让他内心无比畅快,“超级好朋友该坦诚相待,不是吗?为什么突然改邪归正了?这不像你。”

“你真可爱。”死侍声音微颤地捏了捏Peter的脸,像是被他的容貌吸引了注意而忽略了对方提出的问题。

“为什么?”

“想让你喜欢我啊!”Wade用诚挚的双眼笑嘻嘻地看着Peter,坦诚地说道,“你不是讨厌拿钱办事的混蛋吗?不是不喜欢我为所欲为吗?所以我就不那么干咯,你能和那帮傻兮兮的复仇者们称兄道弟,却总是对我避之不及,说实话,哥脆弱的心灵很受伤。”

“我……啧!”我们天不怕地不怕的嘴炮侠Perer先生本该早就习惯了Wade的疯言疯语,这位不靠谱先生总是满嘴荤话,兢兢业业地调戏自己,明知道只要无视他就行,可偏偏此刻,面对着死侍问早一般稀松平常的调侃,他怂了,面红耳赤地甩上门跑了出去。


13


“你迟到了。”兔子先生举着小黑板,手上拴着一颗红色的心形气球,站在路灯底下竖着耳朵跺脚。

“抱歉,非常抱歉,”Peter气喘吁吁地跑过来,递给兔子先生一个毛茸茸的白尾巴,“你上次走的太急,把尾巴落下了。”

兔子先生呆呆地把尾巴接过来,低着头沉思了一会儿,把尾巴塞进了口袋里,然后拿起小黑板:“谢谢,你想出答案了吗?”

“答案?呃,哈哈,我最近工作有点忙,还没好好想,不如我下次再告诉你好吗?”

“不好!”

“哇哦,这个‘不好’可真大,哈哈,”Peter尴尬地抓了抓头发,“我不太确定,我跟你说过的,我的恋爱经验很少,而且,我脑子里那家伙的出现可是把我自己都吓了一跳,他,好吧,是‘他’,他整天胡来,对人一点也不友好,死要钱,嘴巴也不饶人,脑袋里全是生/zhi/器/官,还喜欢欺负我。”

“那他可真恶劣。”

“可就是这么个混蛋,为了帮我可吃了不少苦头,不是你能想象的那种麻烦,我当然是感谢他的,我开始觉得我们是不那么常规的朋友,就是……他和我的相处模式和其他的朋友不太一样,他也和我的朋友们不一样,我的朋友们都是老好人,虽然多多少少都有点小毛病,但很少有人像他这么没下限的。可偏偏,哎!我快疯了,他告诉我他在学着做个好人,还说是为了让我能喜欢他,听他这么说我真的很高兴,就是那种,感觉整个人轻飘飘,麻酥酥的,啧,这么说可这叫人难为情,可事实是,我当时红着脸就跑了,我突然想亲他,那可真可怕!”

    兔子先生捂着嘴笑的肩膀发颤,这让Peter觉得更难为情了:“嘿!别笑了,我在和你倾诉心事呢!”

“抱歉,我只是觉得你很可爱。”兔子先生扭动着臃肿的身子,“即使我是一只棉花兔子,我还是觉得你很可爱!”

“我不知道该不该向你道谢。”

“随意,”兔子先生在小黑板上努力地写着,“看来你已经喜欢上这位混蛋先生了,彻彻底底的。”

“虽然我心里隐约知道了,但就这么被说出来,感觉还真惊悚,”Peter拍了拍自己的心口,“最近真的很累,有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快把我烦死了。”

“或许你的混蛋先生会心甘情愿地陪着你一起烦呢?”

“嗯?什么意思?”

“告白试试?”

“不要!”Peter坚定地摇摇头,“那家伙满嘴跑火车,我可不信他是真的喜欢我,谁知道他那番胡话跟多少人说过。”

“可他愿意为你做个束手束脚的好人。”

“实话是,我甚至不知道他这句话是真是假。”

“你还是不相信他?”

“不,正相反,我相信他,非常相信,我只是没自信,而且他确实喜欢乱开玩笑,那该死的恶趣味真让我难以理解,你知道吗?他从第一次见我就满嘴荤话,调戏我好像是他的生活必需品一样。”

“或许他从一开始就说了实话呢?从第一次见到你开始?”

“别说我了,你呢?”Peter强硬地转移了话题,“你的那位兔子先生呢?你们怎么样了?”

兔子先生摇摇头,蔫蔫地垂下了脑袋,半天没再动作。

“呃……不顺利?”

兔子先生重重地点了点头。

“为什么?”

“他总是不相信我,”兔子先生拿起黑板,“还总觉得我的告白是开玩笑,天知道我有多喜欢他。”

“那不如……你用行动告诉他?像电视剧里那种,强吻啊什么的?”

“你喜欢强吻?”

“呃……我只是觉得有用。”

兔子先生固执地举着小黑板,上面还是那句话:“你喜欢强吻?”

“或……或许吧?谁知道呢,我又没试过,“哈哈!”

兔子先生没有再做停留的意思,把手里的心形气球塞给Peter,急匆匆地走了,Peter看着兔子先生尾巴的位置上那一块小碎花补丁,总觉得有些眼熟……


14


“Wade!我有话跟你说!”Peter坐在Wade床上,手里攥着破了个洞的碎花床单,“给我滚过来!马上!”

“来啦,亲爱的!总是这么性急!”Wade披着睡袍一阵风似的跑了进来,又一阵风似的跳窗户跑了,然后被暴跳如雷的蜘蛛侠先生勇猛地逮了回来。


15


“我不是故意骗你的,”Wade被蜘蛛丝缠成了一个蛋,倒挂在桥上望着波光粼粼的水面随风摆动,喝了一肚子凉风,“可你总是看到我就躲,你甚至愿意和一个不会说话的傻逼兔子探讨人生,我还没为这事质问你呢!”

“你就没有哪怕一点点想要认错的意思吗?倒吊男先生?”Peter抓着蜘蛛丝在Wade身边挂着,抬腿对着他来了一脚,“有关你是什么时候看到了我的脸,瞒着我自己的身份,让我像个傻子似的被蒙在鼓里?”

“那是个意外!绝对的,记得你被秃鹫扯掉面罩那次吗?哥当时正准备破窗而入支援你,虽然你遮住脸的速度比七老八十的糟老头射的还快,但我还是看到你了,那可给了我不小的心灵冲击,哥当年帮你换衣服的时候都是蒙着眼睛的!那太让我震惊了,所以之后我没出现,但是后来在公园遇到你绝对是个意外,以我的持久力发誓,我哪知道大半夜你打完架不回家会往那种荒凉的破公园跑?哥还赔了袋彩虹糖进去呢!你知道我跑了多少地方才买到那种糖吗?”

“哦?心疼你的彩虹糖啦?”Peter对着大桥顶端射出蛛丝,“那你挂在这慢慢心疼吧,我先回家了,拜拜!”

“别!别!我错了,我认错!”

身心舒爽的蜘蛛侠继续踢着死侍的屁股:“错哪了?”

“都错了,不该看到你的脸之后不告诉你,不该假装兔子先生接近你, ” Wade自暴自弃地嘟囔着,“可是我如果说出来了,你就不会和我心平气和地聊天了!”

“你说你在学我?我做什么你做什么?”Peter对着水面发了会儿呆,抬起头问道。

“当然,”Wade快晃吐了,“我要做个英雄,为了让你喜欢我,忘了吗?”


“我喜欢你,”Peter倒挂在桥上,慢悠悠地降到Wade面前,“学吧!”

“什么?”

“学我呀,像我喜欢你那样喜欢我!你自己说要学的,敢反悔我就把你扔进海里。”

“看来我是有当超级英雄的天赋的,”Wade费力地抬起头来,“比如喜欢你这点,我就是自学成才的。”


16


“小蜘蛛?亲爱的?宝贝?甜心?哈尼?放我下来呀!我还没强吻呢!喂!别走啊!喂!”

“自己想办法吧!拜拜!”

“你去哪?宝贝!你忍心把我一个人丢在这儿?亲爱的?喂!兔子先生在求助呢!”

“我在家里等你,早点回来。”


FIN.


热度 435
时间 2017.01.12
评论(24)
热度(4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