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工作需要

1  2

————————————

Chapter3

Charles举着手机来找Bucky的时候手都在微微颤抖,因为Steve发的那张照片,Bucky的粉丝数暴涨到了一个Charles从没敢想过的高度,Loki也跟着一起来了,说是写剧本太累,要看看蠢货们工作放松心情。

Bucky被Thor敲定过关之后,剧组的进度基本可以用一帆风顺来形容,早早地就收工了,大家都各自回了宾馆休息,只剩下Steve、Chris、Sebastian和Bucky四位主演还要被拉去拍宣传照。

 

为了不耽误两位前辈的休息时间,自然是要先拍Chris和Sebastian的部分的,做好了造型的Steve和Bucky坐在棚里安静地看着。

 

Chris单手揽着Sebastian的肩膀看他,皱着眉头的脸上冷峻却宠溺,后者肆无忌惮地翘着嘴角靠在Chris宽厚的肩膀上,嘴里咬着Chris的大拇指,活脱脱就是个陷入爱河的、被宠坏了的小少爷,一副有恃无恐的样子用勾人的眼神望着镜头。

 

“前辈就是不一样,”Bucky轻轻碰了碰Steve的胳膊,“浑身上下都是戏。”

“对啊,”Steve赞同地点点头,“像真的深爱彼此。”

 

说话间,Sam和Charles已经带着Wanda和Vision进来了,说是要拍了花絮以后宣传用。Wanda握着麦克风蹦蹦哒哒地朝明显是闲着没事做的两个人直直地跑了过来,Vision扛着摄像机在后面一路小跑着追。

打了招呼之后,几个人围着Vision调整好了机器,Wanda把话筒递到Steve和Bucky面前,公式化地问了几个问题之后,难掩兴奋地问:“据说你们是青梅竹马?那么演情侣会有什么问题吗?会尴尬吗?”

“不会的,”Steve看看Wanda,又望向镜头,“我和Bucky从小一起长大,我们陪伴着彼此走过大学,以好朋友的身份。”

Wanda用炙热的期待眼神望着Steve。

“所以这次能以恋人的身份和他重新走一遍,你知道,那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段,如果没有一个足够好的人一起走,真的会让我悔恨终生,”Steve用那双真诚如水的蓝眼睛看着Bucky,“但我很幸运,《爱上你的十二种方式》给了我弥补遗憾的机会,让我能在最单纯最美好的年龄重新和Bucky相伴,以情侣的身份。”

Bucky的灵魂有一瞬间像是被Steve那双充满魔力的眼睛吸进去了,定定地望着他,或许是因为大众情人棱角分明的脸蛋太迷人了,或许是因为Steve的演技已经在和Bucky分开的这段日子里有了难以想象的飞跃,Bucky竟然觉得此刻这个对着自己深情款款地告白的臭小子说的话都像是真的似的,这让他有些不知所措,不自觉地瞪大湿漉漉的眼睛看着面前的人,思绪像被猫挠乱的一整团毛线球,在他的脑子里随着Steve睫毛颤抖的频率疯狂地跳来跳去,痒痒的,挠得人控制不住那种想扬起嘴角的欲望。

“Bucky?Bucky?Bucky?”Wanda的声音把Bucky从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混乱思绪里喊醒了。

“什么?”Bucky僵硬地转向镜头,又尴尬地望向Wanda,“抱歉,我走神了。”

“没关系的,如果有一位如此迷人的男士对我说出这么缠绵的情话,我也会感动到丧失理智的。”Wanda体贴地为这位不善言辞的先生找了个台阶下,尽管这让他身后那位文质彬彬的摄影师不太高兴。

“那么当初接这个剧本是为什么呢?据我所知,Steve,你已经有一年多没拍过偶像剧了,而Bucky也曾经推掉过无数个同性恋的角色。”

“我想和Bucky演情侣。”Steve的回答快的像是根本没经过斟酌思考,引得Wanda一阵痴笑。

Bucky用了几秒钟的时间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那阵燥热的悸动有多么可笑,他们是演员,他们正在新剧里演情侣,他们在接受采访,他们在宣传期,所以他们必须在镜头和粉丝面前腻乎一点,像是真的有点什么那样,这只是工作需要而已。

想到自己居然真的因为Steve几句不知道对多少合作对象说过的俏皮话紧张了,Bucky就觉得一阵烦躁,刚才的好心情一瞬间跌落谷底,可能是出于对自己演技的不自信或者别的什么东西,他觉得此刻的自己狼狈的像是一只在草地里撒欢的野狗,因为跑的太疯,不小心迈大了步子,扯到了蛋。

说的直接点,我们的直男Bucky此刻觉得很蛋疼……

“因为……”几秒之内在心里演了一整出《哈姆雷特》的Bucky拖着尾音,想给自己争取一些思考答案的时间,而Steve这家伙就只是坐在他的身边微笑着看他,保持着那种暧昧的眼神,专注且温柔,但就是不给他任何有关回答的提示,这让Bucky更加肯定了Steve是在卖力地演戏。

“因为这个臭小子想让我和他演情侣。”怄气似的,Bucky用胳膊肘在Steve的胸口戳了一下,后者笑嘻嘻地顺势把Bucky圈进了自己的怀里,有力的胳膊紧紧箍着他还想再补一拳的手。

“天啊!”Wanda用双手捂住脸,拼命地蹦跶着转圈,激动的声音顺着指缝传出来,即使不看脸,两人也能感受到她的亢奋,“太甜了我的天啊啊啊!怎么这么甜!我要疯了!啊啊啊啊!”

“这样也行?”Bucky悄悄指指已经沉浸在自己的粉红世界里而彻底放弃了采访的小记者,用眼神向Steve询问。

“当然,”Steve挑挑眉,用溢满笑容的眼睛告诉Bucky,“完美的答案,你回答的很棒。”

 

好在Sebastian和Chris很快地拍完照片了,等Wanda恢复理智的时候,采访对象也自然变成了两位“闲人”。

Bucky和Wanda他们打了招呼,如释重负地拉起Steve的胳膊往聚光灯下走:“实在太难了!”

“什么?”

“我还是不懂该怎么回答记者的问题,你是怎么办到的?”

“Bucky,”Steve搭上Bucky的肩膀,“没什么好紧张的,你刚才做的很好,其实大多数时候你完全可以如实作答,但是要记得摒弃那些不讨喜的话,你知道,不是所有实话都受欢迎的,比如你上次在新片宣传期说讨厌自己的角色,记得吗?说实话,我也讨厌那个角色,那让你入戏太深了,看起来像真的得了抑郁症,把我吓坏了,但这话不能在镜头前说,如果真的不想撒谎赞美他,只要说这是个吸引人的、有深度的或者有挑战性的角色就好。”

“当然记得,Charles因为我说的这句话念叨了我一个月,”Bucky看着Steve被灯光照的有些模糊的侧脸,心里有种淡淡的酸涩,他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个一直被他护着的、浑身是刺的小豆芽已经在时间的打磨下学会了处理那些恼人的人情世故,他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是经历了些什么才学会的呢?Bucky不知道,毕竟,他们已经分开太久了,久得让他开始为他们之间的陌生而感到恐惧,“如果我想不出那之外的回答呢?”

Steve按照摄影师的要求,从Bucky身后环着他的腰,下巴垫在他的颈窝里。

“那也没关系,”聚光灯打在两个人的脸上,Bucky觉得自己小臂上被Steve的大手握住的肌肤有种灼热感,“有我在。”

“你回答不出来的问题,不愿意回答的问题,只要沉默就好,”Steve的嘴唇贴在Bucky的耳廓上,呼出的热气顺着耳畔的肌肤滑向Bucky身体的每一个角落,让他在一瞬间浑身发麻,“我会帮你回答的。”

Bucky刚刚警告过自己不要胡思乱想的脑子因为好友过于撩人的亲昵又一次陷入了混乱的僵局,等他再度找回意识的时候,Steve已经离他远远的了,取而代之的是和他并肩而立的Sebastian。

 

在剧本的设定里,TJ和Jack的家族是商业伙伴,两个人从小相识,但Jack的家人曾经明确地告诉Jack离那个不着调的纨绔子弟远一点,于是,Jack看TJ一直不太顺眼,尤其是这家伙毫不掩饰自己的倾慕,疯狂追求Curtis这件事,让Jack既羡慕又嫉妒。而自认为是潇洒不羁的TJ对Jack同样是没什么好感的,在他看来,Jack太不懂得享受生活了,在家族的压力和竞争下活的死板又无趣,平时还总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傲娇的很,一点都不好相处。

然而,两个互相鄙视着的人却偏偏一直做着同班同学,从幼儿园开始,直到现在进了大学,而且两个人都是跟着Curtis的脚步进来的,唯一的不同点是,TJ说了,Jack没说。

在剧本进展到Jack和Johnny开始互生好感的同时,TJ和Jack的相处也渐渐融洽,成了好朋友。

 

此时,Sebastian的出现无疑让Bucky淡定了很多。

“状态不好?”因为演的是朋友关系,两人的姿势只要随意些就好,Sebastian便干脆盘腿坐下,靠在了Bucky的腿上。

“嗯,我总是做不到那么自然,”Bucky对着镜头摆出张高傲的脸,嘴里却满是求助的语气,“可能是太久没演过感情戏了,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做了。不得不说,我真的很佩服你和Chris,你们看起来甜蜜的像是马上要去法国度蜜月了。”

“Steve也做得不错,”Sebastian按照Wanda的要求跳到了Bucky背上,呲着一排大白牙对着镜头傻笑,“你可以让他给你培训一下不是吗?”

“Seb……”这个角度,Sebastian看不到Bucky的表情。

“嗯?”

“你该减肥了……”

 

“Steve,你得帮帮我,”Bucky谨遵前辈教诲,在接近午夜十二点的时候敲开了好友的房门,“我就是演不好,只是拍个照都这样了。”

“不得不说,”Steve收起握在手里的手机,打量着Bucky身上松松垮垮的睡袍,“如果不是我们认识太久了,我一定会以为你是来勾引我的。”

“怎么?”Bucky挑起眉毛,“你的意思是,经常有人半夜来勾引你?”

“唔,”Steve抿着嘴点了点头,随即挑起嘴角看着Bucky,“吃醋了?”

“今天没心情和你开玩笑了,”Bucky一屁股坐在Steve旁边,力道之大震得Steve从床上弹了起来,“我得在剧情进展到Jack爱上Johnny之前练好。”

“那至少是一个月之后的事情呢,”Steve给Bucky倒了一杯牛奶,“别那么急躁,冷静点,我们可以慢慢来。首先,告诉我,你觉得自己哪里做得不好?”

“太僵硬了,”Bucky抓抓头,“你抱着我的时候,我整个人快僵成一块石碑了,同性恋真的太难演了,我发誓,如果是位姑娘我肯定能自然地像是他的新婚丈夫。”

“那你就把我当成个姑娘好了。”Steve的语气比之刚才像是降了些温度。

“哦!”迟钝的Bucky自然是不会注意到好友的不满,反倒自觉地钻进对方的怀里,还拉着Steve的胳膊环到了自己身前紧紧地勒着,“那我们再试试吧?晚上那个姿势!”

“Bucky,你今晚的一举一动,还有你说的每一句话,听起来都像是在暗示说想和我来一炮,很激烈那种,”Steve叹了口气,听话地把下巴贴进了Bucky的颈窝里,嗓音低低的,“现在,天,真没想到有朝一日我会说出这种话,把我当成个壮实点的姑娘吧!”

Bucky在Steve的怀里拱了半天,最终还是一脸悲愤地扭过头,一脸嫌弃地说:“Stevie姑娘,您有些过于壮实了。”

结果自然是换来Steve一个华丽的床上过肩摔:“Bucky先生,您有些过于欠揍了。”

Bucky被摔得睡袍散了不少,却毫不在意地张开腿躺在床上,小腿和Steve的贴在一起,看着因为刚才的打闹撑在自己上方的好友,又扭头看了看他撑在自己脸边肌肉线条鲜明的手臂,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哪有姑娘长这么粗犷的手臂!这是什么鬼主意!简直有病哈哈哈哈!”

令Bucky感到尴尬的是,Steve并没有继续和自己调侃,而是沉默地爬下床走向冰箱,给自己开了一罐冒着水汽的啤酒。

“抱……抱歉Steve,我是开玩笑的,”Bucky也跟着爬下床,整理好了自己的睡袍,“我不是真的想指责你什么的,就是,可能,我可能,不太会掌握玩笑的尺度了,抱歉,真的……”

“什么?”Steve一口气喝完了啤酒,扭过头来看着Bucky,“为什么道歉?”

“你刚才……”

“啊!抱歉,是我的错,”Steve笑了,房间里弥漫着淡淡的啤酒味儿,“我只是在想新的办法,想得太专注了!我想说,或许我们可以对着镜子练练,这样也好知道哪里需要调整。”

“你真的吓到我了,”Bucky呼出一口气,在Steve肩头锤了一拳,“是个好主意!那我们还等什么?开始吧!”

“明天吧?”Steve指指墙上的挂钟,时针已经快指到一了,“明天还要早起拍戏呢。”

“居然过去这么久了!”Bucky眨巴眨巴眼睛,“好好好!那我先回房了!”说罢,向门口走去,却在迈出房门之间顿住了。

“我是不是亏了?”Bucky坏笑着扭头看向Steve,“深更半夜来Steve Rogers的房间,居然没来一炮?”之后,飞速合上门,挡住了Steve飞过来的大杀伤性羽毛枕头,窃笑着跑回了自己的房间。

 

一番打闹耗尽了Bucky仅存的力气,困倦的他迷迷糊糊地刷好牙,却突然接到了Charles的短信。

“Steve Rogers绝对是个天使!”

Bucky不想,准确地说,是不敢在深更半夜回信息打扰老板的休息,也没精力再去细想那句话,便一头栽进了软绵绵的大床里,习惯性地拿出手机刷一刷Steve的主页,却意外地看到了自己的脸。

那应该是拍完宣传照回宾馆的路上拍的,Steve已经卸了妆,带着黑色的口罩和鸭舌帽看着镜头,Bucky则抱着Steve的胳膊,靠在他的肩膀上睡的不省人事。

“困 #爱上你的十二种方式 ”

眼尖的Bucky甚至一眼就看到了下面Thor、Wanda他们一堆人的赞,握着手机意识涣散地想了很久怎么回复,半晌,敲下几个卖萌的“Z”

“还不睡?”Steve回复的速度快的惊人,在照片飞速增加的评论里杀出了一条血路窜到了Bucky面前。

“你先睡。”

“ZZZ”

“ZZZ”


ps.最近忙着准备出差的事情(其实是沉迷阴阳师 )所以更新会有点慢,不要急哦!~



热度 759
时间 2016.11.01
评论(32)
热度(7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