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王子/柯TJ】爱上你的十二种方式

最近沉迷盾冬拉郎(和DAILY),所以先把《工作需要》的烂俗剧本更了吧!!

------------------------------------------------------

Chapter 1

“如果你能有Curtis一半好,我就愿意把一半以上的家产捐给动物保护组织。”这是Jack Benjamin从小到大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

“你最好离那个叫T.J的垃圾远一点儿,我真不明白他父亲为什么至今没把他偷偷推进Hammond大楼的地基里!”这是Jack Benjamin从小到大听到的第二多的话。

作为一个富二代,Jack就是这样在家人的攀比和敲打下长大的。十四岁之前,Jack的人生目标只有一个,就是继承偌大的家业,而从十四岁情窦初开开始,他人生目标的清单上便偷偷加了一个“和Curtis在一起”,之所以是“偷偷的”,一是因为Jack那颗易碎的自尊心不允许他主动对别人展开追求,另一个原因就是他无法忽视整天贴在Curtis身边撒娇讨巧的T.J,或许是因为对这位花蝴蝶太过厌恶,又或许是因为高傲的Jack担心在谈恋爱这方面会输给那个没有一点能比得上自己的T.J,总之,最后的结果是:Jack在努力活成Curtis的样子,并且悄咪咪地对这位高不可攀的严肃脸先生暗生情愫,同时……谁又知道他对T.J到底是嫉妒还是厌恶呢,毕竟连他自己都不清楚。

如果说Jack曾为自己的暗恋大业做过什么努力的话,那就只有按照Curtis的脚步读书了,从小学到大学,虽然Jack比Curtis小了两岁,但他一直坚持着踏着Curtis走过的脚印前进,进一样的学校,学相同的专业,好在Jack和Curtis一样,是个不折不扣的学霸,这曾让他沾沾自喜,毕竟T.J是拿着钢琴特长生的敲门砖,加上他家人明里暗里的助力,才和他们挤进了同一所学校的。

Jack的父亲常说,T.J是被他无知的家人害了,正是因为他们的溺爱,才导致他这么堕落,Jack想,如果他也走到了T.J这一步,游手好闲,流连夜店,那他的家人是断不会替他想办法进Curtis的学校的,所以他更要靠自己,加倍努力,也算是为他那份卑微的暗恋做了些努力。

T.J呢?倒也不是傻子,Jack不喜欢自己,他心里一清二楚,好在他也不在乎。被传成了“一无是处的败家子”的他依然在开学的第一天早晨厚起脸皮早起了半小时绕到Curtis家门口,然后眨巴着那双让Jack想拿纱布缠上的,人畜无害的大眼睛对Curtis说:“Curtis,第一天去大学,我有点紧张,能和你一起去吗?”

在门口踌躇了很久,计划着如何和隔壁的Curtis来场偶遇的Jack,就这么被打碎了希望,从窗户里看着坐在Curtis车上满面春光的T.J,恨的牙痒痒。

 

直到Jack坐在教室里上课了,也依然没咽下那口气,偏偏有个迟到的大块头在Jack郁闷到快要把手里的笔捏断的时候风尘仆仆地从后门冲了进来,浑身汗津津的,还抱着一颗被汗水沾湿了的篮球。

“哥们儿,点名了吗?”没轻没重的大个子用胳膊肘杵了Jack一把,我们高贵冷艳的男主角便毫无防备地被这一肘子打中了手,笔尖直直地插进了手心里,顿时血花直冒。

“嘶……”Jack瞬间冒出了生理性的泪水,红着眼睛瞪视着眼前的冒失鬼,觉得此刻的自己一定是满脸杀气。

“你……”对面的男孩愣住了,半天,手足无措地从包里掏出一包纸巾,“你别哭啊,我错了,都是我的错。”

Jack抢过纸巾握在冒血的掌心里,被冒失鬼哄小女孩的语气气的说不出话,难道他看不出来自己是个狠角色吗?难道对着自己这张冷峻深沉的脸,他就半点都不慌张吗?

“你看,”冒失鬼僵硬撩起T恤下摆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像你这么可爱的男孩子一哭,我就一点办法都没有了。”

五岁之后就没再被人用“可爱”形容过的Jack一时间被气笑了,阴冷冷地眯起眼睛看着对面的人:“你叫什么名字?”

“Johnny,”冒失鬼耸耸肩,“你看,你笑起来可爱多了,当然,刚才也很可爱,我是说,你本来就……”

“闭嘴!”Jack有点失控了,他从未如此无礼地打断过别人的话,“管好你的舌头,如果你再敢用那个词形容我,我保证会让你以后都都没法报出自己的名字。”

“哦?”Johnny终于是感受到了Jack的敌意,轻佻地凑近Jack,与他对视,呼出的热气喷在Jack的嘴唇上,“想管理我的舌头?我很好奇你打算用什么样的方式。”语毕,又伸出舌头在嘴角舔了一下,一字一顿地说:“小。可。爱。”

暴脾气的Jack此刻倒冷静下来了,面不改色地看着Johnny,即使两个人鼻尖的距离只有差不多两厘米,他也大大方方地翘起了嘴角,满眼鄙视,不过是和一个智力发育不健全的皮猴子比瞪眼睛而已,难道他会怂吗?

“如果你们真的如此浓情蜜意,每时每刻都克制不住年轻人那份过盛的性/冲/动,”头发花白的教授把书扔在桌子上,他肥胖的身体看起来像块被晒软了的橡皮糖,正慢悠悠朝着Jack他们走过来,“我建议你们现在就该去找个宾馆,而不是继续留在我的教室里。”

“不是的,教授,”Jack觉得今天出门之前真该好好占卜一下,“我们只是……事实上,我们并不认识……”

“这位小可爱看我不太顺眼,我也不懂他为什么对迷人的新同学抱有如此大的敌意,”Johnny靠在椅子上,打断了Jack的话,“刚才我们正忙着用眼神砍死对方呢,教授。”

“哦?”老教授从厚厚的瓶底眼睛后面瞄着两个人,“你们受过的教育告诉你们在开学第一天就要对新同学喊打喊杀吗?”

Jack现在简直想把那只乱说话的皮猴子捅死,面上却依然只能恭恭敬敬地答:“抱歉,我们错了。”自知失语的Johnny砸吧砸吧嘴,也乖乖把头一低:“我们错了。”

“知道错了就好。”老教授点点头,又慢悠悠地挪动着身子往回走。两个男孩子刚松了一口气,就听到教授的声音:“我会跟学校说,以后你们两个每节公选课都要坐在一起,宿舍也分在一间,如果再让我听到你们不和的传闻,就都给我老老实实重修。”

“什么?”Jack一激动,不小心又戳到了掌心里的伤口,疼的直皱眉。

“你不满意?Jack Benjamin?”老教授走到讲台前拿起书,站稳脚步,“那不如这样,就现在,你们两个去教学楼门口手拉着手坐好,到晚饭时间再松开,然后回你们共同的宿舍,虽然我要上课,没办法监督你们,但我要感谢二十一世纪有一项伟大的发明叫做监控录像。”

“我……”

“好的教授!”Johnny打断Jack的辩驳,上前拉着他的手往门外扯,令后者感到更加愤怒的是,他甚至挣脱不开分毫。

“我这辈子最恨的就是同窗之间不和睦,这是一份多么值得珍惜的感情啊……”老教授在教室里说教的声音随着Johnny拉扯着Jack离开的步子变得越来越小。

 

“嘿,哥们儿,我道歉,”Johnny在楼道里松开了Jack的手,“让你的手受伤了。”

“如果你有意道歉,刚才就不该抓着我受伤的手出来。”Jack举起手晃了晃,伤口已经结痂了,但却因为刚才的闹剧疼的更厉害了。

“我只是有点冒失,”Johnny抓抓头,有些不好意思,“但不是我说,你的脾气也太暴躁了,今天过得不愉快吗?还有,我们应该先去医务室,我不确定你需不需要打个破伤风什么的。”

“确实不太愉快,”Jack瘪了瘪嘴,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却还是没把道歉说出口,“你说得对,我的确应该先去趟医务室。”

 

于是,Jack Benjamin便在上学的第一天被扎了一针。

 

他本来以为这一天不会再更倒霉了,直到从医务室出来的时候,新室友提醒他:“我们还要手拉手去教学楼门口坐着呢,别忘了。”

“我多希望我忘了。”Jack按了按太阳穴,看着Johnny因为自己右手受了伤,非常体贴地拿着两把椅子走在前面,并且在左侧坐下,对自己伸出了手:“我们也算不打不相识吧,Jack?新室友,希望以后相处愉快!”

“当然,”Johnny的真诚感染了Jack,让这位向来很记仇的男孩把刚才的不愉快忘了个一干二净,伸出手和他握住,“但我还是很好奇,教授到底是经历过什么才能让他想出这么诡异的惩罚办法。”

 

从两个人拉起手开始,路过的人就纷纷投来了注目礼,Jack一脸坦然,挺直了腰板大大方方地端坐着,Johnny也依然是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翘着二郎腿牵着Jack的手,俩人不约而同地和看着他们的路人对视,一个阴沉一个挑衅,直到把人家看毛了为止,没脸没皮,并且一度乐此不疲。

“我开始喜欢你了,”Johnny在成功又看毛了一个人之后扯了扯Jack的手,“这次不是因为你长得……呃……英俊了。”

“谢谢,”Jack带着笑意看了Johnny一眼,觉得这家伙的手热的过分,“谢谢你用了正确的形容词,替你的幼儿园英语老师谢谢你。”

“不客气,”Johnny对Jack的挖苦毫不在意,“我就理解为你也开始喜欢我了,新室友,新同桌,你和我听说过的可不太一样。”

“你听说过我?”Jack歪头看他。

“嗯,Jack Benjamin,聪慧,高贵,优雅,彬彬有礼,但有些难相处,”Johnny诚实地回答着,“不过我觉得除了最后一条之外其他的都不太准确。”

“抱歉,”Jack沉默半晌,终于是道歉了,他也不明白自己面对Johnny怎么会如此无礼,这和他一直以来精心伪装出来的完美继承人的形象完全不符,“我失态了。”

“别这样!”Johnny皱起眉头,“太虚伪了,我要收回刚才喜欢你那句话了,我说你是何必呢?这么伪装着不累吗?”

Jack一时语塞,不明白Johnny为什么会这样说。

“你是为了你自己活着的,不是为了别人,”Johnny像是生气了,“一天天带着伪装活着就不累吗?一辈子才几年啊?照自己喜欢的方式活多好,哦!除非你喜欢活的像个涂装精致的希腊雕塑,对了,说你可爱那句我也要收回来。”

“你到底什么毛病?”Jack被Johnny连珠炮似的批评搅得莫名其妙,“对你没好脸色的时候你挺高兴,对你客气礼貌了你反倒还发脾气了?”

“我只是特别特别讨厌虚伪的人,”Johnny失了与路人对视的兴趣,掏出手机漫不经心地玩儿着,“让我觉得自己像个被耍着玩儿的傻子。”

“你根本是个思想古怪的猴子,”Jack小声嘟囔,“或者是受虐狂。”

“噗!”Johnny没甭住,笑了出来,“我姐也常说我像猴子。”

“你真奇怪,”Jack也笑了,“我从来没对谁这么刻薄过。”

“我的荣幸,”Johnny故作滑稽地耸了耸肩,“你才奇怪,明明挺可……呃……我是说招人喜欢的性格,怎么非要装出那副讨人厌的老成样子?”

“人们都喜欢那样的。”Jack想起了家里喋喋不休的长辈们,不由得收起了笑意。

“可是我不喜欢,”Johnny把手机塞回口袋,“就当是为了室友爱,求你以后对我真诚点。”

“如果你是指多吐槽你这方面,我可以做到。”Jack面上依然是一副处变不惊的样子,身体却突然僵硬起来,这微小的变化通过两人相握的手明白地传递给了Johnny。

“你怎么了?”

“没事。”Jack才不会说,他刚刚看到了Curtis和T.J,T.J正低头掰着手指头满脸兴奋地说着什么,没注意到前面因为看到了Jack而停下了脚步的Curtis,一头撞在了他的后背上,然后仰着脸非让Curtis给他揉揉鼻子,更可气的是,Curtis虽然依旧是那副苦大仇深的样子,却还是听话地伸出手在T.J的鼻子上捏了捏,之后,两个人便随着人潮涌向了食堂的方向。

“对了!”Johnny没在意,从背包里摸了一封信出来,“室友,你读书多,帮我看看这封情书写的怎么样?”

“你活在什么年代?”Jack翻了个白眼,把那封傻乎乎的信接了过来,“情书?认真的?”

“一看你就没谈过恋爱,”Johnny一句话捅在了Jack心窝子里,“这叫岁月沉淀过的浪漫!”

“恶心。”Jack草草翻了两眼,把信塞回了Johnny手里。

“哼,”Johnny幼稚地把信揣进怀里,“没谈过恋爱的人当然看不懂。”

“跟谈没谈过恋爱无关!”Jack想反驳,却在看清了信封上的字的时候卡壳了,因为上面明明白白地写着一排大字:To: T.J。

“T.J?”Jack迟疑地念出T.J的名字。

“怎么?你们认识?”Johnny的脾气来的快,去的也很快。

“算是吧。”Jack的手心冒出些汗珠,赶忙形象全无地松开Johnny的手在自己裤子上擦了两把。

新室友的古怪行为自然而然地引起了Johnny的注意:“你紧张什么?难道你也喜欢T.J?”说话间,刚刚已经走远了的Curtis和T.J不知怎么走了回来,Jack赶忙狠狠地捏了Johnny一把,面上一副标准的波澜不惊:“Hi !Curtis ,Hi!T.J。”

“Hi!”T.J乐呵呵地对Jack打招呼,样子特别傻白甜。

“Jack,你们这是?”Curtis皱着眉,指了指Jack和Johnny握在一起的手。

“Hi!”Johnny非常没有眼色地对T.J打着招呼,后者卡顿了一下,像是在思考这人是谁,但依然礼貌地回了一个问好。

“我们上课的时候有点小摩擦,”Jack在心里给了Johnny一个白眼,“教授罚我们这样。”

“需要帮助吗?”Curtis打量了Johnny两眼。

“不必,”Jack坐的更板正了,“快到时间了。”

Curtis犹豫了一会,T.J从随身的包里拿出两块芝士蛋糕:“你们饿不饿?这是我们刚才去面包店买的,先吃点吧?”

“不必了……”

“好啊好啊!”Johnny兴高采烈地把蛋糕接过来,无视了被Jack捏的生疼的手,“谢谢你!”

“不客气。”

“那我们先走了,”Curtis又不放心似的看了Johnny一眼,对Jack说,“有什么需要随时给我打电话。”

“好,”Jack点点头,笑容完美无瑕,“谢谢。”

“客气了。”

Curtis走了,带走了一只粘人的花蝴蝶。

 

“你喜欢那个Curtis。”Johnny望着两人的背影,捏了捏Jack的手。

“开什么玩笑!”

“别装了,你手心里的汗快滴到地上去了。”

“我热,”Jack抽回手,起身拿起凳子,“到时间了,回去吧。”

“这有什么好难为情的?”Johnny也拿起凳子,跟在Jack身后,“喜欢一个人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我不喜欢他!倒是你,看到T.J的时候像只发/情的猴子!”

“我又开始喜欢你了,室友,你吐槽起人来可真带劲。”

“我又开始怀疑你有受虐倾向了,室友。”

“怎么办,我的T.J喜欢你的Curtis。”

“我说了我不喜欢他!”

“哦。”

 


热度 333
时间 2016.11.16
评论(18)
热度(3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