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120帧放到一边,我看到的是什么

首先,我要说,我是李安的脑残粉。
对《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究竟该怎么评价,貌似非常的极端,朋友发信息给我说看这部电影还不如去旁边夹娃娃机夹会儿娃娃,说实话,听了很怄气。
我不理解把它贬得一文不值的人,也不懂为什么外网会喷成那样,反正我很喜欢这部电影。

李安对人物心理和感情的刻画细腻到了残忍的地步。

士兵在战场上经历过的生死考验被当做噱头推上了浮躁市侩的舞台,这本身就是一件荒诞的事情。

对比利来说,人生中最糟糕的一天却成了众人的焦点和所谓的荣誉,他不懂,我们也不懂,但事实是,如果比利不提出这一点,或许并不会有人察觉到任何不妥,主旋律需要英雄和英雄事迹,所以比利必须要挺起胸膛跟无数的陌生人重复着自己的痛苦,然后被回以鲜花和掌声。

伊拉克的百姓对美国大兵呈惧怕和怨恨的态度,讽刺的是,影片里,美国媒体和商人对大兵们保持着的却只有虚假的尊重和敬佩,而大部分普通群众对他们的感受则直白地表现为反感和嘲讽。演出前放养的状态,临近演出时对他们服装的嫌弃,演出中一副领导做派的强行指挥,演出后的无人问津,甚至场地工还因为他们离场晚了些和他们打了一架,如果美国人民真的把他们当做英雄的话,该是受到这番对待的吗?其实,就像林恩自己说的,有时候,只有一点还不如没有,比起同胞浮于表面的,令人作呕的恭维,他们倒宁可选择伊拉克百姓的唾骂。

小处男比利起初以为是灵魂伴侣的姑娘爱的其实也不过是战场上那个英雄,而不是来自德州的小混混比利林恩,或许那种感情根本就连爱也算不上。

比利到底爱谁呢?是蘑菇?战友?拉拉队的姑娘?姐姐?还是他自己?谁又是真心实意地爱着比利呢?谁又能理解他呢?

整部电影看下来并没注意到大家一直在掐的有关反战主题,也并没有机会膜拜120帧的新技术,只感受到了恐惧和压抑。

孤独,究竟能可怕到一个什么地步?

热度 79
时间 2016.11.13
评论(29)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