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工作需要

祝各位新年快乐嗷嗷嗷!!!

1  2  3  4  5  6

Chapter7

 《爱上你的十二种方式》第三集上映的时候,剧组诺大的休息室里只剩下了Bucky一个人。

Steve和Chris他们全都受邀参加“金芙蓉”去了(“金芙蓉”是一年一度的电视剧节,是以人气投票为主的娱乐型颁奖典礼),作为一项人气大奖,刚刚踏入“人气演员”半只脚的十八线小透明Bucky自然是没有得到提名的,Bucky看着桌子上Charles留下的几碗蔬菜沙拉,拿起来硬塞了几口,边嚼边打开了两台电视,一台正在直播“金芙蓉”,另一台则会在三十分钟之后播出《爱上你的十二种方式》。

十分钟之前Loki曾在电话里承诺会过来陪Bucky一起把第三集的直播看完,这对害怕孤独的Bucky来说无疑是件大好事,事实上,Loki也在“金芙蓉”的邀请之列,但鉴于清高的编剧先生认为“参加这种毫无技术含量的颁奖典礼是在浪费时间”,倒不如陪着可怜兮兮的单身朋友把大家一起守直播的传统进行下去,便谎称身体不适,孤苦伶仃地守在屋里的新晋偶像自然是开心的,便趁着经纪人没在,风风火火地叫了一大堆丰盛的外卖以表达对好友的谢意。

 

“Thor今天打扮的真帅,”窝在沙发里的Bucky往嘴里塞了一大勺冰激凌,冰的自己合不上嘴,“他穿红色挺合适的,不过看起来有点不高兴。”

“脑子都没有的人哪懂什么是不高兴,”Loki舔了舔冰激凌的勺子,“还有,他那幅蠢兮兮的样子有什么可好看的。”

“本来就帅嘛!长得帅还不让人说啦?”Bucky一直对Loki的口是心非头痛,电视里的Thor已经走下红毯了,正在镜头角落里的背景板上签名,“你看,身材也好,肩宽腰细。”

“Erik也不错,”Bucky被Loki白了一眼,毫不在意地接着和冰激凌奋战,“还和Charles穿的情侣款,挺有情调的,估计是Peter他们帮着挑的。”

“Sebastian和Chris一定要这么高调吗?”Loki眯起眼睛盯着电视,把手里的冰激凌放到了一边,从Bucky手里抢了一袋薯片,指了指刚从车上下来的两人,“红毯都一起走?打算出柜了?”

“怎么可能,他俩是好朋友啊,就像我和Steve一样,”Bucky拿出一个抹茶泡芙狠狠地咬了一大口,“估计是因为他们今年被提名了最佳荧幕情侣吧,就是讲二战老兵恋人七十年之后再相聚那部迷你剧,剧本还是你写的嘛!”

“《队长》,”Loki嫌弃地把薯片推开,又拿起了一个鸡蛋布丁,“你看了?”

“没有,”Bucky诚实地摇摇头,“听说是个悲剧,Steve不让我看,他总是担心我的心理健康,估计是因为我演抑郁症患者演的太传神,把他吓着了,天天嚷着要带我去迪士尼看耗子。”

“耗子?”

“嗯,耗子,鸭子,还有螃蟹,反正就那堆……”

“你家那个傻大个还真是多虑了,”Loki把最后一口布丁塞进嘴里,“我第一次听到有人叫米老鼠耗子,凭你心大的程度,可能也只有他还会觉得担心了。”

“结局是什么样的?《队长》?”

“算不上悲剧吧,是个开放性结局,”Loki坐直身子,看着Bucky,“思维混乱的中士选择去偏远的国家治病,留下年迈的队长在那儿安了家等着他回来,你觉得呢?是悲剧吗?”

“唔……”Bucky沉思半晌,“Loki,你捅起刀来真是刀刀致命。”

“那么严重?有不少人觉得是大团圆结局呢,不觉得带着希望的等待比以为对方已经去世的绝望强得多吗?”

“那为什么不让他们从一开始就好好在一起呢?”

“那还会有人看吗?还有,故事真的就永远能按照我们期待的路线发展吗?”

“无意冒犯,”Bucky顿时失了胃口,把手里的食物全都推到了一边,“我该庆幸我没看这剧,不然肯定会难受好一阵子。”

“其实这剧曾经想让Steve来演的,”Loki看着电视里疯狂闪烁的闪光灯,不紧不慢地说,“但他没接,他知道你会看他所有的剧,怕你看了会不开心。”

Bucky愣住了,半天,张口问道:“如果把结局写下去呢?你会怎么写?”

“年迈的队长终究没等到中士便去世了,”Loki一句轻描淡写,揪的Bucky心口疼,“悲剧的商业价值比喜剧高得多,你要明白这点。”

“如果撇开商业价值不谈呢?”Bucky像有了执念。

“那我会让他们从一开始就不曾分开,”Loki抿了一口茶,被冷掉的茶水败了性质,“为什么要让他们经历那些呢?就像你说的。不过Steve也问过我差不多的问题,你知道他是怎么说的么?”

Bucky摇摇头。

“他说,希望中士可以快点治好病,和队长回家过平平淡淡的,柴米油盐的小日子,”Loki若有所思地盯着被子里打转的茶叶,抬头指了指屏幕,“看,你的Steve.”

 

电视里,西装革履的Steve带着标志性的微笑,一位金发女士挽着他的手,两人正在红毯的媒体区拍照,那是Sharon Carter,和Steve在高人气悬疑剧里扮演了一对恋人,同样的,他们也提名了今年的最佳荧幕情侣,Steve揽着Sharon的腰,对记者说:“我很爱Sharon,她是一位非常敬业的演员,和她对戏总是充满惊喜。”

美丽的金发女郎用满是爱意的眼睛看着回答问题的Steve,笑的很甜蜜。

刚喝了一口热茶的Bucky嘴巴里一阵苦涩,不耐烦地把杯子推到了一边,砸吧了几下:“有时候我真讨厌娱乐圈的虚伪。”

“什么?”Loki看着突然暴躁起来的好友偷笑起来,“你是指你家这只小狼狗说他爱别人这事?”

“那是工作需要,Loki,你懂得,那不是真的,说不定他们根本就不熟,”Bucky毫不犹豫地反驳着Loki,“还有那种暧昧的、肉麻的、恶心人的眼神,都是假的,天啊!真恶心,娱乐圈可真恶心!有几个人在镜头前说的话是真心实意的呢!你会信吗?当然不!”

“唔……”Loki用指尖在茶杯口画着圈,“谁知道呢?因戏生情的也不在少数。”

“他不是Steve喜欢的类型,”Bucky干脆把拖鞋甩开,盘腿坐在了沙发上,“Steve喜欢深色头发的。”

“多深?像你的这样?”Loki调侃地捏起Bucky的下巴认真端详着,“是不是还喜欢灰绿色眼睛的,屁股下巴的,神经很粗的,还特能吃那种?”

“你怎么知道的那么详细?”Bucky皱起眉头,抓着Loki正捏自己脸蛋的手,“你想给他介绍女朋友吗?你问过他了?”

“你……”Loki气结,一时竟不知怎么回答,只好随口说了一句,“说不定他现在喜欢Sharon这样的金发了呢,爱情这种东西,以前定多少的条条框框,在遇到真心喜欢的人的时候也全作废了。”

“Loki,”Bucky看看还在镜头前你侬我侬的,碍眼的Steve和Sharon,又看看揉着眉头的loki,“你喜欢的是什么样的?”

“关你什么事!”

“告诉我嘛!”

“滚!”

“告诉我嘛!快!”Bucky用手肘戳了戳Loki的胳膊,“我告诉你我的呀?”

“不听。”

“那你就是喜欢Thor那样的,”Bucky悻悻地掏出手机,“我要告诉他,他是你梦中情人,你刚告诉我的。”

“你敢?”Loki伸手要去抢Bucky的手机,被后者扑倒在了身下,挣扎了半天也没起来。

“Thor,Loki刚才告诉我,他从小就暗恋你,”Bucky用身体压住Loki,又钳住他的手,“而且爱的很深,不要告诉他是我说的哟。”

“喜欢聪明的,”Loki干脆张嘴咬在了Bucky的胳膊上,“成熟稳重运筹帷幄那种。”

“噗!”Bucky对胳膊上的牙印毫不在意,笑的从沙发上掉了下去,“你是按照完全相反的条件找的男朋友吗?很精准啊!哈哈哈!”

“要你管!”Loki一拳打在了Bucky的肋骨上,又不解气地踢了他一脚,“你呢?”

“金发碧眼胸大!善良聪明,笑起来很好看那种。”

Loki等着Bucky爬回沙发,伸手指了指屏幕里已经入席的Steve和Sharon:“这种?”

Sharon正凑在Steve耳边不知道说着什么,眼睛笑的弯弯的,Steve绅士地微微低着头,也跟着身边的女士一起笑着。Bucky仔细地盯着Sharon看了一会儿,嗯,金发,碧眼,身材不错,笑的也挺甜……但Bucky就是莫名地对她没什么好感:“不喜欢,不好看。”

“谁?不好看?你认真的?”

“怎么了?”Bucky不屑地瞥了Loki一眼,“不是入选了全球最美的一百张脸就代表她好看了好吗?”

“她?”Loki歪歪头,饶有兴致地说,“如果我没记错,Steve现在的棕发好像是为了演Johnny染得。”

“对啊。”

“他是什么发色来着?”

“金发啊!”Bucky不以为意地回答,Loki揽着Bucky的肩,指着屏幕,“来,你给我好好看看,你家这只小狼狗,是金发吗?”

“是啊!”

“碧眼?”

“对啊!”

“胸大不大?”

“大!”

“善良正直么?”

“当然啦!”

“笑起来好不好看?”

“岂止是好看,简直是万人迷!”

“那你这么多年是干嘛去了?”

“嗯?”Bucky茫然地看着Loki,眨巴了几下眼睛,“啥意思?”

“……”Loki不答,就这么捧着一杯茶眯起眼睛看着Bucky,一动不动。

“怎么了?”Bucky愣头愣脑地问,“到底啥意思?”

“没啥意思!”Loki气恼地喷了Bucky一脸口水,Bucky也不敢吭声,老老实实地抹了把脸:“我有时候是有点反应迟钝,Steve也老说,可是我也没办法嘛,我又不是故意的。”

“懒得理你,”Loki抱臂倚在沙发上,斜睨着Bucky,“还擦?干嘛?嫌弃我?”

“没有,”Bucky擦脸的动作顿了一下,“爱你呀,想抹匀点儿。”

“滚!”

“我不滚,我舍不得你。”

“你不要让我说脏话。”

“来嘛!你所有样子人家都喜欢!”

“滚!”

“嘻嘻,嘴上说着不要……”

“谁让他替我签名的!”Loki一声咆哮,打断了Bucky越发肆无忌惮的调戏。

“什么?”Bucky向电视屏幕望去,镜头正定格在签名板上,Thor在自己的名字旁边写了一个硕大的“Loki”,中间还很少女地画了一个小爱心。Bucky轻而易举的在镜头角落里看到了Steve的半个签名,以及和他的签名很近的那个Sharon的“Sh”,顿时觉得一阵憋闷。

自顾自怄气的Bucky和自顾自假装怄气的Loki各占一个沙发,闷闷地半天都没说话。

 

那边《爱上你的十二种方式》已经开播了,Bucky直勾勾的盯着屏幕,看到Johnny钻进Curtis怀里的时候,终于是“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扭头,看到Loki也对着屏幕乐的合不上嘴:“说实话,你们拍这一幕NG了多少次?”

“比你想象的多得多,”Bucky掏出手机对着屏幕拍了张照片,这是他和Steve共有的习惯,一起看直播的时候,会随手把自己喜欢的场景拍下来,通常Steve都会发到IG上,而Bucky则会默默存在手机里,“装睡的Sebastian闭着眼睛看不到,光是听见Steve念台词夸Curits的毛线帽子永远走在时尚前沿这句都笑醒了三五次,更何况是念台词的Steve和必须绷着脸装严肃的Chris。”

“你呢?”

“我在镜头外面,为了不笑出声,差点把道具枕头吞进去。”

“我那天没去真可惜。”

“啊!到你了!”Bucky拍拍Loki的肩膀,“最受欢迎剧本!”

“我不在意这个的,”Loki扫了屏幕一眼,又继续看剧,“受欢迎和质量高在我心里是两码事。”然而半天也没得到Bucky的回应,Loki转头,看到好友正紧紧攥着抱枕紧皱着眉头死死盯着屏幕,紧张的像是自己要拿奖一样。

“得奖的是——”Bucky随着故弄玄虚的颁奖嘉宾停顿的节奏猛吸了一口凉气,“Loki Lafeyson!恭喜你!”

“wow!”Bucky兴奋地从沙发上跳起来,拉着Loki的手转圈,“恭喜你Loki!”

“我……”Loki被Bucky晃的头晕,却又不忍打扰对方的性质,只好无奈一笑,被乖乖拉着转了起来。半天,Bucky总算是庆祝够了,气喘吁吁地松开手坐了下去,Loki才终于解放,电视里的Thor已经替Loki拿了奖杯,正对着话筒说着那堆感谢这感谢那的套话:“最后,虽然刚才我自己领奖的时候说过这话了,但我还是要再说一遍,感谢我的爱人,Loki,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我……”

“咔嚓。”Bucky找好了角度,拍下了Loki对着电视里缠缠绵绵说着情话的Thor嘴角上扬的样子。

“干嘛?”

“有感而发,”Bucky把手机护在胸口,“恋爱中的小青年,即使相隔两地,也依然不忘残害单身狗。”

Bucky本等着伶牙俐齿的好友说些什么同他打趣,却没想对方只顾着看电视,理都没理他,备受冷落的Bucky别别扭扭地坐回了沙发里,看着另一个屏幕上正和Chris并排躺着,说着曾经让他背的头疼的那段变着花样的告白,百无聊赖地随着Jack的话语对着电视机絮叨着。

“以同龄人的角度……”

“以朋友的角度……”

“哪来那么多角度”

“天啊,Jack你可真恶心!虽然是我自己演的,但还是恶心!”

“你就该和Johnny在一起,看不出来和他在一起你更快乐更自由吗?”

“天啊这傻逼的人设,哪有人会不知道自己喜欢谁的?都一把年纪了。”

 

“艺术来源于生活,”Loki看完了Thor的致辞,又恢复了倚在沙发上的姿势,慵懒地随口打断了Bucky的自言自语,“就是有些傻逼明明喜欢人家喜欢的不得了,可偏偏就不知道。”

“咳咳!”Bucky局促地清了清嗓子,“你干嘛偷听别人自言自语。”

“哦,”Loki翻了个白眼,“怪我咯?”

“那当然怪你了!”Bucky理所当然地点点头,“难道还怪我吗?”

“滚!”

“不,你今晚怎么老让我滚?”

“行了,到你的Steve了,老老实实看电视吧。”

 

颁奖礼进行到了“最受欢迎荧幕情侣”的部分,或许是人类天生的八卦基因在作祟,场内的气氛达到了一个高潮,大屏幕上的四对荧幕情侣都笑嘻嘻地看着台上,Chris还对着镜头抛了一个wink。

“看来这是场重头戏,”颁奖嘉宾手里捏着那张薄薄的卡片,对着镜头一个坏笑,“怎么样?情侣们,再给你们一次秀恩爱的机会怎么样?”

闻言,一对提名情侣大大方方地拥抱在了一起,另一对则不甘示弱地互相亲吻了脸颊,Chris张开双臂把Sebastian搂进怀里,在他的下唇上咬了一口,全场的欢呼声瞬时有了要把房顶掀翻的趋势,Loki拿起遥控器把音量调小了些,Bucky则全身紧绷着,眉头紧锁着盯着Steve,大有要吃人的趋势。镜头里的Steve看不出丝毫不安,倒是Sharon红了脸,扭头看着Steve,笑的羞涩又漂亮,在一浪接过一浪的起哄声中,Steve绅士地牵起Sharon的手问了一下她的手背。

“他们在剧里有吻戏么?”Loki戳戳不自觉地出了一口大气的Bucky。

“有啊,那又怎么了,都是工作需要啊!演员嘛,正常的很,”Bucky拿起冰激凌,发现它已经化在了盒子里,“那都不算什么的,我和Steve以后还有床戏呢!”

“哦,你很骄傲哦?”Loki指指电视里抱在一起的Jack和Johnny,“床戏,那种吗?”

“比这种激烈多了!”Bucky像是要证明什么似的梗着脖子,“他们俩那个吻戏比我们的差远了!而且我们的吻戏也比他们多好么!”

“获得最佳荧幕情侣的是——”Bucky把手里的冰激凌盒子捏扁了,咬着牙在心里默念“不是Steve不是Steve不是Steve不是Steve……”

“Chris Evans!Sebastian Stan!”

“太棒了!”Bucky把冰激凌盒子用力丢进垃圾桶里,站起来高举双手欢呼了起来,然后一脚踩在Loki的沙发扶手上,用袜子蹭了蹭Loki的胳膊:“我说什么来着,他俩差远了。”

“哦,”Loki兴致缺缺地单手撑着下巴,瞥了Bucky一眼,“闭嘴滚。”

 

“还喜欢Steve Rogers,”电视里的Johnny满是嫉妒地对身边的Jack说,“那个胸很大的男演员。”

这句台词是Steve在拍戏的时候自己加的,憋住了没笑的Bucky和笑的内涵的Thor促使这一幕被剪进了正剧里。Bucky掏出手机对着屏幕拍了张照片,正好把“喜欢Steve Rogers”那句字幕圈进了镜头里,然后三两下加了滤镜,思考了一会儿,又把偷拍Loki的照片,和刚刚拍过的缩在Curtis怀里睡觉的T.J的照片找出来加了滤镜,再三犹豫之后,分三次把三张照片发了出去。

第一张,是Loki看着Thor的照片,Bucky记着Loki装病的事,想了半天配了一行字:“恭喜我们2016年度最受欢迎的编剧Loki @Loki,即使是生病也依然坚持着爬起来看了Thor @Thor的告白并且惯性摧残了一下单身狗受伤的心。”

第二张,是Chris和Sebastian的剧照,Bucky配了个很萌的表情,写到:“最佳荧幕情侣!没错!就是你们!棒极啦!永远幸福的队长和中士@Chris @Sebastian”

        第三张便是自己和Steve挤在医院的单人床上的剧照了,Jack霸道地压在Johnny胳膊上,头上缠着纱布的Johnny看着天花板满脸的不开心,画面最下面是那句台词:“还喜欢Steve Rogers,那个胸很大的男演员。”Bucky在手机上敲敲打打,不一会儿又删掉重来,如此反复了几次,最终还是把所有字都清了个干净,发了一张光秃秃的照片出去。


P.S:鉴于最近月更的频率,昨天我亲爱的渔说我剖开是黑心棉……

虽然之后她安慰我说:没关系,因为你更得太慢所以我把前面的剧情忘光了,可以当新剧看……我……

最近主要是在忙CSSCI这种头疼的坑货,更新啥的,我会加油的!


P.S.S:最近好喜欢活的很拘束的富家千金和不羁放纵爱自由的平民小伙子的恋爱啊啊啊啊啊啊!泰坦尼克啊,恋恋笔记本啥的~

没错,说的就是火王子

热度 565
时间 2017.01.01
评论(37)
热度(5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