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逸乐

1

Chapter 2#

洛基失眠了,仅仅是因为索尔那句没头没尾的:“明早来找你。”他不知道索尔说的早是多早,自然就无法盘算应该提前多久起床收拾,才得以有足够的时间保证他能维持刚刚晋升成的一个吐字如金的赢家的体面。

范达尔睡的天昏地暗,躺在床上纹丝不动,洛基翻身看了他一会,停了几秒,又三两下翻了回去,瞪着眼睛看着墙上挂钟的指针不紧不慢转动的样子兀自来了火气。等他的火下去,已经是早上五点半了,这期间范达尔甚至连手指头都没动一下,洛基翻身下床,扯了扯范达尔的耳朵,确认了对方确实还活着,才开始洗漱。

收拾完毕,六点十四分,他又抬头看看表,夏天的太阳总是出来的很早,逐渐攀进卧室的阳光使得范达尔躁动地翻了个身,闭着眼背对着窗户的方向咂了咂嘴。洛基饶有兴致地盯着范达尔,对方却毫无自觉地没再动作了。

又在床上干坐了半个小时的洛基因为过于漫长的待机状态而暴躁起来,他觉得自己是个傻子,因为索尔一句不经大脑的承诺苦等了一夜的傻子。


“嘿!”窗台边突然冒出来的人头把洛基吓得一个激灵,他条件反射地抓起床上的毛绒狐狸玩具砸向了窗户。这狐狸是范达尔送的,洛基不理解成年男人之间为什么要互送毛绒玩具做礼物,却依然在室友的坚持下老老实实地把这个小家伙摆在了床头柜上。

毛绒狐狸砸在了窗户的防盗网上,弹回地上,咕噜咕噜地滚了几圈,才被洛基拾起。窗外的人正露着一排白白的大牙对着里面拿着狐狸玩具的洛基傻笑,他刚打完篮球,身上的篮球背心和略长的金发正因为夏日清晨的微风柔柔地摆动着,和他健硕的身材,硬实的肌肉对比强烈。

“还好你丢的是娃娃,要是丢了个铅球我差不多已经死了。”

洛基本以为索尔是在抱怨他,但这人灿烂的笑容倒显得洛基多虑了。

“打篮球去了?”这话问出来,洛基暗暗抠了抠手心,这么明显的事情,怕是瞎子也看得出来。

“嗯!”索尔撩起衣服下摆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肌肉线条蛮横地抓走了洛基的视线,“一起吃早饭吗?伴侣!”

“伴侣?”

“灵魂伴侣啊!四舍五入你就是我的伴侣啦!”索尔边说话边往另一边走,“我就看看你起来没有,给我开门哈!”

洛基对这个自说自话的大块头毫无办法,老老实实地走到门口打开了门等着,他知道索尔突如其来的友好多半是源于昨天口无遮拦的愧疚,亦或是对自己身世的同情,再不然就是单纯的想和未来的合作对象搞好关系方便做期末作业,绕来绕去,就是没想过人家或许是真的对他有些好感。

“学校侧门出去有一家店的三明治味道很好,熏肉简直是一绝,”索尔溜达着进屋,自然的像回自己家一样,“史蒂夫他们也去了,我们去和他们碰面怎么样?你怎么从刚才开始就不怎么说话?怕吵醒范达尔?放心!这家伙睡着之后就像死猪一样,你在他床底下放烟花他都没反应的。”

“我不想去。”洛基拒绝的很快,像他曾无数次做过的那样。

“去吧!我请客。”索尔坐在范达尔的床上看向洛基,随时像在放电的眼睛一眨不眨。

“不去!”

“你不爱吃三明治?”

“不爱吃。”

“炸鸡呢?蔬菜沙拉?那家店都有,任君选择!或者你喜欢吃布丁?甜品?冰激凌?法棍?白面包……”

“你起个大早跑过来就是为了给我报菜名?”洛基希望范达尔快点醒,以打破目前的尴尬局面,便拔高了声音,这让他看起来有些咄咄逼人。

“当然不!是为了和你沟通感情,”为了不让场面看起来像在吵架,索尔放低了声音,“实不相瞒,我已经问老师要了你以前的大作,堆在了我宿舍的床头准备每晚睡前拜读一部,同样的,这也是为了让我们更快达到老师说过的‘水乳交融’的状态,我还准备了我以前做过的片子,都在我宿舍,如果你不想去拿我可以下课之后给你送过来。”

一大串的自说自话堵的洛基哑口无言。其实他不是个笨嘴拙舌的人,甚至正好相反,他长了条咄咄逼人的银舌头,只要他愿意,一直活蹦乱跳的牛都能被他硬生生气死。此刻他的沉默完全是来自想和索尔艰难地维持住同学关系而不变成仇敌的强烈生存欲望。

“你像狗血剧里的霸道总裁,”范达尔费力地睁开眼睛,“但那套早就不流行了,如果要追求我室友,建议你请我吃早饭,而不是趁我熟睡的时候污蔑我是死猪。”

索尔对好友的指控毫不在意,站起来揽住洛基的肩膀,痞里痞气地对着范达尔挑衅:“我请我伴侣吃饭,关你屁事!”


直到被扯着胳膊从寝室飞奔而出,洛基都没搞明白自己的身体是怎么运作的,只知道那个傻大个把他的小臂捏的生疼,而且拉着他跑的飞快。

“呼……”索尔见范达尔并没追上来,才喘着粗气撒开手,“你看,我们都到这儿了,还有几步就到餐馆啦!不去是不是挺可惜的。”

“索尔。”

“嗯?”

“我还没穿鞋呢……”

好在这一路并没有什么太锋利的东西,但鲜少运动的洛基的脚已经因为在粗糙的水泥地上过度摩擦而火辣辣的疼了起来。索尔咬了下自己的下嘴唇,愧疚油然而生,又不甘心把好不容易拐出来的人带回去,先是点头哈腰地道了歉,接着摸着下巴想了半天,最终提出来一个自以为非常完美的解决方法:“我背你过去吧!不远的,我后背很宽,趴着很舒服的。”

要不是自控能力好,洛基的白眼可能就要翻到头顶上去了,索尔因为脸和肉体带给他的好感度正因为这一连串有些弱智的行为光速下降着:“不用了,我可以回去……喂!你回来!”洛基话还没说完,索尔已经跑出去了,那动作麻利的像一只看到了飞盘的大型犬,等他回来的时候,推着一辆艳粉色的竹篮淑女车,洛基只是看了一眼就立马明白了索尔的意思:“不可能!你别想!”

“这有什么不可能,”索尔先是楞了一下,又大大咧咧地想上手拉扯洛基,被后者灵活地躲开了,只好以身作则,费力地蜷着腿骑在了那辆还没有洛基腿长的小车子上,“你看,没什么的,我都能骑,你是不是不会骑自行车啊?没事!来,上来我带着你!”

“不如这样,”洛基眯起眼睛,“我穿鞋去餐馆找你们,你光脚骑着车先走?”索尔先是为眼前这人终于愿意与他共进早餐而兴奋了一下,又很快发现他好像话中有话,琢磨半天:“你的意思是……让我把鞋子给你穿?”

“你真棒,这都能听懂,给你鼓鼓掌!”

“伴侣……你看韩国电影吗?”

“嗯?怎么问这个?”

“你看过《我的野蛮女友》吗?”

“全智贤让车太贤把运动鞋给他穿的场景,”索尔依然全力挤在那辆小车子上,“你是在模仿那个场景对不对!让我猜出来啦!你有没有觉得我们的默契度更高了?”

洛基被堵得连那句“完全没有”都说不出来,现在的他只想把当初那个对着索尔的脸春心荡漾的自己头朝下塞进马桶里来回涮几下,再把身上的脏东西都塞进索尔嘴里。他终于是把那个酝酿已久的白眼翻了出来,扭头忍着脚底针扎似的疼痛大步往回走。

“啊?别走啊!伴侣!伴侣!伴侣!”索尔一边叫唤着,一边努力地用自己快折在一起的双腿踩着自行车踏板追上洛基,“别生气啊,我现在把鞋子脱给你好不?”

“不好,”洛基走的飞快,“嘶!”然后狠狠地踩在了一颗石子上,停了下来。索尔立即拍拍自己的自行车后座,眨巴着星星眼对洛基笑起来。一夜没睡的洛基又累又饿,加上脚底疼痛的折磨,在心里经过一番掂量之后很没原则地坐在了索尔的自行车上,两个大小伙子在这小小的车上挤成了一团,看起来有点搞笑。

“你要搂紧我的腰啊!”索尔费力地回头,“别掉下去……嗷!”

索尔发现——他的伴侣,真的很爱打人。


骑着自行车的两人到早餐店的时候正逢巴基在和史蒂夫拌嘴。

“你都不让着我点么!你可比我大,照顾弟弟的道理不懂?”

“你可要点儿脸吧!”巴基费力地把嘴里的火腿咽下去,“我还是你哥哥呢,你怎么不想着给我点对长辈该有的尊重呢!”

“你们干吗呢?”索尔很不识趣地打断了两人的对话,放好车子,和洛基并肩走了过去。

“最后一片三文鱼,”巴基指着自己面前的沙拉,“而且是我点的。”

“但是是我拿的,”瘦小的史蒂夫在索尔面前像个未成年的孩子,“我特意挑了三文鱼最多的一盘。”

“怎么?你们还要为了片鱼打一架?就这点出息?”索尔对眼前两人的态度与洛基截然不同,带着一股无法掩饰的糙汉的嫌弃,“娘唧唧的……洛基,你想吃什么?我给你拿去。”

“蔬菜沙拉就好,”洛基刚想坐下,看到对面因为一片薄薄的鱼而越发剑拔弩张的两人,又起身叫住了往柜台走去的人,“索尔!我和你一起。”

索尔明显是对洛基突如其来的示好受宠若惊,选菜时的动作夸张的像只得了心脏病的疯兔子,洛基看着这个喜形于色的傻大个,开始在心里为自己未来的几年担忧起来。


早餐店的木地板不太冷,洛基端着菜回来的时候却还是感到了凉意,索尔这时候倒想突然开窍了似的,把自己的大脚伸到洛基面前:“踩着我的吧。”洛基正专注于另外两位搭档围绕着那片生鱼片而长久持续的唇枪舌剑中,也没多考虑便踩了上去,脚掌接触到索尔篮球鞋柔软的皮子,立刻舒服的不想离开。


“不给你不给你!你离远点!”巴基双手托着盘子,胳膊伸得老远。史蒂夫则一语不发地试图从好友手里把食物抢过来。

“你再过来我就扔啦!我要扔啦!”巴基从沙拉里拿出一颗沾满了沙拉酱的小番茄威胁道。史蒂夫却充耳不闻,并且试图给巴基的肩膀来一口好让他放松警惕,拉扯之间,巴基的番茄居然真的脱了手,结结实实地带着乳白色的沙拉酱砸在了史蒂夫脸上。

洛基愣住了,开始盘算若是两人当场翻脸打起来他应该如何脱身,索尔则继续大口大口嚼着嘴里的熏肉,好像餐桌上发生的事和他毫无关系。

史蒂夫和巴基都愣了一会,接着,如洛基预料的,史蒂夫一掌拍在了桌子上:“JAMES BARNES!我他妈的……”

“呃……”巴基往后悄悄挪了一些。洛基也悄悄往后挪了一些,以便在二人动手之前带着早饭撤退。然而事情的转折让洛基差点把刚刚塞进嘴里的紫甘蓝吐出来,本该暴怒的受害者史蒂夫伸出双手抱住了巴基的头,然后用自己沾了沙拉酱的脸蛋用力地贴在巴基的脸上磨蹭着:“敢扔我!全蹭你脸上!全蹭你脸上!”

“你大爷!”巴基笑的像个傻子,“痒!哎呀!别摸我脖子!痒啊!你混蛋啊你!哈哈!”

“把鱼给我!”史蒂夫脸上的沙拉酱涂了巴基一脸,却依然死死抱着他不撒手,“不然蹭你脖子里。”

“好好好!我认输,”巴基喘着粗气把沙拉放到了桌子上,“给你吃给你吃!”


洛基埋着头,恨不得肚子上能有个拉锁让他把食物全都倒进肚子里。

“伴侣,”索尔用胳膊肘捅一捅洛基,“伴侣,伴侣!你怎么不理我呀,伴侣!”

“听不见!”洛基拍开索尔的手,“我瞎了!”


TBC.




热度 172
时间 2017.10.26
评论(20)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